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首页 节目介绍 | 往期回顾 | 热线简报 | 媒体连线 | 来信选登 | 满意度评价
双流区上线成都面对面
录音下载 软件下载: Realplay
时间:11月1日15:00-16:30 聚焦微腐败、关注大民生。2017年11月1日,大型全媒体监督问责直播节目——“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第二期节目走进双流。双流区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将现场观看曝光问题短片,并接受现场主持人、专家、以及监督员团队的质询。部门单位有没有不作为现象存在?党员干部有没有违规行为存在?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核心是什么?相关单位责任没有落实或落实不够的症结又是什么?所有这些问题,都将在直播现场一一被剖析,欢迎您的关注和参与。
>>网络互动
1: 网络主持人 2017-11-01 10:46:28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第二期走进双流全媒体直播,本期直播将于今日下午15时正式开始,本直播页面届时将进行图文、音频和视频直播,并接受在线提问,欢迎您的关注和参与!
2: 网络主持人 2017-11-01 14:48:20
聚焦微腐败、关注大民生。2017年11月1日,大型全媒体监督问责直播节目:“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第二期节目走进双流。党的十九大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本场直播,围绕民生、民意、民情,通过由记者前期走访了解采制的短片,真实呈现群众反映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曝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双流区政府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现场回应民生关切,欢迎您的参与。您可以通过本直播页面收看和收听图文、音频和视频直播,并提交您的问题,上线单位会针对您的问题进行回复。
各位网友,在参与节目时,建议您注意以下几点:
1、提问后,请记录下您发言时提示的昵称和提取码,在明天上线单位回复您的问题后,您可以通过昵称和提取码进入直播页面左上方的“满意度评价”栏目,对问题的回复情况进行评价,帮助我们改善节目品质;
2、提问时,强烈建议您留下准确的联系方式,以便上线单位进行回访了解具体问题情况,也便于节目组对上线单位的办理情况进行及时跟踪、督办,以彻底解决您的问题;
3、您可以对节目的主题和上线单位的安排提出建议,我们会根据您的建议进行安排和调整。
3: 好哥们 2017-11-01 15:56:53
第二次看这个节目了,很过瘾!希望曝光的这些问题都能解决,这才是真正的把工作做到实处!
4: 都江堰老刘 2017-11-01 15:25:30
聚青路的路灯成功被点亮,出行方便多了,为各位领导还有节目组的同志点赞。老百姓心中的灯已亮起了。
5: 爱唱歌 2017-11-01 15:28:01
居民楼下开KTV,在双流都有好久了!长期扰民,投诉都没有见到效果,各位领导在台上表态承诺,不如晚上再来实地来现场瞅瞅,感受一下,我请大家来唱歌。
6: 打哈哈 2017-11-01 15:29:37
双流就是这种娱乐场所多得很,就该全区都排查一遍,不晓得有好多这种情况存在,希望能够反反复复来调查,更能见到效果。
7: 旺旺 2017-11-01 15:30:59
为节目打call,好久来我们龙泉整一场?
8: 金堂县卫计局 2017-11-01 13:56:31
聚焦微腐败、关注大民生
9: 小田 2017-11-01 13:57:04
我是双流区西航港棠湖春天V客的业主,6月,我通过成都市门户网站市长信箱反应我家关于开发商预埋热水管漏水一事进行投诉,投诉提交几天后,接到开发商的来电,约好时间在家等待双流质监局上门查验问题,双流质检工作人员到场后,未对问题做出明显判断,未出具任何证明,建议双方自行协商后离开。事后,该单位一直未对该问题进行回复。
请问:作为双流区的广大群众中的一员,我们在遇到类似问题该如何维权?政府部门如何合理保障市民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
10: 公共交通不便 2017-11-01 13:57:25
双流区已经是成都中心城区了,但现在乘坐非双流的出租车到双流还是要收取“空返费”,简直是笑谈。另外,为啥双流的公交车还不能刷天府通公交卡的次数?统一到中心城区后公共交通并没有跟上,不符合中心城区的气质。
11: 听海 2017-11-01 13:57:37
我是双流西航港某小区的业主,扎根成都多年,见证了成都的高速发展,深深的被这座城市的变迁震撼,在和这座城市共同进步的同时,也发现了问题,目前成都的地铁已不断开通到各个角落,唯独没有航空港的,从西南民族大学到成都体育学院,十余万人出行,眼巴巴的看着地铁发展,这一切,好像和我们没有什么联系。
请问:未来三年,会有多条地铁线路及站点解决航空港市民出行吗。
12: 关注航空港 2017-11-01 13:57:48
每次来双流的都有个强烈的感觉:车太多!棠湖外国语中学和韩国城附近的街道两旁或者稍微宽阔些路面上总感觉停满了小车,杂乱无序。另外在有些十字路口,不知道是红绿灯坏了还是什么原因,很容易堵成一锅粥。希望有关部门强化对上述情况的管理。
13: 寻求办理不动产证 2017-11-01 13:59:29
尊敬的区长:我是双流西航港太禾水晶城的业主,在2007年购买了房产后一直没有办理不动产证,前段时间区房管局说的可以寻找开发商开具承诺书,作为以后房产交易的依据,但是当时本人没有在成都,最近寻找太禾开发商工作人员开具承诺书时,告知最近房管局要求如果不进行交易的话开发商不能开具承诺书,且诸多刁难业主,请问老百姓花真金白银购买的房产,10年时间了都无法办理不动产证,请相关部门及时办理不动产证,维护老百姓的权益。
14: 瞿上闲丁 2017-11-01 15:21:34
曝光问题,直面症结,让相关部门红脸出汗,这样的方式很好,能促进我们更好地为群众服好务!
15: 通江社区 2017-11-01 14:24:09
监督问责做得好!
16: 123456789 2017-11-01 14:36:18
双流区彭镇福田村和兴福村的拆迁补偿费,应该公开,这样才公平公正,不让农民蒙在鼓里,新津花园镇都能做到每家都有一个公布表,一目了然,为什么双流就做不到呢?修地铁我们支持,所以每个人签学都很快,想以后进成都市区也快了,这样也是给国家做一点点贡献,希能公布出来,谢谢
17: 畅迷 2017-11-01 14:42:42
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改进的如何?
18: 跑马埂村 2017-11-01 14:42:55
组织辖区党员干部群众一起观看
19: 双流1987 2017-11-01 15:12:15
永安的场镇什么时候进行改造
20: 黑色 2017-11-01 15:12:35
第二次看这个节目了,很不错!曝光从这些问题都能解决,这样社会会越来越好
21: 艾亚 2017-11-01 15:12:49
为双流打call
22: 椰子君 2017-11-01 15:36:36
希望以后多开展这类节目,很不错。舆情持续监督有必要。
23: 蔻蔻 2017-11-01 15:56:03
问题1:
根据《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七条规定娱乐场所不得设在下列地点:
  (一)居民楼、博物馆、图书馆和被核定为文物保护单位的建筑物内;
  (二)居民住宅区和学校、医院、机关周围;
那么为什么永安路四段43号白鹤小区内酒吧KTV娱乐场所能在此经营8年有余?

问题2:
在查明永安路四段43号白鹤小区内酒吧KTV娱乐场所无证经营的情况下还能继续经营?
问题3:
在小区住户强烈举报、放映居民楼下酒吧KTV深夜噪音严重扰民的情况下,有关执法部门只能是打打招呼让其小声点?
24: 实际 2017-11-01 14:50:26
这个活动好,为群众办了大实事,只有这样红红脸才能把事情落到实处
25: 乒乒乓乓 2017-11-01 15:13:52
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有商品房今日成交统计记录,但是没有双流的数据,请问下双流的商品房今日成交在哪里查询,谢谢!
26: 傅槟茜 2017-11-01 15:16:07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双流区经济社会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让责任更加牢记在心、落实到位。
27: 尘埃落定 2017-11-01 14:50:37
发现问题,查找问题,廉洁双流
28: 山雨漫琴弦 2017-11-01 15:15:03
这个节目还可以哇,现场直播更具有真实性,更能让老百姓信服。我觉得双流还是一个比较好的区,偶尔去那边耍的时候,还会看到社区组织活动什么的,真金不怕火来炼,还是相信双流的党风廉政建设~
29: 哦哦 2017-11-01 15:17:27
民生面对面,反腐有力度
30: 王 2017-11-01 15:18:25
这个直播形式好
31: 杨峻 2017-11-01 15:16:39
问责实事求是!
32: 农村娃 2017-11-01 15:17:01
很好、很强大,让我们直观的了解,提出的问题,是怎么落实、整改的。
33: 悠悠 2017-11-01 15:32:40
目前我们双流的公共交通相比之前已经方便多了,但是每个路线公交车的时间间隔和每天运行时间还是有一定问题,希望能适当增加公交车的班次,延长每天的运行时间,方便群众出行和生活。
34: 可爱的你 2017-11-01 15:18:03
我们双流的党风廉政还是很不错的
35: mr wonder 2017-11-01 16:06:09
加强行政执法力度最大限度防止噪声扰民。
36: 蜀中张 2017-11-01 15:34:53
环境保护是个大工程,垃圾分类早年就已经提出实施推行,为什么没有进一步的推行措施落实?不可降解塑料袋、包装污染,废旧电池污染。。仍然严重!请问,区政府在这方面有何具体措施?
37: Wtime 2017-11-01 15:40:30
面对面是一种最直接的沟通交流方式,与群众面对面对话,及时了解和解决群众的所需所求,我觉得这是基层服务部门的职责和义务,针对群众提出的各类民生问题,我们确实应该及时主动的去联系群众,第一时间找出最适合的解决方式,并落实整改措施,让群众更放心。
38: 长江 2017-11-01 15:34:23
“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是政府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集中体现。
39: 蜗牛 2017-11-01 16:05:07
这样的现场问责节目真心的不想看了一期又一期。相关文件精神那么多,为什么就久久的得不到落实?未雨绸缪什么时候才能够做到?在其政某其位,各位领导可不可以走到人民群众中感受一下反应强烈的问题?可不可以??
40: 简阳的兔叽 2017-11-01 16:10:49
第二次看这个节目了,为节目打call。希望通过这个节目能真正收集群众的民情民意,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41: 清新 2017-11-01 16:04:47
十九大之后成都首次开展这种问责节目,愿大家一起努力为成都创建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双流力量。
42: 妞妞 2017-11-01 16:07:14
民生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希望能得到很好的解决
43: 群众利益无小事 2017-11-01 16:09:17
通过曝光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让相关部门“红红脸,出出汗”,能真真正正的为群众解决根本问题。
44: 12 2017-11-01 16:10:47
这个节目很不错
45: 千子门的 2017-11-01 16:11:07
我是双流九江千子门村,拆迁安置户,我想请问我们的社保何时解决?
46: 金桥老百姓 2017-11-01 16:11:20
双流金桥镇尘土满天飞,砂石车超载超速,一从门前过就和地震一样,一年365天不敢开窗户!能不能请有关部门来金桥街上站一站,看看灰尘有多大?
47: gzbzck 2017-11-01 16:12:07
节目整得很好,动真碰硬,要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48: L 2017-11-01 16:14:21
“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第二期节目走进双流对双流辖区内现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正面曝光,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双流将对存在的问题积极进行整改,为我们双流人打造一个更和谐更宜居的美好城市!
49: 晴天 2017-11-01 16:14:37
双流有没有可以办理公交卡的地方
50: 张丽 2017-11-01 16:16:22
为这个节目点赞,面对面答疑解惑,有点意思
51: 区残联 2017-11-01 16:16:36
聚焦民生,实实在在的把工作做到了实处,打通了服务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
52: 夏天的云 2017-11-01 16:17:20
节目提问方式犀利,针对问题一针见血
53: ss 2017-11-01 16:17:41
节目关注民生,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生活中的困难,相信双流政府会对节目反应的问题作出整改,今后会更加关注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54: 山雨漫琴弦 2017-11-01 16:20:21
不晓得刚刚发起没有,网好好像卡了一下,再说一下我觉得这个节目真的挺好的,现场直播,什么问题都会暴露出来的,但是真金不怕火来炼,我觉得双流区的党风建设做的很不多,老百姓生活也挺有意思的,之前偶尔去那边的时候,还撞见了社区活动。
55: 近都社区肖丽娇 2017-11-01 16:20:45
作为空港重地,现在西航港取得的成绩喜人,有目共睹,今后会着重在哪些方面发展?
56: 123 2017-11-01 16:21:52
这个节目办的不错,群众的实际问题能够及时解决,很好,希望继续办
57: LM 2017-11-01 16:23:59
聚焦微腐败,关注大民生。微腐败的治理,既推进了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强烈势态,又拉近了与群众的关系,让群众有平台可申述,也更有话语权,这是一项利民利国的治理工程,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58: 米米西库 2017-11-01 16:24:53
监督员提问很好,曝光问题很现实,实际。监督问责好,建议也很好。其他地方可以多学习运用
59: 茶蘼 2017-11-01 16:25:10
双流区的环保大战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果,碧海蓝天重现群众的生活,应继续加大整治力度,构建更加和谐、美丽的双流
60: 双流区 2017-11-01 16:25:25
为节目疯狂打call
61: ying13 2017-11-01 16:26:07
棠湖社区组织观看,非常好!
62: 雪花飞舞 2017-11-01 16:50:44
这个节目办得好,面对面的解决摆在老百姓的实际问题
63: 何某某 2017-11-01 16:51:55
节目关注聚焦关系民生的一系列问题,为节目点赞,希望曝光的事件后续相关部门妥善的解决,保障好群众的切身利益!
64: 一行一品 2017-11-01 16:56:48
走进百姓才能了解百姓 ,走进基层才能了解民生,希望各部门积极解决曝光问题,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65: ZQ 2017-11-01 16:58:05
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通过观看节目,确实,其实群众的问题是存在的,相关部门也知晓,并且也已经采取了一定的解决方案和措施,但是问题是否落实、群众是否满意、回头看工作是否到位、群众是否满意等后续沟通回复工作却比较缺乏,希望之后大家要加强监督,做好各项工作记录,并增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让群众更满意、更信任、更具依附性。
66: 何某某 2017-11-01 16:58:23
聚焦微腐败,关注大民生。这样的节目很好,剖析的很深入,公开透明,点赞!
67: 花园 2017-11-01 16:58:40
《成都面对面 监督问责第一线》走进双流点上大大的赞;节目中曝光的反映民生诉求的问题,相信在我们区委区政府领导下、相关职能部门联动治理下,会得到彻底解决。
68: 双流区协和街道三江社区 2017-11-01 17:00:48
为《成都面面.监督问责第一线》节目组点赞,为举手勇于承担责任的领导们点赞。
69: 胖妹 2017-11-01 17:01:24
这个活动好,为群众办了大实事,只有这样红红脸才能把事情落到实处
70: 小余 2017-11-01 17:01:59
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并接受现场质询,真实呈现群众反映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希望群众提出的问题得到满意的解决,为这个节目点赞!
71: 天真 2017-11-01 17:02:49
反腐倡廉 公正为民,这个节目很接地气,解决问题有力
72: 大鱼 2017-11-01 17:05:12
节目犀利、直接,对整改不到位问题分析到位,为百姓发声的好节目。
73: 吃鸡吃到腻 2017-11-01 17:05:38
杜绝“微腐败”是新形势下每一名党员干部响应中央号召,严格自律,弘扬正气的自觉行动。这次活动更为贴近民生,让我们老百姓能近距离感受到国家反腐倡廉的工作成果,给这次活动点赞,希望以后可以多搞些类似的活动。
74: 80后 2017-11-01 17:06:14
第一次看这节目,真不错!
75: 双流一份子 2017-11-01 17:06:41
作为双流的公民一员,非常欢迎这样的形式,为群众解决切实问题
76: 蜀都野鹤 2017-11-01 17:06:53
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 盯实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为你点赞
77: goodvision 2017-11-01 17:07:14
这个节目非常好,真实反应问题,在线解答疑问,希望职能部门都能提高办事效率,真正为民办实事。
78: 123456789 2017-11-01 17:07:43
节目很真实,面对面“一问一答”的方式,让我们真切的感受到政府的担当。真正的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希望双流越来越好。
79: 高璐 2017-11-01 17:09:09
“听民情、解民忧、顺民意、促民生”,真正实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手动点赞!
80: 小鱼 2017-11-01 17:10:08
国栋五星城与电信花园之间道路随时随地都有车辆乱停乱放,严重影响交通以及商家生意,前期给交警队打过电话,交警表示无法处理。同时,在广都社区办公室旁边有个大型车辆停车场,基本上是运载渣土车辆,都是晚上出去、凌晨回来,噪音特别大,周边居民无法入睡。
81: 熊 2017-11-01 17:14:50
真奇怪,东升街道几十个KTV就业的几百个人几百个家庭就不是民生问题了?
82: 风刃 2017-11-01 17:15:54
刚从节目中反映的问题,各职能部门集中会诊,很快找准问题症结,将 “群众身边无小事”淋漓尽致的展现了出来,从开展专项治理“微腐败”活动来,原来久拖不下的问题得到了落实,群众反映的小事得到了解决,就连热难点问题也在逐步化解,得到了双流人民大众的认可,值得肯定。但是有没有信心和决心继续坚持下去,会不会是走形式、一阵风,活动完了又回到从前?
83: 小曾 2017-11-01 17:16:18
看到我们双流区实实在在地在开展专项治理“微腐败”,希望通过常态化的治理工作和多部门职能理清,抓落实,真整改,把我们双流人民的居住环境进一步改善。
84: 大树 2017-11-01 17:17:22
支持彻查微腐败,双流的明天更加美好!
85: 静静 2017-11-01 16:15:53
关注民生问题,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群众的难点热点,节目很好,希望能做到追责问责,真正解决民生问题。
86: 穿耳洞的鱼 2017-11-01 15:59:35
作为空港重地,现在西航港取得的成绩喜人,有目共睹,今后会着重在哪些方面发展?
87: afdafa 2017-11-01 16:03:34
曝光问题,直面症结,让相关部门红脸出汗,直播的方式很接地气深入人心,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好务!
88: 宝石蓝 2017-11-01 16:04:11
节目办的好,贴近老百姓生活
89: 蓝色海岸 2017-11-01 16:13:47
成都面对面,邀请群众参与,贴近百姓生活,解决民生问题,很好!
90: 普贤社区 2017-11-01 15:40:58
监督问责既可以提升党政工作,又可以提高民生幸福
91: 丹丹妈妈 2017-11-01 16:14:37
我们双流区的房价越来越高,还没有房卖,我们老百姓是越来越买不起房了。只有有钱人才能买房了,有没有关于这方面的介绍啊?
92: 蜀中张 2017-11-01 15:51:37
我区农村自建安置房俗称“小产权房”有证无市的尴尬局面将何去何从?是否能更换成可以上市的不动产证?也就是俗称的“大产权”?
93: 自然而然 2017-11-01 16:15:03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双流区经济社会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让责任更加牢记在心、落实到位。
94: 小紫 2017-11-01 15:55:29
为节目点赞,面对面曝光问题,让大家看到了我们双流区彻底整治“微腐败”的决心!
95: 陈大爷 2017-11-01 15:42:32
西航港街道内的圣菲TOWN城小区存在严重的住改商现象以及私自将公摊面积占为己用的现象,请问相关部门为什么不采取措施加以制止和整改?
96: 豆芽菜 2017-11-01 16:17:37
听民情、解民忧、顺民意、促民生”不应该只是一句口号,而应该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中,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问题,真正实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97: liu 2017-11-01 15:59:58
双流区西航港街道双华小学旁车辆乱停乱放,很苦恼
98: 月桂女神 2017-11-01 15:58:36
“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给了我们和政府部门负责人直接对话的机会,希望这次活动能切实解决双流突出的民生问题,让双流的群众真真正正的感受到“微腐败”治理的成效,大家一起把双流建设得更好!
99: 速度幽灵 2017-11-01 16:01:56
双流区最近几年发展成效比较不错,接下来会着重哪方面的发展建设呢?
100: Tina 2017-11-01 16:25:24
社区干部都乱搭建,关键还拆不下来,这里面绝对有问题
101: 双流老农民 2017-11-01 16:25:43
违建这些一直都说难整,我看这个也不是真心难,关键是源头管控就没做够,就算下了整改通知书也没有下文,当然起不到效果。这方面政府真应该下功夫。
102: 不要吹牛 2017-11-01 16:26:00
领导不推诿扯皮!希望不是套路啊…..老百姓要看到解决实效。
103: 爱迪达 2017-11-01 16:26:17
看了节目,希望这个节目能多关注解决百姓反映强烈的问题,特别针对老大难问题,领导不要得过且过。
104: 傻乎乎 2017-11-01 16:29:14
议事会成员也太好麻了嘛,啥子都不晓得不清楚,开会就是去举手投票默许?拿村上的钱,这样发放有意思?
105: 骑龙社区 2017-11-01 16:00:27
第二次看这个节目,节目形式新颖,找问题,问责任,接受全民监督。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节目不错。
106: 老兵 2017-11-01 16:00:49
双流区金桥金砂石车超载,超速,灰尘满天飞!整个街上只有一条路不限高,全部砂石车从这一条路走,沿街老百姓一年四季不敢开窗户,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
107: 主持人 2017-11-01 15:00:16
听众朋友、观众朋友、以及广大的网民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全媒体直播活动。我是主持人陆晗。今天我们的直播现场是在双流。党的十九大明确指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我们本次直播,就围绕民生、民情、民意,来看一看这里如何回应民生关切,是否真正体现民生情怀。
108: 主持人 2017-11-01 15:03:44
今天我们的全媒体监督问责特别直播,正通过FM99.8成都新闻广播和双流电视台全程直播,网民朋友可以通过“中国•成都”市政府门户网站、市纪委官方网站“清廉蓉城”和成都广播网收看视频直播。蓉城先锋、成都商报等也将利用新媒体,进行同步的网络视频转播。另外手机关注成都面对面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的双流直播,就可以方便的在手机上观看节目。

通过直播收听收看节目的市民朋友,可以通过以下几种参与方式向我们反映情况,或表达观点:一是拔打热线电话61076008;二是登陆"中国成都"成都市政府门户网站的“成都面对面”节目专区留言。三是通过“成都面对面”同名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和头条号参与节目互动,发表意见和看法。

对您反映的情况,我们将记录下来,在节目结束之后立即移交纪检监察机关。
109: 主持人 2017-11-01 15:06:45
在正式开始我们今天双流直播主题之前,我们还是先来了解一下上一期“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全媒体直播节目走进都江堰后的问题整改情况。
110: 主持人 2017-11-01 15:10:36
今年8月31日,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节目走进了都江堰,节目现场曝光了“聚青路有灯长年不亮、临时商贩在城管局门前打游击、都江堰古城区高层住户长年用水难、居民小区内的危险水塔迟迟拆不下来”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节目播出后,成都市纪委立即下发整改督办通知,推动问责整改。都江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部门、乡镇(街道)积极剖析、反思整改、举一反三。都江堰市纪委也同步启动追责问责。接下来我们通过下面的短片来了解一下最新进展:
111: 主持人 2017-11-01 15:20:27
针对今年8月31日“监督问责第一线”节目中所暴露出的问题,成都市机位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发出通知,督办问责,与此同时,都江堰市委市政府历行厉改,都江堰市纪委召开督办会,各乡镇街道部门分别召开专题民族生活会,制订问题整改措施,层层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自觉于主动作为换取群众的满意信任,节目曝光学府路二段出现的水果摊点占道经营的现象,采取措施加以整治,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时的街道两侧秩序井然,针对第一线节目中所暴露出的都江堰城管执法大队未认真履行职责,涉事单位也做了深刻反思。
112: 短片 2017-11-01 15:32:13
针对监督问责第一线节目中反应出来的问题,我们对学府路占道经营进行取得,引导小商贩进入市民便民生活点,同时我们深入剖析,举一反三,做好城市数字化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113: 短片 2017-11-01 15:33:37
都江堰顶楼用水难的问题也得到了曝光,我们再次在午饭时间来到何大爷家,他当着记者的面打开了水龙头。
114: 短片 2017-11-01 15:34:27
目前都江堰市自来水公司也采取管网升级的措施,对都江堰片区顶楼客户水压不稳定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115: 短片 2017-11-01 15:35:11
对地下的管网进行扩容增大,全部换成新的管道,把所有设施都改造了,目前的效果供水管网的压力已经是达到了国家标准。随着今年9月3日都江堰市西区水厂二期工程的投入使用,都江堰饮用水水量缺口和水压低的问题已经得到有效解决。加快水厂建设力度,形成北区和西区的互补,将协同我们卫生局和环保局等相关部门,加强对自来水公司的业务监管,服务质量的监管,水质的监管,全方位的保障群众喝上由于放心安全的自来水。
116: 短片 2017-11-01 15:36:00
对地下的管网进行扩容增大,全部换成新的管道,把所有设施都改造了,目前的效果供水管网的压力已经是达到了国家标准。随着今年9月3日都江堰市西区水厂二期工程的投入使用,都江堰饮用水水量缺口和水压低的问题已经得到有效解决。加快水厂建设力度,形成北区和西区的互补,将协同我们卫生局和环保局等相关部门,加强对自来水公司的业务监管,服务质量的监管,水质的监管,全方位的保障群众喝上由于放心安全的自来水。
117: 短片 2017-11-01 15:36:22
这个改变大的很,像晚上出来转耍这些,安全隐患都有很大的好处。
118: 短片 2017-11-01 15:39:14
针对节目现场曝光的银杏公寓废弃水塔的拆除问题,9月30日这座隐患水塔已经彻底拆除,在相关部门积极剖析整改的同时,都江堰市纪委也同步启动追责,三个案件查办组,迅速查办问题。
119: 短片 2017-11-01 15:39:39
节目中曝光的11个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10个,一个正在整改中,外场热线和网络平台反应的41个问题中,实际需办理的26个问题已经办结21个,目前对四个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问责8人此次其中行政警告3人,诫勉谈话一人,通报批评一人,提醒谈话两人,批评该与一任。
120: 短片 2017-11-01 15:40:18
都江堰市委市纪委也要求各单位加强建设,举一反三,面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渐渐有落实。真正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121: 主持人 2017-11-01 15:42:33
通过刚才的短片我们可以看到,成都市和都江堰市在节目曝光之后通过督察督办,查找问题根源,展开了深入剖析、采取切实举措,确保了责任的落实、问题的解决,兑现了整改承诺。

在了解了“监督问责第一线”都江堰曝光问题最新整改进展之后,我们马上进入今天走进双流的直播主题。作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所在地,成都临空经济的示范区域,经济快速发展中的双流,是不是切实做到了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切实为民所想、为民解忧呢? “聚焦微腐败,关注大民生”,我们接下来就将通过记者的采访,来看一看双流的做法和实效。
122: 主持人 2017-11-01 15:42:48
为大家介绍一下我们今天台上的现场来宾,我的右手边是来自双流区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的主要负责人,双流区文旅广新局局长谢艳,双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胡洪军,双流区环保局局长刘志勇,双流区城管局 局长 刘伟,双流区公安分局 政委 罗秀昌,双流区国土局局长赵彬,双流区农发局局长樊明建,西航港街道党工委书记胡劲松,九江街道党工委书记袁甫。
123: 主持人 2017-11-01 15:43:07
欢迎大家的到来,在稍后的节目中,各位将会就被问到的问题,做出回答。需要提示各位的是,回答问题请实事求是、简单明了。不回避不推诿,不说官话套话。
124: ss 2017-11-01 15:28:27
节目关注民生,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生活中的困难,相信双流政府会对节目反应的问题作出整改,今后会更加关注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125: 主持人 2017-11-01 15:43:19
我的左手边是现场质询团队。第一排的两位专家,他们是:西南交通大学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管理学博士陈光教授,成都大学政治学院院长彭时平教授,
126: 主持人 2017-11-01 15:43:30
第二排是我们的监督员团队,他们是:成都市人大代表荣克霞,成都市政协委员彭浩,成都市监察局特邀监察员王晓珺,成都市监察局特邀监察员冯卫东,媒体观察员成都日报锦观李影,媒体观察员成都商报 李秀明,我们的质询团队将会会针对现场被问单位的回答,提出质询、看法和进行点评。
127: 主持人 2017-11-01 15:43:49
在专家和监督员的手边,都有手拍铃和黄牌,如果被问单位在回答问题时有推诿、有讲套话情况出现,监督员会举起黄牌提醒或拍铃中止。现场有100名观众代表,他们的手上都有评价器,可以对现场被问单位的回答给出评价。满不满意你说了算。
128: 主持人 2017-11-01 15:44:02
好,接下来,我们就进入今天直播节目的第一个的话题。节目的一开始,我们就说到,作为成都临空经济的示范区,双流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有目共睹的区域综合实力,成就了区域繁华,更带动了人气、商气的聚集,这也让位于居民楼下的底层商铺,快速生长。花样繁多的各类经营项目,在满足着群众生活需要和便利的同时,也开始滋生出了一系列困扰。这份困扰,对于家住双流永安路白鹤小区的居民,更是长达五六年的时间。接下来请看第一条短片——居民楼下的困扰。
129: 短片 2017-11-01 15:46:32
白鹤小区,位于双流东升街道永安路四段43号。每当夜暮落下,聚集在居民楼下的20多家KTV就开始了霓虹闪烁、歌声飞扬。记者晚上10点过随意走到一家KTV看到,因为没有包间的原因,客人们在大厅飙歌的声音震耳欲聋,这样不绝于耳的飙歌声,可就苦了楼上的居民,KTV一般从晚上7点过就开始营业,往往会持续经营到第二天凌晨两三点,由于楼底的KTV和楼上的住宅只有一层楼板,没有特别的隔音措施,居民在家里都能听的清清楚楚。
130: 短片 2017-11-01 16:12:33
每天晚上十二点过就开始闹,KTV的声音震耳欲聋的,晚上都要被吼醒。噪音非常的扰民。
131: 短片 2017-11-01 15:48:55
我们家住三楼,我们楼下全是KTV这些,他唱歌和喝酒之后,不仅是唱歌的声音还有喝酒的人出来,说话的声音特别喧哗特别大声,可能持续到凌晨两三点。
132: 短片 2017-11-01 15:49:14
娱乐场所不得建在居民楼内,但是居民说这些就开在居民楼下KTV已经五六年的时间,难道是因为办有相关的手续?一位房东是这样说的。
133: 短片 2017-11-01 15:49:38
这个KTV我还要办执照吗?
134: 短片 2017-11-01 15:50:11
这办什么执照,要办的话这儿统统都要。
135: 短片 2017-11-01 15:50:27
居民也想借助投诉来寻求解决,但是始终没有等到结果。
136: 短片 2017-11-01 15:50:57
之前打过电话,报警电话还有文化局这边投诉电话,根本没有用,执法人员过来之后,最多待30秒钟就走了。
137: 短片 2017-11-01 15:51:31
对这些没有相关手续的KTV,相关部门是否知情呢?记者拨通了文旅广新局的咨询电话。
138: 短片 2017-11-01 15:51:53
我看这儿开了好多家KTV。
139: 短片 2017-11-01 15:52:46
这是之前老的KTV,很多年前开,而且之前很多都注销了。
140: 短片 2017-11-01 15:53:01
我看还开着。
141: 短片 2017-11-01 15:53:19
具体经营我不清楚,反正好多都是注销了的。
142: 短片 2017-11-01 15:53:37
手续注销还能够常年夜半歌声,肆无忌惮的扰民,这样的情况为什么还出现呢?属地管理部门是这样做的解释。
143: 主持人 2017-11-01 15:54:15
短片看完了,我们看到夜色下的双流永安路可以说是夜半歌声,但这样在夜不能寐的居民就是非常困扰了,你们觉得直接涉及到自己工作职责的,我们能不请各位举个手?
144: 主持人 2017-11-01 16:04:26
短片看完了,我们看到夜色下的双流永安路可以说是夜半歌声,但这样在夜不能寐的居民就是非常困扰了,你们觉得直接涉及到自己工作职责的,我们能不请各位举个手?我们看到双流区公安分局、环保局、文旅广新局还有市场监管局举了手,我们这样吧,首先来问一问双流区文旅广新局的谢局长,早在十年前,我们知道国家颁布的《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就明文规定:居民住宅楼下不能设置KTV这类娱乐经营业态。有明文规定,那文旅广新局作为职能主管部门,我们刚才短片当中也是听到了,曾经注销过一些,那么注销之后撤销许可之后,我们还影响履行什么责任呢?我们履职到位没有?
145: 文旅广新 2017-11-01 16:04:44
我们前期对这些情况应该是比较了解,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我们前期做了一些监督和处理,所以注销了一些证照,注销完了以后,我们还有一些监管的职责,在我们没有成立综合执法局之前,我们有一个文化执法大队,会对这个情况进行监督和执法,有监管巡查和处罚的责任,所以在处置的过程当中,我们还是有监管不到位,比如说注销之后,没有再去追踪他,是否还在继续的开,是否涉及对群众的扰民的问题,这个确实是我们存在的问题。
146: 主持人 2017-11-01 16:05:02
谢谢谢局长,您说到了,确实有履职不到位的情况,接下来第二问,问市场监管局的胡局长,你们有没有为这些居民楼下的KTV颁发营业执照?
147: 市场监管局 2017-11-01 16:05:19
这个情况我们是比较了解的,现在对营业制造的放宽制度更宽,对有意愿从事经营的,在符合条件下都办了营业执照。
148: 主持人 2017-11-01 16:07:05
也就是没有文化主管部门的文化许可也可以办理营业执照吗?
149: 市场监管局 2017-11-01 16:08:06
对,但是我们也有对商事制度改革后的服务群体也有监管的义务,我们主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实际上这种行为和文旅广新局和公安也经营过多次联合执法。
150: 主持人 2017-11-01 16:08:20
没有文化部门的许可,我们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是不得颁发营业制造的,这一点我不太理解,第三问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环保部门对噪声污染是有监督管理责任的。永安路上这些居民楼下KTV长年夜半歌声,算不算噪声污染?
151: 环保局 2017-11-01 16:08:39
算。
152: 主持人 2017-11-01 16:08:50
群众反映强烈,投诉多年,我们环保局做了什么,怎么没有看到好的效果?
153: 环保局 2017-11-01 16:09:12
这个情况是这样的,刚才看了这个短片之后,确实是因为环保部门实行噪音的统一监管,要和相关部门联动,这个我们做的不够,虽然主要责任不在我们,但是我们作为监督部门,推动这个事情的解决,这个事情我们是做的不够,是这样的。
154: 主持人 2017-11-01 16:09:25
刘局长在这里已经认为自己工作有不到位的地方了,第四问我想请问一下双流区公安分局的罗政委,短片当中的居民也是多次投诉的公安部门,我就想请问一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对制造噪声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公安部门可以依法处理,加以制止。群众投诉了,你们也来了,但群众还是没有等到问题的根本解决。是公安缺乏管理手段?还是我们对群众的苦恼根本就无动于衷?
155: 公安分局 2017-11-01 16:09:45
应该说这种情况我们公安机关应该是清楚的,并且在接到报警以后,一般情况下都是要出警的,对于这种严重扰乱百姓的日常生活的,我们也是要进行处罚,今年我们对102家、104人进行了处罚,当然这个有一个比较强的原因,我们公安的手段也可能没有完全用到位,这对老百姓的反映,真正的大家的民生情况可能也还确实不是很深厚,所以在工作的时候,我们在一些管理手段的运用上,也还有不到位的地方,我们接下来将和相关部门配合,努力的把公安该用的管理手段用够用足,以改变我们现在的这样一种现状,谢谢。
156: 主持人 2017-11-01 16:09:57
好的,谢谢我们罗政委的回答,刚才公安分局环保局,文旅广新局还有市场监管局都在回答问题当中说到了工作有不太到位的情况,但是我觉得首先对于他们刚才勇于居首承担这一份责任,在台上接受我们的问话,为这份勇气点赞,接下来还想请问双流区城管局的刘局长,刚才您没有举手,是认为以上的问题和您的职能部门的职责没有关系吗?
157: 城管局 2017-11-01 16:10:19
不是,我以为是先要看从哪里开始说这个问题。
158: 主持人 2017-11-01 16:10:41
好的,我现在问问您,这个短片当中不堪其扰的居民也是多次投诉到了城管部门,刚才短片最后也有城管人员,当然是街道的城管人员的回复,他也说到上报,不知道您们有没有接到上报。1、作为直接负责城市秩序管理的职能部门,我们不理解的是,为什么居民投诉那么多次,而且有的就是直接向我们辖区城管部门投诉的,但最终的结果就是:问题没能解决、群众的困扰夜夜持续。你们到底有没有把解决群众诉求放在心上?
159: 城管局 2017-11-01 16:11:01
这个问题是这样的,市民反应情况是属实的,这个区域属于是双流的老城区,就是统一自建小区,在多年以前,片子里面看到老百姓提到多年前的举报,这个是客观存在的。
160: 主持人 2017-11-01 16:11:16
不光是多年前在举报,他们一直举报道现在。
161: 城管局 2017-11-01 16:11:39
而且反应出来我们多头执法的问题,因此在去年双流作为综合行政改革执法,在去年7月1号文化旅游执法大队就划到综合行政执法局,挂在城管局来了,我们从去年7月1号挂牌之后,对面上这一类常态化的,涉及多个部门的执法问题也在进行梳理,比如说截至10月份对东村、西航港、九江的街办73家KTV下了整改和勒令整改的通知书,已经有行动了。
162: 主持人 2017-11-01 16:11:50
那白鹤小区要等到这样的整治行动还要多久?有没有这个时限?
163: 城管局 2017-11-01 16:12:08
在国庆节前,我们和相关部门都有一些简单的工作沟通,可能近期我们会完善一个方案之后,拿出综合整治的方案,也体现综合行政执法这种效能。
164: 主持人 2017-11-01 16:12:27
好的,谢谢您的回答。听了以上机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回答之后,不知道现场的质询团队有什么样的看法和感受?首先请专家来为我们分析一下,我们的陈教授,是管理学的博士,短片当中的出现的居民楼下的KTV扰民问题,在我们看来多个部门都可以管,今天也承认多个部门自己都是履职不太到位, 长达几年时间没有管下来,在您看来这个症结究竟出在哪里?
165: vivi 2017-11-01 16:05:24
听民情、解民忧、顺民意、促民生”不应该只是一句口号,而应该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中,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问题,真正实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166: 陈光 2017-11-01 16:12:53
首先这是一个非常典型的扰民工程,我用了“工程”两个字,让我感到比较惊讶的是,居然不是一个,而是一片,长达五六年的时间不断有举报和反映,一直都没有解决,很赞赏刚才的几位领导举手说这个事儿与我们有关,我有三个疑问,第一个是我们早就有了刚才文化部的娱乐场所的管理办法,非常明确的讲到要经过文化主管部门的审批许可放可经营,而且非常明确的说到,娱乐场所不能够设在居民区,不能设在有居民区居住的房屋内,这个是非常明确的,第一个问题是作为文化主管部门在这个问题上我们是不是有主体缺位?第二在过程当中,还有一个监管,换句话说,如果说发现了没有按照条例来进行的这种相关工作的话,接下来我们刚才讲到说文化部门首先要有经营许可才可以做,但是没有经营许可的情况下,我们市场管理部门就开始发证了,我不知道哈,根据我的知识这是不是属于乱作为?是不是一个流程该走的地方?第三个在我们执行过程当中,五六年的时间肯定有很多反复,在座的领导至少比我们都清楚的多,所以说我们知道这个事儿,但是长期这样做,我们发现这里面的问题的结症在什么地方呢?比如说相关规定说只要是违背了相关条令经营的场所,一旦有举报,一旦有投诉,向谁投诉呢?向文化管理部门、市场管理部门和公安部门投诉,特别是市场监管部门和公安部门,投诉的时候就必须要根据相关的法律、相关的规定,要进行处置,首先是警告,在警告无效的情况下,要适当的进行处罚,这是一个非常明确的罚款处罚,但是为什么没有做呢?我要问的是市场监管部门和文化部门,是不是有监管部到位,或者说没有监管,刚才我也很体贴各位领导,现在的管理体制是分而治之,整个流程当中各管一块,大家都在管,好像都有责任,但是最后落地是谁也没有责任,所以老百姓一旦有诉求之后,似乎都该管,但最后是谁都不管,这个情况是接下来我们在工作上做一个改进,这样才更好,但是最要紧的是我们管这一方,就要把老百姓和居民的困扰当成你的困扰,加入这个KTV就在各位领导的住家楼下,你们会拖五六年吗?绝对不会,谢谢。
167: 主持人 2017-11-01 16:17:20
陈教授的一番话是句句点穴,您的问题台上地领导不需要回答,在心里面扪心自问,深深的思考一下,我们请彭教授。
168: 彭教授 2017-11-01 16:17:43
刚才陈教授有一些事情说了,我问的是这个问题,其实监管他在每个部门责任是否落实到人,比如那个片区,或者说那个职能部门,他的这个监管如果没有监管,你那个部门对这个人,相关的人员有没有处罚措施,有没有具体的处罚措施,如果你们有相应的监管,有相关的人员,而他长期不处理,他是不是和商户之间有说不清楚的关系?已经摆在这个地方了,这个事情摆在这儿了,为什么不去做?或者说做的不到底?他们可能之前有利益输送或者是其他关系,这个有没有?
169: 主持人 2017-11-01 16:18:02
彭教授您可以指定一位负责人来回答。
170: 彭教授 2017-11-01 16:18:27
比如说文旅局,你要监督,监督要人去监督,那个人为什么不监督?
171: 主持人 2017-11-01 16:18:38
请谢局长回应一下?
172: 文旅广新局 2017-11-01 16:18:58
应该说有一些证没发,按照原来文化娱乐场所相关条例,是先要取得文化文化娱乐场所经营许可证,再办工商营业执照,实际上原来的建筑,包括在小区楼下建筑的性质以及他的消防条件达不到,所以我们无法给他颁发文化娱乐场所的经营许可证,实际上他这个是非法在经营,我们在监管的过程当中,包括相应的没有证,有一些注销了但是为什么我们没有及时的发现,然后告知给执法局,或者是我们会同相关的部门来处罚,这个确实是我们监管的一个缺位,因为特别是近期,我们搞的综合执法改革以后,我们原来文化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全部划归执法局以后,我们相对在这个监管的人员的布置上,数量确实减少了,也存在我们局上对监管检查和发现确实不到位,近期我们已经通过一些检查以及群众的一些举报,我们已经和综合执法局共同在研究这个问题怎么解决,所以我们也做了具体的会商,前期10月份的时候,我们已经在东升街道会同公安、市场监管还有我们的执法局,以及取缔了十余家KTV,取缔了一部分,但是我们也还是想分步的来进行政治和取缔。
173: 主持人 2017-11-01 16:19:14
我估计和刚才刘局长所介绍的情况是一致的,我们联合执法,针对这样一个问题,我们台上的一些职能部门也进行了回答,我想请问一下我们媒体记者,平常接触最多的就是这些民生部门了,对这样一个多年解决不下来了问题,我们想听一下媒体观察员,从你们观察的角度,来谈一谈你们的看法。
174: 李秀明 2017-11-01 16:19:38
这个片子里面反映的问题已经很多年了,问题在这儿,刚才几位负责人也谈到了有相关的法律可以执法,但是现在看到的一个问题,是问题在这儿,法律在这儿,但是执法为什么没有执行下去呢,包括刚才公安局的领导也提到了,90年代末的时候我们就有一部噪音防治法,里面是明确的规定是公安机关可以介入执法的,还有刘局长谈到了7月份有一个综合执法,但是我了解成都在14年还是15年的时候,三类噪音包括这种娱乐场所的噪音是归城管的行政执法范畴的,为什么这种问题在这儿,法律依据也很清楚,属地街道也有自己的城管部门的责任,为什么没有履职到位,是不是有不作为的问题?
175: 主持人 2017-11-01 16:19:58
这个问题抛向我们的城管局刘局长。
176: 城管局 2017-11-01 16:20:29
谢谢,关于这个问题是这样的,确实是法律条文都很明确有规定,而且客观现象也非常确凿,在前期调研和了解的过程当中,确实存在各个部门,包括去年综合执法牵头以来,难以下决心,因为这个区域都是私地老百姓自己建了产业来做这个工作,我们也很矛盾,因此在今年环保督察之后,我们还利用这个机会反复给老百姓做这个解释,不管再怎么谋生也要考虑到影响问题,考虑到噪音扰民问题,这个我承认,我们相关职能部门特别是我们综合执法牵头这一块,在下决心这一块是有些犹豫的,这也带来一种缺失。
177: 主持人 2017-11-01 16:21:45
刘局长我在想,我们对于这个城市管理当中的一些责任,最终不能归咎到老百姓需求与老百姓的生计所迫上面来,这样,听了刚才专家还有媒体观察员的这一番意见之后,我们其实能够得到一个结论,民生问题只要我们想着以人民为中心,这样一个核心,我觉得事情就应该有管理和解决的办法,不至于久拖不决,说到这个管理,永安路地处东升街道,辖区街道最应该了解民生民情,今天东升街道的领导是否在?如果在请起立示意一下,您好,请工作人员递一下话筒,刘书记,街道是最接近群众的,群众的诉求你们是最了解的作为属地的管理单位,对于长期困扰居民的问题,对白鹤小区KTV扰民的问题,你们掌握吗?
178: 东升街道 2017-11-01 16:22:02
清楚,也掌握。
179: 主持人 2017-11-01 16:22:13
上报过没有?
180: 东升街道 2017-11-01 16:22:30
因为去年东升综合执法局成立了东升中队之后,我们都是要求东升执法中队在进行处理。
181: 主持人 2017-11-01 16:22:43
您刚才回答我问题的时候,有一丝丝的犹豫,我就想这个上报过程当中有什么难处?但是我还是想问,对于属地监管职责,我们东升街道是否有落实?
182: 东升街道 2017-11-01 16:23:01
有落实,就是在合理取缔的时候,可能力度不够。
183: 主持人 2017-11-01 16:23:21
谢谢您的回答,您请入座,对于东升街道主要负责人的一番回答,我们现场观众还有我们的监督员团队,专家团队心里面都会做出自己的评价,群众利益无小事,但是群众关切却是难以回应,面对群众常年遭受夜半声歌的困扰,相关部门的作风让我们有一丝丝不理解,我们现场在坐的现场观众有没有问题要问,这位女士?
184: 观众 2017-11-01 16:23:43
作为我们老百姓来说,我们不管你们各个部门的职责是什么,你们的分工是什么,我们只关心的是遇到这样子的情况,让我们老百姓不能正常的休息了,有没有人来管,好久来给我们解决问题,而且是要彻底的把这个问题解决下去,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长期来打你这个投诉电话,都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办法,这是什么原因?然后我们的这个投诉电话是不是不起作用呢?请问我们相关的部门领导们,能给我们老百姓一个满意的答复吗?谢谢!
185: 主持人 2017-11-01 16:28:37
好的,投诉电话究竟起不起作用,我们现场哪一位职能部门的负责人能够主动回答一下?
186: 刘局长 2017-11-01 16:29:15
投诉电话,所有的民情民意都在这号码里面,进行分拨处理,对一些问题能够立马解决,有些问题确实涉及到多部门还要在调查之后,还要协同以后来解决这个问题
187: 主持人 2017-11-01 16:29:29
对不起,我们成都市人大代表荣代表打断了你的回答。
188: 荣代表 2017-11-01 16:29:51
请问你住不住在刚才噪音扰民的KTV的楼上。
189: 刘局长 2017-11-01 17:09:52
我住宿周边也遇到过类似的问题。
190: 荣代表 2017-11-01 17:10:07
你现在遇到了吗?
191: 刘局长 2017-11-01 17:10:27
没有。
192: 荣代表 2017-11-01 17:10:46
那台上的嘉宾你们住在这楼上没有,我们双流区四大班子的主要领导有没有人住在这楼上,如果有这么一个人,我相信如果住在楼上,包括台上的嘉宾包括台下的领导,有一位住在这个地方,我想这个问题早就解决了,刘局长的回答,我已经规模了,我已经不听你下面的解释了,我也是一个来自最层老百姓我只想说一点,如果我们把老百姓的事情当成了自己的事情来做,如果我们第一时间,我们政府各个相关职能部门就主动的去协调,这个问题会不会拖这么久,如果我们台上的几大局,那么多个职能部门还有东升街道还有这么多职能部门,我们都不能协调解决这个问题,我们普通老百姓怎么办?那我们普通老百姓的任何问题都没有办法解决了?所以我不想听到再多的你做了多少工作,多少事情,就刚才那个问题说的一样,这个问题好久解决,我们希望看到的是实实在在的事情。谢谢!
193: 主持人 2017-11-01 17:11:41
谢谢荣代表犀利的发言。
194: 陈教授 2017-11-01 17:13:18
第一点特别需要确立人民第一,人民作为第一的思想,这个从现在开始是非常重要的理念,第二点是综合治理,好多问题是历史造成的,很复杂,需要一个过程,第三点是首问负责,在我们综合体制没有建立起来之前,可能涉及到很多部门,老百姓问到谁就是你负责,要有受问负责,问到你你就是牵头单位,这三件都是现在可以做的事情。
195: 主持人 2017-11-01 17:13:32
谢谢陈教授给出的建议,首问负责制,我们几个职能部门之间能不能有这样的一种联动机制,不管是群众投诉到哪一个部门就应该负责为我们百姓解忧,我们的工作如果不能解决问题,不能让群众满意,这样对待群众的诉求,会换来什么,失去什么,现场的每一个人,心中都会有自己的考量,现在我们要进入打分评价的环节,针对我们现场部门的回答,我们的监督员可以举起收来评价牌来票名你们的态度,现场一百名观众代表,请您准备拿起手中的评价器来表达你的看法。请为文旅广新局打分。
196: 主持人 2017-11-01 17:15:39
满意:62%,不满意:38%。请为第二家单位双流区市场监管局打分。满意:50%,不满意:48%。我们为第三家评价单位,双流区环保局打分。(打分)满意:53%,不满意:44%。第四家被问单位,双流区城管局。(打分)满意:40%,不满意:60%。我们再为第五家碑文单位,双流区公安分局打分。(打分) 满意:48%,不满意:52%。
197: 主持人 2017-11-01 17:16:05
相信这样的评价情况,我们台上的几位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心里面不太好过,在这里我提醒各位,我们现场的观众和监督员团队,我们针对打分的是台上职能部门负责任现场作答的情况,谢谢各位的配合,我们接下来要进入下一个环节。
198: 主持人 2017-11-01 17:17:40
进行到这里我们今天的网络直播平台也已经收集到了不少群众的留言还有意见,刚才现场导播就已经告诉我,我们的网上网友的互动是非常踊跃的,接下来我们就马上来调看一下我们今天的直播网络平台中国成都市政府门户网站“成都面对面”专栏上的网友留言,我们已经看到有很多的网友在参与我们的互动了。一位网友说第二次看这个节目了,很过瘾,希望曝光的这些问题,都能解才能把工作做到实处,一位网友说居民楼下开KTV双流有很久了,长期扰民没有见到效果,各位领导在台上表态承诺,不如晚上实地来看一下。
199: 主持人 2017-11-01 17:17:52
除了网络留言之外,我们在场外还设置有热线电话61076008,听众和市民朋友也可以拨打电话,反映情况,提出看法和建议。
200: 主持人 2017-11-01 17:18:07
听众朋友、观众朋友、以及广大的网民朋友们,您现在收听收看的是 “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全媒体直播节目,本期节目我们走进双流。接下来我们要进入下一个环节,首先请导播为我们调出一张图片,大家看看这张图,大家看看这张图:从楼顶住宅,到仓储库房,类型多样。这些用彩钢自行搭建的房屋大棚,都出自双流区九江街道的大井社区和石井社区,并且有些还是今年4月份后,陆续新长出来的。群众也给我们节目组反映:有的甚至就是由当地社区干部自已违规搭建的。在四川省和成都市严厉整治新增违法建设的行动下,为什么这里的违法建设,竟然就在眼皮底下发生着。来看接下来的短片。
201: 记者 2017-11-01 17:18:38
九江地处双流区北部,与温江、青羊、武侯区接壤,据双流国际机场仅5公里距离。天然的地域优势使其成为当地临空经济和工业发展的重点区域,根据群众的投诉,记者随后前往石井和大井社区,沿途厂房林立,只要稍加留意,记者就会发现不少人家都是用彩钢加装起自家墙院,有的甚至凭空长出一层楼来,这个楼窗户上还贴着胶带,一眼就看出才建不久。记者驱车找到群众投诉的这处违规私搭的厂房。里面的老房子用彩钢围了起来,走进就可以看到挑高近六米的大棚明显超出宅基地的范围,这里正是石井社区队员张龙海的家。
202: 市民 2017-11-01 17:18:54
他自己搞的嘛。
203: 记者 2017-11-01 17:19:20
什么时候搭建的?
204: 市民 2017-11-01 17:19:38
不晓得。
205: 记者 2017-11-01 17:20:41
九江街道也一直在对类违法建设展开清理查处,今年8月5号有关部门就已经向张龙海违规修建的厂房下了整改通知书,可是两个月过去了,这个厂房非单每拆,还被租了出去顺利的做起了生意。
206: 市民 2017-11-01 17:21:01
租了没多久。
207: 记者 2017-11-01 17:21:19
随后记者来到另一个点位,一个600平米的彩钢厂房就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厂家老板就告诉记者。
208: 市民 2017-11-01 17:21:41
现在是不准搭了,这是以前搭的,以前搭的不管,现在不准搭配乐观。
209: 记者 2017-11-01 17:22:06
这是什么时候搭的?
210: 市民 2017-11-01 17:22:23
去年搭的。
211: 主持人 2017-11-01 17:22:45
天天都在检查,检查你的安全设施。
212: 记者 2017-11-01 17:23:10
天天都在检查,为什么没有查出这样的建设呢?
213: 市民 2017-11-01 17:23:33
这儿的厂房只要没有规划到这儿,就不会拆。
214: 记者 2017-11-01 17:23:49
不会拆,放心用,一处处明眼就可以看出的违法建筑,就这样修建着,使用着。新增违法建设,四川省和成都市早有规定,要坚决制止和严厉查处。据记者了解,今年以来,九江也一直采取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法建设,治违成果显著,但新增违法建设仍然屡禁不绝,一些没有拆除的违法建设,就安然无恙地在眼皮底下存在着。
215: 主持人 2017-11-01 17:24:11
我们的短片又看完了,在这里我首先请问一下我们九江街道的袁书记,对于街道一直都在开展对于违法建设的治理,但是我们对这种现状还是不太了解,比如说我们在短片里面就听到租房的老板们说,放心用,安心租,不会拆,作为属地街道,我不知道你们作何感想?
216: 九江街道 2017-11-01 17:24:28
刚才看了这个短片之后,我感到很吃惊,这个是事实,感谢主持人的提问,九江街道从今年年初就制订了违法建设的管理办法,方向就是存量违建递减,新增违建为零。
217: 主持人 2017-11-01 17:24:46
为什么这些违法建设,我们了解到有的是下发了先期拆除的整改书,但是通知下去之后,执行不执行我们好像没有看到一个下文,想问一下这种整改监管是我们的职责落实所在吗?
218: 九江街道 2017-11-01 17:25:06
是我们监管落实不到位,组织履行我们也负有这个责任,下来之后我们按照年初下定的管理办法,我们将第一时间内把这个所有的违建再次摸排,争取在一个月之内全部拆除到位。
219: 主持人 2017-11-01 17:26:55
多长时间?
220: 九江街道 2017-11-01 17:27:15
一个月之内。
221: 主持人 2017-11-01 17:27:30
好的,我们九江街道的书记回答的非常肯定,承认自己监管责任不到位也是非常痛快,给出整改的期限也是非常痛快,在节目现场给出这样一个整改期限的,大家肯定会感到高兴的,但是为什么我们这样长期在治理,为什么这样一个决定不能早一点做出,我们再来请问一下另外一位,双流区区国土局的赵局长。这一处名眼可见的违法建设,记者沿路走过就可以看到,作为国土部门你们发现过吗?
222: 国土局 2017-11-01 17:27:59
这是典型的未经过批准的违法建设。
223: 主持人 2017-11-01 17:28:12
没有经过批准的违法建设,你们发现过吗?
224: 国土局 2017-11-01 17:28:35
我们发现了这种情况。
225: 主持人 2017-11-01 17:29:26
既然发现过,我们该不该管?
226: 国土局 2017-11-01 17:29:51
该管,我们在工作中有一定的短板,有一定的缺位。
227: 主持人 2017-11-01 17:30:18
既然不是视而不见,那确实就有这个建而不管的现象的存在。
228: 国土局 2017-11-01 17:30:51
下一步我们迅速的和九江街道一起,再一个月之内……
229: 主持人 2017-11-01 17:31:04
我们请媒体观察员,打断您的谈话。
230: 媒体观察员 2017-11-01 17:31:36
我们问题看到了,两位负责人问也许迅速承认了问题,甚至承诺说一个月之内马上解决,那监督问责之前在干嘛,为什么出现这么久了,在片子播出之后就马上解决,之前那么长时间问题就放在这儿,主管部门,属地部门在干嘛?
231: 主持人 2017-11-01 17:31:58
其实我们相关单位也并不是没有作为,我们也知道九江一直都在进行违法建设的整治,一直在路上,但是新增违法建设他还是不停的出现,确实有这样的情况存在,那对于这一些拆违就可以力度很大,但是为什么对于新增的不能防患于未然呢?两家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应该做一下深入的思考,确实应该是这样。那么我想请问一下现场的专家。
232: 陈教授 2017-11-01 17:32:37
刚才的短片陈述的问题,实际上我们国家从省市到街道都有关于土地使用城市规划和房屋建设的一系列的规章制度,换句话说有法可依、有章可循,这里面的监管管理漏洞本身是清楚的,刚才的表态我们也期待,再过一个月之后我一定要到九江去看一看,情况是什么样子的。接下来我们一定要找问题,一定要有责任,但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样找问题,落实责任,得到发展,造福群众一方。我有两点建议,第一点成都市刚刚召开了非常重要的会议,关于社区治理的大会,这是关于未来整个社区改造的很重要的布局,这里面有一系列的具体的行动,有关部门包括我们双流区抓住这样一个机会,让我们的相关的区域变得更优美,变化更有特色,这是第一点。第二点我注意到我们九江离机场只有5公里,换句话说是在临空经济区的范围之内,我们有没有可能换一个思路呢,为什么会屡禁不止呢,一方面是我们监督不力、管理不到位,另一方面也有我们在社会发展和社会管理当中的问题,我们有没有考虑统筹安排,这样屡禁不止的原因就是有需求,有大量人流物流的需求,这个问题政府不去抓,不去规划,民间就乱七八糟的无须的建设,为什么没有一个统一的组织过程,有组织有计划的产业推进,既可以优化市区、整治市区、规划管理,这样做不好吗?
233: 主持人 2017-11-01 17:34:48
双赢的做法,值得思考,谢谢陈教授。我们知道对于违法建设的治理,规建部门也是责任部门,我想请问一下规建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是否在现场?我是双流规建局的主要负责人,我想听一下对于九江出现这些违法建设,因为这个规建部门确实是违法建设治理的责任部门,我想听听你们看法?
234: 规建局 2017-11-01 17:35:07
我觉得随着城市的发展,包括双流的区位条件,违法建设的出现,在某种历史条件下是一种必然,但是这种违法建设长期滋生下去,会带来城市成本的增加,同时给老百姓起来道路很反面的作用。
235: 主持人 2017-11-01 17:35:20
这里面规建部门是否有自己应该着力的地方呢?
236: 规建局 2017-11-01 17:35:47
有,在城市规划中的国有土地是规划局来负责,农村地区是由国土局负责,但是我们两家都有责任,绝不推诿。
237: 主持人 2017-11-01 17:35:57
对于陈教授的建议是否有思考?
238: 规建局 2017-11-01 17:36:33
陈教授说的有道理,我们下一步对位法建设要采取综合治理的手段,要疏堵结合,老百姓的切身发展利益我们要考虑,同时违法建设我们要打击。
239: 主持人 2017-11-01 17:36:46
谢谢你,我们前方的记者已经在此前带着4G小分队出发了,我们现在等待一下,接通他们的信号,我们的导播示意信号已经接通了,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通过4G联线到前方记者所在地去看一看,李岚你好,给我们介绍一下现场的这个情况是在哪里?
240: 主持人 2017-11-01 17:37:20
好的。主持人,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短片当中所呈现的石井社区五组张龙海的家门口,旁边是社区彭书记,我们社区发现违建,治理违建的第一线,我们在这方面做了什么工作?
241: 彭书记 2017-11-01 17:38:03
我们社区针对违建工作,我们每天都是坚持巡查,我们的巡逻队、网格员都是坚持巡查,在巡查当中发现了十多起,也进行了拆除。
242: 李岚 2017-11-01 17:38:27
发现了十多起,这是截止到多久的数据。
243: 彭书记 2017-11-01 17:38:56
10月底。
244: 李岚 2017-11-01 17:39:19
在这之前还有没有新增的发生还有该拆没有拆的。
245: 彭书记 2017-11-01 17:39:38
目前为止没有。
246: 李岚 2017-11-01 17:41:31
刚才我们8月9号我们就下发过整改通知书,张龙海这边就应该整改了,但是现在来看还是没有什么改变,另外群众还有这样一个疑惑,就是这样迟迟拆不下来的违法建设,或多过少都是有点关系的,不知道书记你怎么看?
247: 彭书记 2017-11-01 17:41:52
应该没有这个关系,没拆下来是有种种原因,现在我们也正在做工作,也正在准备拆除。
248: 李岚 2017-11-01 17:42:42
还在准备拆除,我们接下来在这个工作安排上还有什么打算呢?
249: 彭书记 2017-11-01 17:43:04
接下来就是发动巡逻队员和网格员,包括组长,加强每日巡查,把违建治在苗头,使老百姓尽量减少损失,使工作的难度尽量减小,不让老百姓建起来之后才来增加工作难度,也增加干群关系紧张
250: 李岚 2017-11-01 17:43:26
谢谢,接下来我们就拭目以待,现场的情况就是这样的。
251: 主持人 2017-11-01 17:43:40
听了记者发回来的4G现场联线后,我们也希望在这个工作当中,也希望把工作作更细细更落实一些,下面有请市监察局特邀监察员冯卫东。
252: 冯卫东 2017-11-01 17:44:00
违建是一个城市的牛皮藓,即影响城市形象,也影响其他的,作为城市管理的基层部门九江,如果在这个违建的发生建设的初期,你们有没有发现违建的情况,第二个在建设的过程中,你们在违建的处理是不是存在着拖延的这种现象,同时我在看到电视频道中也明确的说一点,其中是否有干部带头参加违建的建设,这一点我想对九江街道进行一个提问。第二个我再问一下国土部门,就是国土部门或者是城市的管理。
253: 冯卫东 2017-11-01 18:05:47
违建是一个城市的牛皮藓,即影响城市形象,也影响其他的,作为城市管理的基层部门九江,如果在这个违建的发生建设的初期,你们有没有发现违建的情况,第二个在建设的过程中,你们在违建的处理是不是存在着拖延的这种现象,同时我在看到电视频道中也明确的说一点,其中是否有干部带头参加违建的建设,这一点我想对九江街道进行一个提问。第二个我再问一下国土部门,就是国土部门或者是城市的管理违建的部门,在发现违建中,我们发现了问题什么时候限期处理了,在发展的过程中能不能提前进行阻止,第二个问题我问一下部门,在这个处置过程当中,是否有一个选择性执法,看到有关系的人就回避。
254: 九江街道 2017-11-01 18:06:47
感谢监督员的提问,刚才曝光的图片里面,我们九江街道办党工委在前一段时间抓工作的时候,在统筹方面存在问题,前段时间我们九江党工委把迎十九大信访稳定这一块,全身心的投入到这个工作里面去了,因为考虑到信访维稳,我们就把这个工作放了一下,现在已经启动措施进行了拆除,至于里面有没有当地的社区干部或者是九江街道的机关干部的介入,下来以后我们根据情况,根据相关信息的了解,梳理线索,如果一有线索,我们会主动汇报,认真依规处理。
255: 彭委员 2017-11-01 18:07:06
今天我们所有的职能部门,行业主管部门和地方行政党委都在这个地方,我觉得针对这样一个问题我首先提一个问题,为什么这么多年,都知道存在这个问题,是什么原因导致你们还是拆不下来,这是第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我是一个建议,刚才短片看了你们有一个执法人员参与这个事情,而且是今年才建的,我建议能不能请你们周围是不是有相应的干部个别的干部参与了这件事情,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希望你们干部,应该是以他们,首先带头来把这个拆除,你自己拆除了,群众的事情就好办。
256: 主持人 2017-11-01 18:07:17
希望我们的干部能够带一个头。
257: 彭委员 2017-11-01 18:07:36
是要你起好的带头作用,而不是起负面的带头作用。
258: 主持人 2017-11-01 18:07:54
国土局的赵局长来回应一下刚才的成都市监察局特邀检察院冯老师的提问。
259: 国土局 2017-11-01 18:08:18
我们对违法建设和违法建筑的态度历来是非常坚决的,我们只要发现了,我们要求他在15日之内就必须拆除,否则就立案查处,如果是立案仍然不拆除的话,我们可以移交人民法院依法强制执行,所以我们态度是非常坚决的,刚才九江街道的袁书记也回答了这个问题,我们在这个执法过程当中不存在选择性执法的问题,特别是区委区政府对这种查处违法用地,历来是高度重视的
260: 监督员 2017-11-01 18:08:35
如果是发现违建进行处理,在发现违建中,你今年移送了几件违建的处理,在九江这个事情发生之后,你移送司法处理了吗?
261: 主持人 2017-11-01 18:08:52
有还是没有?
262: 国土局 2017-11-01 18:09:06
我们这段时间已经把这种违建的点位已经锁定了。
263: 监督员 2017-11-01 18:09:30
我想问一下亲爱的赵局长,就是你刚才说了那么多,中国有一句话“居庙堂之高,不知江湖之远”,你是不是天天坐在办公室不晓得九江有那么多违章搭建吗?
264: 国土局 2017-11-01 18:09:49
知道这个情况,从我们九江来说,在上个世纪末跟本世纪初的时候,原先村村点火户户冒烟的时候,确实这种违法建筑比较多,我们了解这个情况,现在我们正在着手全力的拆除完。
265: 主持人 2017-11-01 18:10:04
希望我们有关部门这样一个工作能够更有效,尽快的能够见到成效。针对这个问题,我还想请问一下现场观众,有没有问题要问?
266: 观众 2017-11-01 18:10:52
我请问一下有关部门,你们采取什么办法,即不伤害老百姓的利益,又没有违建,这才是最好的办法,因为修起了再拆肯定就恼火,因为伤害了老百姓的利益,你给他拆了,他怎么办?
267: 主持人 2017-11-01 18:12:55
今天“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正在通过双流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双流不少街道社区都在观看同步的收听收看,我们还有一支4G小组已经去到双流的一个社区,我们马上通过4G连线来听一下双流群众现场的观感。给我们介绍一下你现在是在哪里?
268: 记者 2017-11-01 18:13:13
我正在双流区的三江社区,这是一个在14年落成的安置房下去,在诺大的小区当中,从下午1点开始,可以说是下到刚会走,上到99就围观在这个广场上来收看节目,我们看一下群众收看了节目之后的感想,这一位大姐多少一下,我们看节目,你大概1点过就在现场了,印象最深的是什么环节?
269: 市民 2017-11-01 18:13:32
最深的是城管的不作为。
270: 记者 2017-11-01 18:13:50
你觉得这个节目形势怎么样?
271: 市民 2017-11-01 18:14:23
形势很好,对我们老百姓反映的问题,有关部门可以及时给我们回答,如果他们答应的好,我希望他们的行动为也好。
272: 记者 2017-11-01 18:14:39
不光说的好还得有承诺,还得有落实。这位师傅打扰一下,您觉得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273: 市民 2017-11-01 18:14:58
我完全想不到,主持人刚把这个问题抛出来之后,台上当官的都在举手,那么多人举手有一点以外。
274: 记者 2017-11-01 18:15:37
还有吗?
275: 市民 2017-11-01 18:16:00
还有监督员,特别是那个女的,他说噪音扰民的时候,说话很直接,心直口快,说出来了我们老百姓不好说的话,她都说出来了,她今天确实监督到位了,这个我印象很深刻。
276: 记者 2017-11-01 18:16:19
刚才听到围观的群众印象最深得,也反映了自己最深切的要求,希望相关部门在听到看到之后,赶紧落实,渐渐有回音,这是我们现场的情况。
277: 主持人 2017-11-01 18:16:41
谢谢,现场的群众质朴的话语,反英出来对于我们职能单位工作的期待,也对于我们敢于面对问题,用于剖析甚至是期待,举一反三改进工作作风方面给予了肯定,更是应该给予我们相关的职能部门和单位以鼓励和勇气。听众朋友观众朋友,我们现在继续进行“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全媒体直播,前面的节目直播过程里面已经播放了两条短片了,接下来我们来看第三条短片。

就在监督问责第一线节目组准备走进双流,并开通民情民意征集平台不久之后,节目组接到了这样一个群众投诉:
278: 市民 2017-11-01 18:17:00
你好,我是双流西航桂花堰社区的,我们有乱法补贴的。
279: 记者 2017-11-01 18:17:26
我们随即就展开暗访,这个社区先后迎来了多个区域的征地拆迁改造,其中有配合元华地铁修建,在2015年5月启动拆迁,根据群众投诉,记者进行了大量的走访,最后在桂花堰社区的一份记录中找到一段文字,由于征地拆迁时间重,工作难度大,临聘人员补贴100元每天等,随后记者又在另一张社区两委人员补助发放统计表上看到这样一份记录,2016年地铁元华停车场拆迁补助,韩小民等各自都领了3000元,对于发了什么补助,发了多少,具体发展谁,记者走访了部分议事会成员,结果发现并比是所有人都知情。
280: 市民 2017-11-01 18:17:52
哪些人是什么钱都不晓得,过会的基本上就报,哪些报的是什么钱这些,一般的好多都不清楚。
281: 记者 2017-11-01 18:18:11
还是报的比较笼统。
282: 市民 2017-11-01 18:18:27
不清楚。
283: 记者 2017-11-01 18:18:47
你都是每次会都参加了,也同意了,你还是不清楚吗?
284: 市民 2017-11-01 18:19:05
同意,但是没有报这个钱。
285: 记者 2017-11-01 18:19:25
记者在补助说明上还是看到,补助在2016年5月25号议事会通报,但是即便有这样一个通报,在相关议事会成员那里,我们听到的仍然是很难知晓账目发放的详情。
286: 市民 2017-11-01 18:19:48
工作人员好像是一千还是一百两百,具体的数字我不知道,他就是把这个提上来之后,让我们开会的人,就看你同不同意,同意就签字,是这样的。
287: 记者 2017-11-01 18:20:10
当时发这个拆迁的人员补贴是都同意了的吗?
288: 市民 2017-11-01 18:20:27
同意了的。
289: 记者 2017-11-01 18:20:42
当时给多少人发了补贴你知道吗?
290: 市民 2017-11-01 18:20:59
这个不知道。
291: 记者 2017-11-01 18:21:22
开一个会,同意签字就可以,不明不白之中钱也就这样发出去了,但是关于补贴发放,双流区西航港街道办事处就出台关于关于社区三资管理和财务管理的意见,明确规定不得使用应属辖区居民集体所有的资金和各项专项资金发放补贴,而领到过这个补贴的议事会成员就告诉我们,发这个钱都是直接用村里决定的。
292: 记者 2017-11-01 18:21:40
有没有直接发放的?
293: 市民 2017-11-01 18:22:00
有,发这个钱,但是不知道具体是什么钱?
294: 记者 2017-11-01 18:22:21
金额记的到吗?
295: 市民 2017-11-01 18:22:40
记不到,就是几百块钱。
296: 记者 2017-11-01 18:22:54
是谁说的呢?
297: 市民 2017-11-01 18:25:02
村上的人商量了,确实觉得这些工作人员有点辛苦了,大家考虑也一点补助,再通过议事会,议事会通过了才发这个钱。
298: 主持人 2017-11-01 18:25:17
第三条短片按已经观看完毕,完这个短片,有几个疑问,我们想问一问西航港街道的胡劲松书记。违规发放津贴或福利,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一类问题。我们想问现场的西航港街道,短片中的这笔3000元的所谓燃油补贴,该不该发?
299: 西航港街道 2017-11-01 18:25:48
不该发。
300: 主持人 2017-11-01 18:26:25
不该发的钱,是社区议事会讨论之后就通过发放了,是规定为摆设,还走了流程过场,对于社区这样的决定,作为街道我们究竟有没有责任?
301: 西航港街道 2017-11-01 18:26:49
这个是我们14年的时候初步就明确规定了,这个是不能以任何形式发放补助,前期也查处了一批,今天这个事情我们下来列入台账,马上进行查处,前期我们才刚刚查处了一批。
302: 主持人 2017-11-01 18:27:04
确实应该查处,这个钱不该发,这是我们得到了明确的回答,对于西航港街道的这个回复,我们首先来听一下专家的意见,我们请成都大学政治学院彭教授。
303: 彭教授 2017-11-01 18:31:02
看了这个短片我有这样几点,社区发的钱他的来源,如果是上面的或者是专款专用的,他存在着贪污或者是其他,如果是他们社区利用办停车场或者其他利用公共资产得到的收入,那也存在着公有资金私分问题,这是一个。第二在发这个钱的时候,他程序合不合规的问题,因为他里面有社区书记,我不知道双流街道对社区里面的社区书记,或者说社区主任的发钱,街道是不是有监管的责任,因为其他人发钱,和书记主任发钱性质又不一样。
304: 主持人 2017-11-01 18:31:31
这个问题我们直接请胡书记来回应一下,明确作答。
305: 西航港街道 2017-11-01 18:31:53
村上发钱全部是三资平台,这个是我们有监管责任,这个事情也是在我们监管不力的问题,下来我们马上列入台账,进行查处。
306: 彭教授 2017-11-01 18:32:13
社区书记得到了所有收入是?
307: 西航港街道 2017-11-01 18:32:38
这个书记的补贴应该是有规定的,作为在补贴以外再法补贴,这个我们三资要监管的。
308: 彭教授 2017-11-01 18:33:00
第三个,有些议事会成员他们认为,他喊一个表,他说没有开这个会,是最后签字认可的,这个可能涉及到议事会开会的程序和议事会的决定的合规合法性问题。
309: 主持人 2017-11-01 18:33:31
谢谢彭教授,我看到我们的媒体监督员有问题要问。
310: 媒体监督员 2017-11-01 18:34:29
在前两轮打分环节,台上的监督员基本上给的都是不满意,但是台下的观众都是给的满意居多,实际上我们几位监督员没有在双流片区居住的,这些事情跟我们没什么切身的利益,作为我们辖区的观众恰恰是给了高分,这里面的满意实际上是对我们现在工作的理解和包容,也是对于我们未来下一步工作的期待和希望,所以我希望把我这个感受先说出来。

关于这个短片中涉及到的问题,我也不吐不快,这个事情我看短片里面介绍是这样的,

从今年的5月份开始成都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治理违腐败工作,5月9号成都市纪委下发了方案通过,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全市进行了动员部署,这一次专项治理涵盖八个方面,第二个方面就是直指集体三资管理当中的违纪违法的问题,其中就包括了用违纪,用集体收入截留私分,贪污侵占集体收入,刚才短片里面也提到了三资管理其中的费用,对于这样的问题,请问西航港的领导,这个是否属于治理微腐败的应该重拳打击的问题,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就是这个问题是通过当地的群众,举报给我们节目组的,说明当地群众对于这种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问题是不满的,在当地开展微腐败专项治理工作中,我们有没有通过自查自纠环节,有没有广泛的征求征询搜集群众的意见,是否在这之间了解过这些情况,谢谢。
311: 西航港街道 2017-11-01 18:34:54
这个问题主要是这个钱的来源,这个钱的来源是前期地铁拆迁工作经费的补助,这个是要发放都有相关的规定,如果没有按照相关规定来发放的话,是不能发放的,因为拆迁之后我们要求是不能发放现金,因为他下去之后有油费或者是误餐费,这个可以有补助,但是是有规定的,如果是集体资产的收入,是坚决不能发放的。我们下一步还要核实资金来源情况,前期纪委巡查的时候已经发现这些问题,我们对有几个社区已经发现,目前为止已经在立案进行调查。
312: 主持人 2017-11-01 18:35:16
好的,我们了解到一些情况,还有待下来的详细核实。
313: 特邀监督员 2017-11-01 18:35:41
谈一下我的感想,我认为这就是一个典型的微腐败行为,这个微腐败为什么屡禁不止,我谈一下,主要是源于他自己本身的三个特性,第一就是数量多,第二金额小,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态度暧昧,换一句话说就是意识不强,决心不够,那么站在人民群众他的获得感也好,他的切身感受的角度来看也好,比起远在天边的老虎,近在身边的这样的蝇贪对于他们来说,是更加憎恶的,也是非常损害人民群众和党和政府之间的信任关系的事情,基于此,我还想补充问一个问题,就是刚才胡书记也说了,之前已经遇到过也发生过这样子的情况,那么我想问一下书记在您日常履行管理责任的工作当中有没有实施过切实可行的举措来制止这样的行为,通过我们的短片,也可以看到,即便是有这样的举措,效果也是不好,这种情况下您怎么看?
314: 西航港街道 2017-11-01 18:35:55
我们也实行过一些措施,微腐败工作开展之后,我们对所有商业楼盘以及小区还有社区,都专门设置了民情民意的搜集箱,我们每个月都进行一个收箱处理,所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对老百姓进行公示,刚才的问题我们还没有收集到,今天看了以后,我们将把这个问题列入台账,马上进行处置。
315: 主持人 2017-11-01 18:36:12
我们经过了一番调查了解,记者还是发现了一些情况,我们了解到发下去的这笔钱来源就是社区的集体资金,作为集体资金的主管部门应该是我们双流区的农发局,我想请问一下双流区农发局的局长,你们对集体资金的发放是有监管责任的,在这个事情上面你们管到位了吗?
316: 农发局 2017-11-01 18:36:28
整个全区的三资管理是由我们区农发局在牵头,在今年开始的微腐败专项治理过程当中,我们农发局已牵头对我们整个的三资管理进行了一次清查,而且在这个巡查过程当中,对西街办个别社区违规发放补贴的情况我们也发现了。
317: 主持人 2017-11-01 18:36:41
有掌握?
318: 农发局 2017-11-01 18:37:00
而且我们也及时给街办交换了意见业报了区纪委,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整个对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还不是很够,在干部的这种廉洁自律的教育上,我们宣传不是很到位,还有一个就是对政策的指导还不是很到位,下一步我想我们局上会根据我们前一轮发现的一些问题,举一反三,对我们全区范围内的类似的情况进行检查和督促整改。
319: 主持人 2017-11-01 18:37:19
好的,看来我们在对于集体资金的监管方面,虽然我们通过巡查是发现了,但是在前期防范,事前的监管上面,还是有一些不太到位的地方。我接下来还是想请陈教授发表观点。
320: 陈教授 2017-11-01 18:37:42
经过五年的国家的腐败治理,我们取得了压轴性的好的结果,我们现在整个腐败治理,包括执纪问责的工作都有一个很重要的专心,第一就是向基层延伸,第二向微腐败的治理来作为一个延伸,实际上这以为着我们将来的工作重点,腐败的治理和这样的相关执纪问责的工作,就要在老百姓看的到的目光下来进行,这加大了我们工作难度,也需要我们在工作当中有新的创新思路,包括微治理的具体的方案,包括各个环节当中老百姓关心的基层小事情,看似小事情,但是群众身边的事情没有小事情,这对我们来讲是很大的考验。
321: 彭教授 2017-11-01 18:38:01
因为前天看到中纪委的一个报告,就是全国应该是这五年来,查处的村委会主任和书记的违纪违规案例,微腐败是27万多起,我后来又查了一下全国的村是60多万,这就说明村和社区是微腐败的高发区,我知道双流原来在探索三资,集体资产、集体资金等的管理中,原来有很多做法,受到上级纪委部门的肯定,可不可以把集体资产的进一步管理,特别是书记主任他们的这种违规处理进一步管理好,在源头上可不可以进行做下去。
322: 主持人 2017-11-01 18:38:10
堵住一些漏洞,更加完善的机制体制来管。刚才您说到关于资金的监管,对资金的监管,双流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是否在现场?您好!
323: 财政局 2017-11-01 18:42:58
我是双流区财政局局长。
324: 主持人 2017-11-01 18:43:12
关于资金的监管,我们想请您发表一下意见。
325: 财政局 2017-11-01 18:43:37
首先对于从财政或者是从政府这个口下达到社区的所有资金都叫专项资金,对这部分资金财政部门包括财政所对他的使用都有直接的职责和检查的权利,这是第一点。第二个就是集体资金的管理使用监督,我们跟农发局一起来共同制订监督的办法,一起参与检查共同探讨这个改进和改革的这种责任。
326: 主持人 2017-11-01 18:43:50
明白,我们在这一起燃油补贴违规发放当中,我们有没有监管的责任呢?
327: 财政局 2017-11-01 18:46:01
应该这样说,从他使用的资金渠道,刚才已经说了,是集体资金,首先不是国家财政的专项资金,但是对他的使用,因为他的支付这个环节,首先从支付的这个环节是我们各级财政有一个支付平台,支付平台的核算是由财政所来担负这个职责的,在这个过程中,刚才我们街道的书记也说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应该从街道这个层面及时的发现,发现以后,然后通过各种方式来对这个问题进行反映和处理,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财政的职责也有以后更加严格更加细化的空间和责任。
328: 主持人 2017-11-01 18:46:39
谢谢您审视自身的态度,也谢谢您帮我们厘清了一些情况。接下来有进入我们现场评分的环节,对于我们刚才被问的西航港街道和双流区农发局,我们现场观众以及监督员请开始您的评价,首先为西航港街道进行打分评价。
329: 主持人 2017-11-01 18:47:00
(打分)满意:79%,不满意:19%,接下来为我们双流区农发局进行打分评价,他们的现场做答情况。(打分) 满意:满意是83%,不满意是16%,我们看到群众的满意度对于两位主要负责人在这里作出的承诺,剖析的态度是给予了积极的肯定,谢谢我们现场的群众,谢谢我们的监督员。
330: 主持人 2017-11-01 18:47:24
导播提示我,今天直播过程里面,听众参与非常的踊跃,我们场外设置的场外热线电话61076008,还有“中国·成都”市政府门户网站的“成都面对面”专栏,也是收集到了很多群众的反映和意见,下面就为大家梳理一下网络的情况,一位网友说社区干部都乱搭建,关键还拆不下来,这里面绝对有问题。这位网友说领导不推诿扯皮,希望不是套路,老百姓要看到解决的实效。还有反映问题的,说双流区经常运沙车超载超速,灰尘满天飞,这个问题也希望双流相关的职能部门能够予以一个记录。

对于群众通过网络和热线电话反应的情况,我们将会全部记录下来,并在节目结束之后立即移交给我们的纪检监察机关。在听了这么多现场被问单位的作答、我们专家监督员团队的质询,以及场外听众观众和网友的提问和建议后,相信此时一直在节目现场全程观看节目的双流区委书记,一定有话想说:下面就有请双流区委书记周先毅周书记,有请周书记上台。请问周书记,看了今天全程的节目之后,您一定有话语要求说。看了短片和现场问答后,您对双流区职能部门和单位的表现作什么评价,有什么话要说?
331: 周先毅 2017-11-01 18:47:46
十九大刚开,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到,要永远把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并告诫我们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一定要严肃的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要坚决纠正,我想今天我们“成都面对面”到了双流,这种监督非常好,让我也红了脸,我想我们在座的双流的干部也红了脸皮出了汗,最重要的是这种监督是希望我们今后把我们各项工作找到差距,做得更好,我想借这个机会,感谢各位领导感谢媒体的朋友,感谢社会各界的朋友,感谢我们网络上关心双流的朋友,对于你们长期以来对双流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我想最重要的是下一步要做好工作,一是要坚决抓好问题的整改,举一反三,聚焦问题,今天这些问题只是一部分,可能还有很多问题,不回避,建立台账,不光是今天的问题,我们下来以后每个镇乡每个部门,自己去查找问题,建立台账,定时间定责任,一定要落实到人头,在整改过程当中,我也希望整改过程能够公开,接受媒体的监督,接受群众的监督,整改的结果一定要给群众面对面,既然是面对面,最重要的结果也要面对面,如果群众不满意,我们绝对部分放过。第二个要坚持抓好民生保障,习总书记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我们要多谋民生,多解民生的忧虑,我想一个是要广泛的征求群众的意见,我们统筹抓好我们在教育、卫生、环保、住宅,包括公共服务,这些项目,要统筹抓好这方面的建设,特别是要完成好省市和我们区确定的各项民生目标,逐步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第三是要坚决转变干部作风,打铁必须自身硬,近期最重要的是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对“两学一做”制度化、经常化,在走基层转作风这个专项工作中,深入的查找问题,转变作风,还要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各种形态,发现的问题绝不放过,特别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零容忍,推动我们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我想我们一定要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最终目标,以实际行动和效果接受群众的监督、媒体的监督,谢谢!
332: 主持人 2017-11-01 18:47:59
谢谢,谢谢周书记的表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百姓之事看似微小,但一枝一叶关系民情和民心。群众对党委、政府的信任、群众自身获得感、幸福感的取得,所有这些都来自于我们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单位踏踏实实地回应群众关切。
党的十九大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持以人民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对于在今天节目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我们希望通过相关部门、乡镇街道等单位的反思和行动,能够得到更快更好地解决和纠正。习总书记强调: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只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基层、生根在基层,才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直播节目之后,我们也会对相关问题的处理、问责、整改的情况进行持续关注,在下一期“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全媒体直播节目中,向大家通报问责和整改情况。
观众朋友、听众朋友、和广大的网民朋友们,本期全媒体问责直播就到这儿。感谢您的收看、收听、关心和参与。我们下次节目再会!
333: 网络主持人 2017-11-01 18:24:13
观众朋友、听众朋友、和广大的网民朋友们,本期“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走进双流大型全媒体监督问责直播节目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看、收听、关心和参与。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视频播放

Get the Flash Player to see this player.

访谈图片

直播现场全景
直播现场全景
主持人与嘉宾现场交流
主持人与嘉宾现场交流
网络直播间
网络直播间
直播现场观众
直播现场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