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首页 节目介绍 | 往期回顾 | 热线简报 | 媒体连线 | 来信选登 | 满意度评价
锦江区上线成都面对面
录音下载 软件下载: Realplay
时间:4月27日10:00-12:00 全面落实年,关键在落实。《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全媒体直播节目聚焦锦江区。本期节目以“聚焦务实真作为,回应人民新期待”为主题,记者暗访,直面群众反映突出和强烈的问题。锦江区相关街道、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部分成都市级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应,专家监督员当场质询,回应社会关注和民生关切。
>>网络互动
1: 网络主持人 2018-04-27 09:23:22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聚焦锦江·全媒体直播。本期直播将于今日上午10时正式开始,本直播页面届时将进行图文、音频和视频直播,并接受在线提问,欢迎您的关注和参与!
2: 网络主持人 2018-04-27 10:27:30
全面落实年,关键在落实。《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全媒体直播节目聚焦锦江区。本期节目以“聚焦务实真作为,回应人民新期待”为主题,记者暗访,直面群众反映突出和强烈的问题。锦江区相关街道、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部分成都市级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应,专家监督员当场质询,回应社会关注和民生关切。您可以通过直播页面收听和收看图文、音频和视频直播,并提交您的问题,上线单位会针对您的问题进行回复。
各位网友,在参与节目时,建议您注意以下几点:
1、提问后,请记录下您发言时提示的昵称和提取码,在上线单位回复您的问题后,您可以通过昵称和提取码进入直播页面左上方的“满意度评价”栏目,对问题的回复情况进行评价,帮助我们改善节目品质;
2、提问时,强烈建议您留下准确的联系方式,以便上线单位进行回访了解具体问题情况,也便于节目组对上线单位的办理情况进行及时跟踪、督办,以彻底解决您的问题;
3、您可以对节目的主题和上线单位的安排提出建议,我们会根据您的建议进行安排和调整。
3: 木子 2018-04-27 10:06:24
东湖公园北大门至府河之间没有专用的跑道,跑步的人只能沿着二环高架下的道路跑,但这条路上停放着许多车辆,旁边就是第四城花园餐厅。东湖公园跑步人的非常多,为啥不在这段道路停车区域和公园围墙之间开辟出一条专用跑道,使东湖公园形成完整的环湖绿道,以防造成交通事故?
4: 双双 2018-04-27 10:07:31
九眼桥桥洞下经常会有乞丐带着狗,狗很容易伤到过往的行人,经常遇到这样的问题!
5: 田野 2018-04-27 10:09:04
31路公交车等待的时间很久,从龙舟路到白鹭湾经常要等很久,有时候甚至要等一个小时,可不可以加大31路公交车的发车频次?要不沿线老百姓的出行难题一直都解决不了!
6: 冷公子 2018-04-27 10:10:21
高威公园旁的锦江绿道卫生间太少,带小朋友和老人去玩,经常找不到厕所,建议多建些厕所,方便百姓。
7: 莫大人 2018-04-27 10:12:21
之前在锦江万达附近的宾馆入住,发现门缝中经常被塞些小卡片,请多进行巡查。
8: 超哥 2018-04-27 10:15:01
最近去春熙路逛街,经常遇到一些推销人员,推销一些仿名牌的衣服、鞋子,很烦人,管一下吧。
9: 乐乐妈 2018-04-27 10:16:35
好久到温江来办一场?
10: 小嘴儿 2018-04-27 10:18:39
占道经营,城市老大难问题!怎么管,那是学问。城管,呵呵,是不是挺难的。
11: 春花 2018-04-27 10:19:23
我就在春熙附近吃过烧烤,多好的呢。统一规范哈子就会更好了,撵不是根本办法,弄的干干净净的大家都觉得好。
12: 老生 2018-04-27 10:20:19
春熙路就可以考虑做一个更像样的夜市嘛,你看去台湾、香港也都有这种集中的夜饮食摊点,只要管理的好,就没有问题。
13: 王雨 2018-04-27 10:21:04
有一个问题一直存在:这就是,所谓的一放就乱、一管就死,这明明考验的就是部门的能力和水平!成都的部门、区县,你有没有这个水平和能力,可以好好思考一下,我愿意相信你们,可以管得更好。
14: 去冰五分甜 2018-04-27 10:21:56
小龙坎楼下的流动商贩确实该整治,在市中心的地方出现这种情况太夸张了。
15: 王五 2018-04-27 10:22:44
锦江的河水能不能再清一些?水量可不可以再多一点呢?
16: 社区工会干部 2018-04-27 10:52:12
你们好!我是锦江区一个社区工会的负责人,我想请教下各位领导,社区工会是个什么性质?和政府的各级总工会属于一个性质吗?社区作为独立法人机构,我们的工会应该是为我们单位职工开展工作吧?现在是区总工会的文件下给街道工会,街道工会就把事情甩给社区做,而且现在我们连工作经费都没有了,以前一年有三千来块钱的经费,工会的活动又多,整得我们都不晓得工会工作该咋个开展了。关于职工福利,一直就有规定工会经费可以用于职工的福利、慰问等,街道拨下来的工会经费就明确给我们规定了不能用于这些,只能用于给辖区企业搞活动用。事情社区做,成绩是街道的,每月社区工会负责人就只有100块钱补贴,还要承担这样约稿那样活动,社区就只有6个人,天天办事处甩下来的各种事做都做完(这还不包括出远门入户),简直没法开展工作了,而且过生日、节假日、生病住院连个慰问都没有,只有办事处不想做的事情甩下来,简直心都寒了~~~
17: 大头 2018-04-27 10:55:47
主持人:你好!在上次“园林局”上线的节目我的发言如下:成都市林业园林局领导:你们好!我们是卓锦城小区的一群老年人,在这里给你们反映一个问题,请你们考虑给我们解决一下。卓锦城社区是位于锦江区三环路娇子立交桥附近的一个大型社区,小区(六个小区)入住有三万人左右.小区的老年人抱团养老,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去年的成都商报(2月6日),成都电视二台三台,锦江区电视台都进行了报道.但是现在准备开展适合老年人活动的门球活动,遇到了困难。由于这个社区是一个纯粹的商住楼,开发商在小区内只设有蓝球场和羽毛球场,没有专门的老年人活动的门球场地,特别是要找出一空片地来作为门球场地就根本不可能。根据我们在小区附近的调查,发现在卓锦城一期外墙外靠成龙路方向有一片空地(属于成都市林业园林局管辖)比较适合门球场地的采用。由于门球场地也是由人工草坪组成,因此不影响这片绿地的观赏。我们恳请有关上级领导能给于批准我们使用此地(门球场场地面积为 16X26 平方米),修建门球场经费我们自己解决。目前各级政府在解决民生问题上非常重视,在我国初步进入老年化年代,如何安排好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提到议程上来了。我们恳求领导支持我们一下解决这个问题.希望你们下来实地考察看看。谢谢!卓锦城社区一群老人。注: 卓锦城一期外墙外靠成龙路一带的地是修卓锦城的开发商修建的,现在移交给成都市林业园林局了。市林业园林局回复如下:大头您好!节目结束后,我局电话与您进行了沟通说明,卓锦城一期外墙外靠成龙路方向的绿地,如果属于城市园林绿地,按照《成都市园林绿化条例》,将禁止擅自占用园林绿地,就不能作为门球场地用,因公共利益需要,才能临时占用。同时,我局立即安排锦江区林业园林局前往现场踏勘,确定这块地的用地性质,待稍后再进一步回复网友。后来在回复中他们说跟锦江区沟通一下再告诉我,但是一直到现在没有音信。我们一直在盼望有个结果。
18: 人民 2018-04-27 10:58:13
锦江区合江亭办事处及成都市规划局在处理东顺城南街这条最繁华太古里旁背街小巷的过程中存在严重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老百姓苦不堪言!各种占道,扰民,大量违建明知存,却说可能五年,十年纳入了拆迁范围所以就可以不拆,默认存在,另外这条街大量住改商破墙开店,夜间大量烧烤摊摆在朗域楼下!奇怪的是,这里在央督期间存在大量投诉,却还可以我行我素,城管从来只是路过,问题及其严重!
19: 小曾 2018-04-27 11:03:23
我是万科金润华府的业主,明年小孩读小学一年级,现在在试行多校划片,请问明年会不会实行?我们小区明年是不是只能读马家沟小学呢,有没有机会读周边小学,比如成师附小万科分校、成师附小慧源校区?
20: 李华 2018-04-27 11:05:17
小商小贩真的是管不完,也要体谅部门的难处
21: 二麻 2018-04-27 11:08:19
二麻酒吧明显占道撒,过都过不到
22: 规划不合理 2018-04-27 11:10:48
想问一下什么时候有问政天府呀!我们小区有很多问天府新区各个部门哟
23: EAA 2018-04-27 11:11:39
这也有点太严重了
24: 阿么 2018-04-27 11:27:20
春熙路是成都名片,必须保持高标准要求,希望能合理引导,让这里既能保持烟火气,又能不影响环境。
25: 大众 2018-04-27 11:28:12
100块钱一个小时的停车费,厉害了。
26: 王雨晨 2018-04-27 11:29:38
废品垃圾堆放,放到哪一家都会不高兴,但哪一家都需要。哪里放?多久放,难道不该提前就规划建设好吗?等大家住去了,再来说需要了,补建了,肯定都不愿意了。
27: 成都茶友 2018-04-27 11:30:58
锦江河畔好风光,成都的风景真的还是多好的,春天更美,自己都赞,是不是更应该能让大家共享?
28: 盼达 2018-04-27 11:31:49
每期节目都看了的,节目有份量,部门有态度,专家有水平,点赞。
29: 夏日茶 2018-04-27 11:32:54
问题曝光了,整改最重要,部门可要说到做到哦,大家都在监督看进展。
30: 群众 2018-04-27 11:37:03
锦江外国语小学,2018年新生入学问题。成都市教育局临近一年级新生开学报名时间不公示月季街校区不招生。该片区市民到教育局询问多次才给出回复“安排本届幼龄儿童到另一片区一个外装修还没有完成的在建工程上学!”没建好,没装修。还有四个月就正式上一年级,这里面存在很多隐患!在建项目是否达标,甲醛、空气质量是否达标!该辖区办事处,教育局的不公示相关信息,让本片区家长无法接受!!希望有关部门给出合理解决方案!
31: 星星 2018-04-27 11:38:04
请问静沙北路到东大街延线的断头路啥时候可以打通呢,每次通行都要通过马家沟那条烂路。
32: 大头 2018-04-27 11:50:37
主持人:你好!我们在路边行走(卓锦城、四海宜家一带)时会看到有的保洁人员在扫地时把扫的垃圾往绿化带里面扫,有的还往下水道里面扫。不知道这样的问题如何解决?
33: 郑小妹 2018-04-27 11:51:42
锦江区三圣乡栀子街吉祥佳苑对面工地通宵施工,噪音扰民,城管部门不作为,每次投诉了,没有效果,只是回个电话,他们去整治了,就完事了。
34: 人民幸福 2018-04-27 11:59:28
红红脸,出出汗!撸起袖子加油干!
35: 主持人 2018-04-27 10:32:30
  听众朋友、观众朋友以及广大的网民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全媒体直播活动现场,我是成都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陆晗。今天我们的直播走进成都市中心区的核心区域——锦江区。这是一个定位为“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的地方。这样一个经济发展实力强劲、以突显“宜居、品味、时尚”的国际化城区,又是如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如何贯彻市委“全面落实年”要求?如何来加速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的?本次直播,我们就将把目光聚焦锦江区,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来看一看这里是怎样推动和加强作风转变,聚焦务实真作为,回应人民新期待的。
今天在直播现场就座的有:成都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马琳,锦江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人大、区政协的主要领导,锦江区各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人,还有部分成都市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以及成都市22个区(市)县纪委主要负责人,还有通过节目前期征集报名的锦江区市民代表,欢迎你们!
  本场全媒体直播节目的收听收看方式,请看大屏幕。
  在正式开始今天聚焦锦江直播主题之前,我们还是先来了解一下 “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全媒体直播节目在今年3月28日号走进简阳市聚焦简阳市之后的问题整改进展。节目现场反映了“老乡们的行路难”、“看不懂的蓄水池”、还有“变了味的惠农政策”等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节目结束后,成都市纪委立即发出整改要求,推动问题整改。简阳市委市政府迅速行动,认真抓好各乡镇、各部门的反思剖析和举一反三。简阳市纪委也立即启动追责问责。接下来我们通过下面的短片来了解一下整改进展。
36: 短片 2018-04-27 10:32:15
  2018年3月28日成都监督问责第一线走进简阳,节目曝光了简阳市周家乡断头路的问题等三个方面的问题。
录音:我们还存在短板和差距,一定要反思,下一步对我们涉及到民生社会事业的问题逐一树立。
节目播出后,简阳市迅速召开专题会议,梳理相关问题,制订整改措施,倒排工期,力行力改,简阳市纪委也立即行动,于节目播出当晚就召开纪委常委扩大会,并抽调24名纪检干部成立34个核查组,对节目曝光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取证,相关乡镇职能部门也迅速行动,狠抓整改,迅速解决问题。
问题一,老乡们的行路难,周家乡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老乡们的行路难已不再难。
老乡:赶场等反正不得走烂路了。
问题二,看不懂的蓄水池,针对看不懂的蓄水池问题,简阳市政府相关领导率领业主单位赴新桥村实地勘察,并排查出问题蓄水池10口,现已经整改到位,针对蓄水池选址不当等问题,政府召开了座谈会,并向群众做了详细的解释和沟通说明,并征求群众意见。
针对群众对蓄水池的问题,现已整改到位,确保蓄水池正常蓄水,另外包括蓄水池的点位变化和规划未修建的,我们将严格按照设计规划修建。
问题三,变了味的惠农政策,针对这个问题,简阳市农林局立即成立七个工作组对相关情况进行再清理再赔偿,促进项目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同时责令该项目的10个乡镇再次开展自查,对问题坚决查处。
虽然这个肥料非常收我们的钱,但是这个捆绑销售使我们心里非常不舒服,我们现在对这个整改结果也非常满意。
简阳市纪委对22人6个单位进行查处问责,其中给予免职处理两人,党内严重警告五人,党内警告五人,诫勉谈话六人,提醒谈话两人,批评教育一人,责令三个单位党组织、一名领导干部作出书面检讨,责令相关单位就类似问题进一步调查核实,严肃追责问责,针对节目曝光问题,简阳市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组织开展问题大起底,集中整改行动,全面排查解决全市民生问题,简阳市交通局对全市乡镇道路进行全面摸排,2018年拟建600公里村组道路,牵头对涉农项目进行全面清理,并发现水渠、蓄水池质量等问题49处,已整改32处。简阳市发改局修订完善简阳市投资项目监督管理实施办法,简阳市农林局牵头开展涉农惠农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整治,健全完善管理体系,同时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客运站周边管理混乱等13个问题抓紧核查整改,简阳市将严格按照成都市委全面落实年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进基层单位和党员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切实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37: 主持人 2018-04-27 10:33:28
  好,在我们了解了简阳市的问题整改进展之后,我们一起进入今天的聚焦锦江。今天的主题是:“聚焦务实真作为、回应人民新期待”。市民朋友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参与这一期全媒体直播节目的互动,请看大屏幕。
接下来大家看到台上两侧都有来宾,为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左手边是来自锦江区相关街道和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他们是来自:东光街道办事处、成龙路街道办事处、水井坊街道办事处、春熙街道办事处、锦江区城市管理和园林绿化局、锦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锦江区环保局、锦江区商务局的主要负责人,这8家被问单位的班子成员也都在今天节目的现场。
在我左边台下就座的是来自成都市商务委、成都市城管委、成都市规划局、成都市水务局、成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的负责人。欢迎大家的到来。在稍后的节目中,各位将会就被问到的问题,做出回答。需要提示各位的是,回答问题请实事求是、简单明了。不回避不推诿,不说官话套话。
接下来介绍的是我左手边是现场质询团队。第一排有三位专家分别来自于:西南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和成都市委党校。然后是我们的监督员团队,他们由成都市人大代表、成都市政协委员、成都市纪委监委特邀监察员、市民监督员和三位媒体观察员组成。我们现场质询团队将会针对现场被问单位的回答,提出质询、看法并且进行点评,我们节目现场评价方式请看大屏幕。
接下来我们就进入今天聚焦锦江的第一个话题。我们都知道,成都的锦江区,商业历史始于唐代,十分悠久。这里拥有的“春熙路-盐市口”商圈,在今天也一直代表着成都的商业繁华。在今年成都市着力打造的三大国际化顶级商圈中,春盐商圈毫无悬念,位列其中,再次彰显着其无可替代的商圈地位。但就是这样一个最体现国际化、最应该展现成都城市现代化管理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地方,在入夜之后、灯光之下,却生存着这样一群极具“烟火气”的自发无序的小吃夜市,究竟是怎样的一番场景?接下来请看第一条问题短片。
38: 短片 2018-04-27 10:34:35
  入夜后的成都下东大街、三圣街、镋钯街、义学巷,延续着春熙路的夜色迷离,更用小吃摊串联起春熙路的烟火热闹。想吃烧烤、炒饭?味美的炭火烧烤,糖醋铁板烧,钵钵鸡,醪糟粉子、银耳羹,随你挑。想吃水果?爽口的苹果、草莓、菠萝、橘子,任你选。
同期:你这儿都有些啥子吃的?蹄花汤,炒粉,炒面,菜啥子都有。
怎么卖呢?
十块钱一份。冰粉、绿豆汤、银耳汤。
这让记者很是恍惚,自己身处之地离春熙路仅百米之遥,而小吃摊主都是无所顾忌。
你们从下午摆到天亮吗。
早上五点。
你们要摆到晚上多久呢?
我们通宵。
这样的无所顾忌,从每天下午5点开始持续到次日清晨。
这几年都是这么摆的。
摆了几年。
摆了三四年,四五年了。
城管来不来检查啊?
城管不得赶你啊。
城管下班了。
再过几天大检查。
给你们说了吗?
打了招呼的?
对。
应对自如的小吃摊贩凭借着多年经验游刃有余的盘踞在此。
你摆在什么位置呢?
桥头。
可以如此毫无压力的摆摊设点,并轻松汇聚在最具人气的春熙路商圈,小吃摊贩越做越大,越聚越多,烤鱼店更是把店面扩展到街面上,车辆只有小心错车通行。
外面可以坐吗?
可以,都是这样摆的。
面对如此随意的春熙商圈里的小吃夜市生活,每天在此服务的环卫工人们最感无奈:
每天晚上两点才下下班,四点就要起来,不然早上扫不出来。
他们不收吗?
不得收。
城管不得管吗?
不得管,每天晚上都是这样的。水井坊这天天两个人都扫不过来。
39: 主持人 2018-04-27 10:37:01
短片看完,不知大家有没有一个感受:阑珊夜色下的春熙路商圈的确吸引力够大。这也让这么多小吃摊主,不仅在这里自发聚集,还扩大经营,随意占位。对这样的行为,我们首先想问下属地街道办,象这种无序经营的行为,作为街道,应该非常清楚的吧,你们管不管?平时是怎么管的?
40: 汪宏 2018-04-27 10:37:23
春熙路步行街是成都市的严管街,我们对春熙路步行街是严格规范管理,在我辖区范围内的这个事情,我们肯定都是进行了管理的,但是刚才我看了这几个点位,好象是在我们辖区交界的地方。
41: 主持人 2018-04-27 10:37:38
我们对于交界的地带有没有做出主动监管的职责?
42: 汪宏 2018-04-27 10:37:53
我们是肯定主动监管,问题是很明显的,我们下来积极整改。
43: 主持人 2018-04-27 10:38:08
我想请问一下锦江区城市管理和园林绿化局,我们的叶云虎局长,短片中这种小吃摊贩,晚上自动聚集,长达三四年的时间,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作为城管来说,有没有履责不力,监管缺失的情况呢?
44: 叶云虎 2018-04-27 10:38:26
这种情况的存在,我们确实存在监管不力措施不到位的问题,确实我们主动承认这个错误,按照管理规定抓紧整改和落实,确保一个良好的环境。
45: 主持人 2018-04-27 10:38:42
这样的现状已经存在三四年的时间了,我们是现在才发现这个问题,才意识到吗?这当中我们做过什么吗?
46: 叶云虎 2018-04-27 10:39:02
我们一个是抓紧巡查,做好规范,对流商,就是周边居民和游客的需求,在一些不影响大的交通秩序的情况下,我们是在规范了一部分经营。
47: 主持人 2018-04-27 10:39:17
我们媒体观察员请发言。
48: 媒体观察员 2018-04-27 10:39:34
刚才说到不影响市民出行,但很明显的是已经影响了,4月初期的时候,市城管是启动了整治提升的行动,现在4月底了,春熙路商圈是全国知名的,我不禁有一个猜想,一个是真的效率很低吗?你真的是无视了全面整改行动吗?还有我们迟迟不整治他,是不是我们整治会触及某些人的利益呢?
49: 叶云虎 2018-04-27 10:39:48
今年全面落实年也是我们开展工作的一个行动,在这期间我们也是组织商家和街道,对这个片区经营情况进行梳理,我们考虑一个是加强整治,商家归店,第二级是严厉取缔流动商贩。
50: 主持人 2018-04-27 10:40:01
这是我们严管的结果吗?
51: 叶云虎 2018-04-27 10:40:22
这当中我们执法力度强的时候有一定的效果,但是我们执法力量弱的时候,这些商家店铺又出来了。
52: 特邀监察员 2018-04-27 10:40:40
这个是有规划吗?有没有长远的规划,不是我想的打游击战的概念。
53: 主持人 2018-04-27 10:40:52
有点无序
54: 特邀监察员 2018-04-27 10:41:09
不能打游击战啊。
55: 主持人 2018-04-27 10:41:24
城管在这方面有思考吗,有规范经营的思路或者是探索吗?
56: 叶云虎 2018-04-27 10:41:40
这个前期我们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针对这个片区,就是流动人口比较多,需求比较旺盛,部分的商家有创业就业的需求,我们一直在跟他商量有没有合适的地块,把他开发利用出来,进行规范管理。
57: 主持人 2018-04-27 10:41:51
我明白了,你们也在思考,也在探索,但是问题是三四年的时间都没有拿出一个思考成熟的办法来吗?这一点不是特别理解。还有针对短片当中小吃摊主说城管下班了就不会管了,而且也比较配合,你们下班了他们上岗,这种配合是你们之中的默契吗?
58: 叶云虎 2018-04-27 10:42:10
这个反映出我们针对辖区的情况和商家经营的情况布置安排,工作时间,值班时间,队员的安排确实存在问题,在下一步的过程中,我们再进一步的做实。
59: 主持人 2018-04-27 10:42:28
我把我这个问题先问完,请问在片中有商贩说有检查了,城管队员会打招呼,我们是怎么打的招呼,你们如果有打招呼的情况,会怎么进行处理呢?
60: 叶云虎 2018-04-27 10:42:42
这个情况我还没有很清楚,但是我们在实际安排工作当中,肯定不会提前打招呼。如果存在这种情况和商家一起沟通,只是保持一个面上的问题,肯定下来对这个相关人员进行查处。
61: 媒体观察员 2018-04-27 10:42:58
您刚才说你们的规定中没有这样的情况,但是下面出现这样的情况你们没有掌握,我们对下面的执法效果没有一定的监管吗?
62: 叶云虎 2018-04-27 10:43:17
我们执法的监管,一个是街道中队的监管,第二个是城管园林局自身的监管,是两级监管,这个监管过程中如果发现类似情况肯定会进行及时查处。
63: 媒体观察员 2018-04-27 10:43:59
刚才短片中提到,我们有的商贩和清洁工人都说城管管不到,我们想问一下怎么样的情况说我们城管管不到?
64: 叶云虎 2018-04-27 10:44:18
城管管不到,我理解是两层意思,一个是我们安排的城管工作执法力量不够,第二个是安排时间措施管理不到位。
65: 主持人 2018-04-27 10:50:52
也就是说必须要有一个划定的区域,我们对区域内来监管,这个小摊贩的定义是没有规定经营场所。
66: 人大代表 2018-04-27 10:51:25
几年前锦江区在青石桥尝试过固定摊位,但是后来为什么就没有继续下去,这个探索也停止了。这个现象的出现是因为他有需求,很强的需求,要解决这个需求,同时又要平衡食品卫生的监管,安全的监管,各方面的监管,我们要做好,至少到目前为止好像是没有落地的,我想问的问题是什么,请问我们锦江区相关部门,因为我不太清楚这是商务委还是哪个部门在规划,就是我们引导性的规划有没有考虑?第二个如果有考虑,是怎么样来做规划,怎么样让规划满足上面的需求和平衡?
67: 主持人 2018-04-28 09:46:13
这个问题我们想直接抛给我们锦江区商务局李毅局长,商圈的规划是否考虑到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呢?
68: 李毅 2018-04-27 10:51:50
首先感谢大家的关心,我们也感受到了,商圈这一块,特别是提档升级,包括业态提档上我们引导不力,在这一块我们暴露出一个弱势短板,从商圈这一块来讲,特别是夜间经济规划这一块,我们到目前一直有这个想法和规划,但是随着我们城市的逐步发展,商圈周边的比较小散零的地块腾地确实很难,大家都注意到这个问题,特别在晚上的时候,有可能我们停车难的问题,包括我们饮食难的问题都会暴露出来,所以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一块非常合适的区域或者地块。
69: 主持人 2018-04-27 10:52:05
我们开展工作还是有一定的难度,但是作为职能部门如果你们不能解决这样的难题的话,我们普通的人民群众,我们普通的市民又怎么办呢?像这一点,我觉得还是需要我们的职能部门主动作为,积极思考。因为现在我们在加速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对于我们的城市管理水平也是提出了新时代的新要求,如果我们还用旧思路去解决老问题,也许我们的等待会更加的漫长。刚才我们的魏局长说到一点,场地确定之后,区域确定之后,我们才能够进行监管,但实际上有那么多难处,我们的场地一时确定不了,那么我们对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就不管了吗?不负责任了吗?请问一下环保局的徐局长,我们片子当中也看到烧烤摊位大规模聚集在这儿,会不会对周围的环境产生影响,有没有油烟扰民的情况存在,你们对此管不管?
70: 环保局 2018-04-27 10:52:24
从刚才片子展现的情况来说,肯定对大气有污染,而且也会造成周边老百姓油烟扰民的困惑,作为全区环境保护网格的主要指导单位和监督单位,我们在中间也确实存在缺失,我们全区按照规定划了相应的环境保护网格,网格员首要就是发现问题上报的职责。我们在日常的指导方面做得不够,因为我们开展了一定的培训,但是这个培训只涉及到在我们中层这一节,就是街道这一节,到社区网格员培训不够,就造成了没有及时发现,或者是发现了没有及时上报的情况。
71: 主持人 2018-04-27 10:59:46
片中我们看到有一辆车写着环保执法的字样,但是我们的车就只是在那里。
72: 环保局 2018-04-27 11:00:03
我们下一步要加强业务上的指导,而且要加强相关的督察工作,在没有及时上报的情况下,我们环保局有一个重要的职责也缺失了,就是监测的职责,我们做好监测,在监测数据的支撑下。
73: 媒体观察员 2018-04-27 11:14:19
我觉得您说得非常完善,您在说很多我们下一步要加强要加强,但是此前这么明显的问题,我们并没有作为,尤其是我们看到有环保车辆停在旁边的时候,却没有进行一个有效监管,在这方面我们是不是除了下一步,我们必须要抓一个现在,抓一个当下,我们是不是拿出一个具体的方案,具体怎么做,怎么监管。
74: 主持人 2018-04-27 11:14:39
这是一个新期待,这是我们的一个新思考。在这个地方,刚才我们已经谈到了商圈规划,商圈业态的一个问题,那么今天成都市商务委,我们的屈松副主任也在这里,我们想春熙商圈如果能更多的融入饮食元素、文化元素,这当然是一个好事情,因为春熙商圈是我们成都市的名片,正因为有了这个品牌,我想成都商务委是不是应该更加主动的作为,即满足人民的期盼和需求,又可以科学的规划好商业业态,在这方面有考虑吗?又怎样的思考?
75: 屈松 2018-04-27 11:14:58
这确实是我们商务部门在牵头,刚才看到反映的情况,我觉得我们的作为还是有缺失的。一个是我们可能比较偏重于把春熙路商圈打造成顶级的高端消费引领的示范区,可能我们关注的重点是怎么样去国际化、高端这方面,对于满足老百姓的具体需求,回应老百姓的需要方面,还是有缺失的。第二个我们正在和锦江区一起做商圈的规划提升,特别是业态的升级和转换,这个问题我们要从三个方面解决,一个就是即要发展夜间经济,同时我们也要在管理好的条件下,还要植入新的业态,让我们正规的这些门店,品牌的餐饮企业,要入驻到步行街商圈里面,占领这个市场,既能满足老百姓的需求,又能够提升他的业态。
76: 主持人 2018-04-27 11:15:14
好的,谢谢,我想一来有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的目标要求,二来还有群众的一个实际需要,像这样类似寄生在春熙路商圈的无序的夜宵市场,我们提升一下城市管理的实效,思考一下如何长效常态的去进行管理,在治本上面去多想一些办法多做一些实事,听了一些现场部门的回答情况,我们现场质询团队也提出了很多的问题,接下来我们要有请我们的专家,听听专家的感想。
77: 主持人 2018-04-27 11:15:47
谢谢我们专家进行的点评还有建议,应该说我们锦江区是否在春盐商圈需要这样的商业业态,这是我们商务委的职责。进行管理,规范好他,人民有期待,我们加速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也有期待,我们市委提出的全面落实年的要求对此更有期待。
78: 主持人 2018-04-27 11:16:10
下面将进入监督员和观众代表的评价环节,针对刚才我们被问单位在现场的回答情况,请我们的监督员准备好手中的评价牌,请120名观众代表准备好手中的评价器,请你们实事求是表达真实的想法,充分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有利于有关单位改进作风,提升城市管理水平。针对刚才锦江区的相关部门在现场回答的情况,按1表示满意,按2表示不满意,首先要进行评价的是春熙路街道办事处,请准备,开始!
我们的满意率是83%,不满意率16%。
接下来我们评价第二家单位,锦江区城市管理和园林绿化局,请监督员准备,请现场观众代表准备,请开始!
满意率66%,不满意率31%。
接下来为第三家被问单位锦江区环保局进行评价,请准备,开始!
满意率61%,不满意率35%。
下面为锦江区市场及质量监督管理局进行评价,请准备,开始!
满意率58%,不满意率38%,
接下来为锦江区商务局进行评价,请准备,开始!
满意率77%,不满意率20%。
节目进行到这里,我们的评价环节告一段落,我们的网络直播平台现在在场外的互动也非常的热烈,刚才我们导播告诉我,已经搜集到了不少群众的留言还有意见,接下来我们就看一下成都市政府门户网站上“成都面对面”专栏的网友留言情况。请切换到大屏幕。
79: 主持人 2018-04-27 11:16:31
  占道经营城市老大难问题,怎么管都是学问,城管挺难的。
我就在春熙路吃过烧烤,挺好的,规范一下就更好了。
一放就乱,一管就死,明明考验的是政府的水平。
好的,大家除了可以在专栏进行留言之外,我们场外还有热线电话84336757,听众朋友可以拨打电话提出问题和建议。我们前面聚焦在春熙路商圈之内,现在有听到相关部门做出思考和回答,希望能够创新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期盼和需要,规范的管理是为了给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成都市近年来也先后对穿城而过的锦江沿线做了风貌提升,打造亲水河岸,将品质生活典范作为自身发展典范的锦江区自然也是做了很多努力,不过美丽之下还是有一些不和谐的存在,我们一起看第二条问题短片。
80: (短片) 2018-04-27 11:17:23
  锦江区,命名源自于“濯锦之江”,也就是我们现在熟知的锦江。每每到了草长莺飞、色彩斑斓的人间四月天,临锦江河堤漫步,欣赏沿线风光,也成为成都人闲瑕之余的最爱。我市在前几年精心设置了一条步道,就是这处沿河岸自然延伸的滨河公共空间,在合江亭以东阻断了,为什么过不去了呢?这两年在锦江迅速串起的二麻酒馆,每当夜幕降临来这里排号等座是常态,春夏季这里靠河的卡座更是一座难求,不过这处被圈入私人经营范围的卡座好风景,占用的是本应市民共享的滨河公共空间,而被多次投诉到相关部门,如市民投诉中所说,记者在就酒吧内看到,原本的金属栏杆成为私有装饰,原来的河岸公共空间,到酒吧处戛然而止,可以这样擅自圈入私营范围吗?有市民投诉之后,也曾得到过相关部门的回复。
这块土地到底是什么性质,他们会告诉你他们也不知道这块土地是什么性质,很明确的告诉我他不是商业用地。
市民弄不清楚,部门也解释不清楚,记者决定直接打听一下,服务员说酒吧确实有占道的问题。
他是马路边占道,去年六七月份停了一个多月,中央环保督查组检查。
酒巴经营擅自占用公共空间几年时间,位置还是廊桥边,合江亭旁,相关的情况有关部门看不到?
他这边是违章建筑。
他是违章建筑嘛。
真的?
是的。
将原来河岸公共空间擅自用为私用的不止二麻一家,廊桥酒楼也是把公共地块圈为私有,他画了停车位,并设了保安,不对外停车。
听上面说是政府默许的。
哪个政府默许的?
到酒楼消费的客人停车方便了,但公共空间可以这样随意划为私家专用吗?酒楼一位工作人员给记者的解释是这样的
服务员:其实就是为了限制停车位,因为我们停车位真的不够。
你们自己定的100块钱?
对。
  
81: 主持人 2018-04-27 11:17:49
短片中商家所在的的锦江一线,可以说也是锦江夜色中最美丽河段之一。这样美丽的风景人民群众喜欢,商家也钟爱。但钟爱就要占用?就这一问题我们首先来问一问应该最熟悉属地的水井坊街道办事处,请问片中商家占用、阻断河堤通道,让本该贯通的河堤通道无法正常通行。作为街道,你们收到过群众反映没有?采取过管理措施没有呢?
82: 水井坊街办 2018-04-27 11:18:05
首先这个短片播放的这个内容是客观存在的,也非常感谢媒体和我们的监督员,包括广大人民群众对我们的监督,从我们收到的投诉,确实也有这方面的反映,因为这个区域在2010年之前是一个茶房,2010年以后成都市对这个区域按照“一轴三节”做出了一个提档升级,2014年12月底二麻酒吧开始试运营。
83: 主持人 2018-04-27 11:18:17
那个时候的经营就可以把这个靠着栏杆的河堤通道进行阻断吗?如果他的经营在他的正常经营范围之内,是没有关系的,但是让市民本来可以沿着锦江漫步,但是走到这个地方却发现我们只能绕道而行,对此你们觉得应不应该进行管理呢?
84: 水井坊街办 2018-04-27 11:18:57
肯定是应该进行管理的。因为他在经营的后期拓宽了,我们发现了,是下发了整改通知书,但是从目前的情况看,效果不明显。
85: 媒体观察员 2018-04-27 11:19:18
你们是只负责下发通知书,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吗?
86: 水井坊街办 2018-04-27 11:20:13
我们下发整改通知书,要到现场去纠正执法,当时企业是给了我们的承诺书,我们对他经营的范围要求是提了明确的要求,但是目前管理的情况看经营者没有落到实处。
87: 主持人 2018-04-27 11:20:25
你们的管理也有难度和缺失的话,你们上报过吗?
88: 水井坊街办 2018-04-27 11:20:40
上报过,我们分别在2015年接到投诉之后,就实行了综合整治,向相关的规划部门和执法部门也上报和送达了一些通知书和整改通知书。
89: 媒体观察员: 2018-04-27 11:21:00
你刚才说相关的规划部门,相关的职能部门,到底是哪些部门,这是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这个城市公共空间的管理,事关每一个城市市民的公共权利,就不是某一个人的权利了,这个我个人觉得敢不敢亮剑,做出处罚和拆迁,考验的是我们的担当意识,我们做的时候是否真正落实责任和担当,第三个我想问一下城市管理部门,如何唤醒市民的主体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因为这是城市管理的一部分,刚才前一个短片里面有涉及这个问题,我想问这样三个问题。
90: 主持人 2018-04-27 11:21:11
首先张书记回应一下我们向哪一级什么部门上报过?
91: 水井坊街办 2018-04-27 11:21:29
占道的问题,我们向规划部门反映过这个问题,一个是对他的合法经营的许可反映过,第二个对噪音扰民也是向相关的部门,同时也积极主动作为的去采取了一些措施,包括我们的一些处罚。
92: 主持人 2018-04-27 11:21:41
明白了,我们直接询问一下锦江区城管园林局的叶云虎局长。
93: 叶云虎 2018-04-27 11:26:29
二麻和廊桥占道经营的事情我们也了解过,也是到现场给商家进行的政策宣传督促他在限期内进行整改,下一步积极追踪这个事情。
94: 主持人 2018-04-27 11:26:41
你们也是发现了这个事情,群众有投诉吗?
95: 叶云虎 2018-04-27 11:26:57
有投诉。
96: 主持人 2018-04-27 11:27:10
我们制止和整改的效果,您自我评价呢?
97: 叶云虎 2018-04-27 11:27:29
目前看还没有成效。
98: 主持人 2018-04-27 11:27:43
这难道就是你们对待人民群众诉求的一种态度吗?
99: 人大代表 2018-04-27 11:28:05
问一个问题,刚才说到交了罚款,是不是交了罚款以后这个就可以不解决了?
100: 叶云虎 2018-04-27 11:28:21
违法行为不可能以罚代法,他的占道行为还是要纠正和制止。
101: 人大代表 2018-04-27 11:28:43
请问什么时候能纠正?
102: 叶云虎 2018-04-27 11:29:37
如果是商家没有在规定期限内执行,我们就要采取强制措施。
103: 人大代表 2018-04-27 11:30:23
你们的期限是到什么时候?
104: 主持人 2018-04-27 11:30:39
能够现场给承诺吗?商家如果是在合法的经营范围之内来进行经营是没有问题的,但从刚才我们水井坊街道张书记介绍的情况来看,他应该是擅自扩宽了经营范围,把这个河岸的通道进行了一个封闭,对于这样确实是属于不合规不合法的一种占用的话,我们城管要进行管理吗?什么时候见到行动?
105: 主持人 2018-04-27 11:30:53
我们前期已经在现场做了调查,他涉嫌占道经营的范围确认以后,我们争取在一个月之内把他清理出来。
106: 主持人 2018-04-27 11:31:20
谢谢您的承诺。接下来我想请问一下我们现场台下就座的成都市水务局龚志彬局长,对于这样一个行为,您认为是不是一种损害呢?
107: 龚志彬 2018-04-27 11:31:50
首先他这种肯定是侵犯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这两年锦江治理越来越好,景色也越来越提升了,市民都喜欢出来散散步,走一走,这种阻断的行为给市民日常生活确实带来了不便,同时按照我们河道管理条例,也是一种违法的行为。
108: 主持人 2018-04-27 11:32:07
我们接到过人民群众的投诉或者是反映吗?
109: 龚志彬 2018-04-27 11:32:29
我们也接到过,占地经营和扰民的问题我们都接到过,我们会同当地的街道办事处和职能部门还有河道管理处到现场去查处,也是几次查处他做了一些整改。
110: 主持人 2018-04-27 11:32:42
但还是看到这个通道是封闭的。
111: 龚志彬 2018-04-27 11:33:12
坚持不了,一会儿打开,一会儿关闭了。这个要和当地管理部门加强配合,还有一个是延时。另外一个好的方面,就是马上锦江水生态治理和锦江绿道的建设规划确定以后,这一个区域就是下一步锦江绿道规划的主战场,相应的河道规划空间全部要做调整,该打通的要全部打通,作为绿道和步道,接下来有希望看到整个两江通道的通畅会还给市民。
112: 主持人 2018-04-27 11:33:29
我们也希望接下来的整治真正有成效,而不是重复之前几年反复的情况,包括人民群众有了投诉有了反映,我们也采取了行动,但是最终这个情况还是依然存在,我想这不应该算是回应人民群众的实际关切,您觉得这算不算是回应人民群众的实际关切呢?
113: 龚志彬 2018-04-27 11:33:52
一个是原来接到投诉的重视程度上面要做相应的检讨,这是一个方面,还有按照精细化的要求,我们肯定有不到位的地方,这个肯定需要反省,接下来按刚才锦江区的承诺,我们全力以赴,配合起来整治到位。
114: 主持人 2018-04-27 11:34:14
多部门联动起来,好的,谢谢您。我还想请教一下同样在现场就座的成都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李明政委,短片当中商家占用通道作为专用停车场,这样的做法合不合规?
115: 李明 2018-04-27 11:34:31
这个做法肯定是不符合规定的,作为交通管理部门,我们审批都是马路上的占道,他这个是属于占用公共绿地,这个下来之后我们和相关部门一起,我们再进行一个核实了解,如果违反规定我们肯定要根据规定进行相应的处罚。
116: 媒体观察员 2018-04-27 11:34:52
像这样的情况,我自己生活当中所见绝不是这一个地方,在我们市区范围内还有多少这样的具体的情况,我们有没有一个相关的制度或者是规定去规范他,或者是去进行一个相关的监管,就您掌握的情况来看,我们对此类事件是怎么样作为的?
117: 主持人 2018-04-27 11:35:06
也许有临时占道的停车场,也许就是路边的,像这种情况,我们交通管理部门是怎么进行管理和规范?
118: 李明 2018-04-27 11:35:24
我们成都市车辆急剧发展,最近我们每天新车上牌都达到1400多辆,车辆增长很快。
119: 主持人 2018-04-27 11:35:40
刚才媒体观察员和我的意思,是对于商家私自圈占的,你不到他哪儿去消费,他就不允许你停车,他拿几个桩给你围上了。
120: 李明 2018-04-27 11:36:14
这个我们要进行处罚的
121: 主持人 2018-04-27 11:36:31
刚才这个停车场的收费觉得夸张吗?合理吗?
122: 李明 2018-04-27 11:36:48
作为一个市民来说,我觉得很夸张,很不合理,成都市这个收费是交投公司在收。
123: 主持人 2018-04-27 11:37:03
作为停车场我们的收费价格是否要公示。
124: 李明 2018-04-27 11:37:20
这个是必须要有的。
125: 主持人 2018-04-27 11:37:33
我们记者在现场并没有看到类似的价格公示的牌,对于这种情况我们该不该对他进行规范,还有一个想请教您,这个应该是由哪一个部门来进行规范?
126: 李明 2018-04-27 11:37:48
这个下来之后我再核实一下,因为他不属于路面的占道停车,不属于我们规划的范围。
127: 主持人 2018-04-27 11:38:02
好的,谢谢您解答我们的疑惑,我们也希望下来相关的主管部门和单位联合起来,就像刚才龚局长的表态一样,我们市区携手起来纠正这样的不规范的行为。在这里还想请教一下成都市规划局兰正秋副局长,对于这样的空间我们该不该纳入规划管理呢,像短片中的占用阻断的行为,会不会给城市整体风貌带来影响呢?
128: 兰正秋 2018-04-27 11:38:18
我们是纳入城市总体规划的,我们专门划定了生态红线,包括我们的蓝线、绿线,紫线都是严格管控起来的,这种公共绿化不仅是总体规划,同时在详细规划里面也是明确了的,在我们日常管理中也是把他明确了的,既然叫公共绿化,叫公共空间,那他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公”字,就是全体人民享有的,不是哪一个商户所享有的,所以像片中这种情况是绝对不允许出现的,我们规划部门的态度是非常明确,凡是这种情况必须依法拆除,不管是哪一个部门,涉及到水务、规划、城管委,每一个部门都有这个职责,我们都应该行动起来,上周二的时候,还专门召集了相关部门,包括区上的部门对这一片区的违法建设应该联合行动,一定要把他惩治下去。
129: 主持人 2018-04-27 11:38:32
就是我们短片中反映的片区吗?
130: 兰正秋 2018-04-27 11:38:49
我们专门开了协调会,我们现在执法权虽然已经移交到城管委,但是规划部门还是有这个职责,应该去监督去督促去协调。
131: 主持人 2018-04-27 11:39:03
我们想从您那里得到的,也是规划的角度来探讨的问题,我们也有这样一个建议,我们城市再做整体规划,特别在做中心城区核心区的规划设计和管理上面,就像我们刚才多次提到的一样,一方面要加快建设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另外一方面也要兼顾到群众的一些利益和实际需求,在这方面我们能不能够多做一些创新的思考,科学的思考和指导呢?
132: 兰正秋 2018-04-27 11:39:43
我们考虑的重点,应该说现在城市实行了转型升级,前几年的城市主要考虑的是如何尽快发展大,如何把城市做大,现在考虑的是如何把城市发展更优,同时现在更加强调的是以人民为中心,也就是说让人民能够有更好的幸福感,要建设好美丽宜居的公园城市,所以我们现在的标准和以前是不一样的,以前是如何尽快把他建成特大城市,如何把他做好,我们现在是按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来进行规划的,在这里面就包括在整个片区,老成都片区,我们现在是按照老成都,蜀都味,国际范来进行规划,首先就要优形态、优产业,优空间,同时优环境,让人民更好享受生活。
133: 主持人 2018-04-27 11:41:25
对于这样的公共绿化空间,我们也希望让大家亲近自然,走的进去,留的住,所以说这是一个亲水的空间,我们希望能够凭栏观锦江,这是我们实际需求,但是在公共绿化范围之内,我们还希望规划能够综合考虑到多种因素,让这个地方人民群众还能乐在其中,这也是一方面,商家的合法经营要保护,但是违规的行为一定要制止。接下来我们想听一下现场专家团队的态度。有请成都理工大学的刘教授。
134: 刘教授 2018-04-27 11:42:17
在合江亭这个地方出现公共空间的占用是非常不应该的,因为合江亭是我们成都市的一景,时间这么长,市民反映这么多,举报这么多,真的值得我们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对待,公共通道和公共空间是政府财政投入的公共设施,所以他是属于全市人民共同享有的,他是一个公产的性质,不是私产,所以这个对公产的占用是一个违法的问题,这种对公产的占用既没有得到一定规划的批准,也没有得到有关部门的认可和许可,所以对这种违法行为,我认为应当是要实行一个比较严厉的执法措施,还有公共空间占用里面还有各种利益的冲突,这个也是职能部门要去权衡和考虑的,一个是有私人利益,比如说经营者的利益,甚至客人的利益,我们作为消费者,我们成都人是很喜欢休闲的,我们也喜欢亲水,亲近自然,都喜欢坐到河边去赏赏景,喝喝酒,聊聊天,但是在超出商家合法经营范围,占用公共空间的时候,出现了私人利益和公共利益的冲突,在这种情况下,应当是公共利益要优先的,包括停车场不光是公共空间占用的问题,还有违法乱收费的问题,这也是有关部门要去惩治的,从以上的质询,我感觉到公共空间占用,政府部门也有重视,也是有出拳做一些整治方案和措施,但是我认为主要问题是执法不严和措施落实不到位,可能还有部门之间联合执法,有时候有一个不够协调,甚至有推诿的情况,所以我认为这种行为,政府要理顺各个责任主体之间的关系,是单独执法还是联合执法,还是需要由上头的牵头部门来配合执法,这个需要把职能关系理清楚,还有执法手段一定要到位,我们采取了一些整改的方式,比如说掀起整改主要还是交给商家自行整改,我们后面的验收到不到位,如果验收不到位,我们是否可以有更为严厉的措施,比如说我们采取一些政府给他拆迁掉,因为他本来就是违章的,或者是采取一些处罚等等更为严厉的措施,这样对于商家或者是普遍的占用公共空间的行为会有比较大的整治效果。
135: 主持人 2018-04-27 11:42:44
谢谢我们刘教授进行的点评,真的是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思考,请问一下今天在我们现场就坐的有没有锦江区政府分管城市管理的领导在现场?请工作人员递一下话筒,您好,请您做一下自我介绍。
136: 朱波 2018-04-27 11:43:02
我是锦江区副区长朱波。
137: 主持人 2018-04-27 11:43:23
我们了解到要以绣花工夫推进城市精细化法制化管理,您觉得我们短片当中出现的这样一个情况,距离要求还有差距吗,还有多远?
138: 朱波 2018-04-27 11:43:43
我们从愿望上从规划上从想法上都希望解决这个问题,但是这个过程当中我们需要综合考虑,像刚才几位专家和代表提的这些建议,主要是要明确各个单位的职责,然后政府能够综合考虑牵头共同努力齐抓共管才能够确保效果,才能够达到以绣花工夫来做好这些工作。
139: 主持人 2018-04-27 11:44:01
好的,谢谢您,全面落实年关键在落实,要推进城市精细化和法治化的管理,确实需要我们有实实在在的工作作风,就刚才我们相关部门在台上回答的情况,我们又要进行评价的环节了,我们准备为第一家锦江区被问单位水井坊街道办事处进行打分,请准备,开始!
140: 主持人 2018-04-27 11:44:25
  满意74%,不满意25%。
接下来为第二家被问单位进行评价,是锦江区城市管理和园林绿化局,请准备,开始!
满意59%,不满意率38%。
141: 主持人 2018-04-27 11:44:45
现场评价的环节结束,刚才我们连续看了两条短片,都集中在锦江区最为核心最为繁华的地方,们都知道:锦江区自建区之时起,就被国务院批准为 “商贸繁华区”,这里聚集着80%以上的成都市中心商业区。“繁华、时尚、现代”几乎成了今天我们提到锦江区就会想到的关键词。但是不是这样的繁华时尚、这样的宜居美丽真的就只能专属于商业核心区?接下来我们来看下我身后的这张图片,大家知道这样一张图片所处的位置在什么地方吗?我告诉大家,就在锦江区的二环路边上。就在我们准备本期节目的过程当中,我们了解到,有群众投诉反映说在锦江区东光街道二环路外侧东湖公园对面中港大厦处有一个露天垃圾场和废品收购站,在金像寺社区致瑞雅苑小区旁有两个废品收购站,环境有污染,居民生活受到影响。到底市民投诉是否属实?我们继续来看第三条问题短片。
142: (短片) 2018-04-27 11:45:16
  当记者根据市民投诉, 沿二环路到达中港大厦时,映入眼帘的是一处打围的拆迁工地,并有环卫工人拉着小车进来,跟随着环卫工人步行七八分钟,在工地深处看到令人触目惊心的场面,堆积如山的垃圾,由于没有完全覆盖,臭气熏天,污水横流,而堆满的各种废旧塑料钢筋等,因为没有遮盖,灰尘满天,无法想象在城市核心区锦江区的二环路边居然经营着如此脏乱的废品收购站,一位老板模样的人说自己有营业执照,而且给街办打了招呼的,没有问题。
这个都是收了钱的。
哪个收的钱?
单位上。
哪个单位呢?
你在哪个地方就给哪个说啊?
这个地准不准搞这个呢?
要有熟人,没有熟人没有关系肯定就不行。办事处这些地方没有熟人肯定不行。
类似在锦江区三环以内的废品收购站不止这一处,就在锦江区金像寺社区成辉路28号又发现一处,更大更新,据了解全部都是去年下半年之后新建不久的,在现场记者看到的几乎是同样的场景,堆满的废旧纸张、金属、木材家居,随时忙着清捡装箱的工人,用附近居民的话说,就是一个小型的废旧市场。
大姐,你们废品拉到哪儿买?每次都是在这儿啊。
他们有的时候整的车子在路上收。
各类废品就这样到处堆积,隐患不小,三环以内为何还能兴建这样一座收购站呢?针对记者对收购站的疑问,收购站的老板是这样说的。
不准你们做你们都还做啊?
不是,他租给我们,他就不管,我们自己收。
你们做了好久呢?
我们今年开了一年多。
以前在哪儿?
以前在二环路,那儿小些。
与这个废品收购站相邻的还有一个巨大仓库,整个仓库的卷帘门和窗户窗帘都拉得严严实实,记者靠近一点,依稀听到里面敲敲打打的声音,透过一处窗帘缝隙,发现里面同样堆满了废品,周围商家说这里也是今年春节后才开始经营的。
今年春节后了,他们说准备收废品。
这一说法也在废品收购经营老板那里得到证实。对于这般脏乱无序,隐患突出的废品收购站,周围的居民也是抱怨连连。
我搬过来就在了,我去年10月份搬进来住的,我们是住的靠近那个方向的,然后我觉得里面细菌还挺多的。
设置废品收购站,有怎样的标准?三环路以内的城市核心区能不能开办废品收购站?有没有要求?相关部门会不会监管?记者就此拨通了锦江区工商局的咨询电话:我这边向我们领导了解了一下,在我们登记这块一直都有这个要求的,并不是近几年才执行的,按照我们的要求的话是肯定不能登记在三环路以内的,锦江区的话是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三环路以外,铁路沿线2000米以外。
143: 主持人 2018-04-27 11:56:44
好的,我们第三条问题短片看完了,不知道现场的嘉宾都有何感受呢,特别在看了前面繁华的春熙,看了美丽的锦江后,再看看现在这个位于锦江区二环外侧到中环以内的地方,竟然还有这样规模的废品收购站,反差是不是真的有点大。那我们还是问一问属地街道办事处:首先请问东光街道办事处孙涛书记,短篇当中我们的职能部门,工商部门有答复,三环以内不允许设置废品收购站,但老板们说在这儿经营好几年的时间了,我就想请问一下,像这样不符合规定的行为,在我们辖区内怎么就存在了这么长时间呢?
144: 孙涛 2018-04-27 11:57:04
第一个我们的管理是有短板的,我们的管理平时更多的注重在围墙以外,对围墙以内的工地延伸的管理力度不够,这是第一个。第二个我们对工地当中的一些垃圾堆放的问题,说明我们对保洁公司的管理还有一些不严格的地方,我们垃圾应该是日产日清的,不应该堆积在辖区以内,但是保洁公司日常运行当中可能为了降低一些难度,把垃圾临时堆放在这里。
145: 主持人 2018-04-27 11:58:10
您清楚三环以内不允许设置废品收购站的要求吗?
146: 孙涛 2018-04-27 11:58:28
这个我是清楚的。
147: 主持人 2018-04-27 11:58:43
也就是拆迁工地内没有发现到,为什么我们在短片当中还看到一个情况,我们的废品收购站老板说跟街道办事处打过招呼,没有问题,像这一类的招呼会打给哪些人呢?
148: 孙涛 2018-04-27 11:59:03
这个问题下来以后我们切实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因为这个肯定是违规违纪的,收费更是不应该的,我们从严从实进行查处。有关情况也向媒体进行公示。
149: 主持人 2018-04-27 11:59:21
说到这个问题,我们肯定会进行教育,平常我们会重点针对哪些工作人员做这样的教育提醒和要求呢?
150: 孙涛 2018-04-27 11:59:56
主要是针对城管队员,网格协管员。
151: 市民监督员 2018-04-27 12:00:16
我想问一下东光的书记,有两个问题,第一个就是你们接没接到有关于这个废品收购站的投诉,这是一个。第二你们过去有没有对这个废品收购站采取过整治措施?
152: 孙涛 2018-04-27 12:00:31
投诉我们是得到过,也一直在清理,可能效果不好,今年以后按照市委全面落实年的要求,这个问题我们已经在清理了。
153: 市民监督员 2018-04-27 12:01:03
你说的是今年以后,今年以后整治有哪些具体的措施,有效果吗?
154: 孙涛 2018-04-27 12:01:24
从三月份开始已经在对这个工地里面的所有建筑垃圾在进行清理,目前在清理当中,预计在一个星期之后,工地里面垃圾和废品收购站将全部清理干净。
155: 主持人 2018-04-27 12:01:37
还有锦江区成龙路街道办事处的,金像寺这两个废品收购站是去年底和今年初相继新建起来的,请问是不是你们同意建立起来的?
156: 成龙路街道 2018-04-27 12:01:52
有一处废品收购站是我们近期接到举报,已经进行了处置,上周已经清理完毕了,另一家正在清理当中,他属于拆迁区域,我们准备利用拆迁机会一并处理到,包括周边。
157: 主持人 2018-04-27 12:02:03
我们在这个地方要给大家说明一个情况,就是我们在金像寺社区发现的这两个废品收购站是挨着一堵墙,两隔壁的情况,现在对其中一家进行了清理,另外一家要等待拆迁综合整治行动一并处理。
158: 成龙路街道 2018-04-27 12:02:25
对,马上就处置。
159: 特邀检察院 2018-04-27 12:02:47
这样一个城市核心区域,对一个城市的要求,肯定更严格,刚才我看了短片,其中说收废品的已经给街道打了招呼,第二个短片我看了之后,废品收购已经上规模了,他自己有隔断,而且修了仓库了,我想问三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在街道上这个打招呼的情况下,你们是不是存在一个默许,或者是收费的情况,这是第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对建筑垃圾,对城中村还有一个拆迁的建设村,你们是不是有一个盲点,不管不问的盲点,这个是不是存在一个不作为的情况,第三个问题你们在废品和垃圾处置过程当中,排查的日常工作之中,是否有监督不到位,甚至有日常监管的时候失职的情况?
160: 成龙路街道 2018-04-27 12:03:02
盲点问题在我们巡查过程当中可能存在,因为辖区比较大,我们工作人员力量也不够,但是我们在盲点存在问题的区域,还是一户一户在查,因为我们光是金像寺社区就涉及20多处,包括农户,还有一些企业。
161: 主持人 2018-04-27 12:03:15
我们网格化管理确实效果还有待加强,因为这两家都是在去年底和今年初建立起来的,他毕竟都还是存在好几个月,接近半年的时间了,我们现在做出一个处置措施,大家会感到比较高兴,但是这个过程里面如何防患于未然,还是要思考的。我们前方导播已经给我传回一个消息,我们派出一支4G小分队,我们前方记者已经就位了,现在记者在什么位置,我们一起了解一下,请把信号切到我们现场大屏上来。我们呼唤一下现场记者,您现在在什么位置,你看到的情况是怎样的?
162: 记者 2018-04-27 12:03:32
好的,主持人,我现在是在东二环在建工地,现在是一个废旧回收站点,现在已经有堆积如山的钢铁、木材、纸板,甚至一些家电,现在大家看到的这个画面,是比我们在短片当中的看到的画面范围更大一些,而且废物更多一些,而在离我们十多米远的地方,还有一处废旧站点的回收点位,还在继续进行工作,此时此刻,我们之前也拿到了一份关于这个点位的营业执照,是由这个老板提供的,这个营业执照是由锦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2016年的时候颁发的,他的营业的期限是2017年的12月25号到永久的这么一个营业执照,那在我旁边是锦华社区的党委书记古海林,您了解这个地方有废品收购站吗?
163: 古书记 2018-04-27 12:03:51
知道。
164: 记者 2018-04-27 12:04:59
你也知道成都市有一个规定,三环之内是不允许有废旧回收站点的存在的。
165: 古书记 2018-04-27 12:05:17
知道,废旧回收站在三环内对城市影响很大。
166: 记者 2018-04-27 12:05:31
为什么现在还存在这个站点在这个地方?
167: 古书记 2018-04-27 12:05:45
我们社区对环境和安全方面,每个月都有一个巡查,我们也给他们发过整改通知书,并且我们及时给街办的安办和相关的城管科执法队也报告过,他们也来查处过,前段时间也把整个进口也封了,只准出不准进,停了一段时间,这个点才开始开,时间不长,上周我们社区和街办领导还有城管也来口头要求撤离只准出不准进。
168: 记者 2018-04-27 12:06:01
和短片相比,这个位置更大一些,怎么会出现这个情况?
169: 古书记 2018-04-27 12:06:21
这个收废品的点位是灵活机动的,有的时候收的东西少一点多一点,堆积的东西也会变化,同时我们也给他们发了一个函,要求收废品的拆除,因为这个地是属于中港置业有限公司的。
170: 记者 2018-04-27 12:06:41
接下来该怎么样处理这个问题,我们把直播切回到现场。
171: 主持人 2018-04-27 12:06:56
谢谢,我们刚才看到这个记者手中拿到了一个工商营业执照,2017年年底一直可以营业到永久,我们想直接请问一下我们锦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魏局长,三环路以内不准许设立废品收购站的决定执行了吗?
172: 魏辉 2018-04-27 12:07:12
坚决执行。
173: 主持人 2018-04-27 12:07:26
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工商营业执照?
174: 魏辉 2018-04-27 12:07:42
通过这个短片暴露出我们的监管缺失,关于这张营业执照的真伪性我们下来立即审查,如果涉及到工作人员违纪,我们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按照营业执照的条件要求,现在新发的执照从发出之日起有效期就是永久。
175: 主持人 2018-04-27 12:08:06
对于这样一个规定,收购站老板自己也是知道的,但是仍然在经营,你们对自己的履责到位没有?
176: 魏辉 2018-04-27 12:08:23
这一个我们没有履责到位。
177: 主持人 2018-04-27 12:08:36
东湖公园和他一水之隔,对于这样的一个地区,我们并不是说从去年年底才发了这个执照,据老板说他的经营已经有若干年了,但是这个若干年当中,我们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身影在哪里?监管在哪里?在这个地方,我还想请问一下我们的锦江区城市管理和园林绿化局,想请问一下叶局长这边,不管是废品收购站还是垃圾中转站,没有管理好都会产生一个环境污染问题,会直接影响群众生活和环境,日常管理工作中就没有发现这个问题吗,在这个当中有什么样的责任呢?
178: 叶局长 2018-04-27 12:08:51
城市垃圾中转站点建设一直都比较滞后,很多区域都是利用待开发的地块临时开展垃圾废品的回收、分类、运输,在这个过程当中有一些垃圾的撒漏等问题。
179: 特邀监察员 2018-04-27 12:09:07
我一直有一个疑问,为什么长期存在二环外侧那么近的位置,比如沙河周围的环境整治非常好,但是这样的收购,在工地内的还不少,而且还上规模,这个视频提到的比上次那个视频量还变大,只出不进为什么还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这个我不能理解,对这方面的工作还希望进一步落实下去,能不能给一个时间,在什么时间段内我们就把这个问题解决了,就把他清出去了?
180: 主持人 2018-04-27 12:12:00
这个也给综合执法提出一个挑战,需要我们部门联动,但是也需要制订一个时间表,其实这个时间表,我们的相关职能部门已经给出了,近些年都是不允许在三环路内存在这样的一个情况的,但是问题长期存在,部门你们究竟做了什么,存不存在漠视群众利益的一些情况,在这个地方我还想请问一下我们锦江区商务局李局长,请问您一个问题,我知道商务局是负责引导再生资源回收市场的合理布点和有效利用,这一块是我们商务局的一个职责,那面对短片当中反映的问题,作为商务局来说你们的责任体现和落实在哪里呢?这方面我们有没有指导和监管的责任?
181: 商务局 2018-04-27 12:12:16
这一块我们是业务主管部门,从这一块来讲,我们有商务的规划,但是目前在三环路以内,刚才看到视频的情况,他都是属于无证的,都没有在我们商务局备案的,在这一块我们下来会和我们相关职能部门和街道一起,该处罚的处罚,该取缔的一定严格取缔。
182: 主持人 2018-04-27 12:12:27
这一块我们需要主动的监管吗?
183: 商务局 2018-04-27 12:12:42
我们在监管上确实有缺失。
184: 主持人 2018-04-27 12:12:54
:我们还看到一张营业执照。刚才也提到了对于这样的废品收购站只出不进,但是原来开办的废品收购站一直还在,新来的也在建,部门给自己定的目标逐步清理到位,就可以让群众慢慢等吗?
185: 商务局 2018-04-27 12:13:11
我们今年在做一个规划,准备新设立两个规范的点位,今年内我们会把这个事情一步一步落实。
186: 主持人 2018-04-27 12:13:27
好的,今天我们成都市城管委,我们的张文副主任也在我们现场,锦江区应该说是我们成都市中心城区的一个核心区,他的管理能力管理水平可以说是直接关系着整个成都市的一个形象,在今天的好几个短片当中,都发现有不同程度存在有城市管理工作缺失和不到位的情况,看完这几个片子之后,您觉得在我们短片出现的问题,有没有反映出城市管理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187: 张文 2018-04-27 12:13:41
肯定是存在的,发现的各类问题,跟成都市的发展定位和城管委组织开展全市的集中统一行动是不相符合的。我们通过这次短片非常的触动,我们成都需要法治,需要共治,需要精治,法治就是要健全法律体系和责任体系,共治就是城市管理部门包括我们很多的其他市级部门都是城市管理,只是我们是专业的城市管理部门,需要共治,还包括我们人民群众的监督发现。
188: 主持人 2018-04-27 12:13:55
对,我们是城市管理的专业队伍,市委提出成都要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请问您在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进一步做好城市管理工作,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体现得更充分的方面,我们要怎么做呢?
189: 张文 2018-04-27 12:14:11
第一要明确共同目标,第二目标的实行,我们各个单位都要按照这个共同的目标去努力的实现,我们在这个过程之中,来协同监督和检查,包括我们的属地精细化管理要求,这样才能会实现我们一个共同的目标,城市管理像我们锦江区这个区域,在我们全市城市管理水平中算是比较高的,所以今天反映的这些问题可能我们其他的地方还存在问题,所以需要我们相关的部门,包括我们城管委本身展开更彻底的更明确的,就是更急风暴雨,或者是雷霆式方式的监督和检查,我们现在已经正在开展为期一个月,根据市上要求我们统一在开展,做好五一节期间的管理工作。
190: 主持人 2018-04-27 12:14:25
我们不希望只是五一而已,我们需要更长效更长远更常态的管理。
191: 张文 2018-04-27 12:14:41
常态是我们努力方向,集中整治是需要的,对特殊薄弱,比如说前期央视报道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乱堆放的情况是要开展集中整治,常态是一种方向,和市民和谐共处一定是常态的。
192: 主持人 2018-04-27 12:15:12
我们还希望加速前进,我们也要以绣花的工夫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对于锦江区,对于成都市都充满着期待,就这个问题我们想听一下现场专家,成都市委党校的汪教授有什么想法?
193: 主持人 2018-04-27 12:15:26
第三个短片反映的问题,就是这样一个超大型城市中心区、核心区精细化管理不够的问题,我们看到他在科学治理上,系统治理上,依法治理上都有不同程度的缺失,比如象这样的中心城区,垃圾中转站,怎么来规划,怎么来运行,刚才我听到介绍,实际上还没有一个长期的规划,都是利用在建工地来进行,我们这样一个中心城区不可能永远靠这样一种模式来运行。
194: 主持人 2018-04-27 12:15:43
我稍微纠正一下。是废品收购站。
195: 汪教授 2018-04-27 12:16:15
这两个是搅在一起,这是我讲的第一个,第二个就是我们的依法治理,比如说这个废品收购站,在依法治理上是有缺失的,比如说能不能审批,能不能经营,还有第三个就是系统治理上,各部门之间怎么协调,这也是有不足,所以为什么会出现这个问题,也是刚才领导说的,他后面就反映到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我们城市的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间的矛盾的显现,所以我们要解决问题,还是要以建设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作为指引,要解决这个问题,一方面要体现创新发展理念,要打破传统的思维来解决这个问题,同时我们应该看到这也是绿色发展理念的体现,循环资源利用,是绿色发展理念的一个重要方面,怎么来落小落细,其实是我们城市提出一个新课题,所以我想关键还是要按照我们市委部署的全面落实年的十条举措,我们要加大落实力度,因为从这个问题上来看,我们发现还是存在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样的作风问题,我们看到每一个问题群众都有投诉,但是这个投诉都没有及时得到解决,我们就看到这样一个问题,我们没有把人民真正当成阅卷人,总书记强调,时代是出卷人,党和政府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人民的投诉就是他给我们阅卷,要有复命意识,今后还是要提高我们的效能,让人民有真正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谢谢。
196: 主持人 2018-04-27 12:16:31
谢谢汪教授的这番点评,现在进入现场评价环节,我还想请问一个问题,就是锦江区环保局,在这当中我们有问题存在吗?
197: 环保局 2018-04-27 12:16:53
刚才看了这个短片以后,从废物来说,从我们这个角度来说他分两类,一个是一般固体废物,一个是危险废物,涉及到这一类我们环保局今天下午就安排组织专业执法人员进行抽查,看在这个废物里头是否存在危险废物,如果存在的话,我们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198: 主持人 2018-04-27 12:17:07
平时注意到这个情况吗?
199: 环保局 2018-04-27 12:17:26
在废品回收上确实没有在我们日常监管范围内,除非是接到举报或者是网格管理员给我们提供信息,比如说是否有燃烧,或者是否有液体流入河道。目前还没有接到这方面的投诉。
200: 主持人 2018-04-27 12:17:51
  下面进入现场评价的环节。第一家东光街道办事处进行投票,请开始。
满意率74%,不满意率24%。
第二家成龙路街道办事处,请准备,开始!
时间到,满意率73%,不满意率24%。
请为锦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打分,请开始!
满意率58%,不满意率37%。
接下来请为锦江区商务局进行评价,请准备,开始!
满意率74%,不满意率23%。
请为锦江区环保局进行评价,请开始!
满意率73%,不满意率27%。
请为锦江区城市管理和园林绿化局进行评价,请开始。
满意率67%,不满意率33%。
我们的评价结束了,今天在听了这么多现场被问单位的作答、我们专家监督员团队的质询,以及场外听众观众和网友的提问和建议后,相信一直在节目现场全程观看节目的锦江区委书记陈历章陈书记,一定有话要说,让我们有请锦江区委陈书记,您对锦江区各职能单位和乡镇有什么话要讲。
201: 陈书记 2018-04-27 12:18:18
我们锦江区在全力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的历史进程中,做了大量的提升城市品质的工作,但是在我们工作中还存在如此多的盲点和问题,这是我们应该深深反思的问题,所以希望我们的街道部门下来以后立说立行,立即整改,举一反三,形成制度,力争形成一些长效的东西,尤其是针对我们现在中心城区管理当中存在的一些难点问题,比如像夜间的游商问题,这确实是一个比较两难的问题,第二个就是刚才谈到的二麻酒馆,城市河道公共绿地占用的问题,这个问题比游商问题相对还简单一点,还有中心城区确实不能存在的垃圾集中在这个地方收购的问题,像这种问题是无法容忍的,针对这些问题立即整改,并且要完善制度,形成一套可以长效的机制来保障我们城市管理依法有序规范,尽可能的提升我们城市的品质,让我们锦江区的那么多的高大上的,那么多美好的感受不要因为这些个案,这些局部的问题来影响我们整体的形象。
202: 主持人 2018-04-27 12:18:32
我们也希望锦江区变得越来越好,希望整个城市的建设,城市管理水平都变得越来越好,谢谢我们的陈书记做出的这一番承诺和表态。
203: 陈书记 2018-04-27 12:18:47
谢谢,你们提的建议非常好。
204: 主持人 2018-04-28 09:51:00
满足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工作目标,但更应该是我们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的实际行动,也是各级各部门,各级党员干部的使命和责任担当,更是我们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着力方向和追求的目标,对于今天反映出来的问题,我们希望通过相关部门的反思行动,能够更好更快的解决纠正,同时举一反三,类似问题少出现不出现,这样才能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的提升,在今天节目之后,对这些问题的处理问责整改的最新进展,会在周一到周五直播的成都面对面·党风政风热线中适时的跟踪报道,同时在下一场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全媒体直播当中,也会向大家通报锦江区问责和整改的进展情况,同时今天还有场外的观众听众网友朋友提交的热线问题,网络问题,我们都将认真的梳理,移交相关部门和单位处理, 观众朋友、听众朋友和广大的网民朋友们,本期监督问责第一线全媒体直播就到这儿。感谢您的收看、收听、关注和参与。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205: 网络主持人 2018-04-27 12:33:34
观众朋友、听众朋友、和广大的网民朋友们,本期《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聚焦锦江·全媒体直播节目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看、收听、关心和参与。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视频播放

Get the Flash Player to see this player.

访谈图片

直播间全景
直播间全景
主持人与嘉宾交流
主持人与嘉宾交流
网络直播间
网络直播间
直播观众席
直播观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