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首页 节目介绍 | 往期回顾 | 热线简报 | 媒体连线 | 来信选登 | 满意度评价
市城管委接听政风行风热线
时间:5月31日10:10-11:00 节目中将和大家谈到“城管执法如何进一步提升水平,让依法行政不只在嘴上?首批城市严管街区开始实施,严管是不是就真能管到位?我市拟在中心城区试点推广街道物业化管理,专业物管又会怎样走上成都的大街?””等话题,敬请关注。
>>网络互动
1: 网络主持人 2016-05-31 10:15:06
各位网友,上午好!这里是成都市政府门户网站、成都人民广播电台《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节目直播现场,成都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来到直播间,参与节目,接听热线,现场为网友、听众朋友解决问题。您可以通过直播页面收听和收看图文、音频和视频直播,并提交您的问题,上线单位会针对您的问题进行回复。
各位网友,在参与节目时,建议您注意以下几点:
1、提问时,强烈建议您留下准确的联系方式,以便上线单位进行回访了解具体问题情况,也便于节目组对上线单位的办理情况进行及时跟踪、督办,以彻底解决您的问题;
2、提问后,请记录下您发言时提示的昵称和提取码,在明天上线单位回复您的问题后,您可以通过昵称和提取码进入直播页面左上方的“满意度评价”栏目,对问题的回复情况进行评价,帮助我们改善节目品质;
3、您可以对节目的主题和上线单位的安排提出建议,我们会根据您的建议进行安排和调整。
2: 市民 2016-05-28 22:58:11
按照《成都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和《成都市中心城区户外广告设置规划(2013—2020)》,明确规定除公交站台等公共设施以外均不得设置户外广告。而是否是公交站台,是以长得像公交站台来确定?还是以有无公交车停靠来确定?还是说,只要是市传媒集团下属的公交传媒公司设置站亭广告的地方,就都叫公交站台?还请市城管委领导明确答复一下。仅拿我居住的二十四城区域来说,
例如:1、双庆路靠近二环路路口的位置,是原97、98路的万年场站,但是97、98路相继改线,现在该处没有任何公交车停靠,那么原来设置的公交站亭广告变成了纯粹的户外广告亭,是不是应当尽快拆除?2、二环快速公交双桥子北站配套的底层地面公交站亭,原来还有社区巴士1005路停靠,现在1005路改线后,原有的站亭广告也变成户外广告!3、位于双成二路和双福三路路口交叉的两个“双成二路北站(原二十四城站)”站亭,随着公交车实际停靠站点向北迁移了100米,原来的双方向两个站亭广告也成了纯粹的户外广告!
实际上,类似的情况全市普遍存在。对于愈演愈烈的户外广告亭借壳没有公交车停靠的公交站亭出现的问题,市城管委作为户外广告的主管机关,有何措施进行整治?
市城管委 2016-05-31 16:53:11
就市民反映的“二十四城区域闲置公交站台设置户外广告”问题,我委已及时协调市公交集团、市公交传媒集团,对反映的二十四城区域97、98、1005路公交改线后闲置公交站亭设置广告情况进行核实,是否属于公交站台广告,经核实后,市城管委将依据户外广告相关法律法规,督促有关单位、属地城管部门对此类问题进行整改清理。我委将举一反三,督促公交站台广告管理单位及时掌握街面广告设施情况,督促属地政府加强日常监管。
3: 轻逸飘飘 2016-05-30 20:52:54
高新区顺锦路东苑小区河边步道路灯一直不亮,晚上散步、跑步的人不得已只能在汽车道上活动,很危险。今年3月曾在面对面反映过这个问题,但现在过去两个多月了,这个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什么原因导致拖而未决?好久能亮?
市城管委 2016-05-31 16:53:27
经核实,顺锦路旁沿锦江修建的人行健康步道配置有庭院灯提供夜间照明。该庭院灯由建设业主成都高投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建设完毕后向行业主管部门成都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环境保护局及设施管护单位桂溪街道办事处办理了移交手续,交由属地街道进行维护管理。我委已责成属地管理部门加强照明设施维护。
4: 小包子 2016-05-31 10:14:17
据说以后专业物管会走上成都大街,能简单说一下吗?对这方面很感兴趣!
市城管委 2016-05-31 16:53:42
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城市形象,政府通过市场化运营吸引社会力量和社会资本参与城市管理,向社会购买城市市容秩序管理服务,强化市容秩序服务职能,提升公共服务效率和质量,促进城市市容秩序管理法治化、人性化、精细化、智慧化和常态化。我们想通过物业化服务既能充分发挥城市管理宣传教育、文明劝导、帮助规范等服务职能,又能有效缓解当前执法力量不足,改变过去以执法代替管理的现象;既能增强基层服务力量,也能增加监管层级,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既能减少管理主体和管理对象之间的矛盾,又能争取更广大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让城市管理更好服务群众生产生活。
5: 绿萝 2016-05-31 10:14:23
我想问问,之前执法过程中有些商贩和执法人员打游击战。面对这种情况,执法人员怎么更好的实施监管呢。
市城管委 2016-05-31 16:54:02
城管执法过程中,确实存在部分商贩采取游击方式进行规避执法的现象,针对这种情况,执法人员为更好的实施监管,一是加强日常巡查,增派人员,对易发生和易反弹的点位加大巡守力度,避免问题发生;二是利用12319等举报投诉平台,加强群众监督,及时处理市民反映的各类占道经营的问题;三是加大宣传,做好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教育,积极劝导此类商贩归店经营。
6: 梨花花 2016-05-31 10:16:16
街道实施物业化以后,工作是不是都让物业管理部门做了,物业化以后城管执法人员的主要职责又是什么?能不能简单说一下呢?我们老百姓很关注这个问题!
市城管委 2016-05-31 16:54:24
市容秩序物业化服务的实施,只是将城市管理的服务职能通过购买服务实现市场化,城市行政管理和行政执法公共权力不会也不能委托给服务企业。实施市容秩序物业化服务后,城市管理执法人员一方面要加强各类城市管理违章行为的查处和行政处罚,另一方面要制定相关的管理标准和考核办法,指导和监督服务企业履职尽责,以此提升城市管理公共服务效率和质量,让城市管理更好服务群众生产生活。
7: 街子居民 2016-05-31 10:20:52
街子打造得很漂亮,但是噪音治理得不好。有个宝得利超市的一天到晚放喇叭叫卖水果三块五三块五,天天吼,对面又是住家小区,居住的人很反感,保安打过招呼也不起作用;另外就是商业活动噪音很久都没有发生了,但上周六卖雪花啤酒的又开始搞活动,吵死个人喔,咋的嘛,政府收钱就不管居民生活嗦。那么漂亮的古镇,再管了下噪音嘛。
市城管委 2016-05-31 17:02:09
5月31日崇州市城乡管理局会同崇州市市环保局、公安局、综合执法局街子景区中队到现场进行了联合执法。该投诉件反映的问题位于街子景区金鱼东街10号,投诉店名“宝得利”,实际商铺店名为“宝德利”,是一家经营百货、水果等的小型超市。噪音主要来源是促销音响,有占道经营行为。声音经环保局现场监测约为65分贝,比正常值高5分贝。
据此,联合执法组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一是商家停止占道经营行为;二是取缔促销音响,现场进行口头警告,并出具环保监测报告进行书面警告,要求商家不许噪音扰民。
下一步,我们将对区域内的商家进行宣传,严禁各类噪音扰民,同时市治理办将加强督查,把噪音管控作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考核的内容之一,确保工作成效。
8: 一棵草 2016-05-31 10:22:09
以后会不会在公共设施怎加照明设施呢?如公园、儿童游乐场等
市城管委 2016-05-31 16:56:08
公园、儿童游乐场的公建配套设施由建设部门和属地政府牵头组织实施,对于反映的此类问题,我委已转属地。
9: 关注者 2016-05-31 10:24:07
现在天气热了,路面摆烧烤的小商小贩很多,既噪音扰民又乌烟瘴气,晚上也不见城管队员执法,想问问这块城管局有没有加强执法,有没有夜间执法,如果拨打投诉电话是否会马上响应和处理?
市城管委 2016-05-31 16:56:29
占道露天烧烤一直是城市管理中的难题,由于涉及到低收入群体、少数民族等问题,城管执法人员多采取教育劝导和行政执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处理,夜间各城管部门均有安排执法人员进行值守,但相对白天较少。为加大对占道露天烧烤的治理,2016年4月我委召集中心城区各城管部门针对占道露天烧烤问题举行了专题会议进行研究讨论,5月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占道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专项整治,目前正在调查摸底和教育整改阶段。
10: 梳子一把 2016-05-31 10:25:55
说到环卫工,先前马路上看到的环卫工人马甲上的标语感觉好萌,什么“看见你乱扔,我心都碎了”...希望以后还有这种萌萌哒的事,让我们老百姓从这些易懂宣传标语感受到文明。
市城管委 2016-05-31 16:56:56
环卫工作非常辛苦,国家和政府在培养提高人们爱护环境卫生意识和责任方面做了大量宣传教育工作,社会普遍对环卫工人的劳动是尊重的,但由于生活习惯和养成等问题,有相当一部分还存在随地乱扔、乱吐、乱倒的不文明行为,为增强宣传效果,让市民群众更直观体会、理解环卫工作和工人的辛勤劳动,我委借鉴其它省、市的作法,从今年开始在全市推广环卫工人“标语马甲”,将一些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语句印发各区(市)县,要求环卫作业公司推广,目前“标语马甲”社会反映良好,受到广大市民群众好评。今后,我们将在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中不断创新,推出更多、更好、易于为市民群众所接受的管理、宣传方式和形式。
11: 小猫吃鱼 2016-05-31 10:26:01
成都中心城区的环境卫生总体上是很赞的,比起去过的好些城市都做得好。但发现很多烧烤店、烧烤摊所在的地方(还包括部分餐馆门口)地上都很油腻,甚至还有长期的污垢。烧烤店多在晚上营业,白天不开门或不摆摊,而行人白天路过这些地方的时候就很老火,也影响了城市的整体环境水平。夏天来了,吃烧烤的人越来越多,城管委对这种油污地面是如何管理的?
市城管委 2016-05-31 16:57:18
问题中所提的占道烧烤一直是我市城管执法过程中整治的重点之一,为加大对占道露天烧烤的治理,2016年4月我委召集中心城区各城管部门针对占道露天烧烤问题举行了专题会议进行研究讨论,5月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占道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专项整治,避免油污地面的产生。
一方面,各级城市管理部门要加强秩序监管,不允许占道经营,与商家店铺签订合约,推行“门前三包”,督促商家店铺自行清理打扫地面油污。另一方面,环卫作业公司要严格按照《成都市城市环卫保洁精细化作业规则(试行)》(成城发〔2015〕99号)要求,加强街面清扫保洁和冲洗除尘力度,特别是商家店铺多的背街小巷,至少每月要刷洗路面一次,解决油污扰民的问题。

12: 小不点 2016-05-31 10:28:58
据说现在实行非封闭式小区了,那以后物业怎么弄?很多街边买水果的,卖烧烤的会不会都会出现在楼下,城管怎么处理
市城管委 2016-05-31 16:57:32
非封闭的小区,物业管理公司也有管理职责。在物业管理公司管理的范围内,物业管理公司会对这些商贩进行管理、规范。物业管理公司管理范围之外的区域由属地街道办事处和城市管理部门负责管理这些商贩。因此,物业管理公司、街道办事处和城市管理部门会加强对水果摊贩、烧烤摊贩等的管控,不会出现无人监管的局面。
13: 一个市民 2016-05-31 10:30:38
看到最近城管在管占道烧烤,家楼下最近确实清静了不少,但以后如果整治行动结束了,会不会死灰复燃啊?请问有什么长效管理办法吗?占道烧烤真的很可恨!
市城管委 2016-05-31 16:57:51
占道烧烤一直是我市城管执法过程中整治的重点之一,为加强长效管理,避免死灰复燃,一是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一些易反弹点位增派人员巡守,避免出现反复;二是联合食药监、环保、工商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共同打击占道烧烤经营行为;三是开展专项整治,今年5月,我委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占道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专项整治,目前正在调查摸底和教育整改阶段。
14: 华 2016-05-31 10:32:23
商铺使用喇叭放音乐或者录音招揽生意时常可见,成都对这种播放的分贝大小有明确规定么?长时间的过于大声的重复播放是否已经属于扰民经营?城管委对这种情况如何管理?
市城管委 2016-05-31 16:58:04
一是目前成都暂无相关对噪音分贝大小进行处罚的界定和规定;二是根据成都市政府第95号令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四十四条之规定,城管执法部门对商铺使用喇叭放音乐或录音招揽生意的行为,可依法对其实施行政处罚;三是我委针对噪音扰民行为,向各区(市)县城管执法部门下发了专项整治通知,要求在日常的执法过程中对使用喇叭的商家进行劝导,对经多次劝导仍使用的,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15: 电话一直响 2016-05-31 10:37:58
现在天气也来越热了,会不会给户外工作者一些暑期的补贴。?环卫工人也还是挺幸苦的
市城管委 2016-05-31 16:58:18
关爱环卫工人,不断提高其社会地位和福利待遇一直以来都是纳入各级政府的民生目标和关注的重点。2012年,我委就制定下发了《关于提高中心城区市政道路清扫保洁作业人员月基础工资的通知》(成城发〔2012〕284号),从2013起,成都市市政道路清扫人员月基础工资调整为中心城区最低月工资标准的130%,目前中心城区环卫作业人员月基础工资已调整至1950元/人•月。另外在每年酷暑寒冬季节发放特殊补贴100元/人•月(共600元)。另外,还着力改善环卫工作条件,落实环卫工人福利待遇,将环卫工人作息房纳入公建配套建设,在建成区域每年补建环卫工人作息房3-5个,组织开展为环卫工人免费体检、文化慰问演出和送爱心手套等内容丰富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16: 菽香里人 2016-05-31 10:38:39
成华区菽香里一巷34号旁一火鍋摊店,多日以来在小鋪外擅自搭起临时篷棚,每天下午竟把桌橙摆至小巷兩边,小车,行人通过都难,食客的汽车,喧闹,油烟把一个曾花大力气整治好的文明小巷又整得烏烟障气,请城管人员到现场看看。看能否还回菽香里一巷一个安静,清洁,文明的环境?
市城管委 2016-05-31 16:58:32
群众反映菽香里一巷34号星鸿社火锅店占道经营,成华区城管局会同双桥子街道办事处到现场查看,反映情况属实。 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一是向商家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商家依法依规经营;二是立即督促商家进行整改,搬离占道的桌椅,收起伸缩棚。同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值守,防止反弹;三是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商家进行整改。
17: 睡不醒的梦 2016-05-31 10:39:31
很多地方的垃圾箱都爆满了,还没有人来收拾。人多的地方,公用垃圾箱也不够。好久能多弄点垃圾箱
市城管委 2016-05-31 16:58:55
垃圾爆桶有两个原因,一是负责收运的环卫作业公司未按要求及时收运,二是该路段或小区垃圾桶设置少了,针对上述两种情况,一方面,各级城市管理部门要加强监督管理,切实落实监管责任,对不按规定收运的环卫作业公司要加大处罚(罚款、降级警示、降级直至市场禁入),各环卫作业公司也要落实好环境卫生作业内容和质量标准,对容易出现爆桶的路段和小区要增加收运频次;另一方面,各级城市管理部门要根据路段、小区人流量和住户,合理设置垃圾桶的数量,从而从根本上解决垃圾爆桶问题。
18: 一点点 2016-05-31 10:55:12
有些地方井盖翘起来了。这种归城管管不,怎么告知你们呢?
市城管委 2016-05-31 16:59:27
城市道路上的井盖由各自的权属单位负责管理维护。由于井盖种类多、数量大,有时存在一些井盖权属不清,井盖管护不及时等问题。为了有效加强我市道路检查井盖管理,2013年10月,市城管委开创性提出并报市政府同意,建立了全国首个城市道路检查井盖监督管理联席会议,确立了“行业部门监管,权属单位负责,指定机构应急”的管理原则。2014年,依托现有的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市城管委创新建立了全国首个系统、高效、专业、统一的检查井盖监督指挥平台—成都市城市道路检查井盖监督中心,具体负责统一受理社会各界反映的井盖问题投诉,监督各行业主管部门及权属单位的管理责任落实,确保在3小时内及时消除井盖的安全隐患。市民在发现井盖翘起来等问题的时候,可以直接告知井盖的权属单位,也可以通过拨打市长公开热线12345,将井盖问题转给监督中心进行安排处治。
19: 网络主持人 2016-05-31 11:03:48
各位网友,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的现场直播到此结束。感谢各位嘉宾和网友的支持和参与。今天下午,上线单位将对所有网友的问题进行一一回复,希望您看到回复后,通过本期直播页面对上线部门的回复进行满意度评价,谢谢大家!
本期节目的直播文字实录内容正在整理中,将会在今天下午6点前在本期直播页面发布,敬请您的关注!
20: 主持人 2016-05-31 14:53:48
收音机前的听众朋友、市民朋友,上午好,北京时间的10点11分,欢迎您继续锁定收听在成都新闻广播调频99.8,这一时段为您送上的依然是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我是李岚,代表面对面工作室的全体伙伴,主编孙晓璐,编辑张琳,热线编辑张庆,节目助理王微雨恒,欢迎朋友们的收听和参与。我们每天生活在这个城市当中,总会觉得自己非常幸运,因为这实在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城市,那城市要拥有一个美丽整洁的环境,包括悠然有序的秩序,都离不开高水平和专业化的城市管理服务工作,在今天的节目当中,我们就要和大家一起来探讨有关于大城市如何细管理相关的话题,今天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请进演播室的嘉宾来自于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首先为您介绍一下今天的带队领导,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范国刚。
21: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6-05-31 14:54:04
主持人好,听众朋友们好。
22: 主持人 2016-05-31 14:56:34
欢迎,今天来到直播间的还有城管委相关业务处室的负责人,一并欢迎大家到来,今天还邀请到市政协委员李嘉蔚(音)来直播间。
23: 委员 2016-05-31 14:57:10
大家好,主持人好,听众朋友上午好,非常高兴今天和城管委的各位同志在这里一起做这一期节目,希望大家在此有所收获。
24: 主持人 2016-05-31 14:57:23
同样收音机前的您和网络前收听收看我们节目的朋友也有四种方式可以参与到节目互动当中来,可以拨打“成都面对面”热线电话028—84336757,84336757现在已经为您开通了,或者是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在微信上搜索成都面对面,添加关注即可以发表你的意见和建议,或者是登录到我们成都市政府的门户网站,在面对面专栏收听提问并且留言,您还可以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以及成都广播网来收看到节目的实时视频直播。接下来我们首先进入到第一部分话题的探讨,良好的城市环境离不开城管人员辛勤的付出,一直以来有关于城管人员素质提升的话题就没有断过,我们有没有针对城管执法人员在作风建设,包括人员引入,能力提升上面新的考虑和做法呢?
25: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6-05-31 14:57:40
在城市管理执法过程中,我们历来是重视城市管理执法人员的能力培训、能力提升,这方面我们也从来没有停止过,在我们的工作中,按照城市管理大城市、细管理的工作要求,我们坚持法制化、人性化、精细化、智慧化、常态化的取向,突出重点管好主要业务,攻坚克难抓好牵头工作,夯实基础加强项目建设,同时在我们的工作中,我们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市城管委党组的领导之下,按照市委的部署按照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管好我们的队伍,加强我们队伍建设的政治性、纪律性,强化他们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作风意识,在这方面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现在应该说城市管理的整个队伍包括我们的执法队伍,他们的作风是有大的提升的。以后我们还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包括执法纪律的管理这些要求,包括法律法规制度的这些要求,强化这方面的建设,为我们城市管理领域的改革创新,推进城市管理的转型升级提供强大的保证。
26: 主持人 2016-05-31 14:57:53
也就是说我们通过这样的作风建设,以前我们新闻媒体当中其他一些城市出现的比如说暴力执法或者是不太人性化的执法,在成都这边是严格禁止的是吗?
27: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6-05-31 14:58:08
对,这个在我们执法纪律上有明确规定,我们每个执法队员手上都有执法的规范和规定。
28: 主持人 2016-05-31 14:59:18
我们希望在执法的同时也要做到人性化,同时文明依法来进行行政。除了这个强化作风之外,我们还要关注到在城市管理人员当中的队伍当中还有一大批城市环卫工作者,他们非常的辛苦,早出晚归,针对这样一个群体,他们给我们提供了非常专业化的服务,为给他们创造一个更好的工作环境,现在城管部门有没有新的考虑和做法?
29: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6-05-31 14:59:36
听众朋友大家上午好,关心关爱环卫工人一直是我们社会以及我们城管部门高度重视的事情。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关爱整个社会政府在这方面都进行了很大的投入,比如我们每一年组织环卫工人进行免费的体检,再一个方面就是社会各界以及政府对环卫工人进行慰问,同时我们整个社会的媒体,社会群体都对环卫工人进行了关注和宣传报道,也形成了社会参与尊重和关爱环卫工人的良好氛围,这是第一个方面。再一个方面就是有效提高环卫工人的待遇,根据相关规定我们要求环卫工人的工资在最低工资的标准基础上还要增加30%。
30: 主持人 2016-05-31 15:00:05
这都做到了吗?
31: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6-05-31 15:00:20
都做到了而且我们对这些标准的执行都有严格的检查和要求,再一个方面对环卫工人在极端天气下,比如说酷暑,比如寒冬季节,我们都要给相应的补贴。
32: 主持人 2016-05-31 15:05:43
马上就要迎来高温的时节了。
33: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6-05-31 15:06:41
对,高温季节环卫工人每人每月有一百块钱的标准,寒冬季节每人每月也有一百块钱的标准,全年环卫工人是可以拿到每人一年600元的标准。这是第二个方面。第三个方面我们通过对环卫公司的提升,提高环卫公司的规模化,机械化,有效减轻和改善我们环卫工人的工作强度,用机械来代替人工,这样子对环卫工人也是起到一个减轻劳动强度关心关爱的作用。第四个方面我们对环卫工人工作之余生活之中,比如要换一换衣服,要热饭吃,要有一个适当的休息等等方面,我们也提出了要修建环卫工人作息房的建设,这个是我们一直在推进的事情,整个社会各界,比如一些超市、宾馆,以及药房对环卫工人也倾注了他们的爱心,比如建立了的15分钟之家的户外劳动者的地方,使环卫工人有地方更衣,有得到热饭,有地方休息,同时通过我们全社会素质的提升,大家减少乱扔乱抛乱丢的不良行为,实际上起到的作用也是对我们环卫工人劳动强度的降低这方面的效果还是比较好。
34: 主持人 2016-05-31 15:07:00
不管是在紧贴补助方面,还是一些硬件的配套设施建设方面,我们都尽可能多的为这些换位工作者创造一些更好的条件,当然我们在这里也是再次呼吁大家,其实你我走在街上,少扔垃圾,不要扔垃圾,在环境中做到文明,也是为环卫工作者减轻负担的方式。接下来我们再来关注一下机关干部的廉政建设,也一直受到群众的关注,我们政府采购等领域上有没有专门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有没有建立相关的渠道,让群众更加方便的反应自己的问题和诉求呢?
35: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 2016-05-31 15:07:17
针对这个问题我先给大家讲一讲,我们市城管委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我们首先从坚持高位推动履行主体责任方面来做起走,这五个方面分别是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制订16年的清单,将主体责任细化分解成了八大项53条,落实到我们每一个临到班子成员的个人身上,达到118条,明确了年度的工作措施,数量指标和完成时限,厘清了责任边界,根据责任清单量身定制我们每一名领导干部党风廉政责任书,采取了层层签字背书,夯实责任,构建全链条闭环式的责任体系,我们城管委系统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其次我们还在党风廉政意识方面不断进行增强,加强宣传教育,特别是当前我们以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为载体,开展了理想信念和干部作风教育,通过这样的教育宣传,把我们的党风廉政教育与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的结合起来,与我们当前的市级文明单位的创建工作结合起来,把我们具体工作岗位,我们具体工作实际结合起来,通过这么几个结合,我们根据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的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行政审批、财务管理、行政执法、工程招投标等重点岗位的廉政风险教育,效果非常明显。其次我们还通过坚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进行一些深化作风的建设工作,而且我们还在源头治理方面,不断的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最后在强化监督方面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使我们的党风廉政从上到下构建了一个非常严密的责任体系。
36: 主持人 2016-05-31 15:07:28
如果说群众有一些想要反应问题和诉求的话,有渠道呢?
37: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6-05-31 15:07:42
主持人所提到的人民群众对我们党风廉政方面的诉求,我们有举报电话,有我们党风廉政的举报电话,这是我们通过市纪委早就已经向社会公布了,如果是涉及到城管具体工作的电话,可以通过我们12345市长公开电话,包括12319的投诉电话,都可以畅通投诉渠道,包括门户网站,也有投诉的这样一种专栏。
38: 主持人 2016-05-31 15:07:55
好的,我们能够知道渠道非常多,我们来请进一位冯先生,你好。
39: 听众 2016-05-31 15:08:10
你好,我反应一下大观菜市,现在叫海棠菜市,那个地方早晚卖菜的特别多,特别是我们上班的路上,那个地方街道比较窄,加上又有公交车来往,车子特别多,在这个菜市买菜的也很多,我们上班为了避让车辆,很容易被菜叶果皮滑道,我就出现过滑道之后,差点被一个社会车辆压到。
40: 主持人 2016-05-31 15:08:22
这个是上下班途中卖菜的特别多,有占道经营的情况。
41: 听众 2016-05-31 15:08:43
对,我看城管还是很不容易的,我也问过城管,城管也说他很无奈,我们给他们说了,他们也不听,我们只有跟着他们走,不允许他们卖,我们离开一步,他们又卖了,我们也没有办法。我的意思是呼吁一下市民,是不是支持一下城管的工作,他们确实也不容易。
42: 主持人 2016-05-31 15:09:00
其实还是要市民配合。
43: 听众 2016-05-31 15:09:55
对,你今天在这儿买菜,明天他在这儿买菜,说不定明天你买菜的途中,踩到果皮菜叶这些也有可能会有伤害,我觉得这样是害人害己。
44: 主持人 2016-05-31 15:10:08
而且有人在这买菜,菜贩子也会在这儿摆,作为我们城管部门来讲,我们对于这类似的,比如说才是周边占道经营的情况,我们如何来进行管理?
45: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6-05-31 15:10:23
刚才听众提到的占道市场这个问题,目前作为我们来说,一个方面对这种占道市场在积极的取缔,对这种占道行为进行文明劝导,进行纠正,另外一个方面目前我们也提倡我们属地政府利用闲置土地针对公共设施配套不足的情况,进行一些市场的设置,也就是我们说的这种疏堵结合,利用一些闲置的土地来设置一些市场,供市民的需求。
46: 主持人 2016-05-31 15:10:33
所以说像他这种可能有正规的菜市才那儿,但是一些摊贩就沿着这个菜市周边开始摆摊设点,我们下来再去看一下,再做一个规范。
47: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6-05-31 15:10:47
刚才说的占道经营行为我们已经记录下来,下来之后我们安排队伍去看一下,做出相应的处理。
48: 主持人 2016-05-31 15:11:03
如果你也是生活在这周边的居民,也提升大家一声,既然这边都有一个正规的菜市场,我们就进去正规的菜市场买,让周边的小商小贩也搬到正规菜市场经营,好,接下来我们再来关注一下,说到环境问题,城乡接合部一直都是问题相对集中的区域,那里很多朋友觉得脏乱差的情况比较容易出现,我们在解决这些问题上有没有一些切实的行动和计划呢?
49: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6-05-31 15:11:19
关于解决这个问题,我们从2015年底就对城乡接合部在做一个摸底,今年2016年初我们就制订了关于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一个专项计划,就是要解决城乡接合部脏乱差的现象,这个工作方案从四个方面做出了明确,第一个是明确了我们治理的重点区域,这个重点区域主要是四个方面,一个方面是我们中心城区的涉农街道办事处,第二个是全市范围内的进出城通道,第三个是我们学校周边文化商业街区、大型卖场、交通场站,以及集贸市场的周边,第四个就是各郊区市县、城区以及乡镇的住地,这是第一个明确。第二方面是明确我们治理的重点工作,也就是我们重点内容,主要是从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广告招牌,市政设施交通秩序河道沟渠,违法建设,市场环境以及能源通讯设施等十一个方面,作为这一次专项行动的重点工作内容。第三个明确就是根据我们的工作内容,明确了我们各区市县政府以及我们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第四个我们在这一次专项方案里面,还专门明确了监督考核的办法,让我们的专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50: 主持人 2016-05-31 15:11:31
好的,另外在解决草包金的问题上,我们环境卫生管理方面也有一些措施进行,我们从这个角度再来谈一下。
51: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6-05-31 15:11:45
环境卫生在我们治理草包金方面有这么几个着力点,第一个方面基于这些位置特点,他的基础设施应该说相对于中心城区还是有一些出入,还有提升的空间,第二个方面就是在这些作业管理标准和要求方面,还要进一步严格考核和要求,第三个方面基于这些位置,他人员结构的特殊性,所以说我们对这些位置的宣传以及大家一起来参与环境治理,社会共同来管理,齐抓共管,应该说我们管理工作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
52: 主持人 2016-05-31 15:11:56
好的,说到管理,从今年开始,我市划定了城市严管街区,首批路段也是上个月开始实施了,到现在也实施一个月的时间了,目前整个状态如何呢?
53: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6-05-31 15:12:11
首先我想说一下这个严管,实际上我们这一次开展严管街的建设,既是对城市管理相对的一种严格管理,同时也是刚才我们介绍到的对我们执法队伍的严格约束,所以说这个严管是两方面的严管,通过这么一个多月的严管街的建设实施,从目前来看,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主要从这么四个方面能够体现出来,一个是通过前期的治理,我们街面的公共设施明显的完好整洁,设置有序,第二个是各类影响城市市容市貌的行为得到了明显的减少,市容秩序有了较大的提升,第三个是非机动车停放的管理,比较以前来说更加的规范,第四个是群众理解和支持反应普遍比较好,在严管街实施的过程当中,我们也还经常接到一些市民群众的电话,我们这条街什么时候实行严管,也要把他管好,所以这个从目前总体情况来看基本上达到了我们预期的效果,我想还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让严管街的建设成为城市管理的工作领导。
54: 主持人 2016-05-31 15:12:22
就像很多市民朋友关心的,我也希望自己家朋友门口这条路进行严管,秩序更好。接下来严管区域还会不会扩大,比如哪些路段会纳入严管范围呢?
55: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6-05-31 15:13:15
一般情况下纳入严管街区的范围主要是城市的主干道,城市的窗口区,比如旅游景点、旅游景区,还有车站这些区域,同时也是经过前期综合治理,硬件设施配套相对齐全,路面立面都相对清爽整洁的成熟街区,我们纳入严管范围,在这些街区我们加强城市管理,也是体现我们城市建管并重的一个理念。目前我们在中心城区实行五个路段,63条街道,实行了严管街的建设,下一步我们整个中心城区有一个总体规划,一共是14个路段,400余条街道,这个也是根据前期的综合治理和目前我们推行的严管街的建设情况,逐步的来在中心城区推行,同时我们对郊区市县也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大家如果是有机会走到郊区市县也能看到在郊区市县也有严管街道,市容秩序也得到了提升。
56: 主持人 2016-05-31 15:13:26
还有哪些路段呢?
57: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6-05-31 15:13:41
中心城区范围比较广,比如双林路、江汉路,一直到沙湾这条东西干线下一步也是要纳入严管的,另外浆洗街、创业路、红照壁也是纳入严管,部分下一步的东城根街这些,都是计划在总体规划当中纳入严管街的。
58: 主持人 2016-05-31 15:13:53
我们听得出来更多的道路进行严管,肯定未来的环境会更好,但同时市民朋友还是有这样一个疑虑,现在看到很多城市的管理,有城管队员的时候都是做的挺好的,但是一旦不在,一些情况就会反复的出现,在这些严管区域当中,是通过增加管理人数的手段还是其他制度上的建设,来保证严管的成效一直长期的存在呢?
59: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6-05-31 15:14:08
开展严管街的建设,我们是根据城市市容秩序分类工作的需求来设定管理人员,配备管理装备,刚才也介绍了,我们严管街也是分阶段实施的,在每一个严管街道实施之前,我们都要做大量的宣传教育文明劝导和前期的治理工作,我们就是想通过这些工作来提高我们群众和商家店铺参与城市管理的这种积极性,和遵守城市管理的自觉性,实际上就是保持我们城市管理常态化的最基本的要求,同时我们也会针对在严管街区实行严管街区各类违章行为,相应的行政处罚,起到警示教育的作用。
60: 主持人 2016-05-31 15:14:20
我们也是有一系列的手段,也希望更多的市民朋友来配合,我们看一下现在网络上有不少朋友在参与节目,有一位网友问高新区顺景路东苑小区(音)道路路灯一直不亮,今年3月份的时候曾经在我们节目反应过这个问题,现在过去两个多月了,这个问题一直没能得到解决,想问一下是什么原因,这个路灯一直亮不起来,什么时候能恢复呢?
61: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6-05-31 15:14:35
刚才反应的这个问题,我们之前有备案记录,今天您反应这个情况,我们下来及时和相关的路段和管理部门对接,这个问题反应我们现在路灯建设和管理有一些建设方移交过程当中有些达不到标,或者是技术过不了关,就有可能导致移交的时间延长,路灯的质量得不到维护,这个问题我们也非常重视,这边也在加强和相关的路灯建设部门的沟通协调,这个问题我们今天下来之后抓紧落实,及时给你们回复。
62: 主持人 2016-05-31 15:14:46
还有一位网友也是问到路灯方面的问题,他说以后会不会在公共设施场所增加照明的设施呢?比如说公园,包括儿童的游乐场等地方。
63: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6-05-31 15:15:00
这位朋友提到的问题,现在我们也在和建设方积极协调,因为这个涉及到公建配套,它的功能性照明有没有必要增加,这个我们会将相关的意见和建设部门沟通,非常谢谢这位朋友提出这个好的建议。
64: 主持人 2016-05-31 15:15:12
好的,现在在我们热线上还有一位李先生在参与节目,我们请进他。你好。
65: 听众 2016-05-31 15:15:36
我这边打麻将的摆的十三四桌,一条街全部都是,车都过不了,把人行道、盲道全部都占完了,摆麻将是守门的摆的。
66: 主持人 2016-05-31 15:15:45
你是说玉林一巷打麻将的桌椅摆到人行道上,把盲道都占了。
67: 听众 2016-05-31 15:15:58
摆了八九年了。
68: 主持人 2016-05-31 15:16:09
从早到晚都摆吗?
69: 听众 2016-05-31 15:16:41
反应过,城管来过三个人,走了又摆起了。
70: 主持人 2016-05-31 15:17:13
你说的打麻将存在了七八年的时间,一直以来都是占道,把人行道都占了,这肯定不应该,但是如何有效的进行管理呢?
71: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6-05-31 15:17:27
这位听众上午好,刚才反应的这个问题是综合问题,就是占道问题我们城管部门尽快安排人员介入调查处理,给你一个满意答复,谢谢这位先生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72: 主持人 2016-05-31 15:18:32
玉林一巷这个位置是属于比较偏的小街吗?
73: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6-05-31 15:18:47
玉林一巷我去过,有这个地方。
74: 主持人 2016-05-31 15:18:58
确实有打麻将占道的情况吗?
75: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6-05-31 15:19:13
对于我们城管的法律法规来说只能运用占道经营来处理,但是这个打麻将是一个综合的问题,我们会会同其他相关部门一起来做这项工作。
76: 主持人 2016-05-31 15:19:24
是的,相信这个问题他也是多次反应,但是就是反反复复的,周而复始,麻将桌一会儿撤,一会儿又搬出来,到底如何行之有效的进行一个解决,我们也是期待着这边下来调查了解之后拿出一个有效的办法。也感谢这位听众朋友的参与,接下来我们关注一下高水平的城市管理需要科学和专业,而我们又了解到我市已经开始拟定出台物业化管理办法,准备在我们中心城区试点推广街道物业化管理,这样一个物业化管理怎么来理解,是要把我们的街道小区管理起来,就像我们小区里面的专用物管那样来进行服务吗?在这方面我们是如何考虑的?
77: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6-05-31 15:19:39
关于实施市容秩序管理物业化服务这项工作,是目前我们正在探索的城市管理的一种新模式,具体来说,我们是想通过市场化的运营来吸引社会力量和社会资本参与到我们城市管理当中,通过向社会购买服务,来强化城市管理的服务职能,来提高我们公共服务效率和服务的质量,简单的说,类似于目前我们实施的环境卫生作业的市场化,类似于这种模式,涉及到这一块关于市容秩序物业化,刚才介绍了,主要是要体现一个服务的职能,也就是说最后我们的这些物业管理人员,更多的是在我们的街面在小区,他从事的是宣传教育,文明劝导,帮助服务的这些工作。
78: 主持人 2016-05-31 15:19:49
服务的内容指哪些呢?
79: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6-05-31 15:20:02
比如说街面非机动车停放规范问题,就由我们的管理人员帮助规范,又比如说牛皮鲜的清除,由服务人员管理人员来帮助清除,同时对我们街面的一些市政设施的破损,他们来协助相关部门协助办事处来维护修缮,这些实际上都是他们的服务工作的内容。
80: 主持人 2016-05-31 15:20:12
这项服务大概什么时候会推出呢?
81: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6-05-31 15:20:31
目前我们正在做一些摸底和调研工作,因为这个应该说是我们把一个辖区作为我们一个小区来管理,确实也是一种新的尝试,涉及的工作方面的一些难度和一些问题还比较多,我们争取在今年下半年启动这项工作。
82: 主持人 2016-05-31 15:20:46
我们会在哪些地方来开展试点工作呢?
83: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6-05-31 15:21:01
目前我们主要还是在五城区和高新区准备选择一至两个街道办事处来推行这项工作。
84: 主持人 2016-05-31 15:21:17
好的,现在还有一位网友,刚刚听了节目,他提问说街道如果实现这种物业化管理之后,那工作是不是都让物业管理部门做了,物业化之后我们城管执法队员的职责是什么?能不能简单说一下呢?老百姓很关注这个问题?
85: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6-05-31 15:21:34
这个是我们在前期摸索和调研的时候,我们考虑到的问题,实施物业化以后,作为我们城市管理部门,我们的执法部门两项工作,第一项是对公司的监督检查和考核,第二项是对违法行为的查处,行政处罚这一块,这个就类似于我们小区里面的物业管理,平时他维持秩序,真正发生了,比如说治安案件、民事案件还是由属地的派出所来接。
86: 主持人 2016-05-31 15:21:45
所以说服务在物管部门,监督执法这一块还是由城管部门来完成。
87: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6-05-31 15:21:59
对,行政管理权和执法权是不会通过购买服务的形式来委托给物业管理公司,这是一个最基本的原则。
88: 主持人 2016-05-31 15:22:09
好的, 现在还有一位市民张女士在等待,你好。
89: 听众 2016-05-31 15:22:23
你好,我刚刚听到广播,我反应一下街子的事情,街子打造的很漂亮,我们居住在那儿,上周六的时候感觉很嘈杂,这些卖东西的吆喝声这些,我觉得城市推行健康的环境,我觉得在这个城市管理方面,可不可以推行既文明商家又做了生意,大家又不影响大家的休息,从这个方面来推广一下的话,做的更好一些,我觉得在这种环境里面生活的话,是很惬意的事情。
90: 主持人 2016-05-31 15:22:36
有这样一个建议,确实我们去到很多的古镇,不止是街子古镇,黄龙溪也好甚至是宽窄巷子,商家为了博取眼球有一些吆喝,在热闹的同时,给周围住的人带来一丝烦恼,如何解决商家经营和居住在那儿的朋友的矛盾呢?
91: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6-05-31 15:22:53
实际上这位听众说的这种状态也是我们城市管理追求的一种状态,第一我们的市民生活的很舒适,第二商家经营整个环境也很好,经营也能赚钱,当然要达到这个状态,实际上是两个方面都要做出努力,第一方面是我们城市管理部门,要按照法律法规赋予我们的职责规范商家的经营,第二部分是商家本身要文明经营、合法经营,比如说商家的噪音扰民等,这些在我们城市管理,包括市容管理的条例里面都有,如果他们遵守的话,这两方面都可以达到和谐。所以这个努力应该是双方的事情。而且是我们的市民他必须把他当成城市的,他是主体,他是城市的主人,不是这个城市就是城市管理者的,是这个意思。
92: 主持人 2016-05-31 15:23:07
是的,同时关于街子古镇商家的情况,我们下来也给相关的部门说一下,请他们再规范一下。
93: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6-05-31 15:23:24
下来我们要联系,这个应该是属于崇州市,我们一起和他们来研究。
94: 主持人 2016-05-31 15:23:37
好的,最后一点时间,我们请进一位市民李先生,你好。
95: 听众 2016-05-31 15:24:49
提一个建议,关于临街的参观在高峰时段要出摊占道经营的问题,我们了解到有一个街道办事处在试点,在高峰时段允许参观商家在指定时段内可以在店门外的人行道摆摊经营,这样子他是在占用公共道路资源,我提一个建议,能否用调剂的办法来解决这个高峰时段用餐,比如说两个相邻的参观,如果其中一家是早上高峰时段,另外一家是中午和晚上是高峰时段,就会出现一个情况,对方的参观在不是高峰时段的情况下就有很多空闲的桌椅板凳,可不可以相互调剂一下来满足对方的高峰用餐要求,通过调剂的方式达到资源共享的目的,也就避免了在门口大量摆桌椅板凳来占用道路经营的问题。
96: 主持人 2016-05-31 15:25:20
好的,提议挺好的,就不知道商户之间能不能相互协调和配合好。
97: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6-05-31 15:25:38
这位听众朋友说的问题和提的建议非常好,商家利用门口的人行道来占道经营,本身就是对公共利益的侵犯,人行道是城市公共设施,它提供的公共服务是给全体市民的,不是给这个商家的。感谢这位市民对我们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前期我们在中心城区个别区实施了刚才提到的分时分类的管控,就是利用中午这个时段,因为当时我们对这个事情也做的了解,当时对这个分时分类管控,管理部门主要不是考虑商家的占用问题,而是考虑解决周边市民就餐的问题,中午就餐的问题,就是给市民就餐提供方便,但是在后期的管理过程当中,我们确实也发现了,比如占用城市道路,确实是侵占公共利益,同时对我们的环境卫生,对我们的秩序都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并且还产生了一些吸附效应,比如说流动摊贩都去了,所以在这一块上面,刚才这位听众看这个问题也看得比较透彻,在这一块上,我要想说的是城市管理闭关是分时分类管控,或者是其他方式,我们在探索,在探索过程当中,对出现的一些问题肯定要进行纠偏,同时他也提了一些好的建议,我们也会去探索,找到一条城市管理让市民满意,让商家店铺也满意,让我们城市管理者也很满意的道路。
98: 主持人 2016-05-31 15:25:52
好的这个提议不管能否实现,但至少是提供了一个思路,可以这样进行一个考虑。最后我们请今天的特约监督员,他也是带着自己的问题要向城管委提问。
99: 委员 2016-05-31 15:26:09
今天这一期节目,刚才听了各位的介绍,今天城管委的上线队伍很庞大,充分说明你们对这个工作很重视,而且成都这几年的美丽变化也是你们的辛勤付出,工作首先是值得肯定的,本来今天带了几个问题上来,由于时间的关系,就提一个问题,关于我们现在成都市整个的扬尘治理的问题,因为历史上的成都都是天府之国,蓝天白云的,山清水秀的,但是现在很难见到这样的天气,所以对扬尘治理方面我们委里面有什么具体的预案,或者是具体的措施来预防,让我们成都的天更蓝,老百姓能有一个满意的生活环境。
100: 主持人 2016-05-31 15:26:21
扬尘治理也是平时我们容易搜集到的市民朋友反应到的问题,我们这方面有什么做法呢?
101: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6-05-31 15:26:35
尊敬的李委员,感谢你对扬尘治理工作的关心支持,这个工作关系到民生,净化空气质量人人有责,为了减少扬尘污染,今年我们开展了四大工程建设,就是道路硬化等四大工程,加大工地的监管,第三项措施是加大冲洗除尘,我们的洒水车、冲水车每天晚上,或者是一定的时段,进行道路的冲洗和保洁。第四项工作措施就是开展专项巡逻,今年我们会同市局相关部门和区县政府,开展一系列的活动。
102: 主持人 2016-05-31 15:26:50
听得出来我们手段还是非常多,我们时间关系来不及一一回复,李委员这个问题我们明天会再次请进嘉宾进行权威的回复。今天的节目就是这样了,感谢您的收听,再会!
103: 网络主持人 2016-05-31 15:34:16
各位网友,本期节目的直播文字实录已全文发布,所有问题也由上线单位进行了一一回复,敬请您查阅。并再次提醒您进行满意度评价和意见反馈。在这里,欢迎您关注下一期直播节目,本周四的上线单位是成都市残联,期待您的持续关注和参与!
 

视频播放

Get the Flash Player to see this player.

访谈图片

特邀监督员:李佳薇
特邀监督员:李佳薇
嘉宾上线答疑
嘉宾上线答疑
节目直播中
节目直播中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范国刚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范国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