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首页 节目介绍 | 往期回顾 | 热线简报 | 媒体连线 | 来信选登 | 满意度评价
简阳市上线成都面对面
录音下载 软件下载: Realplay
时间:3月28日10:00-12:00 全面落实年,如何抓落实?《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全媒体直播节目聚焦简阳,本场直播节目进一步创新方式,结合开展电视问政,以“聚焦务实真作为,回应民生新期待”为主题,通过暗访直面群众反映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成都市、简阳市相关职能部门和简阳市部分乡镇主要负责人将在现场接受专家和监督员的提问、质询。就问题怎么解决、责任如何落实、作风怎样转变,给出回应和承诺。犀利发问,精彩直播,不容错过。
>>网络互动
1: 网络主持人 2018-03-28 09:24:47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聚焦简阳·全媒体直播。本期直播将于今日上午10时正式开始,本直播页面届时将进行图文、音频和视频直播,并接受在线提问,欢迎您的关注和参与!
2: 网络主持人 2018-03-28 09:55:31
全面落实年,如何抓落实?《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全媒体直播节目聚焦简阳,本场直播节目进一步创新方式,结合开展电视问政,以“聚焦务实真作为,回应民生新期待”为主题,通过暗访直面群众反映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成都市、简阳市相关职能部门和简阳市部分乡镇主要负责人将在现场接受专家和监督员的提问、质询。就问题怎么解决、责任如何落实、作风怎样转变,给出回应和承诺。犀利发问,精彩直播,不容错过。您可以通过直播页面收听和收看图文、音频和视频直播,并提交您的问题,上线单位会针对您的问题进行回复。
各位网友,在参与节目时,建议您注意以下几点:
1、提问后,请记录下您发言时提示的昵称和提取码,在上线单位回复您的问题后,您可以通过昵称和提取码进入直播页面左上方的“满意度评价”栏目,对问题的回复情况进行评价,帮助我们改善节目品质;
2、提问时,强烈建议您留下准确的联系方式,以便上线单位进行回访了解具体问题情况,也便于节目组对上线单位的办理情况进行及时跟踪、督办,以彻底解决您的问题;
3、您可以对节目的主题和上线单位的安排提出建议,我们会根据您的建议进行安排和调整。
3: 蒋勇文 2018-03-28 09:25:31
社区集中收看
4: Neko 2018-03-28 09:29:09
关于简阳市城区火车轨道何时搬迁的问题
5: 简阳市灵仙乡卫生院 2018-03-28 09:31:19
成都面对面
6: 简阳市中医医院设备科 2018-03-28 09:31:10
观看问责内容
7: 123 2018-03-28 09:35:00
观看直播
8: neko 2018-03-28 09:45:02
关于简阳市出租车拼车而且绕道耽误乘客时间等相关问题何时可以解决
9: 贫困户 2018-03-28 09:53:12
个别身强力壮不工作,一天到晚就只知道混吃混喝等扶贫。国家扶贫政策是好政策,能不能落实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身上,而不是养一批好吃懒做的流氓。
10: 业主 2018-03-28 09:57:47
我们是简阳园中苑小区的住户。1小区广厦物业采用欺骗手段说成立业委会让大家签字,结果把代表他们利益的住户弄成了业委会成员致大家及其不满。反映到街办也是不管还通风报信举报人的信息给物业老板。2.小区地下车位被诚卓集团开发商买通规划局后批复-1楼开洗车场,导致大家停车极其不方便、盗窃时有发生。请问规划局的领导,真是开发商说的空闲车位多妈?那为啥车位租与买都价格奇高呢?我们都无法停车3.物业乱建楼梯(出租后无消防通道),肆意侵占业主公共空间,更改规划多建(物管楼上)乱建(2楼修为3楼)为啥没有人管?当初规划咋过的?是谁签字审批的?符合实际妈?是谁透露了举报人的信息导致了报复威胁??4.我们要求拆除楼梯,违建,搬离洗车场还小区几百住户一片安宁
11: fanfan64 2018-03-28 09:58:10
简阳路窄人多车多,这是客观事实。简阳的车辆经常停在小区门口、停在人行道上、停在斑马线上,有点“想停哪就停哪,想怎么停就怎么停”的意思。拿我自己居住的小区来说,每天早上送小孩上学,从正门口出去,沿鳌山公园那条路,一侧正在施工没有人行道,靠小区边有人行道但全是车辆,走不了人行道也就算了,本来就不宽的马路上还要停车,门口有条斑马路,经常都有车停在那里。我就想问有关部门,简阳的交通怎么破?尤其是在上下班高峰期的交通问题。
12: 江源社区 2018-03-28 10:03:01
全面落实年,如何抓落实?
13: 黄德明 2018-03-28 10:36:47
问问涉农土地补贴问题。每年的农村补贴金额都是不一样的。我问了村里书记,书记的回答是自从归成都市代管后,每亩的补贴少了20多元钱,这钱是不多,但我们老百姓却搞不明白。这是什么情况?不明白怎么算出来的。村干部解释正确否?
14: 青山绿水 2018-03-28 10:03:43
清正廉洁
15: 毛杰 2018-03-28 10:37:36
是政策打架?还是有错不纠?双重户口,历时五载难注销。有法不依,官官相护。过而不改,是谓过矣。依法行政,依法治国请关注毛爱华双重户口注销过程中简阳市公安局的“微腐败”。
16: 禾丰镇永乐村 2018-03-28 10:04:07
在线期待
17: 简阳市市科协 2018-03-28 10:04:23
市科协集中收看
18: serein 2018-03-28 10:05:12
聚焦务实真作为,回应民生新期待
19: 顺 2018-03-28 10:06:06
公司集中观看
20: haya 2018-03-28 10:06:22
关注简阳
21: zcy 2018-03-28 10:07:51
社区集中收看
22: 海宝宝 2018-03-28 10:15:59
简阳貌似很多村镇都有这样的烂路。。。。
23: 吹来包 2018-03-28 10:16:27
十年都修不好的一条路???不懂
24: 撸起袖子 2018-03-28 10:16:54
看过几次节目了,给力提劲儿,希望能够通过曝光解决更多的类似问题。
25: 简阳人 2018-03-28 10:22:58
烂路,这么久,我看到都恼火,那些娃娃些,打着电筒走烂路,太心痛了嘛。哎,政府部门是不是还是多看下嘛,做点实事。
26: 旺旺 2018-03-28 10:22:46
这样一条路,村民们在上头走,想都想得到,这样走,哪里找得到获得感、幸福感?
27: 天啦噜 2018-03-28 10:22:20
我就只问一下问题:政府部门怎么调研的?调研到底有没有实实在在目标?喊口号,行不通了!听汇报?不得行了!
28: 海风吹 2018-03-28 10:34:32
简阳市垃圾焚烧场太臭了,像现在天气热点,味道很重,多远都能闻到,请管一下。
29: 丝丝 2018-03-28 10:36:41
简阳好多村都缺水哦,现在天气又旱,吃水困难,生产用水更是谈不上,就想问问到底该怎么办,部门有没有想过办法。
30: 久久常乐 2018-03-28 10:37:44
监督员点评到位,点赞!
31: 尼克和瑞奇 2018-03-28 10:38:40
我们村上的路也是常年都是烂的,多次反映想修,村民也愿意出钱,但就是没个结果。致富路什么时候才能修到我们家门口。盼盼盼~
32: 马月泉 2018-03-28 10:27:01
最近几年,简阳干旱频发,特别是今年,特别是河东地区,部分乡镇无河流,也无灌溉水利工程,古井十个干了九个,农民担饮水洗衣服都要跑到几里以外,更不用说灌溉生产用水了。给政府反应,政府计划搞全域自来水工程,参照以往的工作效率来看,这个工程没二十年完不成,只怕这个工程是中长期的,这个工程期未完成的这段时间里,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农民解决饮水困难不?
33: 天天 2018-03-28 10:27:28
到处干旱没水呐,水井里面没水了,要求工业用水停工,先满足居民用水
34: 踩到朕的裙子了wj 2018-03-28 10:27:46
之前弟弟一直在外地读书,现在快读初中了,想回简阳读初中可以读不?老家是金马的,可不可以不迁户口就在简阳读书?
35: 机关事务中心 2018-03-28 10:29:49
好好好
36: angel999 2018-03-28 10:31:11
简阳市绛溪河人行天桥是一座仅3米宽的窄桥,每天早上两边摆满了各种地摊,异常拥堵,也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请相关部门处理。
37: 土豆去皮 2018-03-28 10:31:30
请问简阳市有关部门,现在简阳有些小区顶楼违章搭建,和底楼侵占公共用地的行为,为何一直没有解决呢
38: 马月泉 2018-03-28 10:32:00
现在农村经常有些人拿着假冒伪劣商品集体推销,开推介会,夸大产品功效,免费发奖品引诱老年人高价买东西,农村老年人很容易上当受骗,市场监督管理局,不能老想着别人报案才处理,要主动出击,预防为主?
39: emmmm 2018-03-28 10:32:21
简阳日常自来水供应,水质差,水压不稳定,时常断水。
40: 胖姐 2018-03-28 11:02:18
简阳出租车,未经允许的情况肆意拼车,随意拒载,态度恶劣,请问如何投诉解决
41: 华华 2018-03-28 11:01:16
非常精彩
42: jk 2018-03-28 11:06:25
及时关注,提醒自己,防患未然
43: 呵呵 2018-03-28 10:47:29
蓄水池不蓄水,好笑人哦,哈哈哈哈哈
44: 整一整 2018-03-28 11:29:27
这种分配方式,服!算不算成功的销售案例呢?本就该免费领取,但却要设定相应规则,政策落实当做游戏玩吗???
45: 够了 2018-03-28 10:49:23
工作作风问题!
46: 白瞎了 2018-03-28 10:50:06
那个村民说得太好了,蓄水池装太阳,太赞!打脸!哈哈哈哈。
47: 我爱你 2018-03-28 10:50:26
我就说一句习大大的话:以人民为中心。
48: 旭海广场舞 2018-03-28 10:50:55
作风转变,好政策,关键看落实,老百姓都能懂,也看得懂。体会得到,只有这样才能让老百姓真正能得实惠。
49: 点赞 2018-03-28 10:53:26
看了之前双流的,感觉这期更辛辣了点。问题抓的好。问得台上出出汗,对了的。改了,就更好了。
50: 不要慌 2018-03-28 10:54:00
检查的要来了,赶紧把水灌起,一定要灌的满满的。。。看着要实在些
51: 网友 2018-03-28 11:32:02
村干部这样子操作,买一包送一包,他们没有勾起吗?没有好处吗?我想知道
52: 兰兰 2018-03-28 11:16:44
蓄水池的选址是怎么确定的呢,是由谁定的呢,有没有做实地调查呢
53: 村民 2018-03-28 11:12:35
水务局好意思吗?自己扇耳光也不能自圆其说,真的丢脸。。
54: koec 2018-03-28 10:59:22
海天停水问题,影响简阳人民生活
55: 村民 2018-03-28 11:11:47
水务局,,,太丢脸了,,浪费国家资金 必须追责??
56: 被泄露信息的市民 2018-03-28 10:59:36
本人于2016年底在简阳市河东新区购买了一套期房,2018年交房。自2017年底起,不断有各种装修公司给我打电话来推销他们的装修项目。我想请问有关部门,为什么我的手机号码会被那么多的装修公司知道???到底是谁泄露了我的个人信息???
57: 小王 2018-03-28 11:17:41
反应简阳道路运输管理所不执法不依法。。长期在西峰岭路口有非法运营车辆拉客成都,多次反应运管所就是去喊一喊完事。。简阳高铁站公然在出站口喊客也是没有人管。老火车站早晨6点左右面包车公然打出出租车牌子顶灯。。。。唉。。
58: ere11256 2018-03-28 11:18:21
简阳居民区周边存在晚上违规施工、运输,影响居民休息。
59: 村民 2018-03-28 11:39:42
若纪委介入 必定还有精彩。。。
60: 业主 2018-03-28 11:43:31
主持人你好,我是简阳市映山领秀一期的业主,我现在要反映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小区楼顶住户都私拉乱搭建的问题,整个小区楼顶几乎全部被侵占搭建违法建筑,楼顶住户直接往上面搭建了一两层,一直没有人来问责整改,希望反映一下这个情况有人来监督问责拆除违法建筑,谢谢
61: 军乐镇 2018-03-28 11:45:59
军乐镇集中观看
62: 毛子 2018-03-28 11:45:19
观看问责内容
63: pp 2018-03-28 11:45:30
全面落实年,如何抓落实
64: 文川 2018-03-28 11:46:55
组织单位工作人员观看《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直播
65: 华华 2018-03-28 11:51:27
非常精彩
66: 伏龙社区 2018-03-28 11:52:57
学习
67: 歌舞扰民何时休 2018-03-28 12:01:17
简阳人民公园鱼嘴广场等处的广场歌、舞长期严重扰民,无人敢管?无人能管?!

两三年前,这儿开始热闹起来,喧嚣起来!下午广场歌,晚上广场舞,几个歌舞队同时将音响开得最大,从下午一两点钟到晚上八九点钟,几乎不间断地吼歌,几组巨大的音响声混杂在一起,把周边一公里范围都吵得乌烟瘴气,吵得附近市民心烦意乱,正常生活被严重干扰!别说附近的凌江帝景等小区受干扰,就连沱江对岸的江水湾和山水年华等小区的居民都深受其害!
有人跟吼歌的大爷大妈沟通,他们不理,说什么音响小声了没感觉,没有让别人听;还说领导同意他们在这里唱,别人管不着!
也有市民给有关部门打电话反映,跟简阳市书记市长信箱写信反映,但是,都没用!
但是,每年的高中考期间却能消停几天。
这似乎可以证明简阳有关部门一向不作为呢?
像鱼嘴广场歌舞严重扰民的现象,简阳城区还有好几处!
目前的简阳城区就被这些身强力壮的大爷大妈吼得乌烟瘴气,让人不得安宁。虽然常有人向有关部门反映问题,但多年来都得不到解决!不知是啥子原因?
开个歌舞厅都得环保部门认可,难道这些广场吼歌的大爷大妈就可以乱搞!?
简阳宣称的宜居体现在哪里?以人为本就是只纵容这群闲得慌的大爷大妈从吵死大量居民中获得快活?
68: 主持人 2018-03-29 16:05:33
全面落实年,关键在落实。听众朋友、观众朋友、以及广大的网民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全媒体直播节目。我是主持人陆晗。本期节目按照市委全面落实年的要求,进一步创新方式,开展电视问政,实现成都电视台同步转播。今天我们的直播现场是在简阳。党的十九大明确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来川视察时也强调:领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定要多调研、摸实情。“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一个人都不能少。那我们本次直播,就围绕您最关心的民生、民情、民意来展开。来看一看这里如何落实作风转变,体现为民初心、为民情怀的。
今天在我们直播现场就座的有:成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川红,成都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马琳,简阳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简阳市人大、市政协主要领导,简阳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成都市22个区市县纪委主要负责人。还有通过节目前期征集报名的简阳市民,欢迎各位的到来!
我们今天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节目,正通过FM99.8成都新闻广播、成都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简阳电视台全程直播,网民朋友可以通过“中国·成都”市政府门户网站、成都广播网、市纪委监委官方网站来观看视频直播。另外手机关注成都面对面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的简阳直播,就可以方便的在手机上观看节目。
69: 主持人 2018-03-28 10:21:07
直播过程里面,我们的市民朋友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参与节目:首先是拔打场外热线27012757;然后可以登陆"中国成都"市政府门户网站的“成都面对面”专区进行留言。三是通过“成都面对面”同名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和头条号来进行留言,发表意见和看法。对于您通过以上的互动方式反映的问题和情况,我们将记录下来,在节目结束之后立即移交有关部门和单位,将会做到事实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好的,去年11月1日,“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全媒体直播曾经聚焦双流区。在节目结束后,针对我们当期节目曝光问题,成都市纪委立即发出整改要求,推动问题整改。双流区委、区政府迅速行动,认真抓好各镇街、部门的反思剖析和举一反三。同时双流区纪委也立即启动追责和问责。接下来就让我们通过下面这条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双流区的问题整改情况。
70: 短片 2018-03-28 10:22:21
接受群众监督,接受媒体监督,监督是一种常态,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形象要坚决纠正。
节目播出后双流区纪委立即召开专题会,逐一分析节目中搜集到的问题,并成立三个调查组,跟即对问题进行调查何时,具体的整改措施出台,
………
联合执法组兵分四组,对永安路上28家娱乐集中场地进行整治,其余18家自行关闭。针对节目中涉及到的违法建设的问题,督察违建拆除整改情况,三天后节目中曝光的三处违章搭建全部拆除完毕,针对节目中涉及的乱发补贴的问题,11月1日晚上9点,西航港街道召开反思会,干部当晚退出多发的补贴两万余元,分别对22个单位进行问责,给予3人党内警告处分,对6个单位的9名责任人进行了诫勉谈话,对9个单位的10名分管领导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在全区范围内对11个单位进行通报批评,群众反映问题得到及时解决的同时,双流区还加强系统治理。
71: 短片 2018-03-28 10:23:22
群众:关了就清静了。
逐步消除存量坚决遏制增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在补贴发放方面,开展了村社区干部违规发放补贴治理,截至目前共发现不规范发放干部补贴9笔,涉及金额5.66万元,对发放程序不规范的3笔2.73万元进行了重新归分,双流区还推出了十余项制度成果,先后发了一系列规章制度,通过对节目曝光的三个问题和场外收集到的33个问题的回访检查发现,小区住改商问题仍然存在不彻底、有反弹的情况,社区两级纪委将继续跟踪问效,以钉子精神督促深化整改,以严实作为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扎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扎根。
72: 主持人 2018-03-28 10:27:48
好的,我们在了解了双流的问题整改情况之后,通过刚才这条短片,接下来监督问责第一线马上要聚焦简阳,今天的直播主题是:“聚焦务实真作为、回应民生新期待”。
………
首先,为大家介绍一下今天台上的现场来宾。我的右手边,有简阳市部分乡镇和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他们来自:简阳市交通局、水务局、农林局、财政局、周家乡、平泉镇、江源镇、禾风镇,还有简阳水务投资公司。右侧就座的还有成都市级职能部门,成都市交委、成都市水务局、成都市农委、成都市扶贫办的主要负责人,欢迎大家的到来。
在稍后的节目多中,我们各位将会针对被问到的问题,做出回答。需要提示各位的是,在回答问题的时候要实事求是、简单明了。不回避不推诿,一定不要讲官话套话。谢谢各位!
73: 主持人 2018-03-28 10:24:24
介绍一下我左手边的团队,左手边是现场质询团队。他们中有来自四川大学、省社科院、成都大学的三位专家。同时我们的监督员团队有七名成员,他们是由成都市人大代表、成都市政协委员、成都市纪委监委特邀监察员,以及媒体观察员以及市民监督员组成。我们的监督员和专家团队将会在现场对被问单位的回答情况提出质询、看法并进行点评。
在专家和监督员的手边,都有手拍铃和黄牌,如果被问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回答问题的时候出现了推诿、有讲官话套话情况出现,监督员可能会举起黄牌予以警示提醒或者是拍铃中止,请市民监督员帮我们演示一下,举起手中的黄牌。好的,帮我们拍响手边的手拍铃,谢谢。
在我们的现场有100名观众代表,他们的手上都有评价器,可以对现场被问单位的回答作出评价,投出您的一票,满不满意你说了算。我们监督员手上也有表决牌,请示意一下。好的谢谢。
74: 主持人 2018-03-28 10:25:06
接下来让我们进入主题,简阳市作为成都东进城市空间发展战略的主战场,也将迎来前所未有的经济快速发展期。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基础设施的保障。但我们了解到,在简阳市周家乡,有一条出村的主干道,村民们盼修路盼了太多年。那今天我们就首先从这条路来说起:来看短片《老乡们的行路难》
75: 短片 2018-03-28 10:25:42
短片一:《老乡们的行路难》
网友反映的这条路位于简阳周家乡郑公山村,一个依龙泉山而建、秀丽无比的地方。一路行来,村间还算平整的小路,让记者开始还庆幸并没有遇到网友说的路难行,可没想这份庆幸,却在到达郑公山村9组时戛然而止:
【同期:上级的来检查嘛,像底下那些干部,反正我们这上面莫得一个大队干部,全部是底下叻,来都不来。给那些来检查叻他就说叻,我们这上面路更好,就在那底下打调就不上来咯。哎呀一般来检查,这来都不来,就底下水泥路就打调咯,上都没上来过。】
76: 主持人 2018-03-28 10:27:20
因为绕着走,看不到,困扰着郑公山村9组村民路难行的问题,就这样一直持续近十年。片中的情况是记者在去年11月拍摄的,为了跟进了解最新进展,今年1月底,3月初,节目组又再次做了跟踪了解。1月底,村上采用以往惯用的措施:通过铺垫砂石来对路面做临时改善。本月初,记者在实地欣慰的获知:这条烂了差不多十年的出村唯一通道,终于开始整修了!差不多是十年的忍耐和等待啊,这当中村民们都经历了怎样的难处呢?
我想先问一问现场周家乡党委书记陈洁明,乡上作为一级基层党委政府,最应该体察民情民愿,这样一条村道烂了十年,你们知不知道?这条长2公里的肠梗阻,让群众出行难、看病难、孩子上学难,产业发展难,你们主动做过什么没有?履行责任没有?责任又履行到位没有?
77: 陈洁明 2018-03-28 10:36:10
看了这个短片,心情是非常沉重的,也很愧疚,从郑公山的路,我们08年第一次修了3公 里,2015年我们又陆续修了一段路,到了今年,1月份我们正在建设的4.72公里,现在已经建设了1.5公 里,正在施工的过程中。在这里其实我到过这个村,我联系这个村,现在我就联系这个村,我2016年12 月份,也就是村委会换届的时候,我告诉村民,我联系村民,如果这个村的路没有修完,我就不走。
78: 主持人 2018-03-28 10:36:51
2016年到现在是2018年,这当中我们又过了这么长时间,但是这条路是直到今年3月初的 时候,我们才了解到开始有整修的迹象,这当中我们有没有向上级履行过上报的义务呢?
79: 陈洁明 2018-03-28 10:37:19
这条路上报了,而且我也亲自发动过,但是我要检讨,没有发动充分,没有调动老百姓筹 资建路的积极性,我们2018年通过一事一议,我们按照要求,上面补助80%,群众需要自筹20%。
80: 主持人 2018-03-28 10:37:44
我们80%的资金到位没有?
81: 陈洁明 2018-03-28 10:38:52
是按照上面的要求必须自筹的资金首先要到位,所以这里面我要检讨的是我们在发动群众 上做得不是。
82: 主持人 2018-03-28 10:39:12
自筹自己没有到位,所以80%也没有如期配套,有可能是造成这个现象。
83: 陈洁明 2018-03-28 10:39:39
2015年我们另外四个社也是修建了路,也就是4、6、7社路,7社老百姓人均筹资1000多元 。
84: 主持人 2018-03-28 10:40:08
我们了解过9组的百姓也进行了筹组,只是没有达到20%。
85: 陈洁明 2018-03-28 10:41:28
对,也是我们工作没有做到位,没有充分调动老百姓积极性,最后导致项目没有争取落实 ,我们2017年通过扶贫移民的项目,也就是老百姓不用筹资了,这个项目争取下来,现在正在实施建设 。
86: 主持人 2018-03-28 10:41:47
这条路什么时候最终完工呢?
87: 陈洁明 2018-03-28 10:42:56
5月底确保完工,现在已经修了1.5公里了,正在建。
88: 主持人 2018-03-28 10:44:08
我们记者在现场确实也看到这样的情况,只不过这样的一个情况,我们老百姓等得时间真 的是太长了,十年的时间。好的,谢谢我们的陈书记的回答,我们现在想倾角一下在现场的简阳市交通局的都局长,短片当中孩子们打着手电筒去上学,你心疼码?
89: 都局长 2018-03-28 10:45:13
确实心情沉重,作为一个交通干部,感觉责任重大。
90: 主持人 2018-03-28 10:45:51
我们的理解,这条路为什么会形成2公里的肠梗阻,是下面有村村通的硬性要求,把下面的路修到村委会,上面有扶贫村的扶贫任务,我们的路也修好了,留下中间两公里的任务,我想请问一下交通局在工作当中是不是只完成既定的任务,而不是考虑群众的实际需求呢?这样的工作作风他落实到位码?
91: 都局长 2018-03-28 10:46:18
第一个我们不会去只讲理论不讲实际,第二个在工作当中,我们也是本着老百姓的出行, 生产生活的便利来考虑,但是由于确实在农村道路交通这一块,我们确实是存在短板,从刚才周家乡反 映的情况来看,目前我们全市还有1667公里的村组道路需要我们修建,去前年我们简阳市委政府积极整 合上级的脱贫攻坚的补助政策,已经建了900公里的村组道路,这是一个。第二个就是剩下的这1667公 里,我们简阳市委政府积极整合东进以及成都市委政府对我们简阳扶持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政策,也积极 在包装,纳入了我们简阳的十大行动计划,在开始实施。但是我们简阳的要求就是在三年内把这1667公 里全面硬化,实现水泥路的全面覆盖,今年我们已经在开始实施600公里的农村村组道路,现在开始在 进行招投标工作。
92: 主持人 2018-03-28 10:46:43
谢谢,都局长给我们说到欢欣鼓舞的一件事,我们简阳乡村的村民能够很快的见到我们道 路的进展,我在想,如果相应的一些政策或者是说配套的资金在没有完全落实的情况之下,我们的交通 局是否能够主动作为,主动思考一下,谢谢您。在此,我也希望交通部门能够把你刚才做出的一番表态 ,按照我们的时间表去进行,这也是我们简阳目前发展当中的一些非常不充分,而且不均衡的地方,不 平衡的问题,说到这儿,我还有一个问题想问一下现场周家乡的党委书记陈洁明书记,短片里面这样说 ,领导的调研车绕着走,您到郑公山村,特别是9组那边去的时候有没有绕着走过呢?
93: 陈洁明 2018-03-28 10:47:21
我刚到周家乡的时候专门走过这条路,当时我刚学会开面包车,村上的干部劝我不要开车 ,说非常陡,你是开不上去的,但我也开上去了。
94: 主持人 2018-03-28 10:47:37
您自己没有绕着走,实际知道这条路的情况。
95: 陈洁明 2018-03-28 13:04:18
我想补充一点,就是当初我们相关的领导带他们到这里到郑公山村,这样从山上下来的, 我是带着他们,而且是在村办公室后面,也就是最破烂的路到连接水泥路这一块,以前省上通常公路的 规划都是指乡道到村委会办公室的驻地或者是村小学,就是算是通常,所以留下两公里的断头路。
96: 主持人 2018-03-28 10:49:29
今天成都市交委的主任也在现场,这样的问题我们成都市交委掌不掌握这样的情况,做过相应的调研没有?
97: 成都市交委 2018-03-28 10:49:59
我到简阳6次,其中有两次到禾风镇上游村(音),这个村是一个贫困村,可以这么说,我亲身感受到简阳交通发展的滞后和老百姓的不便,也感受到了老百姓的诉求和呼声。
98: 主持人 2018-03-28 10:50:16
类似的问题据您掌握的话,这种情况普遍吗?正常吗?
99: 成都市交委 2018-03-28 10:50:45
不正常,简阳的交通跟成都市其他区县比较是相对滞后,这是客观存在的。
100: 主持人 2018-03-28 10:51:49
明白了,王主任,我们进行过调研,我们的调研够不够深入,对于群众的诉求掌握得到底准不准,从这个片子当中,我们听到您调研了五个月的时间,五个月当中,我们有没有相应的一些行动呢?我们在这一方面,我们的调研实不实?准不准?有没有根据调研做出相应的工作决定和举措呢?这个是我们非常关心的,这样吧,王主任,我想请问一下,站在我们成都市交委的层面,我们在全市的道路统筹建设规划上是怎么考虑的?特别是对于简阳市基础相对薄弱的地方,有没有特别的侧重?
101: 成都市交委 2018-03-28 10:53:02
去年11月份市规委会审议批准了全市高快速路的规划,其中重点是东进区域,重点是简阳市。
102: 主持人 2018-03-28 10:53:24
我们能着重说一说村道,说一说村组道路的情况吗?
103: 成都市交委 2018-03-28 10:54:30
全市村道总的里称有24000多公里,其中简阳全市有2322公里,简阳市的这个路网密度是每平方公里1.3公里,1.3公里这个水平比全市差了0.5公里,全市是1.8公里,所以说他比较滞后。市委政府高度重视。
104: 主持人 2018-03-28 10:54:43
我们交委会有一些什么针对性的措施?
105: 成都市交委 2018-03-28 10:55:15
都局长说了有支持,而且支持力度很大,我们市交委落实政府安排,我们给予支持,我们做了一个比较客观可操作性的规划,这个规划是要新增1630公里,那个时候路网密度就能达到每平方公里2.2公里,这个水平是比较高的。我相信到那个时候群众他会感到非常方便。我们市交委专门制订了建设四好农村路的意见,农村的道路不仅要建好,而且要管好,养好,运营好。
106: 主持人 2018-03-28 10:56:01
我们想请问一下专家有什么样的意见需要发表吗?
107: 专家 2018-03-28 10:58:28
我初步了解这个案情,这里面涉及到一个行政规划的问题,这里面至少涉及到三个问题,首先是关于规划的科学性问题,比如说村里面十年行动难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而且严影响到这个村落人民的学习和生活,那这里涉及到规划,它到底是不是科学的,是不是规划是要十年才能完成,是不是可以尽快的通过扶贫资金的到位,通过上级的监督和督促,及时的把这个路给修好,这是很总要问题,如果这个规划本来它是旷日持久的,那实际上它给人民的生活和学习,还有各种就医、就学工作都会造成极大的障碍,这个规划可能会存在问题。第二个就是关于乡政府、乡党委以及上级的主管部门,主要是交通部门,它是不是有尽心尽力的依法的或者是依照上级要求的履行它自己应该履行的职责的问题,它可能规划本来是科学的,但是由于履职不到位,就导致规划一直拖着,到这个时候才开始慢慢的完成。第三个它可不可能会牵涉到一些违法违纪的问题,比如扶贫资金上面是拨了,规划也到位,但是由于一些违法违纪的情况,导致扶贫资金没有落实好,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涉及到另外一个问题,就是行政的能动问题,这个行政机关和人民法院不一样,人民法院我们是遵循的不告不理原则,人民不来告,人民法院就不会来审理这个案件,但是行政机关不一样,它应该是有一个能动司法的职能,就是说一旦发现问题,尽管人民可能没有来反映,它也应该及时来实行管理社会的职能,所以这个行政首先是执法,然后是管理,这是行政机关应该有的,而不是上级机关做什么,它就只完成一个规定动作,我就发表这样一点自己的浅见。
108: 主持人 2018-03-28 10:58:45
谢谢专家。
109: 孙波 2018-03-28 10:59:14
刚才的短片看了之后让人有一点寒心,在这个问题上,问题的关键不是我们有没有规划的问题,而是村道在修建过程中,他20%的老百姓的自筹资金如果不到位,是不是这个路就不修,所以在此我要问一下我们的交通局的领导,和我们市交委的领导,现在我们在规定成都市或者是我们简阳市的乡村道路的建设和维护的过程中,20%的资金如何去解决,在老百姓资金不足的情况下,我们有什么措施,让那80%的政府资金到位。不能够因为这20%,就让这个路不修。
110: 主持人 2018-03-28 10:59:42
好的,谢谢,还有监督员需要发表意见吗?
111: 杜小东 2018-03-28 11:00:12
我们周家乡书记还有交委和交通局的三位领导,这个问题也反映出,在问题摆在这个地方,条件不具备的情况下,我们做了一些什么,好象这个问题上我还没有看到更多的解释。比如刚才说的资金问题没有到位或者是缺失情况下,我们做了一些什么,好象这个问题让我感觉到没有说得很清楚。因为这个现象反映出一个什么问题呢,就是说实际上这些问题在问题摆在这个地方,我们事前的规划也好,计划也好,这方面能不能计划和规划在前,而不能等问题摆在若干年之后被媒体监督之后才去想解决办法。另外就是以后还会不会出现类似的缺失,就是上游下游都通了,不一定是道路,还有其他的问题,会不会出现类似的情况,在我们工作中如何避免。
112: 主持人 2018-03-28 11:00:51
好的,其实我们几位监督员,包括专家都提到一点,就是说资金到位的问题,其实简阳市财政局钟局长也在我们现场,问到这一点,我们是否有这样一个规定,只要是群众自筹的20%的资金不到位,所以我们80% 的配套资金也不能够先行开建这条道路,有没有这样一个规定。
113: 钟志刚 2018-03-28 11:02:22
是财政部规定的,对农村一事一议的资金,最先是政府补助50%,然后村民自筹50%,现在我们经过争取现在政策是村民自筹20%。
114: 主持人 2018-03-28 11:02:40
这是一个比例的倾斜有了。
115: 钟志刚 2018-03-28 11:03:03
这个政策一直是这样执行的,全国都是这样执行的,下一步我们向上面反映尽量争取这个资金,还有村上和乡上。
116: 主持人 2018-03-28 11:03:18
我想请问他的先后问题,是不是必须自筹到位。
117: 钟志刚 2018-03-28 11:03:42
按资金管理办法是这样的。
118: 主持人 2018-03-28 11:03:59
这同样适用于我们简阳的扶贫攻坚扶贫领域的现实情况吗?
119: 钟志刚 2018-03-28 11:04:32
对乡道村道的建设一种是财政全额补助的,就是按照扶贫项目实施的,还有就是村民一事一议的资金,这个资金的性质不一样,所以自筹是根据资金性质的,村民意愿不高的话,就只能通过后面的扶贫项目来支持。
120: 主持人 2018-03-28 11:05:19
在简阳的一些实际情况,意愿很强,能力有限,对于村民来说,他们对于美好生活顺畅道路的这种期盼,希望我们的相关职能部门能够真正的放在心上,谢谢各位的作答。
121: 主持人 2018-03-28 11:05:55
接下来针对现场部门的回答情况,我们的监督员团队还有现场观众代表,可以通过你手中的评价器或者是评价牌来进行投票。清你们实事求是的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以利于有关单位来改进作风,为民利民。
接下来我们为周家乡打分,请拿起手中的评价器,请准备,开始!
好,打分结束,我们的满意率是29%,不满意率是66%。我们看一下现场监督员团队的评价情况。
接下来我们为第二家被问单位简阳市交通局进行打分,请拿起手中的评价器,准备开始!
我们的满意率是21%,不满意率是77%,再看我们现场监督员团队的评价情况。
我们是针对各职能部门在现场的作答情况作出评价,接下来我们为第三家被问单位,成都市交委进行评价,请拿出手中的评分器,满意请按1,不满意请按2,请开始!
我们的满意率是33%,不满意率是62%,现场监督员的评价情况。
好,谢谢。我们的第一轮的打分结束。
122: 主持人 2018-03-28 11:06:32
节目进行到这里,我们的网络直播平台也收集到了不少群众的留言和意见,我们就来看一下“中国·成都”市政府门户网站,成都面对面专栏上的网友留言的情况,请导播把画面切到网页上,请向下拉动一下。
我们看到海宝宝说简阳貌似很多村镇都有这样的烂路,十年都修不好一条路,有点不懂,烂路这么久,娃娃们打着手电走烂路太心痛了,政府部门是不是多看一下,做点实事。还有一位网友说这样的一条路,哪里找的到获得感和幸福感。好的,谢谢。
除了市政府门户网站的网络留言之外,我们在场外还设置有热线电话27012757,听众朋友、观众朋友、市民朋友、网友朋友也可以拨打电话,反映情况,提出看法和建议。
123: 主持人 2018-03-28 11:06:51
我们现在正在直播的是“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全媒体直播节目,本期节目我们聚焦简阳。习近平总书记说:要把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在心上。那我们也看到:近两年,简阳在脱贫攻坚过程当中,投入大量人力物力,通过一系列政策鼓励、支持、引导和帮助群众在产业转型中实现脱贫目标,取得了明显成效,也的的确确让群众增加了获得感、幸福感。而说到为民项目的实施,我们要来关注一下简阳市的蓄水池的建设工作。为了摆脱“缺水难生产、有水留不住”的境遇,几年之前简阳就启动了微型水利工程建设,选址修建蓄水池。但是修建蓄水池的效果究竟怎么样?从去年底到今年三月,我们的记者先后几次来到简阳市的同一个地方。我们首先要来看的是2017年底记者两次到实地采访,拍摄到的短片。一起来看:《看不懂的蓄水池》。
124: 短片 2018-03-28 11:11:07
主持人:记者又第三次来到新桥村进行回访,我们看到性外一番景象,继续来看短篇。
3月13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新桥村1组。看到三口蓄水池都蓄上了水,是发挥了作用吗?
村民:说是要检查了吗?他把水抽起,都抽满了,现在都只有这么深了。
主持人:好久来检查的?检查的时候专门灌了水的。
村民:灌了。
即便是这样,灌满了的蓄水池又不争气的漏了。
记者:会不会是风干的呢?
村民:那么多水在这儿,起码半年才晒的干完,这个都漏了四格梯了,原来水在这儿。
记者:就是倒数第三格梯这儿,现在都已经少了三格了。
村民的话得到了证实。
记者:我们年前看都有点水的嘛。
村民:底子是楼的。
记者:不去弄底底?
村民:没有人弄的。
但就是这为数不少的新建蓄水池却始终蓄不上水,留不住水,甚至有的直接漏干了水见底都无人管 。对此新桥村表示都知情。
新桥村支部书记:恩,有些池子漏得比较凶的就没得啥子水了。
125: 短片 2018-03-28 11:11:29
蓄水解旱情,早在2012,简阳市开始把“小农水”,也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蓄水池项目,作为一项 重要的民生工程,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建设。5年过去了,大大小小的蓄水池在简阳市高低错落的镇乡陆 续建了起来。
村民:装粮食的,基本蓄不起水,今年才修起,三五年基本上就烂了,跑不拖的。
新桥村记者先后两次来到这里,从眼前蓄水池前后水量的对比可以看到,蓄水量流失的很快,村民的说法是即没有做好引流,又没有铺好池底,自然没有好效果。
村民:前面那个坑坑,下面都按了四梯了,这儿安了多少梯了,还在往外浸。
对在那里修村民们也百十看不懂,就是四个蓄水池直线距离不超过500米,打起了拥堂。
村民:就是这样才好弄。
记者:方便运材料。
村民:翻车倒在这里就是。
还有的干脆修到池塘边,看不懂的还有本该配备的必要设施设计却没有到位。
村民:进不到水,走哪儿进?他这个槽槽都跟路差不多了,他从哪儿进水。
村民:水从哪儿来,天上下雨漏点水来。
村民:建好了的蓄水池不好蓄水,另一处村民更加看不懂的是今年夏天刚刚花钱建好,并且已经蓄 上水的蓄水池,没想到短短两个月就被填了。
村民:今年修的,就被填了,还占了那么宽。
如此选址,如此标准设计,如此花钱新建的蓄水池,村民们说从启动建设之初到全过程都没有遵循 过一次村民和村委会的意见。
村民:这个我让他挪矮一点,他不,他这样好进材料。我说池子用什么材料,他说14吨水泥,当时 我们是四口池子,他拉12吨来,只修了3口。
村民:就是嫌远了偏了,搬运材料费劲嘛。
126: 主持人 2018-03-28 11:19:50
看完短片,短片当中群众说了许多看不懂。那我们就来问一问专业人士,我们问问负责蓄水池修建的简阳市水务投资公司董事长毛正品毛董事长,首先我们想请您给我们说一下,建蓄水池的作用是什么?
127: 毛正品 2018-03-28 11:20:28
这个有利于我们乡镇农田灌溉。
128: 主持人 2018-03-28 11:22:29
它蓄上了水有利于农田灌溉。但是片中群众戏称“这样的蓄水池是修来装太阳的”,对于这个评价,你做何感想?
129: 毛正品 2018-03-28 11:14:20
我看了一下,他这个确实修得很不好,他的问题主要是两个方面,一个是我们在选址规划不是那么恰当,第二个在工程建设上有出现装不上水的情况。
130: 主持人 2018-03-28 11:14:36
留不住水,还有的蓄水池是直接修到水塘边。请我们的政协委员詹炯。
131: 詹炯 2018-03-28 11:15:02
我想问一下毛董事长,这个蓄水池如何选点,建设标准是什么样的标准?验收流程是什么样 的流程,使用管护制度是怎么样执行的?这些东西按照农田水利的基础设施建设,他是应该有相应的规 范的。我不知道我们公司在具体负责建设这些蓄水池,应该是有相应全套规范,而且很遗憾的是我看这 个短片,跟前一个有非常鲜明的对比,用一句可能不太恰当的评论来说,这是我们水投公司或者是我们 简阳有钱任性,先一个节目20%的自筹资金不到位,十年没有修路,而这个是随便修随便建。
132: 毛正品 2018-03-28 11:16:15
我们一个工程有项目监理施工,要有可研,特别是我们选址要到现场,到实地踏勘,特别 是我们农村的这些水池,他更多是靠我们天然的水来囤积。
133: 监督员 2018-03-28 11:23:45
你们是修建水池的主题单位,刚才说修建水池选点有这些问题那些问题,难道这不是你的 责任,如果是下面的人欺骗了你,你认为他们是在时间的过程当中糊弄了你,是不是?
134: 毛正品 2018-03-28 11:24:15
对的。
135: 主持人 2018-03-28 11:24:32
我们尽责没有?
136: 毛正品 2018-03-28 11:25:22
我看了一下,第一句话就说这个选址不是很合适,在规划前期,一个是前期确实做得不到 ,选址规划是没有做好的。
137: 监督员 2018-03-28 11:25:58
是谁没有认识到呢?是你没有认识到,还是下面的人没有认识到,是具体哪个人没有认识到?
138: 毛正品 2018-03-28 11:26:28
首先是我们在勘察设计,但是我们最后有一个评审,作为我们相关部门有一个评审,先是 勘察设计,他是有一个方案,有一个评审,通过这个评审环节,这个环节没有把好关。
139: 主持人 2018-03-28 11:26:56
作为专业的施工单位,我们在修建过程当中,做不做监管?
140: 毛正品 2018-03-28 11:27:22
施工单位要。
141: 主持人 2018-03-28 11:29:21
应该要做监管,那我们现在做没有,我们监管到位不?
142: 毛正品 2018-03-28 11:29:50
这个有很多方面的责任,但是作为业主,我们的责任最大。
143: 主持人 2018-03-28 11:30:13
谢谢你的回答,蓄水池修好,能不能够发挥作用,能不能够达到与其的效果,确实就像刚 才监督员所提到的那样,科学的规划,规范的实施,过程的监管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否则就是出现修好 之后出现一系列的问题,现在我们需要听一听现在简阳市水务局的说法,听听您的回答,请问汤淩局长 ,项目的实施,作用是否能够发挥,除了要看这个项目是否落地之外,其实我们更关注的是他能不能够 落实,刚才群众反映的这个蓄水池各种看不懂的问题,首先请问您觉得是问题吗?
144: 汤淩 2018-03-28 11:30:47
是问题。
145: 主持人 2018-03-28 11:31:07
对于蓄水池选址修建有没有相关的标准?
146: 汤淩 2018-03-28 11:31:39
这个都是由项目来包装的,他是有一个规划,首先是设计,有专家评审来的。
147: 主持人 2018-03-28 11:31:56
有相应的标准,但是我们短片看了之后会有一个疑问,究竟这样一个标准的制订规划,是为修的容易,还是为用的方便。
148: 汤淩 2018-03-28 11:32:16
肯定是用的方便嘛。
149: 主持人 2018-03-28 11:32:37
那这样问题的存在,我们应该如何去对待呢?对于蓄水池的选址规划,修建是否发挥作用,修好了又填这样的事情,请问一下简阳市水务局做不做全程的监管呢?
150: 汤淩 2018-03-28 11:33:01
刚才我介绍了,因为这个蓄水池是有不同项目的,有一些项目作为水务主管部门来讲,是对行业进行管理,但是对于具体项目来说,在我们这边可能不知道,不了解。
151: 监督员 2018-03-28 11:33:25
这位领导说的话有一点让人觉得可气,就是您主管的这个项目,你的很多点位,这个蓄水池他的项目具体内容是什么,建设标准,建设的具体方式,事后监管都感觉大家都不清楚,尤其我注意到其中有一个特别让人气愤的点,有一个蓄水池是当年建当年就填了,那请是什么样的原因呢?老百姓说水也蓄上了,也用上了,又填了,是修错了,地方建错了?还是说这个蓄水池自己裂了自己出问题了,这个就是在拿财政的钱当儿戏。
152: 主持人 2018-03-28 11:33:41
这是一种资金的浪费。
153: 汤淩 2018-03-28 11:35:32
刚才的问题,客观上来讲也可能存在我们监管不到位,因为刚才片子介绍是修路回填了,是我们监管不到位,沟通不济事。
154: 监督员 2018-03-28 11:52:00
对,刚才我们说没有钱,现在我们又钱太多了,这不是一个很可笑的事情吗?还有一个问题,我们在面对蓄水池回填问题的时候,我做一个善意的思考,是你这个位置建错了,你难道没有其他的处理方式吗,你就只能把他回填了吗?这个都是财政的钱,每一分钱都是要花到刀刃上的。
155: 主持人 2018-03-28 11:35:49
我们还没有去实地看过,不知道实际的情况,现在做一个推论不是特别合适。
156: 汤淩 2018-03-28 11:36:16
所以对这一块,下一步我们会加强对农田水利设施的行业监管,或者是部门之间或者是设计单位的沟通,避免这种事情的再次发生。
157: 主持人 2018-03-28 11:36:31
从这一点来说,我们真真事实的希望水务局作为农田基本水利建设的主管职能部门,能够切实的履职到位,不管是主体责任还是监管责任,都能够落实到位,反思一下我们的工作作风有没有不够实不够细的地方。现在导播告诉我们,此时此刻我们前方的4G小分队已经久违了,接下来我们就把4G小分队的信号接到现场来。李岚,我们已经看到,在现场的大屏上看到场景了,给我们介绍一下你现在在什么地方,现在的情况是怎样的?
158: 记者现场 2018-03-28 11:37:43
李岚:好的,主持人,现在我就在平泉镇的新桥村二组,在我身边和我的身后看到又新修了两个蓄水池,请摄像师给一个镜头,水泥还很新,看得出来周边还有施工的痕迹,周边还有新桥村的支部书记,想问一下这两口池子是什么时候修好的?
支部书记:去年12月份修的。
李岚:这个池子之间好象是灌了水,这个水是什么时候灌的,下面有水印子,不到4个月的时间,现在池底水量不多了,这说明什么?
支部书记:这个池子修了有十多天,根据保养灌了水了,这个池子现在看来有痕迹,他是由于空气的蒸发或者是质量上的小问题造成的漏水。
李岚:还是有漏水的情况,我们新桥村修了这么多蓄水池,有多少池子有漏水情况呢?
支部书记:我们有五六口都有一点这种参差不齐,不同程度的漏水现象。
李岚:那我们把这个问题向上级部门报过没有?
支部书记:已经反映过,先修的出现这个问题也进行了一些维修整改,陆陆续续又发现的有,现在又进行全方位的排查,现在结果还没有给村反馈,现在也还没来进行整改。
李岚:先期9月份修的池子在漏水,12月份的池子还是在漏水,从池子的规划选址到执行,我们有没有看到过图纸。
支部书记:当初规划选址我们看了图纸,我们知道点位在哪儿,在实施过程当中,池子变了一点位置。
李岚:原因是什么呢?
支部书记:一个是当初我们规划的池子基本上是在山上,由于交通不便,不好运材料,就造成了工价的增加,老百姓也有一定的意愿,就把池子变动了一部分。
李岚:还是说出于成本的考虑,这两口新修的池子距离路边最远不过10米,最近不过两米,那我们验收的标准你们清楚吗?
支部书记:修建具体质量的要求细节上我们村上不太清楚这个事情。因为我们村上当时只是搞了协调配合。
李岚:到底是什么样的标准来建设,到底是什么标准来进行验收要给农户进行使用,作为村支书来讲不太清楚,更多的答案还需要在现场寻找。
159: 主持人 2018-03-28 11:38:52
好的,谢谢李岚在4G联线的现场给我们发会的报道。通过现场的连线我们能够发现,蓄水池蓄不上水,选址发生了变化,事前可能部分村民的意见没有进行相应的搜集,类似的一些问题,我们刚才不管是从水投公司的角度,还是从我们简阳市水务局的角度都是确认是有相应问题的,我们通过4G连线再次确认了这样的情况。我们发现不光是我们之前去调查了解到的一些情况,包括12月新建的还有类似的问题,请问唐局长,总体的一个面上的情况,简阳市目前规划建设的蓄水池大致的一个情况是怎样的,总体面上的情况能跟我们做一个介绍吗?
160: 唐局长 2018-03-28 11:40:04
我们有不同的项目,有高标准的农田,有脱贫攻坚的还有镇上的农田水利建设的,他是散落在各个项目来当中,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这是面上的一个监管,我们初步统计我们已经建成的大概是有5000多口。
161: 主持人 2018-03-28 11:40:30
这5000多口里面有没有类似的蓄水池,有多少,你们掌握这个情况?
162: 唐局长 2018-03-28 11:40:50
不完全掌握。
163: 主持人 2018-03-28 11:41:13
水务局还暂时不完全掌握这样的情况,今天得知这样的情况之后下一步怎么办?
164: 唐局长 2018-03-28 11:41:36
我们加强对项目单位还有项目业主,还有各个乡镇的沟通,然后进行全面的摸排,对需要整改的进行全面整改。
165: 主持人 2018-03-28 11:41:55
谢谢您的表态,我们期待着能够早日整改到位,让蓄水池发挥他应有的作用。关于新桥村,我们看不懂的蓄水池,其实最影响了解民情民意的就是平泉镇属地政府,这个地方请问一下杨书记,蓄水池群众有这么多的意见,镇上知不知情,我们主动去了解掌握过民情民意吗?
166: 杨书记 2018-03-28 11:43:10
我们知情,我们积极的和建设单位进行沟通。
167: 主持人 2018-03-28 11:44:05
但是我们看到他已经建起了,也没有进行整改。
168: 杨书记 2018-03-28 11:44:40
这个项目是由水投公司作为业主在我镇的新桥村进行建设,现在在建设过程当中,我们镇村干部积极的做好协调,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发现水池的选址和质量问题,我们也跟相关的部门进行了反馈,也要求他们要及时的整改。
169: 主持人 2018-03-28 11:44:59
那我们这个工作是做在了之前还是做在了之后?我们的监督员有问题。
170: 监督员 2018-03-28 11:45:46
刚才听到书记在讲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反映,向哪个部门反映的?
171: 杨书记 2018-03-28 11:46:39
给我们的建设单位。
172: 主持人 2018-03-28 11:47:02
是指水投公司。
173: 杨书记 2018-03-28 11:47:31
对,而且我们开了多次协调会,在平泉镇。
174: 监督员 2018-03-28 11:48:09
刚才他还给我说监督员:刚才他还给我说他被糊弄了,有一些东西他并不知情。
175: 杨书记 2018-03-28 11:48:56
这个是因为毛总刚刚到水投公司任董事长总经理,他可能有一些不知情,这个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176: 监督员 2018-03-28 11:50:32
这是你的猜测。
177: 杨书记 2018-03-28 11:54:10
不是猜测,他确实是才去,这个不是猜测。
178: 主持人 2018-03-28 11:55:20
看来我们的毛董必须正面回应一下了。
179: 毛正品 2018-03-28 11:55:51
我也相信我们杨书记说的是真话,在发现问题之后也对我们水投公司提出来了。
180: 监督员 2018-03-28 11:57:25
我想问这个问题您什么时候发现的?发现之后已经向相关公司反映了多久?这个期间有没有人下来处理这个事情?
181: 杨书记 2018-03-28 11:57:58
从建设过程当中,我们及时发现了。
182: 监督员 2018-03-28 11:58:46
从2017进场之后发现设计上有缺陷,一个是选址,第二个是在质量的过程当中也有渗透的情况。
183: 主持人 2018-03-28 11:59:02
为什么他还是建成了,并且已经建成了,而且蓄上水还在漏呢?
184: 杨书记 2018-03-28 11:59:27
这个我们一经发现就告知建设单位,要求他们限期整改。
185: 监督员 2018-03-28 11:59:50
来整改没有?
186: 杨书记 2018-03-28 12:04:09
去过,但是还没有整改到位。
187: 主持人 2018-03-28 12:07:31
就是事前了解民情民意,包括尽责履职有没有实际的效果,我们在片中看到这样的蓄水池在规划建设选点还有施工里面出现的问题,在这里面想问一下节目现场有没有简阳市政府有关水务工作的分管领导?如果在的话请您举手示意一下。您好,请工作人员递一下话筒,这位领导。
188: 罗副市长 2018-03-28 12:08:31
我是简阳市副市长,分管水务。
189: 主持人 2018-03-28 12:10:38
这个问题到底出在哪儿,您觉得主要原因是什么?
190: 罗副市长 2018-03-28 12:10:50
我觉得还是部门之间的合力的形成,比如说乡镇来选点,部门来确定项目,施工方施工项目的时候没有形成合力,没有沟通起到很好的效果。各做各的,各说各的,没有达到一致的效果,没有实现水池应有的作用,所以下来之后我们对相关的问题和以后项目的管理要形成一个合力,形成一个相关的机制,确保这个项目的推动能够实现围绕这个项目作用的发挥。
191: 主持人 2018-03-28 12:11:16
作为简阳市政府分管水务工作的领导,您觉得您有责任吗?
192: 罗副市长 2018-03-28 12:15:13
应该说有责任,对这个工作的管理还是不过细,对下面部门上的一些工作没有过问到位,下来要加强作风建设。
193: 主持人 2018-03-28 12:15:53
谢谢我们的罗副市长。在这个地方还想再问一下我们在今天现场也请到了成都市水务局的相关负责人,唐副局长,作为成都市一级的主管部门,这个问题你了不了解,我们对简阳市水务局蓄水池修建工作做业务指导吗?我们的履职情况到不到位?
194: 唐副局长 2018-03-28 12:16:23
我们对这个情况还是了解,因为这个建设不是刚刚开始,很多年了,在七八十年代为了解决山丘区群众饮用水安全,饮用水问题修建了大量的蓄水池,但是这几年整个蓄水池在我们老的成都这边,就是原成都这边的山丘区通过自来水管网建设,很多都替代了选来的蓄水池功能,现在蓄水池在简阳这边,可能因为简阳自来水覆盖率上要差一点,他的蓄水池现在还在发展作用。
195: 主持人 2018-03-28 12:16:51
需求还是比较大。那我们在这个蓄水池修建方面,成都市水务局进不进行相关的业务指导呢?
196: 唐副局长 2018-03-28 12:18:15
我们有相关的要求,建设规范和标准,在具体实施过程当中,我们简阳他是由乡镇来选点,我觉得在这个问题上可能有两个方面,刚才我分析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个是选点相对还不是切合实际,不是很科学,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建设管理过程当中,还有一些短板,还需要加强。
197: 主持人 2018-03-28 12:18:36
您分析到了问题,您觉得这当中我们有履职的问题吗?就是成都市水务局有履职的问题吗?
198: 唐副局长 2018-03-28 12:20:10
成都市水务局是水务的主管部门,在这个蓄水池建设上面,这几年我们确实有点不是很重视了,或者重视程度不是很高,因为现在更多的在农村饮用水安全花的力气更大一点,这个我们有一定的责任,对区县指导不够。
199: 主持人 2018-03-28 12:20:22
接下来这些蓄水池是需要整改的,对于整改的过程我们是否要落实自己的监管责任?
200: 唐副局长 2018-03-28 12:20:44
这个项目建设按照项目的建设,我们作为水务局下一步主要是加强指导,和简阳市税务局一起加强项目的建设监管,包括整改工作的督促,以及最后的效果验收等等工作环节都会深入进去。
201: 监督员 2018-03-28 12:21:09
我刚才非常高兴听到您说这个事情您知道,因为刚才简阳市的水务局的局长他就不太清楚,您知道这个事的话,您做了什么呢?
202: 唐副局长 2018-03-28 12:22:24
我报告一下,因为我是对我们全市的情况,有这类似的情况,但是这个具体点位我不一定清楚,我确实不清楚这个点位。
203: 监督员 2018-03-28 12:22:47
您刚才看到这个水池建完了之后当年又填回去,您是什么心情?
204: 唐副局长 2018-03-28 12:31:49
很难受,就是花了钱没有发挥应有的效果,没有达到目的,没有解决群众的问题,确实心头很难受。
205: 监督员 2018-03-28 12:23:37
简阳市的副市长也谈到,他说这个问题仅仅是一个主管部门之间的协调问题,您对他这样的解释认不认可。
206: 唐副局长 2018-03-28 12:24:00
基本认同,因为这个建设他是乡镇和水务还有建设公司几家联合来对这个项目实施规划建设管理,这个全过程应该说涉及到的部门比较多,我们部门之间相互的沟通协调,特别是在监管中间对质量的监督,确实还需要加强。
207: 监督员 2018-03-28 12:24:29
我认为在建设过程当中,我觉得应该是有很多人从最基层建蓄水池开始,到市级部门都了解这个情况,我觉得应该有人为这件事的监管整个流程负责。同时在建设过程当中,建了这么多没用的蓄水池,或者是又回填,浪费了这么多资金,您认不认为他中间存在腐败问题呢?
208: 唐副局长 2018-03-28 12:24:53
对基层的建设作为水务局来说不具体从事管理,对具体的情况不是很了解,我们从业务行业指导,在建设管理工作中间是否存在腐败问题,不敢给你做肯定性回答,对不起。
209: 主持人 2018-03-28 12:25:42
唐副局长更多的是从业务指导和业务层面来谈到很多原因,分析了一下,但是我们在想其实我们在进行工作的过程当中,应该多想想自己工作作风的问题,我们履职担当的问题,也许有时候我们在业务推进过程里面会更有目标,更加的精准。群众有期盼,政府花了钱,修建蓄水池这样一件事情,我们真的不希望他是流于形式,现场专家团队,我们请社科院的廖研究员来谈一下。
210: 廖研究员 2018-03-28 12:26:27
刚才看了短片,听了职能部门的回答,我有一个感觉,如果我们连一个蓄水池都修不好,何以谈乡村振兴,刚才唐局长讲七八十年代就在修蓄水池,我们老家也在修蓄水池,我们现在修蓄水池是要修在交通方便的地方,用水方便的地方,那还要你修蓄水池干嘛呢?这是不是符合农村的实际,农民的需要呢?完全不符合,我们当年修蓄水池就是修建在农作物需要的地方,而不是交通方不方便的地方,我们农田,尤其是像我老家仪陇是山丘地区,你要修在河谷里面可能吗?不可能的。这个事件我感觉我们党的初心和宗旨,在这个过程当中可能我们没有践行好为民谋福祉,典型的就是官僚主义作风,从我们现场来看,短片来看,我们不准在设计的过程当中,选址的过程当中,建设过程当中,都体现了我们拍脑袋决策,坐在办公室决策,一些部门没有下去,没有深入下去,没有搞调研,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川视察也好,还是在此前也好,一直在强调调查研究,我们搞过调查研究没有?如果我们没有做这个工作,我们何以谈他选址科学,何以谈他有用,何以谈这个水池的质量,谈不上的,这个我倒觉得是形式主义表现得很充分,我们建了这么多,刚才说建了30口左右的蓄水池,是不是需要30多某,刚才短片里面有4口就挨着很近,显然不科学,隔那么近不是形式主义吗,我们有没有调查,所以形式主义害死人,在这个地方表现得很充分,刚才我们监督员也说了,浪费了很多资金,这都是纳税人的钱,说得不好听这也是人民的钱,人民的利益,老百姓的利益,我们是不是放在心坎上了,所以我就觉得通过这样一个事情,我们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也好,作为职能部门也好,我们是否尽职尽责有担当,我们是否践行了党的宗旨,是否真正把人民放在心坎上,刚才主持人也讲到了,习总讲如果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也会把你放在心上,通过这个短片我们看不出来,讲到好几个问题,我们部门到底知不知道,尤其是水投公司,好象他不知道,看不出来。
211: 主持人 2018-03-28 12:26:59
谢谢专家的发言,我们相应的一些职能部门真的应该是好好反思一下。
212: 监督员 2018-03-28 12:27:29
我没有问题,但是我想留一个问题,因为我们今天的活动,大屏幕上显示的是强化执纪监督,听了各位领导的发言,每听完了一个我觉得我听明白了,但是台上四位领导的回应,听完了之后我更加糊涂了,成都水务局的负责人说具体的规划定位应该是乡镇在负责,乡镇说这些情况我们都了解,我们返给水投公司说,水投公司说很多情况我新来的我不清楚他们的问题,简阳市水务局的说这些项目我们整体包装交给业主了,我想问一下场外的一个话题,留给执纪监督部门,能不能去查一查,去了解一下,这期间是否存在推诿扯皮的问题是否存在职能部门只审批,不监管,只拨款,不监督,是不是存在只管本级不管下级的情况,既然说到全面落实年,相信这些作风的问题解决了,那么水池的问题才能解决,谢谢。
213: 主持人 2018-03-28 12:28:28
谢谢你的发言,我们马上进入下一个环节,听听现场观众们的评价情况。
请拿出手中的评价器,为简阳水投公司评价,请准备,开始!我们的不满意率是87%,看看监督员的评价情况。
请为简阳市水务局进行评价,请准备,开始!不满意率90%,看看监督员的评价情况。
请为下一步被问单位平泉镇打分,请准备,开始!我们的满意率34%,不满意率58%。来看看监督员的情况。
下一个被打分的单位是成都市水务局,请准备,开始!我们的数字停止在满意率45%,不满意率49%,来看看监督员的意见。
刚才我们听到相关职能部门现场作答的情况,也听到他们下去要进行整改的承诺,我们希望这样的承诺能够切实的不光是落地,更要落实和落细,让群众生产生活的一些难题能够早日解决。我们还知道简阳市在此之前,一直在实施一个叫做粮食生产能力提升工程项目,把惠农扶贫直接指向了民生最为关切的粮油种植生产,惠农政策覆盖9个乡镇58个村。为了让项目落实、见效,简阳市财政局和农业局也在2015年9月联合下发文件:提出对符合生产种植要求的村和乡镇进行肥料和种子支持。但在近期成都市纪委开展的《成都向“四风”坚决说不》行动中却发现:2016年原属简阳市的清风乡汪家桥村,将本该免费发放的化肥与村委会自行购买的化肥做捆绑,搭售给村民,免费变成了收费。针对发现的问题,成都市纪委在今年2月底,要求简阳市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展开核查,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和乡镇、村组,举一反三,查找问题,整改到位。一个月过去了,整改效果究竟如何?监督问责第一线记者不久前,分别前往部分乡镇村组展开回访调查,来看短片:
214: 短片 2018-03-28 12:29:20
短片:《变了味的惠农政策》
按照成都市纪委要求,简阳市针对相关乡镇的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全面检查,发现石钟镇石王村、民主村,江源镇江源村、月湾村、禾风镇玉清村都存在化肥捆绑销售、账目不实等现象,并制订了整改措施。
我们也开过会,把这个事情也开会说明了这个情况。
我们是做了的,给老百姓说了,当然也给老百姓做了解释。
除了查出问题正在整改的镇村外,其他地方是否存在类似问题,举一反三的效果如何?通过记者走访发现,在一些村仍然存在不规范发放德雷斯问题,一些存在对可以领取免费化肥并不知情。
买二送一到底是化肥厂的促销,还是所谓的捆绑销售,为什么不能按照农户的需求直接分配到户,当记者问村民如果不先订购是否也能拿到免费化肥的时候,村主任是这样说的。
不订就没有。
而在江源镇月湾村副主任郑发强这里也听到类似的说法。
规定买一包送一包,这就是免费了。
你们把免费搭到一起了。
这又不是村上操作的情况。
化肥为什么买了才送?
在使用配方肥的时候,提高农民的积极性,我们订肥料的时候,如果你有积极性,你愿意用这个肥料,我们就奖励一包。
相当于是订了才有补助,没订就没有变化,其实国家是有政策应该是免费给农民发肥料的。
那你给村民明确表示过,他们哪怕不订也会送他们这件事情没有呢?
这个肯定我没有做到那么好。
村支书口中奖励的这包化肥就是应该免费发放给农户的,只不过有了限制,必须得先花钱订购才能领。但是村民反映自己买的和送的种类不一样,化肥送来的也不一样。
两包颗颗,一包粉粉。
我订了两包整蔬菜的,送的是整菜籽的,我没有种菜籽,送我这包整菜籽的,我还不是那整这些。
我没有种,我们又拿来种的菜。
说好听一点,这个我补贴了,这个肥料也得到了实惠,我们理解就是该补贴的我也发出去了。
顺便推广的肥料也订出去了。结果这么操作有几天时间了?
有三四年了。
为了推广配方肥,将免费化肥做搭售有三四年,这些村干部何以费心费力,在一份会议笔记上,看到一份记录,每年的春耕农业生产会,都要对配方肥提要求下任务。
一定要做工作,做工作的宣传力度好与差,老百姓认不认可,就体现在这个买的上面。
订的12吨。
对。
完不成怎么办呢?
二天开会说两句,说你推动不力嘛。
本该市场行为的肥料推广,怎么就变成了村干部的任务,甚至还会影响考核?记者先后走访了禾风镇两个村,一位支部书记说。
说白了就是就是这样,这个12吨是存在的,下来宣传之后要征求老百姓的意见,他能够承受就承受,不承受不给他压力。
禾风镇玉清村支部书记说。
每个村没有完成的年终有一个目标考核。
当时化肥在推广的时候是给你们下了考核目标的。
下考核目标。
是哪个部门下的?
一个是农业部门。农业服务中心下的考核目标。
是要求一年订多少吨呢?
一般是12吨。
如果订不完呢?
就是我们工作不负责。
215: 主持人 2018-03-28 12:29:39
好的,我们的短片看完了。我们首先很想知道的是:免费化肥变成捆绑搭售,此前已经要求整改,为什么同样类似现象,依然出现在周边镇村?同样的问题迟迟得不到整治,我们先来问一下现场江源镇党委书记陶彬,本该让村民人人知晓的惠农政策,群众不知道。我们镇上到底有没有进行宣传?怎么宣传的?
216: 陶彬 2018-03-28 12:33:33
在争取市上这个项目之后,我们下去做宣传的时候,确实是没给老百姓说不订也可以免费领。
217: 主持人 2018-03-28 12:33:45
为什么不告诉老百姓有免费化肥发放?
218: 陶彬 2018-03-28 12:34:06
争取这个项目的时候,同时也就领到配方肥的推卸任务,是下了考核目标。
219: 主持人 2018-03-28 12:34:23
推广任务从镇上这个层面就有捆绑搭售的考虑吗?是你们自己的决定还是上级的要求?
220: 陶彬 2018-03-28 12:34:45
是市农林局给我们下了配方肥的考核任务,我们把这个任务分解到村上。
221: 主持人 2018-03-28 12:34:57
明白了,我们片子里面有村主任说这是两全其美的做法,应该说这是一脉相承下来的思考,今年我们还会这样做吗?
222: 陶彬 2018-03-28 12:35:52
今年不会这样做了在这之后我们又专题召开党委扩大会,每一个村进行了全面清查,对相关责任人启动了责任追究的办法。
223: 主持人 2018-03-28 12:37:09
但是江源镇的另外一个村此前出现了类似问题,这次去到其他的相邻的村还是发现了类似的问题,说明我们整改没有起到作用。接下来问一下禾风镇的党委书记,一个月之后我们发现还是有村有类似问题,你们有没有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整改结果是否公示过?
224: 禾风镇 2018-03-28 12:37:50
这个事情我们也召开了会,专门进行了自查,发现一个问题,就是我们跟清风比,他们是收费,我们是对免费肥料没有收费,但是搭着一起发放的。
225: 监督员 2018-03-28 12:39:19
我想问一个问题,刚才您也说到,你进行了自查,就是这个任务是你们乡镇所领到的给农业的任务,你觉得能不能完成,如果不能完成,有没有向市政府做汇报和争取?
226: 禾风镇 2018-03-28 12:39:56
每一年按惯例,市农林局给我们一个指导任务,我们把这个相应的指导任务分到各个村,确实有这样的情况。
227: 监督员 2018-03-28 12:40:24
以前这些任务都完成了,都摊派下去了。
228: 禾风镇 2018-03-28 12:40:57
有一个村支部书记说了实话,给你一个指导任务,完成了就说工作可以,没有完成也没有什么,就是说工作没有落实得很好。
229: 监督员 2018-03-28 12:41:23
你们就没有向简阳市政府汇报过这个事情。
230: 主持人 2018-03-28 12:41:57
有没有思考过这样一个政策是否河里。我们问题的矛盾都指向了简阳市农林局,我们问一下吴良先局长,作为主管农业的职能部门,您肯定知道这个情况,您觉得这样的捆绑式搭售下达任务合理合规吗?
231: 吴良先 2018-03-28 12:43:56
肯定是不合理不合规的。
232: 主持人 2018-03-28 12:44:35
但是这样的情况存在了三四年的时间。
233: 吴良先 2018-03-28 12:45:02
是这样的,我们有失查的方面,我们下的是指导性的任务,没有给老百姓做好宣传。
234: 主持人 2018-03-28 12:45:20
我们农林局是作为惠民政策的实施的一个主管职能部门,为什么我们不加大惠农政策的宣传呢?是有意为之吗?
235: 吴良先 2018-03-28 12:45:45
不是。
236: 主持人 2018-03-28 12:46:05
我想请问一下,此前问题也出了,整改也做了,我们相关纪委要求的整改要求也下达了,2月23日之前要完成整改,您现在觉得整改的效果怎么样?到位吗?
237: 吴良先 2018-03-28 12:46:34
目前新的行为基本没有发生,这是过去的行为,在今后我们会加强这方面的监督和检查。
238: 监督员 2018-03-28 12:47:02
刚才禾风镇的负责人说他发现一个问题,但是我想提醒您,这里面不当存在一个惠民政策被搭车牟利的显而易见的问题,我还注意到其中有一个细节,有村民说他报的是要蔬菜化肥,但是给他发的是菜籽的化肥,他不种菜籽,最后老百姓的态度很无奈,这样的一种行为,我们这样的一种惠民政策,为什么到了基层实施起来不叫好,老百姓反而叫苦呢?这其中是否存在各位在事实惠民工作的时候,有没有下绣花工夫,有没有精准识别,因村因户因人的征求意见,我反而听到有一位村支书说到了征求了老百姓的意见,但是征求了什么意见呢?大家能不能征求买化肥能力的意见,而不是每家每户需要什么化肥,要种什么蔬菜,种什么农作物这样的一个需求调查。谢谢。
239: 主持人 2018-03-28 12:47:18
这样一个问题真的值得我们深入的思考一下,可能现场并不是特别的好回答,带回去,我们仔细的思考一下,可以吗?还有一个细节,就是我们进行这个化肥的捆绑搭售,买了的可以获得免费化肥,惠农政策是必须要有购买能力才能够得到的,如果他本来是一个贫困的,买不起的,没有购买能力的贫困户,是不是就享受不到呢?这样设置的一个门槛,我们有没有违背惠农扶贫政策的初衷呢?这也是一个问题值得思考,在这个地方我想请问一下专家团队,我们请成都大学的张勋宗教授。
240: 张勋宗 2018-03-28 12:47:45
我刚才看了这个短片,其实给我一个很大的感受,我们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公信力何在,本来是一个好端端的惠农政策变成了愚民政策,这个捆绑销售最大的获益是谁呢?是农林局呢?您把他当成一个潜规则来说,你说是一个指导性的意见,下面会当成指导性的意见,你们还要考核,所以出现了这个问题,我觉得是在哪个方面缺失呢?就是我们的履职缺失,我们要问一下,你们的这个责任意识在哪儿,我们为官一任,应该是富民八方,群众的小事不是小事,而是大事,还有我们的履职能力在哪儿呢?我们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机,解群众所难,我们的老百姓家庭有些很困难,买不起难道就不给他了吗,所以我们农林局应该在这一块想一想我们习总书记所说的,人民群众的事情就是我们的牵挂,我们要不忘初心,我们要牢记使命,我们要为人民服务,所以作为我们的领导干部一定要好自为之,其实在这个惠农过程当中,我们应该是把他做得很好的,但是在搭配销售的过程当中,是不是有腐败现象,那我们可以说要打一个很大的问号,所以我希望你们可以考量一下这个问题。
241: 主持人 2018-03-28 12:48:56
惠农我们旨在为民,一项惠民政策到了群众享受的最后一公里却没有连接上,这样的落实怎么让群众满意,今天成都市农委的副主任姚光贵也在现场,我想请问一下姚副主任,从我们农委的角度,我们会不会对农药化肥的推广下达目标任务。
242: 姚光贵 2018-03-28 12:49:19
我看了这个短片,感觉到农业部门应该要加强从项目的下达,要强化项目的执行监管,这是我们农业部门应该下一步要强化的事情。
243: 主持人 2018-03-28 12:49:36
您先告诉我是否下达过目标任务?
244: 姚光贵 2018-03-28 12:49:57
从全市来看,我们择土配方施肥是一个好技术,根据土壤的氮磷钾的含量,以及栽培作物需要的养分来确定施肥的种类。
245: 主持人 2018-03-28 12:50:11
我们在执行这一项好政策,我们是否放松的监管,在指导方面的缺失,我们做不做调查研究?
246: 姚光贵 2018-03-28 12:50:38
把项目经费跟肥料的推广捆绑是完全错误的,不符合规定的。应该纠正。
247: 主持人 2018-03-28 12:51:06
这属不属于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问题。
248: 姚光贵 2018-03-28 12:51:33
这是基层农林站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249: 主持人 2018-03-28 12:51:51
我们成都市农委如何评价自己这方面的责任?
250: 姚光贵 2018-03-28 12:52:22
我们农业主管部门来讲,我们重视了项目计划的下达,项目资金的下达,轻视了项目执行的监管,这也是我们今后要注意的事情。
251: 主持人 2018-03-28 12:52:40
好的,惠农政策到下面被变通,专项资金打了折扣,对于惠农政策专项资金的使用监管责任到位没有?
252: 钟志刚 2018-03-28 12:53:05
我们确实在监管上没有尽到位,对项目的实施情况没有深入村舍去了解,下一步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253: 主持人 2018-03-28 12:53:22
我们职能部门在现场的表态非常的快,我们首先需要有效果呈现出来,但最重要的是我们对资金的使用,一定要做追踪问效,严格监管,我们的政策不能只在政策和纸面上。
254: 监督员 2018-03-28 12:53:43
刚才几位领导都说了,但有一点没有说到,我比较关心,相信在座的观众也比较关心,就是刚刚姚主任说到了,这种肥料的效果很好,我相信肥料有很多种,他也不止有一种效果很好,有没有查过,和这家肥料有没有相关的利益连接?我关心的是这一点。
255: 主持人 2018-03-28 12:53:58
这一点我想应该交给我们的执纪监督部门在节目之后来进行调查和了解。
256: 姚光贵 2018-03-28 12:54:27
我没有说捆绑这个好,我说的是这个配方肥料效果好,要通过需要补充的肥料科学搭配好,不是捆绑这个肥料好,也许是你听误会了。
257: 主持人 2018-03-28 12:54:47
接下来问一下扶贫开发办的王处长,我们全市的扶贫工作,包括项目落实,资金监管,我们自己有没有对其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做研判,资金监管上有没有漏洞?
258: 王处长 2018-03-28 12:55:10
对于全市脱贫攻坚方面项目资金的监管,我们从扶贫这个角度是非常严谨和重视的,全市脱贫攻坚这方面的资金,因为他关系到贫困群众的切身利益,所以对他的项目立项以及资金的拨付安排,我们都有严格的程序和规定,这个都是从村、乡、县逐级申报,市上审定,相关管理文件和措施,我们都是有严格的规定。
259: 主持人 2018-03-28 12:55:27
我们想从您这里了解一下,在全市扶贫资金的使用问题上,存在哪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什么项目,什么领域或者什么环节?
260: 王处长 2018-03-28 12:55:48
从当前我们对基层实施扶贫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资金的使用情况来看,主要表现在立项有的不够精准,就是说不是特别切合实际,不是真正的满足。
261: 主持人 2018-03-28 12:56:01
立项的问题,还有什么呢?
262: 王处长 2018-03-28 12:56:24
还有资金的拨付也有缓慢的地方。还有项目推进也有一些缓慢的地方。
263: 主持人 2018-03-28 12:56:36
我们怎么办?
264: 王处长 2018-03-28 12:56:59
我们一是加强巡查监督执纪问责,切实督促各级履职到位。
265: 主持人 2018-03-28 12:57:51
谢谢你的一番表态,我们真的看到实效,我们针对一个具体问题去反映,包括一个问题的整改不是我们最终目的,我们要促进这样的整改,促进我们的职能部门也好,党委政府也好,要反思自己的工作作风,要反思自己是否履职尽责,从而推进我们的工作,这才是我们的一个最终目的,接下来进入我们的打分环节。让群众来评一评现场部门的回答,首先给江源镇进行打分,请开始!我们看到满意度是36%,不满意度61%。
第二家被问单位禾风镇请各位开始打分!满意度35%,不满意度60%。
继续为简阳市农业局打分,请开始!满意度19%,不满意度是75%。
下一个请给简阳市财政局打分,请开始!群众打分的同时请监督员举牌示意投出您的一票,满意度43%,不满意度56%。
请给成都市农委打分,请准备,开始!成都市农委的满意度是57%,不满意度是42%。
接下来我们还要给成都市扶贫办进行打分,请准备,开始!满意度65%,不满意度31%。
非常感谢各位现场观众进行的这一番评价。我们的网络平台上面一直都在不停的收到场外的网友朋友、市民朋友、听众和观众朋友提交的一些问题和进行的点评,包括我们的场外热线,也接到了很多朋友的情况反映,包括意见,在最后我们将把这些意见进行一个搜集梳理移交有关部门和单位。在听了这么多现场被问单位的回答之后,我们专家监督员也进行了质询和点评,相信此时一直在我们节目现场观看我们节目的简阳市委书记,我们的赵春淦书记一定有话要说,接下来我们请赵书记。您好,我们在今天看了这些短片和现场被问单位的回答之后,您对位简阳各职能部门以及乡镇单位有什么话要讲吗?
266: 赵春淦 2018-03-28 12:58:25
今天我们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活动走进简阳,看了节目,听了大家的发言回答以后,其实我们的专家和监督员他们要问的问题、要说的话也是我作为简阳市委书记想说的话。总体感到这次活动既是对我们简阳干部职能的一次现场检阅,也是对我们的有效监督,我们一边看一边思考一边反思,我总体感到这次活动非常好,形式新、震撼强、辣味足、效果好、冲击也大,下来以后我们一定高度重视,切实加以整改,特别是刚才节目中反映出的群众急切关心的一些问题,客观存在,实事求是,曝露出我们在维护群众利益,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及干部作风转变等方面还存在较大的差距和不足,我们一定高度重视,切实整改,具体而言,这里我也代表简阳市委市政府向我们全市人民慎重承诺,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着手下工夫。第一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坚决整改到位,我们要以此次节目为契机,全面梳理排查,我市在社会民生、干部作风、环境保护等各个领域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建立台帐,深入剖析根源,深入整改措施,定时间定责任,消化一个整改一个,并且要将整改的情况想社会公示,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确保整改到位,这是第一。第二我们要坚持目标导向,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我们要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筑牢“一切为了简阳人民、为了简阳人民一切”这个理念,切实解决我们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把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我们的奋斗方向,确保努力做到我们发展有变化,城市有温度,人民有感受。第三我们要坚持严实导向,持续用力改进作风,刚才这个活动非常好,这个节目搞得非常好,刚才大家监督员还有群众代表,还有专家提的问题非常好,我们也要借鉴学习这种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深入开展我们的微腐败的治理,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一些不法行为和腐败问题,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通过我们的干部的高标准、快节奏换来我们群众的高质量、慢生活。
267: 主持人 2018-03-28 12:58:40
好的,谢谢赵书记的这一番表态,谢谢您。
268: 赵春淦 2018-03-28 12:59:01
感谢市纪委监委,感谢成都电台给我们这么好的机会,说实话这些事儿我作为一个市委书记,这也是我想对每一个干部每一个党员要说的话,要做的事,谢谢大家!
269: 主持人 2018-03-28 12:59:23
谢谢您,就像赵书记说的一样,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这个发展思想,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时刻必须铭记在心的,对于在今天节目中曝光的问题,我们希望通过相关乡镇、部门单位的反思和行动,能够得到更快更好地解决和纠正,并举一反三,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我们说,“治”理问题是栽好一棵树木、而“建”好作风,才能获得整片森林!只有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将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问题整改、通过反复抓、抓反复,才能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才能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今天的直播节目之后,对所曝光问题的处理、问责、整改的最新进展,将在周一到周五直播的《成都面对面·党风政风热线》节目当中进行及时的跟踪报道,同时问题整改的结果,包括问责的结果,将会在下一场监督问责第一线全媒体直播节目当中向大家进行汇报。
观众朋友、听众朋友、和广大的网民朋友们,本期监督问责第一线全媒体直播就到这儿。感谢您的收看、收听、关注和参与。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270: 网络主持人 2018-03-28 12:02:18
观众朋友、听众朋友、和广大的网民朋友们,本期《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聚焦简阳·全媒体直播节目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看、收听、关心和参与。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视频播放

Get the Flash Player to see this player.

访谈图片

直播现场全景
直播现场全景
主持人与嘉宾现场交流
主持人与嘉宾现场交流
网络直播间
网络直播间
直播现场观众
直播现场观众