网站首页
首页 节目介绍 | 往期回顾 | 热线简报 | 媒体连线 | 来信选登 | 满意度评价
龙泉驿区上线成都面对面
录音下载 软件下载: Realplay
时间:6月6日10:00-12:00 创新思维抓落实,回应人民新期待。《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全媒体直播节目聚焦龙泉驿区。本期节目围绕以新发展理念抓落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重点聚焦龙泉驿区如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要求和市委“全面落实年”部署,如何强化履责担当。龙泉驿区相关乡镇街道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成都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都将参与节目,专家监督员当场质询,回应社会关注和民生关切。
>>网络互动
1: 网络主持人 2018-06-06 09:23:31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聚焦龙泉驿·全媒体直播。本期直播将于今日上午10时正式开始,本直播页面届时将进行图文、音频和视频直播,并接受在线提问,欢迎您的关注和参与!
2: 网络主持人 2018-06-06 10:00:12
创新思维抓落实,回应人民新期待。《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全媒体直播节目聚焦龙泉驿区。本期节目围绕以新发展理念抓落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重点聚焦龙泉驿区如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要求和市委“全面落实年”部署,如何强化履责担当。龙泉驿区相关乡镇街道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成都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都将参与节目,专家监督员当场质询,回应社会关注和民生关切。您可以通过直播页面收听和收看图文、音频和视频直播,并提交您的问题,上线单位会针对您的问题进行回复。
各位网友,在参与节目时,建议您注意以下几点:
1、提问后,请记录下您发言时提示的昵称和提取码,在上线单位回复您的问题后,您可以通过昵称和提取码进入直播页面左上方的“满意度评价”栏目,对问题的回复情况进行评价,帮助我们改善节目品质;
2、提问时,强烈建议您留下准确的联系方式,以便上线单位进行回访了解具体问题情况,也便于节目组对上线单位的办理情况进行及时跟踪、督办,以彻底解决您的问题;
3、您可以对节目的主题和上线单位的安排提出建议,我们会根据您的建议进行安排和调整。
3: 老李 2018-06-06 11:30:59
龙泉驿区近几年经济水平发展都很好,但是区域发展极不平衡。比如洪河片区,有着非常好的区位,紧挨三环,与锦江、成华接壤,周边都发展很成熟了,但洪河却还是一个非常破的乡镇农村,简直不可想象。而且洪河与成华万科魅力之城片区接壤处还有多条断头路未修通,之前咨询市建委说是龙泉区域内拆迁滞后,请问洪河片区发展有什么规划和打算,特别是如何与锦江、成华已发展区域无缝连接。
4: 赵磊 2018-06-06 10:04:50
龙泉驿十陵片区的路面上每天都有大量的无牌无照的电动载客三轮上路运营,而且大都野蛮驾驶,闯红灯、随意拐弯调头,严重影响正常的交通秩序和其他参与交通人群的安全。地铁十陵站外的三轮车驾驶员还曾出现过将哈罗单车连环上锁的现象,超市外的三轮车驾驶员也有故意踹倒共享单车的行为,友谊路等双车道路段每天还有三轮车据点候客阻碍交通的现象。希望加强整治,各部门不要相互推诿。
5: 拉米拉 2018-06-06 10:24:56
经开区里头路真的不好走,有次导航不小心绕到里头了,到处坑坑包包的,不晓得这么久又修补过没有。
6: 大宝 2018-06-06 10:25:26
好久来温江呢???我都问过几次了,我有问题要反映!
7: 龙门阵 2018-06-06 10:26:46
哎呀,明说!经开区的路当初设计标准就有问题。都说是有很多大货车长期碾压,那为啥子国道那些每天那么多车子过,都没有问题。尴尬
8: 灯泡儿 2018-06-06 10:27:18
汽车城大道就是主路牌面讲究的很巴适,周边的支路秋的恼火。上班每次往那过车多路烂,车子根本跑不起来,稍不注意就要刮底盘,无数次心疼自己的车车。
9: 铁粉嫣然 2018-06-06 10:28:09
期期节目都要看,促进工作正能量!
10: 拖啦啦 2018-06-06 10:28:52
龙泉三轮车说了整治,这么久没看到任何变化喃……到底有没有办法进行规范
11: 罗 2018-06-06 10:29:33
恳请区政府关注龙泉驿区驿都西路3666号炜岸城小区的物管不作为,建渣堆积如山等问题!!
我们通过各种渠道反馈问题,至今未得到妥善解决!!
恳请直播现场探讨此问题,不逃避,不打太极!
12: 吃瓜者 2018-06-06 10:08:57
请问龙街办、区房管局,新驿村作为龙泉中心区域的城中村(集体建设用地上拆迁安置户自建房片区),西侧区域(音乐广场至金龙名苑沿线)未列入前年的外立面整改,请问西侧区域有外立面整改的打算吗?还是新驿村将进行整体拆迁,有具体的时间安排和工作计划吗?
13: 邱先生 2018-06-06 10:31:46
龙泉驿领导以及主持人大家好:

我是龙泉驿大面居民,我想请问下,为何13号线龙泉驿大面段是高架?当初二号线本应该走驿都大道这条大面最繁华的居住区,却为了采用高架减少成本而拐进桃都大道无人区。五年过去了,二号线桃都大道至今还是无人区。给大面20多个住宅楼盘和学校等几十万人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而现在13号线却又被规划为高架,官方给出的答复又是为了减少成本。请问大面几十万人的未来交通出行,高架带来的环境噪音问题谁来解决??二号线大面铺地铁站修进无人区,离大面最繁华的驿都大道,成龙大道相隔两三公里以上。我们不想再一次被区别对待。

14: 何先生 2018-06-06 10:09:35
你好,我龙泉驿区车城西三路保利紫薇花语的业主,在最近这几个月我的生活质量受到了严重的干扰。情况是这样的,从年初开始、每天晚上大货车从马路飞驰而过,产生大量的噪声污染,本来失眠的的我,就更加难以入睡。每天都拖着疲惫的身体去迎接新的一天。之前也找过街道办、和相关部门。最后给的结果是在西三路做限高处理,结果到现在还没有设置限高。截止目前每天晚上依然大货车飞驰。所谓福不双至祸不单行,就在两个月前周边的工厂开始排放不达标的工业废气,气味令人恶心,小朋友闻到气味后,当场就吐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再一次找到环保部门,然后给出的结果是附近工厂排放的工业废气达标。面对这样的结果我们不服,希望节目组能给我一个发声的机会,还大家一个正常的生活环境。
15: 张先生 2018-06-06 10:09:44
炜岸城问题:1,小区负一楼建渣堆积如山 火灾隐患大 居民人身财产安全得不到保障 2,地下室地面有贯穿性裂缝 漏水 3,小区底商私开楼梯口直通地下车库 没有安保设施 影响小区住户安全 4,小区内部违建铁门
16: 缪 2018-06-06 10:11:05
大面炜岸城三期物业不作为,建渣到处都是,造成了严重的安全隐患,建渣都是易燃物品,而且天气逐渐炎热,异味开始染发,苍蝇飞虫到处都是。就这样的环境下我们业主怎么入住。物业不作为,垃圾现在居然堆到了街道上。不管业主,只知道收费
17: 我的昵称不一样 2018-06-06 10:48:55
龙泉驿区的中国水电云立方小区,停车费涨价到300元至500元一个月的依据是什么?还要另外征收70元停车管理费,物业该不该对缴费车辆负管理保护责任?要不要签相关协议?我很疑惑 这个停车场产权是不是归开放商所有?
18: 刘先生 2018-06-06 10:49:11
地铁13号线为什么出绕城就高架?政府有考虑大面片区所有居民吗?高架噪音严重,造成本来拥堵的成龙大道更加拥堵,给城市美观留下不可磨灭的伤疤。请给大面人民一个满意的答复?
19: 平安是福 2018-06-06 10:55:02
观看面对面直播
20: 王先生 2018-06-06 10:33:08
我是居住在云立方的居民,由于小孩要经过成龙大道绿化带到华润幼儿园上学,本来成龙大道绿化带上的人行道设计的很好,景致也不错。可是,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电瓶车、三轮车、摩托车横行,而速度较快。这条路本来就是为行人而设计的,况且还有那么多小孩,老人,孕妇,以及推着小孩儿的人们。每次走在上面都担心后方、前方来的车辆会擦挂到。真的不安全,此前我向龙泉相关当局投诉,被告知会处理,然而小半年过去了还是没有任何处理。这样的懒政是否应该管管呢?其实很简单,在绿化带上的人行道加装阻拦就好,可是没人替我们着想。望得到妥善处理。
21: 违停 2018-06-06 10:34:36
大面街道 车城大道靠万卷山小区一侧的非机动车道,私家车违停严重。下午下班时间更是左右各停一排,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和市容市貌。偶有交警贴违停罚单,但收效甚微。相关部门能否加大执法力度,让市民安全出行?
22: 小熊 2018-06-06 10:57:40
您好,我要反映一个严重阻碍建立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问题。由于公园设计缺陷和相关部门管理不善,导致宜居公园变成噪音重灾区!!青羊区光华东三路大公园有个小广场设计严重不合理。该处广场距离西城尚锦小区居民楼只有20米,每天从早上8点至晚上22:00均有多支广场舞队在广场上使用大功率音响,音量高达80分贝,造成附近将近200户住户无法正常生活。我们已投诉广场上的噪音问题两年之久,但对噪音处罚存在取证难、需要多部门联合执法等问题。民警、社区、城管经过多次劝解,广场上音响的噪音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改善。现在,劝解、噪音检测等途径都已经彻底无效的情况下,我们居民申请将此处广场改为草坪或花坛,安装健身器材,从根本上杜绝在广场上使用音响的问题。由于此处广场设计严重不合理,距离居民楼太近,导致我们居民忍受噪音污染两年多。请城建部门重视,尽快将此处不合理的广场改造,保障附近居民正常生活的基本人权。实现建立宜居公园城市的承诺!
23: 洪河 2018-06-06 10:58:09
龙泉驿区境内的公交虽然已经实现全部国有化,但是与实行“郫县模式”的郫都区公交相比还差很多。仅以龙巴公司在成都绕城高速环线内侧的公交为例:一是缺少“定时运行公交”,如889路等发车间隔大的短途支线运行公交在平峰期、低峰期就可以按照定时运行的模式在沿途站牌公布到站时刻,避免间隔大、久候无车让客流减少形成恶性循环;二是缺少城区“一元通”线路,如890路、L009路等在同一个区域运行的公交线路,路程短,在无次数卡刷卡的条件下也没有采取更亲民的票制,例如效仿天府新区的投币一元、电子钱包刷卡一元的模式运作,票制仍采取与进出城公交一样的票价,市民自然会认为花二元坐车再继续花时间等车并且只坐不远的几站路不划算,转而去找洪河、十陵区域随处可见的电三轮乘坐,也客观上造成洪河、十陵区域的电三轮数量远超三环至四环同区位的其他区域;三是公交线网、站点优化不足,如890路与12路及133路、887路与888路及889路重复段较高,888路非直线系数大、绕行太多,友谊路中段公交站布局让间距超过500米而灵龙路中段公交站布局让间距在150-200米内等等问题,同时很多线路依然保持着从民营公交企业收购为国有的走向,过于注重全面照顾而忽视了乘客从A点坐到B点在时间上的乘坐体验。
24: 蒋先生 2018-06-06 10:36:53
成都龙泉炜岸城小区,负一楼停车库堆放大量建渣垃圾大半年不处理,有具大的消防安全隐患,很容易引起火灾,一旦出现事故,当悔之晚矣。请环保部门和房管部门加强监督,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25: 到我行 2018-06-06 10:59:54
龙泉的道路都是修修修,何年何月才能修好啊
26: 玮岸城业主 2018-06-06 11:43:32
龙泉驿区各位领导:
反映一个因物业问题几番投诉相关部门最后不了了之的问题,外在的华丽始终难以掩饰内在的“糟遢”,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驿都西路3666号的“炜岸城”,外表高贵、华丽,目测是个居家生活的好住所。然而,理想总是那么遥不可及,因物业(深圳保利)的不作为、开发商的乱作为、相关部门呵呵哒……,造就了今天这般惨不忍睹的局面:
痛点一:
炜岸城3期自交房至今半年的时间,地下室已经堆满了建渣(物业找的第三方公司收取了建渣费用),收钱不办事;楼道、电梯口、电梯中也经常有垃圾出现,物业管理不到位。多名业主很多次致电12345投诉反应,房管局短信和电话多次告知2018年5月30日之前清理完建渣,然而,事与愿违。期间多次发生业主在地下室摔跤的事件。现在夏天来临,地下室对方的各种材料包括泡沫木板等,很容易引发火灾,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需要即刻处理。
痛点二:
小区内部存在高达8处之多的铁门,严重违反规划图纸,将联排多层与高层分离,以至于高层部门的绿地率、绿化率严重不达标,相关公共设施无法接触和使用。多次致电规划局反映此事,并且让3期业主代表去规划局开会商讨拆除违规铁门事宜,最后规划局执法科集体失联,此事到现在都没有一个官方的说法。
痛点三:
多次有工人在89栋、90栋凿地板,地板上有很多钢筋,并且打通后会直接通到地下室,全体业主的生命了财产安全毫无保障可言。第一次在业主强烈反对下,并且叫来了新闻媒体,此事暂时搁置。没想到过了一段时间在2018年5月21日,又有工人打地板,业主报警或者举报都不能阻止他们的行动。房管局接到业主投诉后告知:此项操作只是为了增加检修口(目前已改成通往地下室的楼梯),如果业主不同意到时候发生水管堵塞业主自己解决,并说物业处有相关的具有资质的公司出具的指导施工文件,并且文件已经送到了房管局。业主表示了反对此操作,要求房管局人员去让物业公示该合法合规的指导施工的文件。到现在都没看到文件在哪里,并且已经在搭建楼梯了,业主现在完全没有话语权。
痛点四:
三期中庭不断有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驶入,多次与物业交涉无果,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痛点五:
三期多栋楼的电梯均发生过故障,有业主被困电梯少则40分钟、多达一个小时,被困30分钟以上已经算作事故,为什么炜岸城的物业如此厉害?如果是半夜,业主的安全应该如何保障?
痛点六:
业主多次致电物业中心电话咨询一些事的时候,总被告知:“不知道”“不清楚”“你直接问领导吧”。曾经更是发生过多次的物业工作人员威胁业主、和业主对骂的情况。
希望相关部门能想民之所想、思民之所利、行民之所便,站在一个客观公正的立场考虑业主的诉求。希望炜岸城物业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企业有良知、领导守信用、员工做好前期培训工作,业主希望有事的时候物业是我们的依靠和帮助。
27: 炜岸城 2018-06-06 10:45:04
1,小区负一楼建渣堆积如山 火灾隐患大 居民人身财产安全得不到保障
2,地下室地面有贯穿性裂缝 漏水
3,小区底商私开楼梯口直通地下车库 没有安保设施 影响小区住户安全
4,小区内部违建铁门
28: 赵磊 2018-06-06 10:25:47
十陵区域大多数临时占道停车场的规划没有考虑到实际的交通需求,在道路与道路交叉路口处,停车线甚至与路口的机动车停止线零距离接触。这样就导致了路口红灯时靠近外侧的机动车道存在严重的机非混行问题,于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都不安全。其实如果严格按照规定,取消路口30米内的停车线,这一问题将迎刃而解。另外,公交车站附近几乎也划满了停车线,前段时间欣然发现部分公交车站附近的停车线被抹去,然而一是抹去停车线的材料太淡,目前几乎已无法看出停车线被抹掉的痕迹;二是收费员依然将抹去停车线的车位当做停车位引导车辆停靠,收效几乎为零。希望临时占道停车场的设置不要太“任性”。
29: 秦玲 2018-06-06 11:26:14
龙泉驿大面镇伟岸城小区三期负一楼建渣堆积如山 火灾隐患大 居民人身财产安全得不到保障 给我们保证了5.30前日全部清理完 但是一直到现在都还堆积如山
小区底商私开楼梯口直通地下车库 没有安保设施 影响小区住户安全
30: 市民 2018-06-06 10:28:16
如今东三环成华区龙潭寺段除了三环龙潭立交外已经有成致路、航天路(在建)两条可跨越三环路进出城的干道了,而东三环路三段(龙泉驿区段)依然只有三环十陵立交可进出城,灵龙西路、农平路均到三环外侧辅道就“断头”,友谊西路甚至还差几百米才延伸至三环路辅道。成南立交由于桥下辅道不通,区间车和非机动车、行人都无法由十陵公交站直达近在咫尺的十里店(理工大学)。同一区位却有这么大的差距,值得思考。
31: 李李 2018-06-06 10:29:04
龙泉驿十陵片区的路灯、路上的交通隔离栏等等市政设施为什么不能主动安排人员维护呢?很多次都是向其反映后才有所作为,而且还不会完全解决好问题,比如交通银行路口街角的路灯一直被遗忘而不被维修,农平路、灵龙西路及其东风渠桥上的隔离栏被私人搬离长期不恢复等等。
32: 学生家长 2018-06-06 10:42:08
请问龙泉区领导,关于师大一中龙泉校区取消了包车,孩子回家和去学校的交通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而且很不便捷,我打了市长电话,一直没有人回复我。孩子从学校出发,上公交车,背着30斤的书包,拖着一个30斤左右的行李箱,在公交车上摇摇晃晃的站18站,中途不断有人上下车,经历了1个小时以后才能到达龙平地铁站,如果运气不好,没有座位,孩子继续背着书包,拉着行李箱站10多站才能到成都市区,如果是温江等地的孩子还要换乘地铁或者公车,回家历时3小时左右,冬天回家,天已经黑完了,请问谁为孩子的安全和健康负责。公交车上不断有人员上下,车上没有安全员,谁为孩子的安全负责。
33: 美好生活 2018-06-06 10:42:26
龙泉驿区大面街道龙华二期的车城西五路的路烂得根本无法开车了,而且每天都尘土飞扬;还有经开区南二路的非机动车常年有违章停放的车辆,之前有打电话投诉过,但是处理效果根本不明显;还有小区乱停乱放的车辆太多了,安全隐患非常大,也未得到解决。。。
34: 吉安市 2018-06-06 10:42:56
节目好!
35: 阿毛 2018-06-06 10:43:12
我是龙泉驿区大面镇车城西三路保利紫薇花语居民,我们对面的成都金时科技有限公司天天排放大量刺激性气体,让我们无法生活,投诉多次为啥子都没有得到解决。这么严重污染企业为什么规划到居民区旁边
36: 致远堂主 2018-06-06 11:26:55
炜岸城小区3期自交房以来,地下车库大量的装修垃圾堆积如山,物业不作为不及时清运,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广大业主强烈谴责物业不作为行为,并强烈要求物业管理方及时清运垃圾,还广大业主一份安全、干净的环境!
37: 陈先生 2018-06-06 11:26:34
龙泉驿区驿都西路3666号炜岸城小区地下室垃圾堆积如山,里面含有易燃物,泡沫、纸板、废弃木材等大量易燃物,现在地下室及三期车库入口垃圾无处不在。自2017年12月底业主便开始反应建渣问题,物业不作为,龙泉政府、房管局等相关部门监管不力,反应的业主多了,他们出过涵,但是没有督促和监管物业解决建渣问题,以致现在老鼠成灾、臭气熏天,并且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现在小区成了名副其实的垃圾小区。望相关部门重视!!!我们只希望有一个良好、安全的生活环境,达州火灾过去没几天,那滚滚浓烟还历历在目,现在小区地面及地下那么多易燃物品,消防通道和消防栓已经严重堵塞,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38: 张先生 2018-06-06 11:16:09
炜岸城问题:1,小区负一楼建渣堆积如山 火灾隐患大 居民人身财产安全得不到保障 2,地下室地面有贯穿性裂缝 漏水 3,小区底商私开楼梯口直通地下车库 没有安保设施 影响小区住户安全 4,小区内部违建铁门
39: 邱先生 2018-06-06 11:04:43
我想请问下,为何13号线龙泉驿大面段是高架?当初二号线本应该走驿都大道这条大面最繁华的居住区,却为了采用高架减少成本而拐进桃都大道无人区。五年过去了了,二号线桃都大道还是无人区。给大面20多个住宅楼盘和学校等几十万人带来了极大不便。而现在13号线却又被规划为高架,官方给出的答复又是为了减少成本。请问大面几十万人的未来交通出行,高架带来的环境噪音问题谁来解决??这是事关龙泉驿大面几十万居民的迫切愿望。

40: 暖风吹 2018-06-06 11:42:51
龙泉大面街道炜岸城三期自2017年12月交房以来 地下负一层产生了大量的建筑垃圾 含很多泡沫、木材易燃物,夏季到来 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三期业主从3月份一直找房管局、龙泉消防支队投诉无果,希望政府能给正面答复,到底能不能解决,日期是多久?
41: 那片海 2018-06-06 11:03:29
成都面对面,问责第一线
42: duma 2018-06-06 11:03:44
坚决反对龙泉师大一中取消校车改成公交车接送孩子的行为,这是对孩子安全不负责任和时间浪费的行为,违背当初招生时许诺的校车接送学生的条件。
43: 阳光 2018-06-06 11:42:24
位于龙泉大面的炜岸城小区,地面,负一负二层到处堆放着建筑生活垃圾,地面贯穿式开裂,漏水到地下室,这样地下室积水和垃圾遍地,惨不忍睹,并有极大的火灾及安全隐患。新闻媒体曾多次报道,房管局也曾来人责令物业限时整改,可是到如今期限已过,根本毫无改善,反而越来越严重。望相关部门为全体炜岸城业主做主,还大家干净整洁安全的家。谢谢!
44: 青江龙 2018-06-06 11:04:46
请政府彻底解决在城市中心非法营运并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和存在严重交通隐患的电动客运三轮车。
45: 小艾 2018-06-06 11:06:09
师大一中农泉校区不经家长同意,联合公交公司,不顾学生的上下学人身安全,不顾家长的意见和请愿,联合公交公司,以各种冠冕堂皇的理由,擅自取消校车。目前,师大一中门口一到周五放学和周日返校期间,众多黑车聚集,虽说是民办学校,但我们也在法制社会啊!学校不负责,不担责,家长怨声载道,投诉无门,无能为力,恳请有关部门领导帮帮我们,还学生一个安全的上学放学路,感激不尽!
46: 天下有雪 2018-06-06 11:09:10
我娃在师大一中龙泉校区上学,听闻校车即将停运,当初选择此学校就是冲着校车接送、不用家长接送、安全有保障去的,如今问题一直没有明确稳妥的解决方案,我们家长些为了几千学生的安全,盼望着一个稳妥的解决方案。
47: 爱心 2018-06-06 11:07:12
请问龙泉东山后面有条路,那个钉子户在路中间很多年了,一直不见动静,太影响龙泉发展了。
48: 景区建设 2018-06-06 11:07:09
洛带古镇的景色没有完全开发出来感觉,很多因素导致不火,希望有关单位反思反思
49: 福福 2018-06-06 11:08:40
13号地铁真希望改地下,原来说站在绕城出口龙华寺 ,现在要改,大面几十万人交通一点不方便,地铁都是方便人民,所以希望还是地铁在龙华寺
50: 我 2018-06-06 11:10:39
想反映一下师大一中龙泉校区的这个校车问题,如果没有校车,那么就应该是包车,而不应该用站站停的公交,如果是点对点也可以啊,站站停公交给很多非龙泉住的孩子们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同时也带来了很多的安全隐患。毕竟放学时间,一个年级那么几百号孩子,同时出校门,同时也给了一些不具有运营资格的私家车提供了可乘之机吧,孩子出校门到家这很长一段时间也让家长格外担心。所以请相关领导重视一下
51: 龙泉青年 2018-06-06 11:11:15
龙泉驿区自建小区,里面停车位完全没有规划,有些户主甚至在地上打孔,然后按上锁,平时车不在就用架子、自行车和地上锁连接起来占位置。
52: 苏 2018-06-06 11:11:53
各位网友好,我是保利紫薇花语的业主,今天我要反应的是龙泉经开区车城西三路的金时集团印刷公司毒气排放问题,既然环保局已经提出先有厂然后又的小区,那为何当年会在下风向距离不到50m 的对面规划成小区住宅楼,请问责龙泉驿规划局、环保局及相关部门
53: 雾散了 2018-06-06 11:12:28
龙泉驿区东山国际小区违章搭建太严重,顶楼住户占用公共面积,违章搭建房屋,关闭消防门,把共有面积变为私人场所。小区内华信大道1号 原售楼部对面有着好好的一个公园,被挖成一个烂泥塘,用户围栏围着几年都没恢复为公园使用。
54: 果果果 2018-06-06 11:12:55
节目好看
55: 洛带古镇 2018-06-06 11:13:24
洛带古镇很有特色。就是路实在一言难尽
56: 吃哈密瓜的群众 2018-06-06 11:14:10
龙泉城管满意度这么低?专家和评审来龙泉看过么?我作为吃瓜群众都真的看不下去了。作为龙泉航天片区的一位居民谁要说城管不好,我们都想问他们以前是不是在航天摆摊的?你们只看到经开区车行道,主干道烂成那样,怎么没看到我们家门口的人行道,小车行道一坏了马上就有人修?小修小补才是城管局的事情吧!烂成那样基本需要重建了,这个锅居然城管也背。我是真的看不下去了!
57: 雾散了 2018-06-06 11:44:46
龙泉三轮车到处飞,能不能彻底政治。

教育资源匮乏,能不能尽快修好学校 特别是中学!!!
58: ljdsaj 2018-06-06 11:08:19
监督给力,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认真落实
59: 二AH 2018-06-06 11:09:11
充分体现了监督方式的创新,做到了把监督的权利交到老百姓手中,把老百姓的诉求放在了第一位,促进了城市的绿色发展,精准发展。
60: 龙泉驿的雨 2018-06-07 16:50:53
大面片区常住人口众多,医疗配套落后,无一家大型综合医院,规划龙泉驿中医院迟迟不能动工,一再再拖,想问下好久能够看到希望?
61: 芾 2018-06-06 11:09:55
我是云立方住户 我们下面这条路修了一年还没修好,什么时候修好?小区外墙一直掉砖,严重威胁小区住户生命,相关部门和开发商整改不到位,前几天都还在掉。 停车场建设不达标收费标准超过成都市规定标准,相关部门不但不管还勾结开发商打压居民,希望上级部门管一下
62: 初心 2018-06-06 11:10:14
龙泉驿区火三轮非法营运,不遵守交通规则,危害行人交通安全,机动车对于三轮车的乱闯乱撞还要负全责,问题如何解决?哪些部门该负责?音乐广场外面的火三轮不应该像猫捉老鼠,交警来了就疯跑,交警走了又一窝蜂回来
63: 无先生 2018-06-06 11:11:13
我是京龙嘉苑二期东山郡的业主,我们小区12年交的房,合同约定两年开发商给我们办产权证,截止现在开发商依旧没有给我们办下来,我们小区业主于16年起诉了开发商成都博朗实业开发有限公司。法院判定了胜诉,执行局却一直执行不下去。多次上访法院执行局没得到解决,开发商一直联系不上。望区上领导予以解决。
64: 张超 2018-06-06 11:12:07
我是京龙嘉园2期业主,2012年12月交的房到现在都还没有把房产证办下来。按相关部门的建议,2014年底到区法院进行了诉讼,2015年判决下来,2015年底申请了强制执行。到现在还是没有拿到房产证,我就想问问我们好久能拿到产权证。龙泉驿区的法制环境怎么保证,这样的环境怎么让人放心。
65: 桃花朵朵开 2018-06-06 11:11:28
师大一中龙泉校区未与家长协商,取消校车接送。现孩子周末须坐20多站公交再转地铁,中途停靠站点多,时间长,安全隐患大。强烈要求交管部门、学校开行校车,目前在相关部门未拿出让家长满意的方案情况下,直接取消校车,把孩子的安全问题推向家长,是学校、教育局、交管部门的不作为,投诉。请各方尽快解决校车问题,而不是简单取消了事。
66: 小艾 2018-06-06 11:12:42
接着上面的写,希望学校继续周末包车接送娃娃上学放学,娃娃写读个书不容易,好多学生还是外地的,到了地铁站还要去做社会车辆到学校,哪个家长不提心吊胆啊,他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啊!学校现在是不理不睬,希望有关部门领导做做好事,督促学校包车送娃娃上学放学,保娃娃些一个上学放学的平安,师大一中农泉校区娃娃家长将感恩各位领导一辈子!!!
67: 古月 2018-06-06 11:13:47
师大一中龙泉校区单方面强行取消到地铁战的校车,造成家长困扰,学生不安全,有意外风险,父母大部分都是工薪层,没有时间接送孩子,现在大家人心惶惶,意见很大!!!这跟当初学校招生时的做法背道而驰,希望有关部门,特别是龙泉区的领导理解广大家长的心情,换位思考一下,能帮忙解决这个问题!!!
68: okshab 2018-06-06 11:22:40
监督给力,望提出的问题有关部门能够认真落实
69: pzhpfm 2018-06-06 11:14:09
尊敬的领导:
龙泉师大一中学生目前坐的校生,为什么要取消?龙泉师大一中目前位置太偏,没有学校的车坐起来太不安全了(直达从学校到龙平路地铁口)?娃娃的安全哪个来保证?教育局既然要阻止学校的安排,那教育局要安排一个合理合规的车提供给学校处理学生的交通安全嘛!主要是龙泉师大一中位置又不好,还限制苛刻交通工具,怕这样下去问题不处理是不得行的哦,为什么都在推卸责任,这是把责任交给哪个?
70: 龙泉驿的雨 2018-06-06 11:15:03
龙泉驿区大面十陵三轮车多得很非法载客,造成交通事故,无部门管理!
71: 老李 2018-06-06 11:19:05
洪安镇政府第一明明知道五环路要通过新民,为什么还要在道路附近甚至就在红线范围内开挖几十亩的渔业养殖,不是造成国家财产损失嘛。第二化工新村二期早已立项为什么洪安镇政府还不搬迁。
72: 学生家长 2018-06-06 11:19:59
请政府出面解决师大一中龙泉校区的校车问题。
73: 罗 2018-06-06 11:15:36
大面炜岸城三期物业不作为,建渣到处都是,造成了严重的安全隐患,建渣都是易燃物品,而且天气逐渐炎热,异味开始染发,苍蝇飞虫到处都是。就这样的环境下我们业主怎么入住。物业不作为,垃圾现在居然堆到了街道上。不管业主,只知道收费
74: 朵 2018-06-06 11:20:18
我于2012年购买了博朗实业公司位于京龙嘉苑的房屋一套及车位,至今未拿到房产证。于2016年向法院也申请诉讼,法院也判决了,也申请了强制执行,但还是拿不到房产证。判决书就像一纸空文。我们要房产证!已购房6年了。
75: 苗苗 2018-06-06 11:26:49
师大一中为节约成本龙泉校区取消校车,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76: 张张 2018-06-06 11:28:15
我就想问老成洛路,到底好久修的好嘛?尽快修好我们的路,谢谢了。
77: 小别墅 2018-06-06 11:28:54
黄土永丰村都修起来了得嘛。啥子审批要那么久哦?
78: 哈哈哈 2018-06-06 11:35:42
我就记到一句话,没信心了,不相信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79: 村村通 2018-06-06 11:29:14
我们现在也说要整新农村,到底咋个弄,得不得也烂尾。这个有谁能给个明确解释。
80: 开盖惊喜 2018-06-06 11:29:34
我会觉得,新农村,真心希望不要只新在面子上。当然面子好看也很好,但是里子也应该更新、创新。
81: 久久妹 2018-06-06 11:29:55
修修补补洒洒水又一年,一条路这么长时间修不好,确实应该认真查找原因。
82: 椰汁西 2018-06-06 11:30:12
双龙路挨到实验学校那拖了了好久也没有修好,每天上学放学堵得很,这又是什么原因总修不好?
83: 天啦噜 2018-06-06 11:30:30
有那么多次开会的时间,早就把事情给解决了,实地来看看,认真听听需求,比坐在会议室里做决定更有效。
84: 小邓 2018-06-06 11:35:32
地铁13号线三圣乡与龙华寺站近5公里不设站,大面五十万人如何低碳绿色出行,大面人民的增设站点的请愿书也写了,不知道进展如何!望重视!
85: 屠夫 2018-06-06 11:34:30
想反映一下师大一中龙泉校区的这个校车问题,如果没有校车,那么就应该是包车,而不应该用站站停的公交,如果是点对点也可以啊,站站停公交给很多非龙泉住的孩子们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同时也带来了很多的安全隐患。毕竟放学时间,一个年级那么几百号孩子,同时出校门,同时也给了一些不具有运营资格的私家车提供了可乘之机吧,孩子出校门到家这很长一段时间也让家长格外担心。所以请相关领导重视一下。
86: 晨曦 2018-06-06 11:36:45
尊敬的领导您们好!
我是大面保利玫瑰花语的业主,我小区物业把原本属于我们业主的公共停车位拿来对外出租,侵害了我们业主的权益,请领导关注!!!
87: 江山啸 2018-06-06 11:38:16
这次“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走进龙泉驿区,以全媒体直播形式,聚焦经开区内道路、交通安全等龙泉驿老百姓反映强烈的难点热点问题,将相关责任部门推到聚光灯下,直面市民、老百姓的关心关切,形成媒体监督与群众监督的合力,不失为新形势下一种直接、有效的监督问责形式。
为你们点赞!
88: 杨妈妈 2018-06-06 11:52:55
恢复校车通行,娃娃的安全问题第一,希望尽快回复,谢谢
89: duma 2018-06-06 11:53:16
强烈抗议龙泉师大一中不顾学生家长反对单方面取消接送学生校车的行为!!!!要求学校恢复校车接送!!!
90: adamws 2018-06-06 11:37:55
感觉龙泉配套设施和工程建设确实慢,尤其是经开区西二路这边一堆烂尾商业楼。
91: 杨小欧 2018-06-06 11:47:24
希望加强对2号线沿线地铁站门口的非法营运三轮车的管理,行政学院站,洪河,惠王陵等。
非法营运三轮车无证无牌,无视交通规则,随意调头,闯红灯,超速,横冲直闯,对附近居民的人身安全造成负面影响。
望交管部门加强巡视,增强处罚力度。
希望加强对于万科金色城市外违章停车的管理。翠柳街大量机动车违章停车,堵塞小区进出口,为居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望交管部门加强巡视,增强处罚力度。
92: 上善若水911 2018-06-06 11:39:18
师大一中龙泉校区现车运行一事,是关乎于学生的安全之大事!由于龙泉校区远离城区,校方招生承诺有专车接送去地铁2号线,4号线,但是不到一年,就撤销了校车的运行?娃娃的安全隐患凸显,令众多家长担忧,请有关部门详尽了解学区学生之现状,恢复校车接送!谢谢!
93: 鹏妈 2018-06-06 11:40:45
师大一中校车问题关系到全校千多名学生的安全问题,坚决反对学校取消校车改坐公交!
94: 振兴中华 2018-06-06 11:48:59
成都正在为成为我国中心城市而奋斗,为成都点赞。但龙泉驿区作为主城区,执政效率有待提高!原因如下:大面板块属于成都市天府新区,城乡改革实验区,成都国家级经开区所在地。但这里的居民生活并不幸福。公共交通缺乏,医疗缺乏,公立学校缺乏。我记得该板块从2008年开始开发,至今已经快10年过去了,除了房地产业看似繁荣外,政府应该同步增加的公共交通,医疗,教育却如此落后。10多万产业人口面临严重的刚性需求困难。例如,公立小学(天鹅湖小学)在政府官网上说最早应该于2015年修建并投入使用,建成使用时间几经易口。拖到今日还在整理土方。明显体现出龙泉驿区相关部门繁琐的程序流程,冗长低效的执政效能。诸如此类的问题还多,不一一列举。希望龙泉驿能够学习成都五大主城区高效的执政效率。以百姓幸福生活为根本的原则来执政,而非一味的追求gdp是忘记了以人为本才是城边一体化的核心。希望龙泉驿区最终和成都在软硬件上同步提升。让美好生活品质城不再是一个口号而是事实,为成都成为国家中心城市做出更多贡献。希望主持人让我通过这条评论。批评是因为期待,对成都的期待,对龙泉的热爱。祝福成都越来越好。
95: AHH 2018-06-06 11:40:29
充分体现了监督方式的创新,希望通过这个节目能推动职能部门的职能回归,真正做到把监督的权力交到居民手中,把群众的诉求放在第一位,促进城市的绿色发展,精准发展。
96: 刘先生 2018-06-06 11:41:28
您好领导们,我是龙泉黄土镇长伍村二组村民,我就想问一下附近都拆迁了,到处杂草丛生,交通出行非常不变,农田灌溉用水非常不便,而且附近居住村民较少,偷盗行为也长发,没有安全巡逻车,而且污染非常大,下雨时可以看到路上一层银色的不明物从树上掉到路面,平时看不到,但对老人小孩的身体影响应该不小,有图有真像,我们打环保电话投诉过但没有任何回复,道路不通或不便让出行非常不便
97: 陈先生 2018-06-06 11:42:00
您好,我是经开区南二路金科东方雅郡的业主,车城的道路太烂了,晚上大车路过噪音完全是超过休息分贝。还有18年开始,每天臭味不断,乱排放公司和政府有关部门打游击战,你来我停 你走我继续排。
98: 主持人 2018-06-06 10:11:00
观众朋友、听众朋友、还有广大的网民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全媒体直播。我是主持人陆晗。今天我们的直播走进成都市龙泉驿区。这里是成都城市向东发展主要区域、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所在地、天府新区龙泉片区所在地。2017年位居成都龙泉驿区位居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33位,居西南地区首位。本次直播我们把目光聚焦到龙泉驿区,看一看这里如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部署和市委“全面落实年”要求,如何强化履责担当,如何“创新思维抓落实,回应人民新期待”的。
99: 主持人 2018-06-06 10:12:49
今天在直播现场就座的有: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黄秀川,省纪委、省监委相关室负责人,成都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马琳,龙泉驿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人大、区政协主要领导,还有龙泉驿区各乡镇街道、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成都市22个区市县纪委负责同志,还有成都市级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当然还要介绍的是通过前期征集报名来到这里的的龙泉驿区市民代表,欢迎你们!
100: 主持人 2018-06-07 16:49:41
节目的收听收看方式,请看大屏幕。(VCR)
市民朋友们在观看节目节目直播同时,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参与我们的节目,反映情况,表达观点。
节目互动方式:拨打场外热线:84336757;在“中国成都”市政府门户网站“成都面对面”专栏进行网络留言,添加关注“成都面对面”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头条号进行留言
好的,首先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全媒体直播节目今年4月27日聚焦锦江区后的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当期节目结束后,成都市纪委立即发出整改要求,推动问题整改。锦江区委、区政府也是迅速行动,认真抓好各街道、部门的反思剖析、举一反三。请看整改短片。
101: 短片 2018-06-06 10:45:32
节目曝光了三个方面的问题,全媒体直播刚一结束,锦江区就立即组织召开涉及节目中曝光问题的整改落实专题会,研究具体整改措施,锦江区委书记陈书记要求有关部门街道要对节目曝光问题力行力改,同时全区各单位要举一反三,全面梳理排查类似问题,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机制,真正体现出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的城市管理水平。
针对春熙商圈的夜市问题,晚上8点合江亭街道办事处会同区公安分局多个职能部门启动了夜间游商专项整治活动,此次专项整治共出动3925人次,清理夜间游商115处,遏制的春熙商圈夜间游商成片成群态势,同时还积极研究探索疏堵结合的管理模式,为长期有效的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
市民:现在干净清爽,还我们一个和谐的环境,我们都感到很满意。
市民:这么久了,游商的摆摊占道也没有发生了,希望保持下去。
针对公共空间被侵占的问题,2018年4月27日晚,水井坊街道办事处会同相关部门,对二麻酒馆侵占公共空间问题开展治理,要求整改清理,现场整改达标之后,工作组要求有关商家保持并维护好人行通道畅通,水井坊街道办事处也将继续灾区定时定人巡查的措施。
市民:自从这儿整改之后,这条通道打开了,每天走这儿很安全,还有这儿走河边,像廊桥这些风景都亮出来了,我还可以拍照,感觉很舒服,整改之后确实带来了很多方便。
针对存在的违规废品收购点问题,2018年4月27日下午4点,成龙路街道办事处会同职能部门到金像寺社区开展整治工作。5月1日仓库刚够顶棚已全部拆除。面对废品回收站负责人做了勘察笔录,扶贫及设施已全部清理搬离,5月7日起,拆迁公司开始对围墙进行封闭修复,清扫保洁公司对垃圾中转点卫生秩序进行了整治规范。
市民:工作上不整,环境不好,我们居民就意见,现在整治了,好好看,到处干干净净的,居民也开心了。
整改在进行,问责不廷布,锦江区对象关问题进行了认真调查核实,并对象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截至目前,共给予党内警告处分3人,政务警告处分1人,界面谈话5人,提醒谈话4人,组织处理2人,发出监察建议书两份,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锦江区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合江亭街道办事处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朗域小区进行整改,针对东顺城南街无证经营问题进行了处置,锦江区将会力行力改,确保小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完善制度,形成长效,从严管理,强化问责的要求,进一步改进和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为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更多锦江力量。
102: 主持人 2018-06-06 10:21:16
在了解了锦江区曝光问题整改进展之后,进入今天聚焦龙泉驿的内容。为大家介绍一下今天台上的参加人员:我的右手边是来自龙泉驿区相关乡镇街道和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龙泉驿区洛带镇、同安街道、经开区建发公司、经开区项目建设服务局、区发改局、交通局、城建局、城管局、农林局,在后排就坐的是我们邀请到了成都市建委、交委、农委、国土局的负责人,环境大家的到来。在稍后的节目中,各位将会就被问到的问题,做出回答。需要提示各位的是,稍候回答问题请实事求是、简单明了。不回避不推诿,一定不要讲官话套话。
再给大家介绍一下,左手边是现场质询团队。第一排中间有三位专家,他们是:成都市委党校薛教授、西南财经大学李毅教授、成都大学张勋宗教授,其余的是监督员团队,他们是由成都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委监委特邀监察员、媒体观察员以及市民监督员组成。我们现场的质询团队稍候会针对现场被问单位的回答,提出质询、看法并且进行点评。
关于现场的评价方式,我们一起通过大屏幕了解一下。
现场规则:被问单位回答问题时如有推诿和讲官话、套话情况出现,监督员将举黄牌提醒,若仍未改正将拍响手拍铃中止其回答。现场评价将由观众代表和专家监督员团队共同完成。针对被问单位回答情况,观众代表将通过手中的评价器进行投票,专家、监督员则通过表决牌进行评价。
103: 主持人 2018-06-06 10:25:51
各位,我们今天的节目是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来展开的。那么按照中央、省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市委在全市做出了“全面落实年”的工作部署。就如何更好的贯彻落实,我们想请现场龙泉驿区的一位领导,来跟我们说一说,看哪一位领导?我们请第一排的这位领导吧,您好,请工作人员递一下话筒,请您做一下自我介绍。
104: 张副区长 2018-06-06 10:26:16
主持人好,我是龙泉驿区副区长,分管财政、税收、国土、发改。
105: 主持人 2018-06-06 10:26:27
谢谢您,我想请问一下,你在履职尽责上,是如何把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 落地落细、落实的?
106: 张副区长 2018-06-06 10:26:46
中央省市的要求对我们每个部门来讲,是刚性执行的,在每项工作中我们都必须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监督,每个项目的工作都必须落实到细节当中去,体现我们的执行力,加强从严治党的每项工作的具体落实,谢谢。
107: 主持人 2018-06-06 10:26:57
好的,能谈谈您在具体履职尽责方面的做法吗?
108: 张副区长 2018-06-06 10:27:36
比如说一个拆迁工作,拆迁工作我们具体制订了很多的具体细则,包括双自愿拆迁,为了推进“东进”和“中优”的项目,这些重大项目签了以后,我们要加快落地,怎么落地?这是给我们提出了挑战,过去我们的拆迁需要一年左右才能完成项目的落地,如何体现高效,如果“东进”和“中优”的项目到了龙泉驿以后,一年时间才落地发展,我们的经济怎么能够上去,我们的经济总量如何在1200的基础上要继续强势地推进呢?关键的问题是我们要让拆迁的工作顺利的推进,主要要做好老百姓基层的工作,这是最关键的,所以要赢得项目的落地,最短的时间我们两个月完成,在这个过程当中就要起好监督作用,在每个地方我们的工作过程当中都有廉政的风险点,如何去破解他、抓住他、稳住他、确保每个干部在过程当中都监督到位,确保在推进过程当中不出一点问题,这就是我们需要在纪律、制度、手段上一起上。
109: 主持人 2018-06-06 10:27:49
谢谢您的回答,请问一下现场的专家团队,请问薛教授,听了这位领导的发言,你能做一下点评吗?
110: 薛教授 2018-06-06 10:36:57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全面从严治党究竟怎么样,是不是做的比说的好,后面的情况我们也不清楚,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111: 主持人 2018-06-06 10:37:13
好的,谢谢专家,观众朋友、听众朋友、广大网民朋友,随着成都“东进”战略的加速推进,龙泉驿区这两年也在全面提升城市基础设施配套水平,为新一轮城市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而地处龙泉驿区的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不仅是龙泉现代产业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此轮成都“东进”和发展工业的主战场。在这个区域内,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上的平衡和充分,事关企业发展和附近居民的生产生活。我们来看第一个短片。
112: 短片 2018-06-06 10:37:59
行走在地处龙泉驿的成都经开区,气派林立的厂房,无不彰显着这里的发展动力和实力,伴着经开区发展的繁荣,一些不变的烦恼也困扰着在这里工作和生活的人们,进入经开区一副壮观的停车景象,不少地方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绿化带便成了停车场,因为停车难,大量在此的上班族,不得不冒着被贴罚单的风险将车停在路边。
:停车都是这种状态吗,全部停在路边吗?
:对,人行道。
:上班有的时候走人行道不方便,交警管过,没有办法,厂里面停不起。
:这附近没有规划的停车场吗?
:没有。
:这一路停不到,有的时候还停到那边。
因为停车难,有的企业将门口划上停车线,摆上过渡停车的牌子。红绿灯设置不足,还常年不亮,在经开区园区内多个路口,不少交通信号灯处于罢工状态,居民们说有的路灯三四年都不曾亮过,风险不小。很多路口交通信号灯不亮。
:支路上不亮,这些主路上,比如说车城大道南二路是大道,一直都亮起的,这些支路上没有红绿灯的。
有些车流量较大的路口没有红绿灯。
:十字路口没有红绿灯呢?
:嗯。
:一直都没有吗?
:没有安。
:这儿没有,外头也没有。
:这儿两三年了都没有。
:车辆平时大不大呢?
:很大,这儿全是拉货的车。
破损的园区路网何时能好起来,深浅不定的坑随处可见,路边有的井盖也不敢寂寞,高出路面五六厘米。
:高低不平,把底盘都挂掉了,还赔了一千多,开到修理店去换。
:这个车都走不起来,跑不了,要挂底。
:对附近的物流村庄这些确实很困扰。
整个经开区路网,以汽车城达到为轴线,有多条支线与之交叉,通过记者实测发现,在这样一个国家级经济开发区,除了南一、二路路矿较好,其他都非常破损。还有通宵难耐的噪音污染,原因就是车辆的声音。
:十一二点都听的到。
:大车走这边也是这样。
:声音大的很。
:这个情况有多久了呢?
:一直都存在。
一番噪音分贝检测,检测定位金茂悦龙山小区。
:看一看沿途经过的货车有多少分贝,最高到了80,81,数值还在变。
国家关于区域环境噪声明确规定,居住、商业、工业混杂区夜间噪音不得超过50分贝,现场八九十的分贝已经超标近一倍。
113: 主持人 2018-06-06 10:38:10
短片看完了,因为基础性的市政配套设施的规划、建设和维护滞后,直接影响了企业生产和园区的经济发展,而这些现象出现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里,我们首先想问的是龙泉驿区发改局,请问赵局长,对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基础市政配套设施,发改部门有没有做统一的规划和统筹?
114: 赵局长 2018-06-06 10:43:50
我们整个区的规划是有的,路网的规划是我们建设系统在做,我们发改是在积极的配合,刚才看到这个情况,我们心里还是很难受的,我们这个区的发展太快,基础设施没有跟上,这是我们要注意的问题。
115: 主持人 2018-06-06 10:38:36
可能不光是路网的问题,我们当中还有好几个困惑之处,在这方面我们出现了这些问题,有的问题还越来越严重,我不知道发改部门是否主动关注到了这些现象,有没有做过一些规划统筹的跟进呢?
116: 赵局长 2018-06-06 10:46:47
这个事儿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我们在基础设施项目方面做统筹。我们每一年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都进行了重大项目,特别是把基础设施放在重要的位置。
117: 张强 2018-06-06 10:47:14
我希望我们的这个主管部门能够直面这个问题,因为我们发改肯定是顶层设计部门,希望能从顶层设计方面直面一下刚才暴露的几个问题。
118: 赵局长 2018-06-06 10:47:38
感谢提问,这个问题在我们产业发展方面,配套跟我们区委区政府最新公布的规划,是有路网规划的,刚才的这个问题,我们很多基础设施有老化和陈旧,我们的跟进没有跟上,投入不够,这是我们的问题,我们规划是有的,这个是一步一步来突出抓。
119: 主持人 2018-06-06 10:47:52
一步一步走,但是我们的产业发展不能够一步一步的慢慢等,就像我们媒体观察员所说的一样,发改部门本来做的就是顶层的规划,预判和前瞻是我们的重要的职责职能,我想这样的一个解释,我们很难看到部门的担当。下一个问题我想请问的是经开区项目建设服务局,我们的彭局长,您好,短片中反映出的基础设施配套和管理维护滞后问题,有好几年了。群众、企业、员工一直都有反映、有意见。你们想没想过、又做没做过什么?我们了解在经开区建设服务局下面,就设有专门的市政规划服务部门,你们做项目服务,有没有主动去了解过企业诉求?你们的服务是开门做,还是关门做?
120: 彭局长 2018-06-06 10:57:34
刚才提的这个问题确实存在,经开区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一些功能缺失,包括刚才片子提到的停车场,包括一些道路比较破损,包括交安设施不完善,这些情况的确存在,这个问题主要是我们作为经开区服务部门、职能部门,确实对这个问题没有引起重视,第一我们只重视项目建设,辐射了企业的需求,为企业服务意识还树得不够牢固,第二个就我们还是有怕难的思想,因为经开区一部分项目已经建成,一部分项目正在建,道路一些重车经常碾压也引起破损,如果是经常破损,因为我们有监督职能,有的时候我们没有及时的告知,有的时候看到了有没有及时告知有关建设,包括维修部门及时进行处置,好在我们去年人代会,根本在于产权,配套设施辐射重视了产业发展,基础配套和功能建设,去年我们全区搞四级规划体系,还有我们去年通过的经开区生活配套专项规划,以及龙泉驿区15分钟生活配套专项规划,已经做了明确,下来以后我们协调有关部门加快对破损道路进行修补,同时对这些道路整治区上也纳入了计划,分几年,现在已经政治了南二路、四路、五路,陆续还将对其他的道路进行开工建设。
121: 主持人 2018-06-06 10:57:50
您来评价一下,您据的我们项目建设服务局给企业和群众提供的这样的服务,他们会满意吗?
122: 彭局长 2018-06-06 10:58:10
严格来说,我们是分三段式,一个是招商,一个项目建设,还有一个是项目服务。
123: 主持人 2018-06-06 10:58:20
针对我们的基础设施配套的水平,您觉得他们会满意吗?
124: 彭局长 2018-06-06 10:58:37
肯定不会满意。
125: 主持人 2018-06-06 10:58:48
我们也希望您刚才谈的打算不能只停留在纸上。谢谢您的回答,下面我要请问的是龙泉驿区成建局,您好,崔局长,1、经开区内的路网好多都破损了,有的还造成了事故,你们知不知情?接到反映没有?
126: 崔局长 2018-06-06 10:59:13
接到过。
127: 主持人 2018-06-06 10:59:26
如果说知道:但为什么这些问题都还依然存在呢?这样的作风实不实?
128: 崔局长 2018-06-06 13:06:24
目前经开区破损的道路44条,我们已经从2015年开始逐步在开展整治,目前整治了10条,在老经开区17条,新经开区27条,新经开区27条已经整治了10条,还有17条,目前计划今年开工8条,去年开工了3条,今年11条,剩下6条明年全部把破损的道路完成。
129: 主持人 2018-06-06 10:59:53
非常高兴听到关于道路的维护,重新的建设正在建设当中,我们希望这样的速度更快一些,当然我们的企业听到以上您所说的进度,也会感到高兴,他们会充满期待,千万不要让他们失望。
130: 崔局长 2018-06-06 11:00:11
好的,我们会努力的。
131: 主持人 2018-06-06 11:00:22
这个问题想请问一下成都市建委的王主任,对刚才短片中反映出的基础设施、公建设施配套滞后的问题,你们怎么看?有什么好的意见?
132: 王主任 2018-06-06 11:00:48
我们总体希望龙泉驿区在基础设施维护方面要加快,不能等,老百姓的诉求是第一位的,因为我们全市的基础设施有一个总体规划,每年都有计划,要求每一个区上都要按照进度加快推进。
133: 主持人 2018-06-06 11:01:00
对于东进区域,基础设施配套还有公建配套和提升,我们成都市建委一般是怎么确定目标,在过程当中又进不进行监管呢?
134: 王主任 2018-06-06 11:01:17
我们根据目标制订整体的计划,实施过程当中我们分节点分步骤的进行推进,过程中强化过程监督,对过程各个节点进行监督检查。
135: 主持人 2018-06-06 11:01:28
好的,我还想请问龙泉驿区城管局,姜局长,市政配套的维护和管理都和你们有关,你们又是怎么落实责任的?
136: 姜局长 2018-06-06 11:01:46
这个问题是客观存在的,在日常的巡查和监管的过程当中,我们也得到一些投诉,也发现了这些问题,根据我们的工作情况,力所能及的对一些道路实施了小的维护,小的维修,但是解决不了根本问题,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道路整修计划,会同相关部门加快对这几条道路的实施以及实施完成后的道路的维护和保养。
137: 主持人 2018-06-06 11:02:03
您刚才说到了,这些现象都是客观存在的,那就更需要我们的主动作为了,所以在落实责任这一方面,我们也想请龙泉驿区城管局能够更加的强化。针对刚才我们这条短片当中反映的问题,包括现场相关职能部门作出的回答,我想请问一下我们现场的监督员团队是否有问题需要追问?
138: 邢连超 2018-06-06 11:02:20
看了这个道路状况,包括噪音扰民也是相关的,他们已经纳入了维修,将来维修是没有问题的,我一直想问一个问题,不知道哪个部门能够回答,这个道路那么烂,应该说建了没多少年,大家分析过当时的道路本身是一个豆腐渣工程,还是我们维护管理方面维修费没有跟上,或者是我们管理不善,货车太多压烂的,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简要的去分析一下,不知道哪个部门回答这个问题?
139: 周董事长 2018-06-06 11:02:41
我简单回答一下这个问题,针对目前经开区道路确实破损严重,交安设施不全,配套也不够,这个质量问题,看到一些井盖问题,原来建的时候就没有建完,这个路的面层是没有铺的,这是一个问题。第二个可能是原来在建的过程当中,对有一些问题考虑不够,是这个情况。
140: 主持人 2018-06-06 11:02:53
原来不够,更需要我们及时的跟进和安排。
141: 周董事长 2018-06-06 11:03:13
现在是这样安排的,这是一个PPP项目,5月30日就完成了入库项目,建发公司是这个项目的业主,我们是这么一个安排,一个是首先把刚才这个短片里面提到的分个轻重缓急,首先交安设施我们尽快上,红绿灯的问题尽快上,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刚才提到车位不够,在未来规划当中规划了5500个,在道路政治完善的过程当中规划了车位,基本上能够满足经开区企业相关的职工停车需求。整个建设计划,我们希望是确保在明年年底全部把经开区这17条道路完工,并且提供相关的配套设施。
142: 主持人 2018-06-06 11:03:26
好的,我们听到了周董事长所说的,有一些具体的目标和计划了,也听到了关于车位,关于道路,关于交安设施,这方面都有一些计划打算了,我们希望看到落地和落实。监督员还有发问的吗?
143: 李珍(音) 2018-06-06 11:03:46
这个问题时间比较长了,为什么现在才决定要去处理,以前为什么没有想到要去解决,这是什么原因?
144: 周董事长 2018-06-06 11:05:38
整个经开区的整治是15年就开始了,整个南一路、南二路,在17年上半年已经整治完成,后续17条道路是采用的PPP模式,在2018年5月30日才完入库的程序。
145: 主持人 2018-06-06 11:06:02
这一点刚才也简单介绍到了,我们监督员所提的是指在2015年之前,其实这样的现象也已经存在,那个时候如果我们能够早关注到,早行动起来,也许我们的企业,我们附近的居民不会有如此大的意见。针对刚才部门的回答,我们要请出我们的专家,请我们西南财经大学的李毅教授做点评。
146: 李毅 2018-06-06 11:09:15
谢谢,刚才看到了短片,也听到了各位的提问和回答,我总体的感受是我们可能有一个问题要思考一下,我们国家现在已经完成了粗放式发展的目标,现在要进入到精准式的发展,绿色式的发展,要满足这些发展目标,我们的顶层设计应该要跟上,刚才看到短片里面的停车位,这个是公共资源,被这种开发区的诸多的车辆给占去,但可能也有人会说,开发区也是属于为这个社会服务,但是这种公共资源如果一点一点的拿下的话,老百姓的这种公共利益他就不能得到充分的保障,而一点一点的如果把这种利益给积累的保护下来,公共利益才能得到根本的体现,所以这一点我认为是一个观念性的问题,这个必须要从我们的源头顶层设计开始,下面我们的职能分管部门一定要有意识,老百姓的公共利益是不能以我要为建一个小区,为建一条马路去损害的,如果是这样的话,又会回到以前放粗放式的发展模式,这是一个不好的循环,现在我们正在改变,我们现在提出创新性思维抓落实,回应人民新期待,什么是新期待,那就是绿色发展,精准发展,所以我希望我们的各职能部门,虽然今天你们展示了你们的反省和担当,我作为被邀请的一个角色,我本人是觉得可以值得点赞的,你们这样一个担当,但是为什么以前没有这样的一种思维方式,或者说没有落实到你们的行动上去,我觉得包括在座的,包括我在内都要去反思这个问题。
然后我提一个建议,我们的道路要维修整修固然要花时间,但是维修整修以后的维护很关键,所以这个地方给成都市建委,包括龙泉区的城管要提一个建议,我们现在对马路损害很大的是大型重型的车辆以及违规对法运渣车对马路的损害很严重,这一点可以从源头进行治理的,比如说城管局扬尘办就有职能提出标准,建委有这样的职能组织相关行业协会来提出运渣车的标准,这样从源头规范,我们修了马路之后才不至于被不断地碾压,又重新翻新,希望在座的各位职能部门领导能够从源头抓起,减少我们的执法成本,还民众对我们政府的一份信任,一个信心的重塑,谢谢。
147: 主持人 2018-06-06 11:09:37
谢谢李毅教授的点评,经开区里面确实有很多大车重车,因为他们承载着产业发展的需求,是否我们也应该提高道路的建设标准来适应经开区的要求呢?全面落实年,关键在落实,以新发展理念抓落实,解决发展过程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取决于部门和领导干部的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那么针对今天被问单位刚刚在现场的回答情况,我们要进行现场评价,现场的观众和监督员团队的评价。请你们一定实事求是,表达真实的想法,以利于有关单位落实责任,改进作风,务求实效。请监督员请准备好评价牌,请观众代表请拿起评价器,针对部门刚刚在现场回答的情况,按1是表示满意,按2是表示不满意。
接下来我们评价第一家单位,龙泉驿区发改局,请准备,开始!
好,时间到,满意度60%。
接下来我们评价第二家单位,经开区项目服务局,请准备,开始!
好,时间到,满意度77%。
请评价第三家被问单位,龙泉驿区城建局,请准备,开始!
好,时间到,满意度74%。
请为第四家被问单位龙泉驿区城管局进行评价,请准备,开始!
好,时间到,满意度52%。
本次环节的现场评价到这里。节目进行到这里,导播告诉我们,我们后台的网络直播平台也收集到了不少群众的留言和意见,接下来请导播把网页的画面调到大屏,我们一起来看一下成都市政府门户网站,“成都面对面”专栏节目互动网页上的网友留言,请向下拉动一下。
我们来看,有网友说经开区里面路真的不好走,有一次导航不小心绕在里面了,到处坑坑包包。
还有说经开区路当时设计标准有问题。
龙泉三轮车的整治问题。
谢谢,除了网络留言之外,我们在场外还设置有热线电话028—84336757,观众听众和市民朋友也可以拨打电话,反映情况,提出看法和建议。
148: 主持人 2018-06-06 11:17:45
观众朋友、听众朋友,以及广大的网民朋友,本次直播我们走进的是成都市龙泉驿区,作为成都东进战略实施的主战场,近年来,龙泉驿区的“提升改造”也覆盖到了城市建设和管理领域的方方面面,进一步提高了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和服务水平。提升是为了带来更高的品质,改造是为了补齐原来的短板。但就在龙泉驿区境内,却有这么一条路,因为提升改造迟迟无法完成,反倒让过去还能平整通行的好路,变成了群众长期出行叫苦的烂路。这又是怎么回事?继续看下面的短片。
149: 短片 2018-06-06 11:27:17
一年多了,搬来的时候就是这么烂。
大车一过,这儿人影子都看不到,根本就不敢再外面坐。
庄稼恼火的很,卖葡萄,卖枇杷不敢骑车子。
村民们所说的这条路是老成洛路,3.8公里长的这段路,串起了洛带镇歧山村、西河镇等三个村,歧山村村委会和村卫生站也在这段路上,路的两侧还分布有养老院、家具厂等不少小型企业,两天前这里还是一条平整的水泥路,为了提升洛带古镇旅游形象,带动发展,对该路段进行改造,全场3.8公里的道路将做到全面提升,但想到工程动工,原来的路面被破碎之后就没了动静,彻底成了一条烂路。
:以前是柏油路,没拆还好一点,拆了稀烂。
:人家都是修路修的巴巴适适,有路还推了不整。
:去年说整还没有整。
:这个灰尘太大了。
:大的很,前段时间还洒水,现在水都没有撒了。
:灰尘大的很,天天都在泼水。
:自己泼水?
:嗯,没有办法啊,放的衣服灰尘还要巴几层。
:下雨的时候你来看,真正全是泥浆浆。
:因为要过车,无奈的沿线企业只好自己动手给门口的烂路铺沙降尘。
:这全部是我们自己弄的。
:有没有给政府反映过呢?
:老百姓经常自己提这个事情,你看嘛,光是洒水,我们现在不可能专门去买一个洒水车,就是几个大油桶,按几根塑料管子,没得事就自己洒过去洒过来。
在这段路上,依然矗立着印有相关工程建设的大门,但是完成改造的承诺就如眼前的这条路一样烂了尾。
:最开始公告上是17年5月1日之前全部完工,现在18年5月份都过了。
:我看到他上面什么都没写。
:他扯了,以前已经是巴着的。
:为什么没有弄了?
:没有钱了。
:原来预算这边是300多块钱一点点,现在500多。
:这是什么意思?
:现在涨价涨到500多,就将就原来的钱怎么修的起来?
:村民们也多次打电话到洛带镇政府这里想寻求帮助。
:我们正常打电话都打过几次,他就这儿推那儿,一会儿又洒水,洒了两天,打电话头两天洒的好一点,应付两天又不了了之。
:他就是给你应付,推、拖,他就给你推到施工方。
150: 主持人 2018-06-06 11:27:47
好,这条短片我们又看完了,一条原本平整通行的好路,却因为提升改造烂了两年,承诺的完工日期一拖再拖。村民们没能得到的解释,没有弄懂的原因,我们来问一问现场的相关单位和部门,首先请问道路建设单位,经开区建发公司周董事长,启动提升改造工程的时候,我们承诺工期是17年5月。
151: 周董事长 2018-06-06 11:30:08
对。
152: 主持人 2018-06-06 11:30:22
你们当初把路拆了就不管了吗,提升改造两年还是这样的烂路,做何解释呢?
153: 周董事长 2018-06-06 11:30:47
这个情况,雨天泥泞,晴天扬尘很大,这跟周围的居民造成了很大的不方便,反映到当地政府,我们也知道这个事儿,按正常的工期是16年11月份就开工,开工对原来的老路进行了检查的破除,对路基进行简单的凭证之后,在17年4月份就停下来了,拖到现在没有动工,作为项目业主这个工作上我们没有做到位。
154: 主持人 2018-06-06 11:31:00
从建发公司的角度位什么停工,为什么还迟迟不能复工?
155: 周董事长 2018-06-06 11:31:23
这也是建发公司在施工过程当中遇到的管道迁改和材料涨价的问题没有预估到,现在这个项目5月20日已经全面复工了。
156: 主持人 2018-06-06 11:31:38
周董很快就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我们看到的不是现场认错人的快,我们希望这样的问题能够防患于未然。群众的感受说拆了还不如不修,原来的路都比现在的好,你们这样把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摆在哪里?
157: 周董事长 2018-06-06 11:31:59
是这样的,原来没拆之前相对好一点,拆了之后没有及时完工,没有按照计划完工,确实给老百姓和群众的诉求没有及时解决掉,公司在这方面没有做到位,我们下一步就按照加强协调配合力度,科学组织施工,做好资金保障,全力以赴,确保在10月份完工。
158: 主持人 2018-06-06 11:32:12
我们现在完工的日期贴上去了吗?
159: 周董事长 2018-06-06 11:32:37
没有贴。
160: 主持人 2018-06-06 11:32:55
还没有贴,我们希望早一点贴上去。
161: 邢连超 2018-06-06 11:33:23
这个路从画面上看非常不象话,施工过程当中的一条路,一直使用了两年时间,这里面我自己猜测,施工单位有一定的问题,16年破土之后就停工,长达两年时间,即使是主管部门有工作进行复工,我只是觉得这个动作是不是太慢了,两年的时间群众肯定是不满意的,这是一个。第二你既然政府对这个工程是在监控的,对当地老百姓怎么样安抚,能不能把你这个政策,包括你的进展程度,当时就应该是要公示的,你要天天给群众公示,至少要告诉群众干到哪一步了,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如果是这个施工单位低价中标造成这个原因,对施工单位要追责,对管理部门也要追责,这个时间太长了,原因还没有挖够。
162: 主持人 2018-06-06 11:33:38
好的,说到老成洛路的提升改造,我们也查阅了一些资料,我们有一张图片,2017年刚开年,龙泉驿区交通局就把老成洛路的改建列为重点项目,提出要“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力争实现交通工作“开门红”。想问一问区交通局:1、交通局本来想实现开门红,但现在群众打开门却是烂路一条,经常灰尘满天,泥泞满地,这到底是开门红,还是脸该红,你觉得呢?
163: 交通局 2018-06-06 11:33:58
这个事儿确实我们脸该红,因为我们作为交通主管部门没有把头牵好,这个项目实施之前,对这个项目当时的复杂性还有准备,我们和建发公司一起没有分析到位,后面涉及到一些影响工程进展的因素,就这个事情我们和建发公司也开会不下十来次,就是商议怎么尽快推动这个事情,所以说作这个事情上也给我们一个教训,就是准备项目建设的时候,一定要充分考虑把这个项目的各种可能影响项目施工进展的因素都得考虑全面,所以说在这个基础上,实际上5月20日我们和建发一起共同推动了复工,在10月份全面完成。
164: 主持人 2018-06-06 11:34:10
我们等待一年多两天之后,我们把前期的一些阻碍解决了。
165: 交通局 2018-06-06 11:34:33
对。
166: 主持人 2018-06-06 11:34:45
提升改造的道路变成烂尾的一个工程,我们刚才从图片上中也看到你们说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但确实又有这么多的困更需要我们的进去,更需要我们的实干,你们觉得之前我们的作为和能力能不能适应东进发展的要求呢?
167: 交通局 2018-06-06 11:35:07
我们需要提升我们打硬仗的能力和解决困难的问题,所以我们需要更加的提高自己,历练自己,通过这个项目,以达到适应东进的要求。
168: 主持人 2018-06-06 11:36:39
好的,谢谢您。现在我们节目派出的4G小分动已经在现场了,请调入我们的信号到我们的大屏幕上。
你好,你现在在什么位置?给我们介绍一下您的情况。
169: 短片 2018-06-06 11:37:24
记者: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在洛带镇的歧山村村政府的门口,也就是刚才我们所提到的老成洛路的现场,我们在现场20分钟的时间,通过的车辆飞起的扬尘,我的感觉是像雾像雨又像风,我们身边的是刘主任,我们在现场看到有挖掘机已经进场进行施工,这也是一个非常令人欣喜的消息,就像刚才所提到的,我们现场的感受,我相信村民在生活当中也是日常遇到这样的状况,不知道刘主任,我们在工作当中有没有接到过群众对这个情况的反馈。
刘主任:有。
记者:我们是怎么处理的,有没有向上级部门上报?
刘主任:有,我们接到村民的反映之后,立即就向镇交管办和镇政府进行了反映。
记者:是什么反馈,我们开工是十几天之前复工的,在这之前我们是收到什么样的反馈有几次,是怎么处理的?
刘主任:一共有三次左右,在17年5月份停工的时候,老百姓就给我们反映了,我们就向镇交管办进行了反映。
记者:这是第一次,后面呢?
刘主任:后面七八月份村民又给我反映,正好是马上要开人代会,我们就以书面的形式向镇人大提了书面的意见建议,年底我们又在人代会上,因为还没有开工,我们又向人大提出了这个。
记者:我们三次提出群众的诉求,上级的反馈是什么?
刘主任:上级也给我们进行了反馈,头一次是五六月份的时候,环保整治期间,因为他扬尘嘛,很多工地都停工。所以说给老百姓解释的是要停工。
记者:当时是这样一个状况,所以到现在呢?我们也是非常欣喜的看到挖掘机进入现场开始施工,相信全新的老成洛路也是可期的,现场的情况就是这样。
170: 主持人 2018-06-06 11:37:37
谢谢前方的记者带来的报道,如他们所见,这一条老成洛路的改造工程,目前已经有了复工的迹象,我们也期待这条路的建设能够如期的进行,不再受到其他的阻挠。但是刚才4G联线当中,我们也反复询问了歧山村,他们多次把烂路的情况向洛带镇镇政府进行过上报,在这里我想请问一下,作为我们属地政府,群众等这条路修好,等了两年的时间,这期间我们的属地政府在做什么呢?群众有困难找到你们,你们想过办法没有?采取过措施没有?
171: 洛带镇 2018-06-06 11:38:03
道路在我们洛带下去,在我们眼皮底下,和我们两个村542户,1961人的生活,包括他们的生产,包括他们的生意紧密相关,所以说这个情况,这个路一直没有修通,一直在这儿搁着,我们心里也很着急,我们接到了群众一共44次的信访,我们把这个情况报告了上级相关部门,他们也很认真的研究过我们的问题,也一起商量过方案,从我们镇上来说。
172: 监督员 2018-06-06 11:38:49
你报告了什么部门?
173: 洛带镇 2018-06-06 11:39:13
就是直接的主管部门,交通局和建发,他们都认真的和我们一起研究协调相关的问题,从镇上主要来配合做四件事情,一个是协调把坑洼地带填平,第二个是协调把道路不平整的地方碾实,第三是主动满足群众的需求洒水降尘。
174: 钟茜妮 2018-06-06 11:39:35
刚才我们在片子里面注意到一点,就是群众说每次洒水的时候都是应付,不了了之,举报几次之后,洒了,接下来及天就没有了,而且我刚才注意到复工的日期是5月20日,是我们媒体暗访组去暗访之后,才开始有的觉醒的一是要开始整改呢,还是说因为上层的压力来了?
175: 洛带镇 2018-06-06 11:39:57
这个问题问得很好,首先是因为自己就坐不住了,因为是在我们的辖区,我们群众的反映。所以说我们是主动的掌握这个情况之后,主动出击,但是确实这个水洒的效果不太好。
176: 主持人 2018-06-06 11:40:09
群众在短片当中说他们反映强烈了,就安排洒洒水,是不是群众有投诉才有行动呢?
177: 洛带镇 2018-06-06 11:40:34
这也不是,我们也经常下这个村去,看到这个情况我们也希望改进。
178: 主持人 2018-06-06 11:40:53
群众在短片里面还是认为镇政府有一些应符合推拖的情况出现,他们才觉得这样的临时措施的处置才是不了了之,起不到什么效果。
179: 洛带镇 2018-06-06 11:41:17
这个问题虽然很尖锐,但是反映了我们队伍里面还没有做好的地方,没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实的情况。
180: 白茹 2018-06-06 11:41:37
是这样的,我刚才也是注意到群众反映的洒水问题,在短片里面有不止一位群众,不止一次的反映到洒水问题,这个足以说明他不是一个非偶发式的现象,刚才书记也说到做了很多工作,这个工作做到细到什么程度,我是不是理解为这样非偶发式的现象这些工作都没有做到,是不是在为群众着想?
181: 洛带镇 2018-06-06 11:42:03
我们后来了解到这个撒水效果不太好的时候,因为5月份天气比较大了,洒了水之后马上就干了,我们又安排,最先是建发公司很主动作为在洒水,我们镇上和村上又做了加法,我们自己安排车辆在洒,淡然仍然不满意,所以根本的问题是加快这个道路的修建。
182: 主持人 2018-06-06 11:42:16
好的,为了缓解这条路给群众带来的暂时通行不变,希望洛带镇也能履行自己的责任,把临时措施做得更实在一般点,缓解这个暂时的困难。这里请问一下交通局谭局长,你们会督促建设单位确保承诺落实吗?现在已经开工了。
183: 谭局长 2018-06-06 11:42:45
我们会督促他们,和他们一起来解决,下一步如果还有什么问题,确保今年10月底完成这条路的工程。
184: 主持人 2018-06-06 11:43:04
好的,谢谢你。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成都调研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省委、市委也就此提出明确部署,强调要确保实效。为的就是要我们的干部深入到基层中去,摸实情、解民忧。今天成都市交委也在节目现场,请问田副主任,老成洛路的提升改造,拆了之后迟迟不能推进,在市级层面上这种情况常不常见?
185: 田副主任 2018-06-06 11:43:24
我报告一下,整个我们公路的建设养护管理的行业主管部门是我们交委,但县和县以下的农村公路主体是区市县人民政府,但是我们有指导和监管的责任,实际上我们在农村工作建设和养护管理都有相应的规定和制度,我们也有巡查机制,像龙泉这个成洛路的维护管理问题,路很烂,第二个就是以制订了大中修计划或者是整治计划,执行力度,不管是什么环保督察的因素,制约了我们涨价等等都不是理由,下来我们会会同主管部门一起监督,举一反三,加强农村公路的建设养护和运营管理,谢谢。
186: 主持人 2018-06-06 11:43:43
谢谢田副主任,请问我们的现场监督员团队是否有问题需要提问?
187: 监督员 2018-06-06 11:44:03
视频当中反映的道路施工,首先想问一下城建局,这个项目是否依法经过了规划和报建?
188: 城建局 2018-06-06 11:44:22
经过了,2016年就开始了,经过了正规的招投标程序,依法取得施工许可证。
189: 监督员 2018-06-06 11:44:49
第二个问题这个项目的实施业主单位应该是哪个单位?
190: 城建局 2018-06-06 11:45:06
是经开区建发公司。
191: 监督员 2018-06-06 11:45:28
请问一下建发公司,这个项目在实施过程当中,有没有进行对工程施工的招投标,如果有的话,在招投标过程当中,有没有考虑到因为材料涨价等不利因素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
192: 建发公司 2018-06-06 11:45:49
这个项目招投标是16年9月底完成的,经过一个前期准备,是11月份动工,是经过了正常招投标,在招投标过程当中,是没有考虑到去年材料大幅上涨的情况,因为是按照信息价,和去年的市场价差距比较大,这个问题现在已经破解了。
193: 监督员 2018-06-06 11:46:24
关于这个问题希望你能够解释一下,既然是经过了招投标,这个合同应该说是经过了各方专家或者是法律界人士的评价之后才进行的招标,过程多种必然会有对材料涨价的因素进行考虑,如果是没有,你认为是谁的失职呢?
194: 建发公司 2018-06-06 11:46:44
这个项目是清单招标,是经过发改局评审,依据是信息价,在16年的8、9月份的信息价和17年的信息价差别比较大,我们签的合同也是不可调。
195: 主持人 2018-06-06 11:46:58
我们具体的一些情况,我们下来再去厘清,其实我想刚才大家都已经听懂了监督员发问的一个目的,一个主旨,就是我们已经确定的这样一个招投标合同当中的不合理,阻碍我们后面不能推进的这个责任必须要有人来担。针对这个问题,我们想请问现场的专家,成都大学的张勋宗教授来做点评。
196: 张勋宗 2018-06-06 11:47:37
我看了这个视频,我有一个感慨,如果这个烂路直通你的家,直通你们这个单位,你会怎么想?你还会看之了之听之任之吗?我想不会的。所以我有两点点评,第一点首先作为职能部门,我们应该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解群众所难,习近平不是常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那我们做的怎么样,其实“两学一做”不是冠冕文章,我们不能说的好写的好,我们更要做的好,刚才我看见你们这个接受批评很爽快,但是有些时候我们知道虚心接受,但是坚决不改,所以这一点我们感到很心痛,所以我们一定要重拾老百姓对我们政府的信心,第二点各职能部门千万不要我们媒体曝光什么,我们就去解决什么,我们能不能主动的去找一些问题呢?也就是说我们不要有懒政怠政的行为,千万不要推诿,各职能部门也要协调配合,我们把一件事做好,我们常说的一句话要想富先修路,你让老百姓怎么去富?我们说2020年我们第一个一百年,我们要建成小康,我们能建成小康吗?我们要精准扶贫,连这个起码的道路都不能够做到,他我们还怎么来扶贫呢?所以群众的利益刚才说了,主持人也说了,还有我们职能部门的负责任也说了,群众的利益无小事,要把群众的诉求放在第一位,这也是衡量我们职能部门的标准,所以希望有关职能部门今后不要头痛治头,脚痛治脚。谢谢。
197: 李教授 2018-06-06 11:48:12
我补充一下,我感觉到很多项目是开门红红火火,关门默默无闻,两年的时间各位职能部门的领导们,群众反映了很多次,真的问心有愧啊,而且我们群众也一直在相信我们的权威职能部门能够给予解决,不停的反映,我们党中央提出供给侧改革,在我们这个层面就是怎么样对于我们的民生,对我们的百姓提供服务,以前我们强调是管理服务,现在是倒过来了,服务管理,服务没有跟上,何来管理的权威呢?我希望各位职能部门的领导们深刻反思,的确这个案例非常典型,我给大家再报告一下,现在成都市也在推行,全国也面临着即将推行,就是检察院启动的公益诉讼,像这样一个案例,检察院完全可以启动公益诉讼了,我责成你两个月三个月给我一个答复,你没有答复,没有按照答复的内容去操作我立即启动公益诉讼,向法院提起诉讼,现在成都的有些区已经在做了,效果非常好,我希望各位高度引起重视,还是那句话,民众对我们有期待,也信任我们,我们一定要把握他们这样的一份期待,让他们能够真正的觉得政府是能够为他们做事情的,我们的经济我们的社会才能够良性的循环下去,谢谢你们!
198: 主持人 2018-06-06 11:48:55
谢谢我们的专家点评,我相信专家刚才的一番发言,值得我们每一位领导干部,值得我们每一个乡镇街道职能部门深刻的去反思和深思,我想请问一下在我们的现场就坐的龙泉驿区的领导当中,有没有龙泉驿区政府分管交通的区领导,如果有请举手示意。您好,这位领导,请做一下自我介绍。

199: 崔浩 2018-06-06 11:50:40
我是龙泉驿区分区长崔浩。
200: 主持人 2018-06-06 11:50:55
为什么要做道路提升改造?
201: 崔浩 2018-06-06 11:51:16
一个是为城市产业服务,最重要的是为城市的民生解决实际的困难和问题。
202: 主持人 2018-06-06 11:51:29
这是多少初衷,就以上的工程一拖就拖两年的时间,这个问题您是分管交通的区领导,您怎么看?
203: 崔浩 2018-06-06 11:51:49
对这个问题我们刚才看了短片,作为承建部门我们感觉非常的汗颜和自责,首先我们要以问题导向,真正找到这个问题产生的深刻的原因,我认为主要有这么三个原因,一个是我们主观上对老百姓的群众意识不够,没有把群众真心的放在心里面,第二个是我们部门的担当作为不够,没有勇于担当,没有勇于去研究这个问题怎么解决,第三个就是主体责任上落实不利,尤其是对施工单位以及平台公司的监督,包括他的查处力度不够。
204: 主持人 2018-06-06 12:08:05
好的,谢谢您所做的深刻反思,谢谢,请就坐。针对我们刚才相关乡镇街道以及职能部门现场回答的情况,我们的监督员和管理代表又可以进行评价了,监督员请通过手中的评价牌评价,观众代表请拿起手中的评价器,请你们实事求是的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以利于有关单位部门落实责任,改进作风,务求时效。
接下来我们评价第一家单位,经开区建发公司,请准备,开始!
好,时间到,我们的满意度是34%。
接下来评价第二家被问单位,龙泉驿区交通局,请准备,开始!
好,时间到,我们的满意度是44%。
接下来评价第三家单位,龙泉驿区洛带镇,请大家准备,开始!
好,时间到,我们的满意度是43%。
这一环节的评价结束,观众朋友、听众朋友、以及广大的网民朋友们,您现在收听收看的是《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全媒体直播,本期直播我们走进的是成都市焦龙泉驿区。
接下来我们要说的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初来川视察,对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重要要求。强调要努力让农民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成都也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也做出了自己的特色,让部分村民已经感受到了新农村生活的美好,让更多人民群众充满着新的期待。但是我们走访中了解到龙泉驿区同安街道阳光村,却在新农村的建设过程中,经历了一场群众从热盼、等待、困惑、信任打折到最后失望的过程。这又是怎么一回事?来看短片。
205: 短片 2018-06-06 12:08:44
2016年,龙泉驿区同安街道阳光村第7、12和13组的村民,听到了一个好消息,“幸福美丽新村”建设项目要在这里实施了!全新的住房、全新的道路绿化和田园,是这次这个新农村项目将实施的主要内容。本着自愿原则,由参与农户加入来成立合作社。畅通基础设施,改善生态环境,还能让自己的居住环境得到大改善,这样的新农村建设项目,村民们期待更支持,村民回忆说,那时从社员大会召开到村民签字确认到保证金缴纳,一系列项目实施前要走的流程很快就完成了。
:那个时候走到哪里三个五个都在摆这件事情,新鲜事情,大家觉得很可以,同意的就签字。
:还去银行交钱,银行专门开两个窗口来交这个钱。
:村民很快就通过各种方式,以每人5000元的保证金的方式,很快向合作社完成了资金自筹。
:你这家人当时给了多少钱?
:我们一家人一下给了4万。
:我们家里8个人,交了4万块钱。我都是借的。
:缴款很快就完成了,村上也做出的承诺,明年就可以交房。
:收钱的说你们要相信我们,把钱收起来,5月份就开工。
:说的5月份开工,7月份拿房子。
:当时承诺的是一年。
:说第二年7月份竣工。
:街道办没有人来说的?
:来收钱的时候街道办的人来了,到每个点,我们去收钱,我都去了的。
:看到周边新农村建设带来的改变,村上也做了承诺,有的提前卖了葡萄,有的提前处理了自家橙子,为项目实施腾腾地出力,没想到一年多过去了,项目丝毫没有见到推进。
:五六月份了还是没有动静,听到说就把葡萄买了,想着要占一点地,就想着把葡萄收了。把葡萄收了还是没有影响,最后卖脐橙了,这个搞的成搞不成,很关心,就一而再,再二三的,等到第二点。
:你们没去问过吗?
:问了。
:怎么说。
:他就给你说要修,给你拖起,想一想把你喊到外面看一下人家的房子,吃顿饭,人家说看嘛,又把你们豁到耍一顿,又不晓得拖几年了。
:没想到恢复就是早在两年前项目审批时就卡了壳。
:最早到村上去咨询这个事情,说没有批下来。
:这个问题主要卡在什么位置?
:就是国土局。市国土局没有批。
:是什么原因呢?
:村上给我们说的是指标不达标。
:村民的说法也在相关部门给村民投诉的书面回复中得到正式,区统筹委等相关单位先后召开会议研究,2016年形成编制条件上报市国土资源局,成都市国土资源局目前对立项还没有批,项目还没有动工,没有审批通过的原因是什么?记者得到这样的回答。
:原因就是你们人均太高了,意思就是你们总共参加的人加起来,你们的地除了给你们修房子,还有你们的绿化,道路,就是把地用完了之后太小了,投资商不愿意来投,还有一个就是报到国土部门,国土部门现在没有批复下来。
:既然上报的项目一开始就没有审批通过,没有投资商进入而搁置,为什么让村民一等两年,不做解释,不见行动,这是不是漠视群众利益呢?搞不懂的村民不断有意见和投诉,前不久又一次村民大会终于召开了,这次村民得到的答复是原来的项目终止了,现在村民可以自愿参加新项目,新项目会不会又没有结果呢?同安街道是这样说的。
:问题应该不大,但是不保证100%,从目前来看,领导也对这个事情比较重视,从这个方面来看第二个项目应该是很好的。
:对于工作人员口中问题不大的新项目,会不会让群众更加失望?群众还会相信吗?
:另外修的话,可能就有点恼火,就说再喊你组织起来就肯定有点恼火。他就说害怕这一次放黄了,下一次也就又放黄了。
:你就退我钱,我没有信心了。没有,不信,不抱有信心了,两年了,一点儿都没有动。
206: 主持人 2018-06-06 12:09:00
好,短片放完了,不知道大家看了片子,有怎样的感受,有怎样的触动?我们首先来问一下同安街道吧,肖书记,近两年的时间,群众从期待到不解到最后的不信任,你们听了什么感受?
207: 肖书记 2018-06-06 12:09:19
刚才看了这个短片之后,感觉心情非常沉痛。
208: 主持人 2018-06-06 12:09:30
非常沉痛,阳光村这样一个新农村建设项目,是在2016年6月就已经上报审批了,那么有一些问题,我们需要在现场跟您来厘清一下,在回答的时候,也请注意简洁明了,2016年6月我们上报这个项目是向谁上报的?
209: 肖书记 2018-06-06 12:09:53
和统筹为一块儿,共同把这个项目报到国土局,由国土局报到市国土局。
210: 主持人 2018-06-06 12:10:06
好,那最终这一个批复是谁批复的?我们短片当中群众说市国土局没有给予批复。
211: 肖书记 2018-06-06 12:10:32
目前这个项目确实没有批复,但是我们这个新的项目。
212: 主持人 2018-06-06 12:10:42
是没有批复,还是批复下来不予通过?
213: 肖书记 2018-06-06 12:11:06
是没有批复,当时小组微生的项目报上取的,没有批复,我们现在新的田园综合体的项目市上已经批复下来了。
214: 主持人 2018-06-06 12:11:20
您刚才提到了这个项目我们报批的时候是和统筹为一起上报的,我们请问一下统筹委现在已经和我们的农林局职能划归了,请问一下王副局长,我们当初上报之后,得到相应批复了吗?是上报给哪里的?
215: 王副局长 2018-06-06 12:11:39
这个项目是我们报上去了。
216: 主持人 2018-06-06 12:11:49
得到批复了吗?
217: 王副局长 2018-06-06 12:12:09
是这样的,当时包括前一段时间,主要的问题是这个项目土地指标上级没有给土地整理项目的指标,所以就没有批下来。
218: 主持人 2018-06-06 12:12:22
我再问一下,您上报审批是给哪里进行审批?
219: 王副局长 2018-06-06 12:12:41
据我所知是市国土部门。
220: 主持人 2018-06-06 12:12:55
那我们没有批下来是没有得到批复的回应呢?还是说我们批复不予通过?
221: 王副局长 2018-06-06 12:13:18
主要原因就是土地指标没有,那就没有给这个土地指标,就暂时不能立项。
222: 主持人 2018-06-06 12:13:30
这一个解释,这一个批复的意见是什么时候转达给农林局的?
223: 王副局长 2018-06-06 12:14:07
据我所知是2017年吧。
224: 主持人 2018-06-06 12:14:29
2016年的6月上报的。
225: 王副局长 2018-06-06 12:40:23
估计是2016年年底到2017年年初得到的回复,暂时没有批下来,这个土地指标没有立项。
226: 主持人 2018-06-06 12:40:50
是书面批复还是口头批复?
227: 王副局长 2018-06-06 12:41:27
这个具体我不是很清楚,下来核实一下。
228: 主持人 2018-06-06 12:42:06
我们前方4G小分队就在农林局现场,请导播把信号切到大屏幕。您好,给我们说说你在农林局这边发现的情况?
229: 短片 2018-06-06 12:42:35
记者:各位现场的观众网友大家好,我现在在龙泉驿区统筹委,阳光村的新农村项目迟迟没有动工建设,卡在什么环节,又是怎么卡住的,现在我来到龙泉驿区统筹委了解情况,这是产生负责人沈梦舒(音),你给我们介绍一下。
沈梦舒(音):我先对这个项目做一个简单的介绍,同安街道阳光村田园综合体的项目,他是充分尊重群众自愿的基础上面,由群众自发成立实施主题,就是合作社或者是资产管理公司,依靠市场主力来建设,已经完成方案的编制和报批,在2016年7月份的时候,由区国土局向市上提请了方案的一个审批,因为当时国土上面对土地整理项目的政策趋严的要求,当时是没有批复,这个方案是要过市国土局的党组会,就要求对这个方案进行一个优化和完善,在2017年的时候,受我区增减挂钩的影响,未向我区下达增减挂钩的指标,所以无法提请这个项目的提箱,目前今年2018年市国土局已向我区下达146亩的集体建设用地指标,现在已经进行招标,预计在8月30日之前重新上报理想方案。
记者:之前群众交的保证金退了吗?
沈梦舒(音):前段时间居我了解是同安街道指导阳光村对保证金进行了退还,召开合作社成员大会。
记者:好的,主持人,现场情况就是这样。
230: 主持人 2018-06-06 12:42:49
谢谢记者在前方发会的报道,从刚才的这个联线报道当中,我们能够得知这样一个项目的来龙去脉,但是我们在当中也发现了,包括王局长介绍的时候,我们发现也就是我们上报到市国土局之后,是时隔几个月的时间,听说2016年底或者是2017年年初就得到了市国土局的一个批复意见,请问一下成都市国土局尹副局长,您是否了解这个情况?
231: 尹副局长 2018-06-06 12:43:11
这个项目是第一次听说,但是这个事情在龙泉驿区不是个别现象,所以我非常感谢监督员和群众对我们工作的监督。
232: 主持人 2018-06-06 12:46:36
尹局长是否知道我们准确回复王副局长的时间节点?
233: 尹副局长 2018-06-06 12:45:28
不知道,但是我要报告的是这么几个事情,因为乡村振兴他的抓手实际上在土地上面,因为没有土地资源变资本,就没有这个钱来实施,但是实施过程当中有这几个刚性的规定,第一是这个项目的实施主体是龙泉驿区人民政府,人民政府应该负起这个责任,第二这个项目的实施他有一个时序,因为整个计划乡村振兴是逐步发展的,因为区域和其他的原因,有些项目要先做,有些项目要后做,我们国土局对乡村振兴的切块是一定的规模下给区政府,由区政府统筹安排用于先后秩序,所以项目决定权在区政府,第三实施程序不是先引入企业,先无端承诺给什么时候开工,再来申请计划,这个顺序反了,刚才大家已经听到了,收了农民已经两年的钱,报给我们才一年,这个逻辑程序肯定是不对的。第四就是我们在这个项目里面有两种,一种是增减挂钩,一个是农民集中建房,我们对于增减挂钩项目,因为他是要把集体土地征为国有,这种我们要下计划,第二个就像刚才说的,包括同安街道和农林局说的,这个项目我们是鼓励开放的,但是为什么没有下计划,是因为龙泉驿区在我们下达计划实施过程当中进展很不理想,举一个例子,我们全市有专门奖励的计划,像崇州和蒲江,我们每个都有奖励500亩,但是龙泉驿区下的计划有一年竟然一个都没有完成,我就报告这么多。
234: 主持人 2018-06-06 12:45:47
谢谢尹局长所介绍的情况,我们首先能够了解,就是关于新农村建设项目的审批是有严格规定的,我们严格按照这个流程执行,刚才王局长也说到了,在接到成都市国土局给予的回复之后,当时的时间距离现在时间还是很长了,我们姑且认为是2017年的年初吧,就是刚才您告诉我们的,从那个时候一直到现在,我们有没有把这个详细向村民做解释,这个问题也同样问给同安街道的肖书记,这一个情况,当我们得知这个项目部能进行的时候,为什么没有及时向村民做出解释呢,这个项目进行不下去了,为什么不及时终止并且退还村民的保证金呢?
235: 同安街道 2018-06-06 12:46:14
这个项目下来之后给老百姓做了宣传,我们又准备搞一个田园综合体的建设,当时街办也在全区的推进会上还做了介绍,在区上做了介绍,区上也非常认可,我们把这些情况也给老百姓做了宣传,我们还找了老百姓的代表,请到我们田园综合体比较好的地方去参观过。
236: 主持人 2018-06-06 12:47:23
刚才我们在短片当中也听到群众说了这一点,就是组织村民到其他项目点位去看了看,他们觉得就是去看了看,又让他们可以拖一拖。
237: 李影(音) 2018-06-06 12:47:46
16年5月份之后,我们同安街道或者是阳光村,负责该项目的人员是否发生过人事的变动,在3月份启动的事情,5月份开始上报,之后有了回复,在这个过程当中一直没有把这个实情及时耐心的传递给群众,而且听刚才短片里面群众反映的,把我们拉出去到外面去看,实际上是发生在在这之后,都已经知道这个事情卡了壳了,为什么还要给群众镜花水月的事情,明明知道暂时不会实施,为什么还要开空头发票?
238: 同安街道 2018-06-06 12:48:07
人员上确实有变化,阳光村的党委书记是2017年元月份才选上来的,第二个是我们不是说小组微生的项目,当时是确实按市上的批复是不能入了,但是我们田园综合体,区委区政府是有坚定的信心,包括我们乡村振兴是一直要推进的,这项工作我们带老百姓去参观也是给予他们信心,我们的项目从中央到省市,我们乡村振兴工作是一定要抓下去的,我们相信区委区政府也是在努力做这项工作,只是我们目前在努力推进这项工作。
239: 主持人 2018-06-06 12:48:26
从片中群众的意见来看,群众对此并不满意,这样做是不是为了增强我们村民继续等待的信心?而且现在两年之后,我们想群众宣布的结果,原来的这个项目终止了,现在有一个新的项目了,保证金我原样退给你,这样的承诺我们虽然做出了,但是您觉得群众对于我们的信任和政府的公信力,怎么才能找回来呢?
240: 同安街道 2018-06-06 12:48:48
这个项目对我们在老百姓的公信力当中确实有很大的影响。
241: 主持人 2018-06-06 12:49:01
您觉得我们解释工作做得到位吗?和群众沟通工作做的到位吗?
242: 同安街道 2018-06-06 12:49:28
做得很不好,我们这个项目也在进一步推进过程当中,市上也在推进。
243: 钟茜妮 2018-06-06 12:50:00
两个问题提给同安街道的相关负责人,您刚才提到前不久召开的会议,区上比较满意,这个满意评价是怎么得出的结论呢?是群众给出的一个意见还是你们邀请第三方机构做的评估,还是你们自己给自己打分满意?
244: 同安街道 2018-06-06 12:50:29
当时我们请了第三方还有区上的领导进行评审,我们当时是排在第二名。
245: 钟茜妮 2018-06-06 12:51:14
有考虑群众的意见吗?
246: 同安街道 2018-06-06 12:51:35
我们把这个项目征求了部分议事会代表的意见。
247: 钟茜妮 2018-06-06 12:52:10
片子里面特别鲜明的前后对比,你们召集村民参与这个项目的时候,收钱的时候街道办的人是到村里面家家户户做工作的,做承诺说你们要相信我们,但是项目推进搁浅的时候,你们为什么没有及时做好工作呢?
248: 同安街道 2018-06-06 12:52:44
我们是做了各种工作的,是有资料可以记录的,只是我们工作还没有完全做到位。
249: 主持人 2018-06-06 12:53:01
新农村项目的实施,他直接关系到群众未来生活改善的情况,项目如何做,如何科学的做,我们相关部门要做好统筹和调研,请问一下王局长,阳光村这样的新农村建设项目,如果实施我们做不做监督?我们负有什么样的责任?
250: 王局长 2018-06-06 12:53:23
作为我们区农林部门是“三农”工作的具体牵头部门,对于新农村的规划,包括乡村振兴的这个统筹推进工作,确实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就全区的新农村和乡村振兴做了一个规划,包括新农村的布局推进的问题,有一个梯次推进的规划,同时也征求我们乡镇相关村社区的一个意见,因为阳光村这个项目,我们了解的情况实际上群众的积极性是很高的,第一个项目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加快的实施,但是很多群众还是希望这个区域能够把新农村建设搞起来。
251: 主持人 2018-06-06 12:53:38
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如何落实自己的责任呢?
252: 王局长 2018-06-06 12:54:45
这个方面是这样的,两个方面,第一个座位我们牵头部门一是积极争取上级的土地指标和政策的支持,然后来为这个项目,新农村建设提供一个指标。第二个方面就是我们和乡镇一起做群众的回复和解释工作。
253: 监督员 2018-06-06 12:55:30
我想问一下,刚才您说的上级部门争取支持,这个问题我们看这个项目,之前我们做过一些规划,项目的立项的评估没有呢?既然老百姓都很期盼,我们做这个事情就不能辜负老百姓的期盼,把这个事情既然给老百姓承诺了,就要做好,如果这个事情连评估都没有做好,我们上报上去又得到市级部门的拒绝或者是没有批复下来,这个事情又是让老百姓失望了,这个工作我们做得怎么样,或者是怎么样的态度来面对呢?
254: 王局长 2018-06-06 12:58:54
确实是,前期群众调研,征求群众意见的时候,积极性很高,包括乡镇的积极性也很高,我们就想这个项目报上去争取支持,但是前期我们主要是做了一些规划,也做了一些论证,但是在证据指标这一块,严格来讲从我们基层来讲,确实有思考不周全,研究不够的地方。
255: 主持人 2018-06-06 12:59:08
谢谢您的回答,我们请问一下成都市农委的潘副主任,请问一下,象这样的新农村项目建设的规划,我们站在成都市农委的角度,我们有什么样的意见?
256: 潘主任 2018-06-06 12:59:31
现在乡村振兴让农民住上好房子,这既是我们的出发点也是落脚点,现在老百姓对新农村建设项目大家也报有很高的期望,所以这一块从全市来讲,有一个总体的规划,现在老百姓有需求,如果符合这个土地利用规划,包括土地整理的相关规划,我们都积极支持他们来做,但是从今天这个视频我们看了以后,感觉到确实还有些具体的基础性的工作做的不到位,下一步我们全市也细化的梳理一下,对相关的一些项目,包括老百姓的需求进行一些梳理排查,完善相关具体的细则这些,来强化管理,总之要千方百计的保障老百姓能够实实在在的满意。
257: 主持人 2018-06-06 12:59:49
好的,谢谢您的回答,请问我们现场的专家还有意见需要点评吗?
258: 薛教授 2018-06-06 13:00:12
大家知道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精神里面最主要的一块东西,包括总书记来川视察讲话当中也专门强调这个问题,成都市要在全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当中走在前列,乡村振兴战略五个方面,主要的问题是人钱或者是土地,结合本案我看了以后,确实心情还是比较沉重的,我们本案当中最核心的问题可能不是不想做事儿,而是不善做事儿,我们的干部们的现代治理能力确实不大适应我们当下的要求,本案当中我们看到能不能批,可不可以批,他是一个政策问题,法律问题,不是我们说哪个人跑一跑就可以批下来的,另外一个问题,我们长达两年的时间里面,我们最早就给老百姓一个承诺,在没有批的情况下有一个承诺,然后层层的信息不透明不公开,让老百姓觉得我们已经完成获得这个项目,实施过程当中基本上是推而不进,所以本案当中我们感觉到干部的治理能力治理水平现代化要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另外一个方面我们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以及在这个规划,以及规划实施过程当中的思维方式,其实这个问题一开始就完全不可以这么做,你还没有政策批复,你就已经把钱收起来,既然收起来,那没有批复及时透明公开,老百姓也是很理解的,但是都想办事,但是政策不允许,老百姓不会怪罪的,但是窝走抽屉里面放两年,让你试试,你是一个老百姓你也受不了。
259: 主持人 2018-06-06 13:00:26
谢谢专家,请张勋宗教授。
260: 张勋宗 2018-06-06 13:00:45
我想补充一点,从传统文化的角度来剖析一下,刚才听了这么多,我觉得我们在座的有知识但没文化,我可能说得有一点犀利一点,我们知道老子有一句话,不知道你们听说过没有,善良的人我们要对他善良,老百姓善良吗?他们善良我们怎么对他,不善良的人我们还是要对他善良,我们要促进人人向善,守信的人我们要对他守信,不守信的人要对他守信,我们要促进人人守信,道德经里面还说轻诺必寡信,你们的诺言是轻易的虚下的吗?儒家做事重结果是否成功,他一般不重视过程,但是道家这个以过程是否精采为导向,他说结果不可控,但是你们重结果重没有呢?重过程重没有呢?现在我们的领导干部要有知识也要有文化,千万不要那么肤浅,我们要以道家处事之心态去成就儒家之事业。
261: 主持人 2018-06-06 13:01:24
谢谢专家做出的点评,下面进入评价环节。
根据刚才相关部门的现场回答情况,我们来看一看现场观众对此的评价,我们首先对同安街道进行评价,开始!
好,时间到,我们的满意度是32%。
接下来为第二家被问单位进行评价,区农林局,请大家做好准备,开始!
好,时间到,我们的满意度为38%。
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求我们必须要到基层去多听群众的真实声音,要到实地去了解和关注人民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利益问题,更要求我们要以科学决策务实作风和创新思维去抓好落实。今天在我们现场龙泉驿区区委书记何勋已经在全程观看节目,此时此刻很想听听您的感受和体会。接下来有请何书记。
262: 何勋 2018-06-06 13:01:50
主持人好。
263: 主持人 2018-06-06 13:02:06
您好,我们刚才看了短片,也听了龙泉驿区相关乡镇和职能部门现场回答,您现在有什么体会想对大家说些什么呢?
264: 何勋 2018-06-06 13:02:30
各位观众、各位听众、各位朋友,明天是我们一年一次的高考,高考是对我们学生学业情况以及综合素能的一次考虑,那么今天《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的现场对我们来讲,也是一次考试,是什么考试呢?是对我们的民生之考、责任之考、作风之考,是对我们全面履行从严管治党主体责任,以及落实我们以人民为中心的这种思想的一次考试,所以今天我体会应该考出了具体的问题,但更考出了我们干部还存在的责任能力素养作风以及担当落实的问题,面对我们今天存在的问题,我们全盘照收,直面问题,不推诿,不气馁,针对存在的问题制订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建立落实的台帐,力行力改,以实际的行动和整改的成效来取信于民,整改的情况我们将会及时的向公众公开,同时加强问责,用责任来倒逼我们的行动,另外一方面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我们在落实年各项任务还存在的问题和差距,针对问题和差距,迅速的落实整改措施,还要进一步的深刻地进行反思,今天在这个电视活动现场反映出来的是一个一个的具体问题或者是个案,但更应该反思在一个一个具体的个案背后我们的思想问题,我们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还存在哪些差距,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存在哪些问题,从而结合现在我们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活动,进一步聚焦在群众身边、企业周边那些难事急事,着力加以整改。最后也要感谢各位观众、各位听众和各位朋友,以及我们的市民监督员,对我们龙泉驿区经济社会发展持续的监督关注和支持,我相信有你们持续的关心和支持,龙泉驿区今后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265: 主持人 2018-06-06 13:03:37
谢谢何书记的表态,您请入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四川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委要求我们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这些都要求我们比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新思路解决新问题,以新机制推动新发展,切实回应新时代人民的新期待新要求。
今天节目之后对所曝光问题的问责和整改进展,我们将会在下一次的《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节目当中给大家做汇报,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听收看和关注,下期节目再会!
266: 网络主持人 2018-06-06 13:08:04
观众朋友、听众朋友、和广大的网民朋友们,本期《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聚焦龙泉驿·全媒体直播节目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看、收听、关心和参与。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视频播放

Get the Flash Player to see this player.

访谈图片

直播间全景
直播间全景
主持人与嘉宾交流
主持人与嘉宾交流
网络直播区
网络直播区
直播观众席
直播观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