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首页 节目介绍 | 往期回顾 | 热线简报 | 媒体连线 | 来信选登 | 满意度评价
市城管委接听政风行风热线
时间:4月7日10:00-11:00 在接下来的节目中,将和大家谈到“在中心城区公厕的建设上我市有什么计划?提供公共服务的单位或公建配套设施的厕所是否对外开放?成都每天产生的建筑垃圾采取什么处置方式?城管部门对洗车场的正规运营有哪些具体要求?”等话题。
>>网络互动
1: 网络主持人 2015-04-07 10:02:46
各位网友,上午好!这里是成都人民广播电台、成都市政府门户网站<<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节目直播现场,市城管局的领导率各职能处室的负责人来到直播间,接听政风行风热线,现场为网友、听众朋友解决问题。本期节目还特别邀请到了特约监督员全程参与到节目中。
各位网友,在参与节目时,您可以使用以下网络互动功能:
1、发言的网友请记录下您发言时提示的昵称和提取码,在明天的节目结束后,您可以通过昵称和提取码进入页面左下方能的评价栏目,对问题的回复进行评价。
2、发言的网友,请您在提问时留下您准确的联系方式,以便上线单位进行回访了解准确情况,也便于节目组对上线单位的办理情况进行及时跟踪、督办,
3、您可以对上线部门进行满意度评价,帮助我们改善节目品质;
4、您可以对节目的主题和上线单位的安排提出建议,我们会根据您的建议进行安排和调整。
2: 石先生 2015-03-26 11:27:22
青羊区琼楼路一带长期脏乱差,汽车都停在了人行道的盲道上!小饭馆和洗车店门口更是长期污水横溢行人只有在马路上走!
市城管委 2015-04-08 09:38:43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一是目前成都市洗车场行业管理属于事后备案登记管理,洗车场的开办属于市场行为。由于管理法规滞后,给城市形象和城市管理造成一定影响;二是成都市城管委已拟定《成都市机动车清洗站管理办法(送审稿)》,并进入立法程序。管理办法出台后,将以此为依据,对机动车清洗站进行行业管理。在管理办法中明确了机动车清洗站的设置应当划分洗车、擦车作业区与等候区,洗车区应当设置截水沟、三级沉淀池及污泥暂储设施; 洗车、擦车及其他美容服务活动应当在室内或封闭场地内进行,洗车污水不得流到清洗站外的区域; 产生的洗车污水必须经过沉淀后排放到城市污水管道;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城市道路和公共场地从事机动车辆清洗保洁经营活动;三是对石先生反映问题,市城管委将协调青羊区城市管理局及问题所在街道办事处,对洗车站加强管理,避免类式问题再次出现。
3: loveradio 2015-04-07 10:05:47
成都市金牛区长庆东一路交大九期路口,游动出摊占道的烧烤摊半夜噪音、油烟扰民严重!多次拨打12319投诉,但负责该区域的金牛区营门口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完全不作为,导致每天烧烤摊吵闹一直要持续到凌晨4点收摊为止。现在真的感觉这些夜间扰民的最简单、最基本的事情城管都没法管.
市城管委 2015-04-08 09:39:29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金牛区营门口街道办事处立即协调相关部门进行查处,现将查处情况回复如下:经查,该处烧烤确实存在,经营烧烤的是阿坝州藏族人员在此占道经营,此处烧烤经营的地点位于营门口辖区内长庆东一路与长福街交接处的十字路口,经营时间段大致为夜间23点后至凌晨3、4点左右;金牛区营门口街道执法中队对此处的占道经营烧烤曾经过多次的整治和劝导,夜间值班人员也多次劝导其违规行为,但因是少数民族经营者,效果不佳。对于此处顽固问题,营门执法中队出动执法人员10人、协管员30人、执法车辆3辆于4月3日晚联合执法大队(出动人员2人、车辆1辆)、派出所(出动人员1人、车辆1辆)、街办综治办(出动人员2人、车辆1辆)对该处阿坝州藏族的烧烤摊贩进行了取缔,暂扣2处阿坝州藏族人员经营的烧烤车辆2辆,并要求占道烧烤经营者于4月7日上午到执法中队接受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4月7日上午11点,阿坝州藏族人员到执法中队接受调查处理,进行行政处罚,并对其进行教育,要求以后不在此进行占道经营。下一步,金牛区营门口街道执法中队将安排夜间值班人员将对此路段进行重点巡查,发现问题立即制止并处理。
4: 乌木 2015-04-07 10:13:06
请问政府对自动化洗车这个项目有没有补助
市城管委 2015-04-08 09:39:40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一是目前成都市机动车辆清洗美容属于市场行为,建立的洗车站自主经营,自行管理,所以对自动化洗车没有补助;二是成都市从2009年5月开始,根据市政府“加大扬尘治理、加快入城洗车场建设”民生工程目标,先后完成了成渝高速路、成龙路等11座入城脏车便民洗车场,且全部采用全自动电脑洗车设备,对入城脏车进行快速清洗;三是建成的成渝高速路、成龙路等11座入城脏车便民洗车场由政府统一定价,实行惠民优惠价格,方便广大出行车主。
5: 市民 2015-04-07 10:19:34
我们是成华区新风路1号的某商铺,因门口晚上摆夜市脏乱差,阻挡门口两边路口,客人车上不来生意难做,经反复打投诉电话,一直未处理,可能投诉电话打多了,城管不分青红皂白跑来,不听我们劝阻自己把我们玻璃贴式的POP很强势的给我扯了,希望看能帮我们处理一下,我们实在是忍无可忍了,投诉成华区新风路城管科。
市城管委 2015-04-08 09:40:02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成华区城市管理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具体情况如下:一是新风路1号临街商铺众多,因投诉人描述地址不祥,无法确定为哪一家;二是新风路无规划夜市,夜间有部分流动小商贩在此处占用人行道进行违规经营,区城管局和属地街办曾多次进行联合整治。下一步,区城管局将加强监督,督促辖区街办针对此占道经营现象进行专项整治并加强宣传、管控;三是按照《成都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在城市建(构)筑物立面、门窗、桥梁、护栏、电(灯)杆、树木、路面及其他设施或者户外公共场所悬挂、张贴、刻画、喷涂、散发宣传品、标语。”商铺玻璃贴式POP广告属上述范围,故应予清除。
6: 老人 2015-04-07 10:19:34
万福桥有个公共厕所,前段时间经常不开,在那儿锻炼的人很多,找不到厕所就在河里方便。最近好些,希望城管局管理好这个公厕,定时开放,方便群众。
市城管委 2015-04-08 09:40:19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经查实,该公厕位于人民北路街道新村河边街社区服务中心小游园,现由市园林局府南河绿地管理处负责维护与管理。我委及金牛区城管局将协调市园林局府南河绿地管理处,加强该公厕管理。
7: 周彬 2015-04-07 10:29:11
金牛区星辰路58号付4号吉德堡英語楼道旁有个天地芳苑小区配套厕所,现被商家眼鏡面店侵佔,放置烂物,厕所成了最脏厠所,望市城管委督促清理。
市城管委 2015-04-08 09:40:35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经初步调查,该公厕为小区内部配套厕所。由于该小区于2000年左右建成,不属2004-2014年公建配套公厕,详细情况需由金牛区城管局核查该小区规划总平图后确定。
8: 网络主持人 2015-04-07 10:58:57
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感谢各位嘉宾和网友的关心和支持。在明天的直播活动中,我们将对所有网友的问题进行答复,并希望您看到答复后,对上线部门的回复进行是否满意的评价。谢谢大家!
9: 主持人 2015-04-07 16:44:51
各位好,这里是成都电台新闻广播调频99.8,欢迎您来到《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我是主持人孙晓璐,代表面对面工作室的全体伙伴:编辑申焱、记者李岚、热线编辑张庆、节目助理明娟谢谢大家对我们节目的关注。朋友们,城市管理的每一个细节都体现在公共服务的水平,他的根本目的就是让大家过上能够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探讨这个关键词,城市管理,《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特别专栏《正风肃纪进行时》,我们请进的嘉宾是来自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首先要请带队领导和市民进行短暂的交流。
10: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6:45:03
你好主持人,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这个《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活动,正像主持人讲的,这就是百姓的平台和政府的舞台,从空中架起了政府和广大市民服务对象的一个沟通渠道,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活动,对我们的工作更广泛的听取广大听众朋友的建议和意见,我们也将根据公众的建议和意见,结合我们成都的实际加紧做一些落实,所以今天非常高兴和单位的同事参加热线活动。
11: 主持人 2015-04-07 16:45:13
欢迎您,也欢迎来自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的各位上线嘉宾,通过我们的节目,大家已经在城市管理的问题上和大家做过多次沟通了,不过这是我们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首次以这样的单位名称和大家见面,根据成都的新一轮改革,其中就包括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从部门名称上我们可以看到,原来的局变成的委,除了在名字上有变化之外,职能职责上又有一些什么样的变化呢?
12: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6:45:37
按照省委对成都提出的五个转型升级的重大要求市委市政府大城市细管理,以及天天归零的工作理念,为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的水平,实现城市管理的转型升级,本轮机构改革撤销成都市城管局,组建成都市城管委,我们城管委在原市城管局的工作基础上主要增加了两项职能,第一项是负责城市管理领域的统筹协调,监督检查职能,以及牵头建设管理城市管理综合协调体系和责任体系两项职能。这项职能随着我们去年市委市政府提出来的最大的惠民工程四改六制里面,办公室设在我们城管委,这也是我们正在履行统筹协调监督检查以及责任体系的构建的工作要求的落实。
13: 主持人 2015-04-07 16:45:45
好的,这一次机构改革,我们也看到城管委是将新建市执法总队和执法中心,这两个新设机构主要负责什么工作,现在机制设置已经到什么阶段了呢?
14: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6:46:01
城管总队是我们原来城管局下属的三个直属分局的整合,我们认为这个整合相当于新项目来讲,是捏紧了拳头,执法按照公平正义这么一个工作要求,他的主要职责就是厘清我们行政执法体系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指导我们全市包括我们中心城区和区县执法部门按照规范和标准的程序来履行他们的职责,具体的职责就是我们的标准制订和监督检查考核评比,数字化城市管理是在原有的城管局数字化管理的基础之上升格为我们城管委下属的二级局,他的主要职能就是通过数字化城市管理来快速发现、快速派遣快速督查,最后对责任部门进行考核,在过程中体现我们城管委的新的智能,体现我们区市县有城市管理职责的单位和社会组织,都有一种考核监督检查的职能。
15: 主持人 2015-04-07 16:46:11
现在这两个新设机构的情况怎么样呢?
16: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6:46:22
现在这两个机构正在按市委的要求组建,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我们相信会在不远的将来,这两个机构形成以后,会尽快的更好发挥他的职能。
17: 主持人 2015-04-07 16:46:32
谢谢您,今天走进我们节目演播室的还有来自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主要业务处室的负责人。一会儿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可以给大家直接来进行一个回应。好,我们今天节目还特别邀请到了市民代表彭代表来到演播室参与我们全程直播,彭代表,您好。
18: 彭黎文 2015-04-07 16:47:02
主持人好。
19: 主持人 2015-04-07 16:47:09
今天准备带哪些方面的问题,能不能先给我们点两个关键词?
20: 彭黎文 2015-04-07 16:47:26
我必须关心环境卫生或者是环境保护这一块,当然也是与城管委有关系的,一方面就是涉及到垃圾分类处理,另一方面就是涉及到自动化洗车。
21: 主持人 2015-04-07 16:47:36
好的,一会儿也期待着您的详细提问,各位听众和网友朋友可以通过以下4种方式与节目互动,拨打"成都面对面"热线电话和发送短信,号码都是028-84336757,您还可以通过成都市政府门户网站《面对面专栏》收听、提问并留言,网址您拿笔记一记,www.chengdu.gov.cn;或者@新浪实名官方微博《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及同名微信公众号转发节目内容或者发表评论。您还可以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和成都广播网观看节目的视频直播。朋友们,今天我们一起聊的和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工作相关的一个内容,第一个讲的就是中心城区的公厕建设,人有三急,内急最大,出门在外找厕所是一件麻烦市,就全国来说公厕数量少是一个普遍现象,为了让市民出门方便问题更加方便,城管委去年就开展了中心城区的公厕普查,今天我们就这项问题说得多一点,现在普查发现成都的公厕到底是什么状况呢?其中有没有缺口?
22: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6:47:43
应该说有一定量的缺口,主持人刚才所提的问题我来做一个介绍,随着城市面积的不断扩大,城市人口的不断增加,我们市民如此的需求也不断的增多,目前街面公共厕所由政府配套建设,大概建成700余座直管公厕和社会和行业建设的符合向市民开放条件的大概有六七百座,这两方面组成,其中直管公厕是免费使用,行业一部分是有偿使用,总体来说成都市的公共厕所呈现三个方面的问题,第一是有一定量的缺口,第二是分布不够均匀,第三是男女蹲位有一定的失衡。中心城区目前已经规划了1900座公厕,完成建设有700多,所以这是一个缺口的问题。当然没有包含刚才我说的行业当中的,比如说油站、医院、车站、码头、农贸市场建设的数量,在一环路以内,或者是二环路以内人口密集区,总体公厕的分布还比较合理,但是在二环到三环之间,在高新南区这种组团式的发展,像这些区域缺口量是比较大的,这是比例有所失衡的问题。关于男女蹲位比例的差距,这是全国普遍存在的问题。
23: 主持人 2015-04-07 16:47:58
我们先来说数量的问题,刚才你给我们讲到有700多座直管公厕,行业公厕对外开放的大概有六七百座,这对一千多万人口的程度来说的确比较比较小,我们关心到底是什么原因在公厕修建上让大家感觉还是不够呢?
24: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6:48:09
一个是城市快速发展,我们公建配套建设方面项目挥动还有些迟缓,有些过去的公厕拆除之后在补建方面还没有跟上步伐,特别是新区建设速度有点慢,所以下一步我们准备第一个在街面公厕的数量上,就是增量上要下工夫,就是街面公共厕所,我指的是政府直接建设的,将会同国土、规划、建设等部门,以及属地的政府,打算通过三到五年,每年做一定量的安排,比如说每个区每一年建个20来座,三到五年我们可以在建设街面的工作上增加个几百座。这是一个方面,这主要是通过绿地的规划点位来实现,第二个方面就是我们公建配套的城市建设叠建项目当中再能够完成一到两百座的话,我们增加500多座,将极大的缓解中心城区公共厕所分布不均和量上缺口的问题?
25: 主持人 2015-04-07 16:48:19
能做到吗?
26: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6:48:29
我们要力争做到。
27: 主持人 2015-04-07 16:48:42
修建公厕的事儿,真的是跟大家生活实在关注度太大了,所以一方面我们城管部门大力推进,另外相关部门也得有非常多的工作在里面需要去做,今年在中心城区公厕建设上我们是什么计划?
28: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6:48:52
刚才讲的一旦按照这个计划推进的话,每个区都要下一定的任务,特别是重点在二环与三环之间,要重点进行解决,是这么一个考虑。关于男女蹲位失衡方面的问题,我们在住建部标准的基础上,结合我市的市情,在这个方面也要下工夫,争取根据成都的市情有我们的指导意见和标准。
29: 主持人 2015-04-07 16:49:11
有人做过统计人的一生当中有三年在厕所当中渡过,我觉得女性等厕所的时间起码还要乘以二。
30: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6:49:22
对,我们新建的厕所要改变男女一比一蹲位的模式,我们成都市自己的指导意见,要把他调整为1:1.5。
31: 主持人 2015-04-07 16:49:31
你给我们先讲一下为什么修工程,原来一定要按照1:1的标准呢?
32: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6:49:42
这是原来住建部的部颁标准,将来我们将改变,1:1.5甚至1:2。
33: 主持人 2015-04-07 16:49:50
今年新修的厕所就要按照这种比例吗?
34: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6:49:59
对,按照这种新的想法来调整。关于修建公测的要求,我们作为城市街面的整个工程,主要是要解决如厕的问题,冲水式的男女蹲位比例要合适,有残疾人的位置和坡道,要有标志和标识,要统一,有人值守,这是最基本的要求,当然在设计的时候要考虑到成都市的特色和文化元素。
35: 主持人 2015-04-07 16:50:08
刚才你说到的这些新建的公厕,我们也看到过这种小房子,挺漂亮的,按照这样的标准,这些公厕将来都是免费使用的吗?
36: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6:50:18
对,都应该是免费的,关于金陵横街的公厕,我了解这个区域公厕比较少是一个突出矛盾,去年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武侯区临时增建了一座,大概是六个蹲位,他是一个非标准化的,为了解决突出问题临时修建的一座,下一步武侯区要根据规划的情况,还要重新做研究,争取长期解决这个问题。
37: 主持人 2015-04-07 16:50:55
其实有突出矛盾和问题的地方还多,您应该非常清楚这种状况,比方说刚才讲到的二环三环,包括一些新建小区,走多长时间都见不到公厕的现象非常常见,所以大家都很希望今年或者以后的时间能多一些公厕,多提供一些方便。
38: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6:51:05
现在也有很多市民朋友通过今天的节目向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提问,我们来接听一下电话,先从陈先生开始,您好。
39: 听众 2015-04-07 16:51:15
是这样的,现在成都市二环到三环,三环以外的这些小区,根本没有公厕,所以说造成这些市民在边边上解小便,这也是逼着没有办法,人有三急,但是男同志好,女同志就不好解决了。主要是城管委没有把配套设施跟上,而且90% 都是没有公厕。
40: 主持人 2015-04-07 16:51:30
你说的是新建小区吗?
41: 听众 2015-04-07 16:51:38
就是这个意思。
42: 主持人 2015-04-07 16:51:48
你说二三环这些地区90%的小区附近是没有公厕的是吗?
43: 听众 2015-04-07 16:51:57
对。
44: 主持人 2015-04-07 16:52:29
希望城管部门下一步的工作上这个速度还是得加快的。
45: 听众 2015-04-07 16:52:47
对,城管局早就应该把这些跟上。
46: 主持人 2015-04-07 16:52:54
好的,你的建议和反应的情况我们都听到了,也掌握了,来请今天上线嘉宾来回复一下。
47: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6:53:29
刚才陈先生讲的情况应该是属实的,因为在普查当中也发现了,二三环之间的区域,公厕比较缺,作为城市管理部门我们主要是作为管理的主体,在城市公厕的修建,我们有我们的建设单位,专门有一个公建配套办在市建委,下一步将积极和相关部门沟通。
48: 主持人 2015-04-07 16:53:38
其实缺厕所的地方,需要建设一个厕所需要很多部门的服务,得规划,还得有地皮,修好之后,城管部门管好了,才能让大家出门的时候要方便的时候能特别方便,通过我们这个节目,各位上线嘉宾也听到到了成都市最为真实的想法,我们都带回去。
49: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6:53:48
好的,我们建议二三环之间作优先考虑。
50: 主持人 2015-04-07 16:53:57
好的,下一位张女士,你好。
51: 听众 2015-04-07 16:54:07
我们小区商铺那个地方不知道是不是政府规划的,配套已经有公共厕所,是三年多了,这个厕所一直是锁着,就是在小区商业的地方配了一个,可能是为了商业的商铺的,有了一个公共厕所,很大也很漂亮,但是三年多了一直都没有开放。
52: 主持人 2015-04-07 16:54:16
实在是太可惜了,大家没地方上厕所,结果这个地方有厕所,还锁着的。
53: 听众 2015-04-07 16:54:26
对,我们到楼下去玩儿,知道物业里面有厕所,我们业主可以,但是很多装修工就不让他们使用。
54: 主持人 2015-04-07 16:54:38
不让他们使用,他们去外面,外面的公厕还是锁着的。
55: 听众 2015-04-07 16:54:48
就是,这个到底是归谁管,为什么修了不开。
56: 主持人 2015-04-07 16:54:55
好的,我们听一下上线嘉宾的回应。
57: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6:55:04
去年的公厕普查当中发现了一部分最近十年建设当中,有一部分公厕属于闲置或没有开放使用,原因是一部分没有移交。
58: 主持人 2015-04-07 16:55:12
没有移交?
59: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6:55:27
对,一部分是不符合条件,有一些在公建配套当中条件还不成熟。我们下一步将针对点一点,个对个逐一的解决,这个问题在去年的普查当中已经发现了。
60: 主持人 2015-04-07 16:55:37
这种类似的现象还不是个案?
61: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6:55:47
对,还存在了一部分,所以刚才她提供的点位不太清楚具体的点位。
62: 主持人 2015-04-07 16:55:54
我们记录了她的电话,节目结束之后可以去查一下,如果要进行这方面的工作,是什么样的工作流程部署?
63: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6:56:00
总体的指导思想是把这一部分尽可能盘活。符合条件的,比如说有一些需要进行改建的,有一些需要进行办手续的,包括土地证明,房地产证明等等,我们将会同相关的部门,刚才说的点对点,个对个进行解决。
64: 主持人 2015-04-07 16:56:15
看来厕所门还不是把锁打开这么简单,这样吧,我们节目结束之后,也请城关部门到刚才这位市民反映情况的地方去看一看,到底是什么样的情形,在明天的节目当中给大家说一下,好吗?
65: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6:56:27
好的,没有问题。
66: 主持人 2015-04-07 16:56:38
这方面的内容我们一起和大家关注了很多,在我们网络平台和微信平台上都有很多市民向城管委反映问题,有一位朋友说,青羊区琼楼路一代偿期脏乱差,汽车乱停乱放,小饭馆和洗车店门口污水横溢,如果遇到这样的投诉我们城关部门如何处理呢?
67: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6:56:51
刚才这位听众反映的情况我们基本了解,这个情况是一个综合性的反映,一个政府如他谈到的,一个就是汽车占道洗车的问题,还有一个就是由于占道洗车造成了污水横溢,再一个方面就是市容秩序的问题,另外就是卫生的问题,我们考虑应该进行综合的治理,首先把占道洗车的情况进行有效的规范,再一个方面就是把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进行有效的整治,当然那个地方有一定的特殊情况,这个位置我们认为是由于规划的问题,配套有问题,因此对一些商家的配套没有跟上去,没有到位。
68: 主持人 2015-04-07 16:57:00
这一次我们去看了之后,我们加以管理之后可以出现反复的情况存在。
69: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6:57:12
这个有可能,我们治理强调一个是马上见效,再一个是有一个长效的管理机制和办法,如果涉及到其它的部门,我们会联动,我们牵头来联动。
70: 主持人 2015-04-07 16:57:21
好,这样吧,我们也是在明天的节目里面请城管委的综合执法处给大家说一下。
71: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6:57:31
好的。
72: 主持人 2015-04-07 16:57:39
现在我们看一位网友,他说万福桥有一个公共厕所,前段时间经常不开,在那锻炼的人找不到厕所就在河里面方便,希望能够管好,方便群众。
73: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6:57:48
如果是桥北属于金牛区,桥南属于青羊区,我们将去会查看一下问题。
74: 主持人 2015-04-07 16:57:55
还有一个问题大家比较关心,现在我们厕所不多,700个直管公测,还有六七百座行业对外开放工作,我们成都市一些提供公共服务的单位对外开放吗?
75: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6:58:06
我们提倡符合条件的,有一些直面大街的,或者是不在独立的办公区域,临街的符合条件的都鼓励开放。
76: 主持人 2015-04-07 16:58:14
我们接听一位听众热线,邓女士,你好。
77: 听众 2015-04-07 16:58:21
我主要是反映路灯问题,到现在都没有解决,造成很多隐患,小偷经常光顾这边。
78: 主持人 2015-04-07 16:58:43
什么地方?
79: 听众 2015-04-07 16:58:54
东坡南一路沿河的别墅地区,修了将近十年,一直都没有给我们亮起来这个灯。有路灯,但是一直都没亮过。
80: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6:59:08
我来回答,中心城区包括我们区市县路灯的维护和管理行业主管部门是城管委,我们现在按照新的职能建设这个部分是建设部门在管理,刚才邓女士提的东坡南路我们去调查,从行业管理这个角度去研究,中心城区现在路灯有几个大的问题,一个是有路无灯,有路之后没有配件路灯,这一项职能是建设部门,第二是有灯不亮,可能就是邓女士反映的这个问题,主要有这么几种表达方式,第一种就是我们建设单位委托开发商整片开发,开发的过程,开发商为了降低他的成本,就没有按照建设标准来进行建设,建完了以后没有及时的移交给我们路灯,这项工作邓女士反映的问题我们安排,把建设部门和我们属地,和照明处一起开会,调查原因,找出问题的根源,到底是建设标准不够,还是其它什么原因,我们尽量把这个问题得到有效的解决。这种问题还蛮多,我们现在中心城区路灯正在制订一个管理办法,报市政府,市政府会尽快批下来,批的以后各方的职责就比较清晰了,在这个过程之中,我们城管委要发挥我们行业管理的职能,有路灯方面的投诉,不管是建设也好,不管是维护管理也好,都统一受理,统一协调,统一安排处置。
81: 主持人 2015-04-07 16:59:19
刚才我听到您给我介绍的各方职责清晰,这个路灯亮起来有几家单位?
82: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6:59:48
一是规划建设部门,完了之后建设要移交给管理主体,一种是我们小区的业主,第二是交给路灯管理部门,第三河道灯就交给河道管理的水务部门。但是我们还有行业协调职能,我们下来做一个协调。
83: 主持人 2015-04-07 16:59:59
刚才我们讲到的沿河路灯,首先要找到他负责的单位,但是我们这个城管局有这样一个协调的职能,我们印象当中这位朋友反映路灯有几次的时间,在我们的节目,今天应该是第三次了,给这位市民朋友一个有效的回复大概是什么时间?
84: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7:00:11
我们要先调查,看在什么地方,然后请相关责任主体提出解决这个措施的办法,然后排出时间,我们可以在调查以后把责任主体告诉他,然后在有需要工程措施的安排工程措施,我相信市民是可以理解的。
85: 主持人 2015-04-07 17:00:19
每一个工作阶段我们都可以给他做一个沟通,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一次节目,让十年都没有亮起来的路灯亮起来,下面有一位廖先生在等待,你好。
86: 听众 2015-04-07 17:00:32
我想问一下环卫工的工资问题,我是一个环卫工人,他工资只给了我850,我是龙泉区大面镇。
87: 主持人 2015-04-07 17:00:40
是大面镇的一个村子,你在这儿做环卫工作,是村子聘用你来做的,想问一下850块钱的工作合不合理?
88: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7:00:49
这个讲的850的工资肯定和标准不一致,但是具体的情况我们还要了解,他是属于社区聘用还是属于市场化的作业公司聘用,这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我们成都市环卫工人的标准是有规定的。
89: 主持人 2015-04-07 17:00:57
下午我们需要调查了解的时间,明天给大家介绍一下初步的情况,今天进了一位市民代表全程参与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的上线,彭代表,刚才我听到你讲的有一个关于洗车设施方面的问题 ,能不能把你的问题给大家说一说。
90: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7:01:11
我想了解一下涉及到自动化洗车,目前成都的拥有量有多大,然后他的发展前景和空间有多大,第三个问题是政府对引进这个自动化洗车项目,有没有什么优惠的或者是惠民的支持。
91: 主持人 2015-04-07 17:01:19
看网络平台上有一位网友也在问政府对自动化洗车项目有没有相应的补贴,我们来看一下政府职能部门对自动化洗车这个项目持的是什么态度。
92: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7:01:30
刚才提的这个问题,自动化洗车这一块我们作为行业管理是大力推广的,目前我们成都市的几个连锁机构,特别是精典汽车在全市有50多家,基本上在去年中旬的时候花了一千多完全不采用了自动化,对这一块作为民生工程这一块,我们08年政府做了一个民生工程,专门就是在入城通道的地方,首先是成都市财政局投资了400多万,在入城的高速的地方,这个地方建了第一座,随后从08年到11年之间,我们在成都市所有主要入城通道,就是对区上,六城区下达了任务,作为扬尘治理,这是入城洗车场,总共是11座。
93: 主持人 2015-04-07 17:01:53
现在使用效率怎么样,高不?
94: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7:02:09
还可以,这一块我们主要只是收7块钱一台车,基本上给水费电费这一块持平。
95: 主持人 2015-04-07 17:02:19
是成本价。
96: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7:02:30
对,不是盈利的,政府也是支持,就是土地这一块政府是支持的,建这个站的资金是有社会资金进来的,主要是针对六城区,我们市里是全部财政投资的。
97: 主持人 2015-04-07 17:02:39
采取这样一些支持性的措施,好的,我们再来看一下彭代表,你的第二个问题是什么?
98: 彭黎文 2015-04-07 17:02:52
另外就是涉及到垃圾分类的处理,目前我们成都的垃圾分类处理体系是否建立?然后下一步有什么规划?
99: 主持人 2015-04-07 17:03:03
其实垃圾分类也是前两次成都市城管局进入节目和大家重点聊的内容,但是陆续也听到一些市民朋友的反映,这和今天请进的市民代表所关注的内容是差不多的,比如说我们节目的微信平台上就有一位网友说,我也关注垃圾分类问题,说了很长时间,但是一直没有做到位,原来一些分类垃圾箱都不见了踪影,是不是没有见到效果就算了,希望能够慢慢的完善,相应的配套措施也得跟上才行。
100: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7:03:16
彭代表刚才讲了生活垃圾分类这项工作,应该说这个题目是一个世界性的,起码在中国也是比较难的,他是一个系统工程,我们成都市从2010年起就做了一些试点,到现在为止在700多个小区进行了生活垃圾前端分类的探索,应该说还是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包括了住建部对成都市试点工作也做了肯定,下一步我们要扩大试点,我们给政府建议,从城管委来说,作为牵头部门这方面要下大力气,这项工作的确很多市民关心,全体市民,包括我自己都关心。
101: 主持人 2015-04-07 17:03:26
我们大家感觉,对普通市民来说,对垃圾分类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不同的垃圾丢到不同的垃圾桶里面,对职能部门来说意味着什么工作呢?
102: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7:03:39
首先是要全民参与,准确的分类,我们源头上要有一个减量,就是把一些可以再生利用的资源性的利用起来,再生利用之后源头上是一个减量,在实际生活当中源头上我们已经有许多市民的主动行为,比如说直接可以变现的,像废旧的纸张、纸版、金属这些,已经直接变现,进入我们国家的资源再生利用的系统,已经是一种主动行为,已经是一种分类行为,同时也是为城市的垃圾总量的减量做了贡献了,但是我们要广泛的宣传,要建一个组织机构,法律上要有保证。
103: 主持人 2015-04-07 17:03:47
得法律上有保证才行,另一方面大家得有这方面的意识。
104: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7:03:57
对,政府应该有一个分阶段的目标,这个我们正在考虑。
105: 主持人 2015-04-07 17:04:13
配套的政策法规还得有才行。我们也大概的了解一下,我们说一些哪些方面的垃圾呢,垃圾变废为宝方面的工作,在提高垃圾的环保利用率上,我们主要推进什么项目,成都现在一天产生的垃圾量大概是多少呢?
106: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7:04:23
垃圾是城市化发展进程中必然的产物,成都市现在每天大概12000多吨垃圾,有的人讲,垃圾也是放错地方的资源,怎么样把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做好,我们这几年也进行了不断的探索,过去我们的垃圾主要以填埋为主,那么近几年来我们逐步的变为焚烧,通过焚烧来发电。
107: 主持人 2015-04-07 17:04:31
焚烧利用率高不高?
108: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7:04:42
大概一吨垃圾第一发三百多度点,一座大型的生活垃圾焚烧场可以解决大概十万人的生活用电。
109: 主持人 2015-04-07 17:04:50
那我们有没有计划,我们城区的垃圾以后主要的处理方向都是采取焚烧发电的方式吗?
110: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7:05:00
对,我们到18年以前,我们成都市的生活垃圾要逐步实行全年的焚烧,资源化利用,原生垃圾就不再填埋了,这是一个目标。
111: 主持人 2015-04-07 17:05:09
2018年我们可以处理的垃圾总量是多少呢?
112: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7:05:19
一万多吨吗,城市产生的垃圾百分之百的进行处理。
113: 主持人 2015-04-07 17:05:28
好的,还有网友比较关心道路整治的事情,到现在情况到底怎么样呢,今年又有什么样的计划呢?
114: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7:05:38
从去年市委市政府启动了中心城区的中小街道路面黑化维护整治工作,这个工作也是作为我们最大民生工程四改六制里面的重要工作,去年从年底之前启动以来,我们现在已经完成了紫荆片区、浣花片区、还有武侯祠片区等中心城区的中小街道路面黑化整治,同时还完成了内环路的金牛段、青羊段等这些城市的中小街道的路面整治工作,这个整治工作都采用的一种保养的方式,通过小手术,对我们城市道路的品质实现比较大的提升。
115: 主持人 2015-04-07 17:05:45
这个小手术在我们节目里面介绍过,进行黑化处理,主要包括哪几方面的内容?
116: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7:05:53
我们现在中心城区有大量的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一些水泥混凝土路面,这些路面通过长时间使用,很多都已经陈旧老化破损,这次黑化对原有的道路病害进行处置完成之后,在上面加铺了现在高标准的ACMA的沥青混凝土,同时更换了现在最新型的三防的井盖,同时我们在路面黑化过程中也预埋了一些管道,这些管道是为下一步中小街道的架空线路的下地做好的基础准备。
117: 主持人 2015-04-07 17:06:09
道路上有这些管道预埋进去的话,以后就避免了道路重新开挖。
118: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7:06:18
在于道路整治当中,有一些街道具备条件的,我们也在黑化过程中同步对架空线路进行下地。
119: 主持人 2015-04-07 17:06:28
刚才讲到已经完成的几个片区,今年主攻哪些片区,有什么目标?
120: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7:06:39
今年已经统筹确定了中心城区120条中小街道的黑化整治任务,涉及到中心城区,高新区,包括连华片区,石人片区,茶店子、营门口等等,这些片区一共确定了120条道路。
121: 主持人 2015-04-07 17:06:47
听起来西边的小区多一些。
122: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5-04-07 17:06:56
北边包括李家沱,包括双楠、肖家河这些也纳入这个整治的范围。
123: 主持人 2015-04-07 17:07:04
好的,我们节目还在进行,还有几位听众在等待,我们来接听一位李先生的电话,你好。
124: 听众 2015-04-07 17:07:16
说两个问题,首先是说刚才大家提到的关于洗车占道的问题,我想提一个建议,在临街的商铺,我们能不能在开业之初就对业态进行一个选择性的把控,也就是说如果他不开洗车或者是餐馆,就建议不要采用临街的方式来开,建议开到有停车场地的地方来开洗车或者是餐馆,这样就避免了对街道和人行道进行影响。
125: 主持人 2015-04-07 17:07:28
好的,这是第一个建议,你的第二个建议呢?
126: 听众 2015-04-07 17:07:37
我们城管委能不能出台一个措施,就是对于小区内部的贴小广告的现象进行监督或者是监管。因为我咨询过城管部门,他说小区内不属于他们管,而且这个管起来也的确恼火,像门上贴的宽带上网贴的广告,很烦。我提个建议是不是能够出台一个措施,把这一块管起来,否则就是真空地带了,我都知道贴小广告的人员专门名词叫扫楼。
127: 主持人 2015-04-07 17:07:43
好的,我们都已经记下来了,一个是洗车场地址的选择,除此之外还有小区之内要张贴小广告,我们城管部门能不能管,其实这两个问题大家都很想问,有可能这个答案出乎我们大家的意料,但是我们也应该听听上线单位的权威回应,但是今天时间有限,所以在明天的节目当中进行,大家不要错过。监督和管理双管齐下,我们生活这座城市才会更加和谐有序,所以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就热点话题分别和各位嘉宾进行交流,典型的问题在明天还会给大家做权威的回复,今天的节目内容到这儿就结束了,我是主持人孙晓璐,代表面对面工作室的全体伙伴:编辑申焱、记者李岚、热线编辑张庆、节目助理明娟提醒大家明天继续关心支持和收听我们的节目,明天十点再会!
 

视频播放

Get the Flash Player to see this player.

访谈图片

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张文
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张文
市民代表 彭黎文
市民代表 彭黎文
主持人嘉宾在直播间
主持人嘉宾在直播间
接听市民热线
接听市民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